这个夏天呀(黄果树,小七孔,苗寨,镇远)

• 出发时间/2016-08-13

出发时间:2016-8-13     出行天数:6天       人物:和朋友      人均消费:1700

写在前面的话

本来没有计划去贵州的,但总有那么多原因没有去到自己想去的地方。幸运的是,贵州并没有让我失望,它是那么那么的美。永远湛蓝的天空,一座接一座连绵不绝的山丘,还有如玉般碧绿的水和一倾而下继而飞溅的瀑布,古朴的苗寨村寨和伴水而居的小镇。一路上,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被人文风情感动着。
行程计划:
Day1:自贡-安顺,住安顺
Day2:安顺-黄果树瀑布-安顺
Day3:安顺-独山-荔波,住荔波
Day4:荔波-小七孔-荔波,住荔波
Day5:荔波-西江千户苗寨-荔波-镇远,住镇远
Day6:镇远,回家

Day1 安顺吃吃吃

tips

1、黄果树瀑布贵阳市128公里,距安顺市45公里。所以要去黄果树瀑布的朋友可以直接去安顺,再去黄果树瀑布
2、 关于住宿:我们住的是火车站附近的酒店,不推荐。有网友说住汪家山,离好吃街和火车站,东站都是最近的。

好吃街里面真的蛮大的,哈哈,满足了我这个小吃货。

肉串,一定要尝试呀,一元一串。

丝娃娃,安顺的特色,可以试试,但我觉得不是特别好吃。

Day2 黄果树瀑布

tips

1、怎么去黄果树瀑布:在公交车站坐16路公交车(1元),坐到汽车东站,汽车东站有直达黄果树的大巴(24元,50分钟左右),回安顺的大巴最晚六点钟,所以玩了黄果树瀑布要回安顺的朋友,要注意时间哟。
2、黄果树瀑布景区门票180元,学生票半价90元。
3、黄果树景区主要有三个景点(陡坡塘瀑布,天星桥和大瀑布),每个景点有一定的距离,所以还要买50元一人的景区观光车。强烈建议不要在售票厅买景区大巴,人多不说,去下一个景点还要排很久的队。在售票亭旁边就有卖景区出租车票的,都是50一个人,出租车方便很多,又快又宽松。
4、注意防晒呀!特别是夏天去的朋友,毕竟是云贵高原,紫外线比较强,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
5、大瀑布是最壮观的景区,所以司机带我们游览的顺序一般是陡坡塘瀑布,天星桥,大瀑布。但当时我们游览完了陡坡塘没有倒回去坐出租车,而是自己过桥走到了大瀑布。途中只有寥寥几个人,毕竟大家都坐车去了,哈哈哈。然而!我们见到了最美的风景,拍了没有其他游客的游客照,所以有时不走寻常路会有意外的收获的,幸运的我们。
6、每个景区都是有寄存行李的地方的,把衣服那些寄存了,背个小包就可以轻轻松松玩耍啦。

这个就是我们没坐车走上面拍到的景色,是不是很美,哈哈

Day3 转车的一天呀

tips

1、黄果树瀑布黔东南的景区比较远,所以我们中间用了一天的时间转车休整。
2、怎么去荔波荔波没有火车站,所以我们是坐火车到离荔波比较近的独山(50.5元),再从独山坐汽车到荔波(28元)。
3、荔波汽车站不远处就有小吃街哟,很棒的,推荐酸梅汤和豆花鱼,好吃好吃。

