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期上海出发海上行

• 出发时间/2016-08-20
  • 人物/亲子

武汉出发去上海

2016年8月20日晚9点半,萌萌长达二十多天的旅行倒计时等待终于结束,我们搭乘Z25号列车从武汉上海,正式开启我们的海上之旅。萌萌兴奋的几乎彻夜未眠,这也是她第一次独立买票,享受属于自己的独立空间。列车上冷气太强,萌萌晚上有些着凉,大约凌晨五点,我让萌爸帮助萌萌爬到我的床上,搂住她,这才安静的暖暖睡去。

DAY1上海

8月21日早8点半抵达上海南站,这里离上海叔叔家很近,不过由于此行匆匆,也没有时间去一一拜访上海的亲戚。我们计划在上海住一晚,酒店就定在外滩旁的南京路,锦江都城,紧挨着上海著名的老字号,当年的上海第一高楼------和平饭店。房间温馨舒适,设施齐全,最棒的是交通便利。放下行李,我们去宁波路上的小杨生煎吃了早饭,花费49元,然后逛了一下南京路。

午餐选择了老上海弄堂,标榜是正宗的本帮菜。点菜基本遵循萌爸的口味,不争气的我从昨晚开始就胃不舒服,完全没有胃口,也吃不下。菜品是否正宗,我也吃不大出来,因为对于上海菜的记忆完全都是家里的菜。我老家宁波,所以按照老爸的说法,我从小吃的是宁波上海菜。餐厅的设计走的是复古怀旧风,简单朴素,用餐的客人有很多拉着行李箱的游客。

邻桌是一个老太太,一个人点了两份点心,悠哉的独自享用。在上海有很多这样注重生活品质的老人,一个人在饭店吃饭或是在咖啡厅里喝咖啡,当然最好那里还有优惠的折扣。比如今天这里午市的点心全场对折。我父亲就是这样的一个典型精明且小资的上海老人,他也会常常一个人去汉口闹市吃点心或是在午后找一个咖啡厅喝咖啡看报纸,我喜欢他这种生活状态。

晴朗的天气,傍晚和夜晚的外滩都很壮观,不过相形之下人群更为壮观!在如此凉爽的夜里,簇拥的人群让人感觉闷热而疲惫!

浦江的一边是拥有百年历史的老式万国建筑群,旧上海的金融中心,另一边却是高楼林立霓虹闪烁的国际化大都市,当代中国的经济中心。古典与现代的反差,让这座城市既时尚光鲜,又充满历史底蕴。在老式租界建筑中行走,想象着旧上海的景象,不禁又想起了我的奶奶,仿佛看到年轻时的她,烫着蓬松的卷发,身着合身的旗袍,脚蹬高跟鞋,挎着时尚的小包,在南京路上优雅的行走。小辰光奶奶常常在睡前和我讲她年轻时的事情,我在脑海中想象过无数次,我想应该就是这样子,因为记忆当中,奶奶在七十岁的高龄时依旧那么美丽慈祥。

Day2上海出发海上行

铛!铛!早上在外滩钟楼悦耳的钟声中醒来,感觉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情。六点多起床,想感受一下外滩的晨。从小到大来过上海无数次,却从来没有见过外滩的清晨。早上的外滩显得清净多了,干净的街道,晨跑的人儿,安静祥和。对岸的东方明珠在朝阳的照耀下金光闪闪,璀璨夺目。尽管自认为自己起的不算太晚,可不一会儿已经是烈日当头了。

外滩散步回来,步行到河南中路的大鸿兴吃点心,顺便给萌爸萌萌带回早餐。我给自己点了一份蟹粉小笼,一碗菜肉大馄饨,给他们打包了葱油拌面、牛肉粉丝汤和小杨生煎。蟹粉小笼汤汁甜美,皮软滑糯,轻轻咬下一小口,缓缓的吮吸那浓郁的汤汁,满口留香。拎着早餐回到酒店,刚刚八点,恭候二涂起床。

上午收拾行李,去南京路上买了些零食,喝了杯星巴克,然后在大丸新世界负二楼的九丸拉面解决了午饭问题。我们点的京东酱油拉面和天妇罗套餐,味道超级赞哦!

