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县飞狐峪空中草原易县云蒙山自驾游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8-13

在路上

行前准备

食物、水——路上虽然有服务区但是毕竟是山区,物资匮乏偶尔停电,一路上也见不到多少商店,小卖铺都很少。山路崎岖,也不一定能在饭点找到地方吃饭,一定要带好食物和水。
住宿——有些人可能会想带帐篷去,但是那边真的很冷又潮湿不是和露宿的说。最好是提前从网上订房间,我们住的一家草原山庄,128一晚,两张床。到当地再找地方也可以,毕竟游客很少。那边的店家人都很好,山里人朴实。
厚衣服——山中天气变化很快,晴天到大雨也只是一会儿的事儿,空气很凉,8月初跟北京11月差不多,要带棉服或者更厚的外套。
雨具——雨伞或雨衣
相机——虽然手机也能拍照,但是景色太美啦,不带相机会后悔哦,对了一定要提前做好防水的准备哦~
移动电源——一路上手机信号都很差,再加上一直在拍照发朋友圈,电很快就没啦,一定要带移动电源哦

出行路线

廊坊——廊涿高速——张石高速(涞水易县涞源蔚县)——蔚县南下高速——飞狐峪——空中草原

注意事项:
在高速上会看到指示牌在涞源北高速口也有个空中草原,注意不要提前下高速哦,往前开到蔚县南下高速就可以从飞狐峪经过去空中草原啦,飞狐峪的景色非常美
回程的时候可以在岔路口去涞源上高速,绕开飞狐峪景区,少走几十公里,但是景色一般般

行程安排-第一天

06:40——从廊坊出发
10:30——飞狐峪景区
12:00——到达住宿地点:草原山庄,吃午饭
下午——空中草原(万年冰洞、大峡谷、花海、松林等)

从草原山庄去空中草原的路上,大雾。

不远处的山坡上是发电风车

很像电影《闰年》(Leap Year)有木有

迷雾中的大峡谷

迷雾散去的大峡谷

雨中的松林

那个房子是新能源,应该是跟这些风车有关。

猫眼儿花,每朵花里一个猫头,有一大片花海。

路边白色的野花

傍晚,雨后,夕阳下山,草原山庄后的草地上牛儿在吃草。

路边随处可见的紫色野花

行程安排-第二天

08:00——出发出山
12:00——易县云蒙山
17:30——返城

飞狐峪·空中草原

飞狐峪景区是免费的哟!景色又很美,一定要去~而且要在第一天上山路上精力充沛的时候去哟!
很多人都说飞狐峪比空中草原美,一进山有一块高高的石头,叫做“一炷香”~
路边全是不知名的野花~其实高速路边也很美,远处的小山飘着白云~

空中草原景区山脚下的村民和开发商有矛盾,白天不让车上山,晚上七点后会放行。不要惊慌,步行上山即可,或者订了房间让店主下来接。
空中草原景区门票65,在客栈凑足10个人团购价50。
天气好的话可以考虑骑马或者步行游览,我们是坐了观光车,转了一圈看了几个景点太冷就下山了。虽然只是匆匆一瞥,景色真的很美,大片大片的草原上散落着大块的岩石,山羊和马儿悠闲的啃着草~草地上蓝色紫色白色的野花~
万年冰洞是个小洞,跟冰箱的冷冻室差不多,如果打算看的话要带强光手电哦~绝对不是想象中的天龙八部的神仙姐姐山洞那样子!仅容一人进去的小洞~
草原山庄后面的山就很美了,如果时间充足天气不错的话可以散散步哈~
烤全羊现杀的,羊腿一百多一只,可以尝尝鲜哈~

易县·云蒙山

本来第二天是计划去小五台山的,头一天下午有人听说我们要去,建议先给管理处打个电话问问,听说那边封山了。
一问果然是的,因为是自然保护区嘛~
路程还蛮远的,幸亏有好心人提醒了~
于是改变计划在归程路线上选个地方去爬山,云蒙山人超级无敌少,最好是把车开到第三个平台那里哟~
一进山有个大型停车场,但是上面还有俩小型车停车场,最上面那个有卫生间。
云蒙山海拔1000多米,山路很陡几乎没怎么开发,右侧上山要一个半到两个小时,左侧下山要至少两个小时,因为山路和缓就很长了。
山上说的景点几乎没啥看头,不过爬到山顶俯瞰不远处的易水湖还有群山还是很壮观的哈~

山泉水

路边野花

第三个停车场俯视

除了北天门别的景点几乎都看不出来哈

山顶俯视

远处下雨的云

花费

上高速费、门票、观光车、住宿和吃饭,每人平均两百多~

游玩感受

去的地方几乎没有旅游团都是自驾,因为路上景色太美要经常停车拍照O(∩_∩)O哈哈~
一点都不夸张哦,我们为了尽快到目的地,都在忍着不下车的说~
游客很少很少,没有别的景区人们为患的情况(参考十渡)
空气清新,地貌很像苏格兰新西兰的风景,还有别处没见过的发电风车,我们这群平原长大的人去了一路都在惊叹。
有人问有啥好玩的,这边就是景色美到无法用语言形容啦,人造游乐设施几乎没有~
如果是为了远离城市感受大自然,绝对要来哦~
去过张北草原山路的同事说比那边要美哦~
最最重要的是,山里人真的非常非常淳朴,草原山庄是一家人开的,第一天晚饭我们吃饭有点晚赶上他们自家人吃饭,还要请我们喝了当地的豌豆小米粥~
和别的旅游区只认钱不同,这里的人热情却并不是只想骗游客兜里的钱,人真的是超级好~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8-22 13:04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8-22 13:55

引用 emilychang 发表于 2016-08-22 13:55:46 的回复:

回复emilychang:旅行中会在手机上记一些感想,回来有时间再整理哒~我出去拍照比较少哈

2016-08-22 14:45

引用 fredinxian 发表于 2016-08-22 13:04:13 的回复: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回复fredinxian:

2016-08-22 14:45

引用 丸子🐰 的图片:

世间本无路,丸子滚得多了,于是山间多了一条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