Day4 小七孔

tips

1、荔波汽车站有直达小七孔的汽车(10元),早上6点半就有了,坐满发车。
2、小七孔门票110,学生票半价55,景区内观光车40,是通票,每个景点撕票。(要不是脚力非常好,都推荐买哟)
3、小七孔是这次去贵州我最喜欢的景区,建议用一天的时间游玩哟。
4、推荐路线:从东往西,小七孔古桥——拉雅瀑布——68级跌水瀑布——响水瀑布——龟背山原始森林——水上森林——翠谷瀑布——卧龙潭瀑布——鸳鸯湖,我们还漂游了一下,50元一个人,个人觉得不好玩,基本上就是风平浪尽的。
5、记得带拖鞋或者凉鞋,景区买很贵的。水上森林有很多踩水的地方,水有点急,小心拖鞋被冲走哟(我小伙伴有一只拖鞋就被冲走了,哈哈哈)。还有长裙长裤很容易弄湿的,如果有短裤会更好哟。

今天是三个傻大妞和一个咸蛋超人,哈哈

真的超级喜欢贵州的天呀!

Day5 西江千户苗寨

tips

1、从小七孔不能直接到苗寨, 可以返回荔波,然后从荔波坐车到凯里,再从凯里坐车到苗寨。我们嫌这样转车太麻烦,就直接联系了一个旅行团的大巴车,早上7点半出发,直接从荔波到苗寨,一个人128元。
2、苗寨门票100元,学生票半价50元。景区观光车20元,坐四次。(我也搞不懂为什么每个景区都有观光车的消费,哈哈哈)
3、苗寨每天11:00 和17:00 有苗族歌舞表演,时间约半小时。
4、住宿:推荐住在苗寨对面的半山腰,那里可以看到苗寨的景色,比观景台附近的要便宜。大约80元一间,有独立卫生间。(网上推荐,我们没有在苗寨过夜)
5、因为苗寨是开发比较早的景区了,大家都会觉得商业化比较严重,所以我事先也没有抱很大的期望。但是去了过后已经超过我的预期了,所以还算比较满意的呢。
6、Ps:我们在苗寨的时候,旁边有旅行团的导游讲说苗族的女子头上都要戴银饰或花,没有戴的话别人就会觉得特别寒酸。然后我们三个女生看了看对方身上,什么装饰都没有,说了一句,我们真寒酸,哈哈哈哈。

Day6 镇远古镇

tips

1、交通:苗寨只有到凯里的大巴车(15.5元),凯里镇远坐火车(14.5元)
2、镇远古镇是不要门票的。下了火车,出站就可以坐一路或者二路车直接到镇远古镇。建议晚上到古镇,因为镇远古镇的夜景真的超级美呀!(我们当时还开玩笑说这个地方适合情侣来玩,特别有情调哟)
3、住宿:我们住的是“青未了”,名字特别好听呀。老板是山东人,还有一个打工的哥哥,是台湾的,人特别好,去过很多地方,这次是来镇远一边工作一边玩的。
4、早晨的镇远特别安静,四面环山,有山有水,是一个可以让你沉淀的地方。古镇里面有博物馆,比较小,不用票要刷身份证。
5、舞阳河上的游船是50元一人。我们当时没坐,哈哈,因为没现金了。

写在最后的话

终于要回家啦,虽然很喜欢这个地方,但回家也让我特别激动呀。这次和三个小伙伴的旅行特别快乐,这些照片都是我们秋秋拍的,辛苦了哒。也不知道剩下的两个暑假还有没有时间出来玩耍了,总之,这个夏天呀,我很满意!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22 13:04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8-22 13:25

引用 nainaizi 发表于 2016-08-22 13:04:00 的回复:

回复nainaizi:确实修一下下会好一点,我都发的原图,主要是修不来,哈哈哈

2016-08-22 18:35

引用 不断在更新 发表于 2016-08-22 13:25:53 的回复: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回复不断在更新:对呀,我都很珍惜能出去玩的时间,以后工作了就不会这么自由了😁

2016-08-22 18:40

你好  想问一下荔波去凯里的汽车多久时间

2016-08-24 22:38

引用 ✿Tan✿ 🙌 发表于 2016-08-24 22:38:03 的回复:

回复✿Tan✿ 🙌:我们是从荔波直接到苗寨的,用了5个小时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