下午一点多我们抵达吴淞口码头,远远就看到了我们此次即将乘坐的Serena,不过登船前的等候是令人抓狂的,从托运行李到排队安检,一共用了两个小时,我们已经浑身汗湿,老公的T恤上更是出现了白色的盐印。小小的等候厅里挤满了人群,前胸贴后背,喧闹不堪。尽管等候是如此辛苦烦躁,但当我们站到Serena脚下一睹芳容时,却又欢欣雀跃了,因为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邮轮,的确让我们震撼不已!从小我就喜欢船,小到武汉过江的轮渡,大到四层高的江轮。小时候每每到了暑假,我就好期待坐着轮船去上海,现在都还记得自己登上甲板嗅到江水味道那时的欣喜。萌萌没有坐过江轮,第一次就是乘坐11万吨重的海轮,可比妈咪幸福的多,她一路激动的叫个不停。

船舱里更是别有洞天,虽然受空间的限制有些紧凑,不过设施齐全,感觉整洁,最棒的是------有阳台!这根本就是一个移动的五星级酒店嘛!而且是超级无敌海景房!

这是五楼中心陈列的Serena的模型。

晚宴是在船头的Ceres餐厅,每个房间的客人就餐的地点和时间都不同,但是9楼的波马特自助餐厅是全天候开放的,咖啡和水无限量供应,果汁只有早上才有。Ceres餐厅是点餐的模式,每个服务生复责三张桌子,而且人员是固定的,所以服务生可以熟悉自己负责的客人。菜单上有中文,前餐选一样,主餐选两样,甜品选一样。即使游客不懂英文,点餐也没有太大问题。餐是免费的,所以不必太多期待,如果想吃好一点的,可以付费点餐。我们这桌的服务生是菲律宾的 ,和他的英文沟通没有太大问题。和我们拼桌的是一对成都来的老年夫妇。点完我们的晚餐,顺便帮他们也点了单。

餐后经过咖啡厅,男高音歌唱家正在为大家演唱,由于萌萌着急回到房间享受自己的小床,于是我们早早的结束了第一天的邮轮生活,享受睡在大海中央的愉快时光!

Day3Costa Serena邮轮航海日

8月23日是航海日,我们可以尽情享受在船上的幸福时光。此次我们乘坐的Costa Serena共有12层,有五个餐厅,四个泳池,一个三层楼的大剧院,咖啡吧、酒吧、健身中心、美容中心、影院、图书馆、俱乐部、购物厅等等,整个航行结束,我们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去过,而且常常迷路,足以见得邮轮大。

萌萌的节目就是游遍这里所有的泳池,游完了洗澡,洗完澡再游。好在我在出游前已经让萌萌彻底的学会了游泳,因此我大可以放心的在旁边的沙滩椅上休息。

泳池旁边有水吧,还提供各种免费水果。可惜本人全程胃胀,看看可以,无福消受。

邮轮上全天候提供各种娱乐和表演,我们一家子都对此不大感兴趣,表演随处可看,无敌海景房可不是天天有哦!

下午萌萌和爸爸睡觉,我由于胃胀的厉害,去健身房锻炼了一下,不过,说好的外籍教练呢?

今天天空晴朗,所以夕阳格外漂亮,游客们纷纷在甲板上各种摆拍。凭海临风,举目远眺,巨大的如同咸蛋黄般的金黄落日缓缓从海平面上陷下,渐渐消失在人们的视线里,天空一片殷红……

今天三餐都在波马特自助餐厅,面对自助餐,我真的自制力太差,尽管没吃什么好东西,但大概是吃的太杂,每天都胀到胃痛。而萌萌几乎餐餐都是蛋炒饭和披萨,虽然这是她的最爱,但餐餐如此,一定也好不到哪儿去。晚餐我们花费10美金点了一份龙虾。虽然只是冰鲜的食材,不过卖相还不错,分量也很足。

Day4日本长崎

8月24日东京时间早上8点半,我们抵达长崎,这是一个漂亮且安静的海滨城市。清晨当邮轮渐渐驶入海港时,我就忍不住各种角度拍。清新明亮是我对这个城市的第一印象。

我们到达港口是周三上午九点左右,街道上人和车都很少,既干净又整洁,空气质量非常棒。

日本人民是非常爱干净且注意细节的。垃圾分类我就无须多说,反正一路上我都小心翼翼的提醒萌萌不要丢垃圾,不让她在路上吃东西。值得一提的是日本的车,每部车都是窗明几净,蹭亮如新,车上上没有灰尘,连车轮箍上都是干净蹭亮的。我们乘坐的大巴内部一尘不染,明明已有相当年数,但车坐套都是干净鲜亮的。还有就是日本的老龄化现象。在长崎的半天我看到码头、司机、交警协管都是60+的老年人。

第一站是当地针对游客的一家陶瓷免税店,路途较长,司机带我们去了路边的休息区稍作休息。我们也顺便去便利店买了些吃的。日本的便利店真的是随处可见,最著名的当属我们熟悉的全家和罗森。便利店里可以刷银联卡,所以没有兑换日元也不必担心。

这个茶,爱美的女性都应该知道的吧,还好口感不算差、看着它减肥的功效真想批它一箱。

陶瓷免税店建了一些欧式建筑,但主要功能是卖东西。店员都会说中文,明显是针对中国游客的。我们买了一些药,但的确感觉有些贵。

有田陶瓷真的很漂亮,不过价格也很漂亮,看看就好。

第二站是电器商城,又是针对中国游客的。我们进去转了5分钟就出来了,因为觉得真的不划算,而且我们真的没有打算买电饭煲和马桶盖滴

由于时间已是正午,我们都觉得有些饥肠辘辘了,离导游规定集合的时间还有一个小时,我们打算四处转转,找点吃的。沿路很荒凉,没有人,也没有便利店,更不要指望大商场了。电器城附近看到这家叫做Child box的小店,从外观上看感觉是餐厅。进去觉得很像孤独美食家里出现的那些家庭小店,店内有座位不多,只有两桌食客。老板娘很热情的迎上来,不过不会英文,无法交流。我迅速的瞅见收银台上醒目的树了张牌子,用中文写着“不接受银联卡和信用卡”。幸好我刚才在免税店的自助兑换机上兑换了两千日元(因为当时口袋里只有两百人民币),好吧,我可以付现的。不过一看菜单,我又傻眼了,满满一张菜单上我只认得阿拉伯数字。老板娘的英文水平只限于one、two、three,而我的蹩脚日文只能告诉她我是中国人。回头看了一下那桌食客,完全无视我们的存在。好吧,那就按价格来吧,餐单上有个“小学生”的字样,应该是儿童餐吧,我们的就点了两份最便宜的套餐,也不知道是什么,反正加起来我手上的日元刚好付账。一切搞定坐下,我已是满头汗了,喝口水再来细细打量一下这个小店。紧凑别致的装修,宽敞的厨房,只有两个女人经营。收银台旁有一个书架,上面摆满了动漫书,旁边是一个咖啡机。两桌客人,一桌是朋友中午聚餐,喝了一些啤酒,另一桌靠近窗口感觉是两个公司职员中午就餐,说话的声音都很小,所以店内很安静。

So lucky!居然是咖喱猪排饭!不知道是太饿的缘故,还是偶遇的小店给我们带来的惊喜,我们几乎舔盘,吃的精光!Yummy!吃完刚好赶得上集合时间。回去和同团的成员讲述我们吃饭的经历,无一不羡慕不已。因为全车的人除了我们一天下来都没吃上午饭。

第三张是长崎的滨町商业街,不过导游只给了一个小时时间,我们也只能走马观花了。店员还是不懂英文,但是服务很热情,而且这里可以刷银联卡。

第四站靠近码头,说是带我们看葡式教堂。古老的西洋建筑,窄窄的街道,两旁颇具特色的手工小店,一下子让我想到了鼓浪屿。因为照片中出现了太多了人,此略过。

这里可以接受人民币,萌萌花二十元买了一杯芒果冰沙。

一天下来已是精疲力竭,日本海关的严格,让我们再次经历初次登船的痛苦。回到酒店已是黄昏,服务生叠的毛巾给我们的疲惫旅途带来一点点小惊喜。

Day5济州岛

今日目的港口济州岛,行程更是匆忙。当地时间早上6点多抵达码头,天气灰蒙蒙的,感觉是进入了一座还未苏醒的城。

下岸第一站是去了当地的一个植物园,一路听韩国导游讲了关于济州岛的风土人情,下车给了十五分钟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然后上车赶往下一站。

第二站去了当地的一家彩妆免税店,我大致转了一圈,没啥好买,就给萌萌买了冰淇淋,在门口休息。

第三站是著名的乐天免税店,可谓是人山人海,总共三层楼,一波波满满全是中国游客。一楼是奢侈品,二楼轻奢和舶来彩妆,三楼韩国本土商品。我在二楼买了一些自己用的Make Up foerver的化妆品,几只口红,给萌萌买了一支电动牙刷,就挤出去了。价格没有想象中那么便宜,香水的价格比船上免税店的还贵,面膜之类的也远高于我在国内代购渠道买的,加上在日本已经买了不少,我实在不想去当搬运。

中午上船,下午休息。因为今天是在船上度过的最后一天晚上,所以抓紧时间看风景!

欢送晚宴当然少不了龙虾伊面,味道棒棒哒!给萌萌换上了漂亮的礼服,自然使她得到了不少额外的服务。餐厅的菲国服务生不停的夸萌萌漂亮,最后还一起合影留念!

Day6别了Serena

早上北京时间8点船抵达吴淞口码头,享受过早餐后,我们整个航海行程圆满结束!别了,Serena!

坐游轮去哪玩耍呀?

2016-08-21 18:32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