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最深便是那抹天空蓝

林夕 (成都) LV.5
2016-08-21 16:24 735/10

泰式印象

第一次了解并喜欢上泰国这个国家 还得从几年前泰国小清新电影大热说起
那个时候的我还是学生 看的第一部泰国电影并不是很多人所为之的《初恋这件小事》
然而我看的第一部泰国电影是《初三大四我爱你》时隔几年 已经记不清电影讲了什么
只知道 电影在曼谷拍摄 用现在的话说就是一脸胶原蛋白的男主女主 说着好听呢喃细语般的泰语 穿梭在泰式独有的阁楼中 发生着他们浪漫又独特清新的爱情故事
交错而至的矮楼电线 种满花草的阁楼 蓝的出水的天空 还有浪漫的酥掉心的爱情故事
这个国家用它独特的气息 向全世界的人展示着不一样的风采

百度了《初三大四我爱你》的剧照  泰国人民拍起爱情电影来可不含糊

行前准备

而工作以后 恰巧和我同住的室友姐姐 就是从泰国工作7年回来
在她的耳濡墨染下 我对泰国也有了更多的了解
真正让我决定前往泰国的是在看了几篇泰国游记之后
彻底被里面漂亮的风景 热情简单的民俗 廉价但却不输品质的物价所打动
于是便开始了一切的准备

①护照:办理护照必须回到户口所在当地,并且只能在工作日 人很多 但是现在可以网上预约了
              只需拿上你的身份证就可以了 办理好以后 可以邮寄到你目前工作的地方 很方便
              15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
              费用:240左右
②签证:如果不是说走就走的旅行 还是提前办理好签证吧
              最近新闻看了吗 泰国落地签费用又要涨啦翻一倍
              为了避免入境落签排队浪费较多时间 所以聪明的你肯定会先办好签证的啦
              办理签证的方式很简单 淘宝上有很多 找一家评价比较好的
              3天就可以出签 泰国签证非常好办理 没有什么要求 只要你有护照就行
              费用:230左右
③手机通讯:7天HAPPY卡
                     AIS卡
                     都是可以的 淘宝上30左右一张 还送地图 小针 免税店打折卡 很划算
                     我用的是AIS卡 感觉这个卡是目前在泰国使用率最高的卡 大街小巷都有店面
                     使用也很方便 我和朋友是在飞机落地之前把手机卡装上 下飞机直接开机就可以使用啦
                     网速也很快 非常方便
                     AIS卡 长这样

④语言问题:作为一个英语不好的人来说 出国旅游确实挺尴尬
                     但是作为中国人后花园的泰国 其实泰国的中文还是很普及的
                     哪怕一个街边开TUTU车的师傅都会说上一两句中文
                     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 只要会简单的日常的句子 就没有任何问题啦
⑤机票:在众多的攻略之中购买去泰国的机票 都会提到亚航
              亚航是著名的廉价航空 经常会有大促小促 折扣力度不同 不包含餐食和行李
              但是我提前半年就开始关注亚航的机票 可是还是没有抢到特价机票
              于是此次出行 我们没有买直飞
              机票行程:成都-澳门 澳门-曼谷 曼谷-清迈 清迈-曼谷 曼谷-成都
              是不是看着就觉得挺吓人的 但是感受下来 其实也还好 行李托运 飞机餐食都还比较满意
                       回程到澳门 我们有半天的转机时间 所以也借此去澳门玩了 感觉挺值
               所有机票:2000
⑥APP准备:

蜂窝自由行:自由行必备软件之一 全球各地详细的攻略 好看的游记 共同出行的朋友 这里你都可以找到

极简汇率:我不会说在国外买东西时 我是随时打开这个软件进行换算的 哈哈哈
                 更新汇率非常快 你能去的国家都可以查到 而且真的很简单方便

谷歌翻译:不用网络也可以进行翻译 支持多种国家语言 也是必备软件之一

飞常准:在这里要特别推荐这个软件 很方便 出行前把航班加入到行程中之后
              航班的动态在这里都会第一时间查到 在哪里值机 是否准点或者延误 包括行李在几号取 都有
              国外的机场这上面的信息也很准呢 很方便 非常适合出行转机比较多的亲们 比如此次的我们

谷歌地图:只要出国游 谷歌地图才会靠谱 也是人手必备的软件 出行都靠他呀
                  详细的线路规划 非常仔细

十六番:和蜂窝自由行类似的软件 里面也有很多实质性的攻略 很好约伴一同出游

⑦现金换钱、银行卡使用:出去旅游最重要的就是带够现金 在出行前我们只兑换了5千的泰铢
                                          1:5.23的汇率 在中国银行换取的 看了网上攻略说工行的汇率比中行的汇率高
                                          可是成都工行换不了泰铢 只有在中行换了 但是汇率还算满意

而我们另外的资金都转到了银行卡
                                           经常出国的朋友们都知道华夏银行卡在境外每天取第一笔没有手续费
                                           所以我们其余的钱都转到了华夏银行卡 每天第一笔取用

其余需要购买东西的可以刷信用卡、银联卡
                                           泰国很多地方都可以刷银联卡 银联卡没有手续费 按照当天汇率计算
                                           如果刷VISA的信用卡 要记得走银联通道
                                           走外币通道就要先转成美金 比较不划算

⑧酒店预订:BOOKING 和 AGODA  这两个比较大的出境酒店预订网站都很不错
                     BOOKING网比较全 商务酒店经济酒店星级酒店都有 各取所需
                     需要信用卡担保 (注意:银联信用卡不能用哦)
                     如果预订了没去 还是会扣信用卡上的钱

AGODA偏民宿一点 可以用支付宝付款 也很方便

此次出行我们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 泰国的旅游事业很发达 各种类型的酒店很多
                     我们的要求不高 安全 干净 整洁 方便 即可
                     而为了避免行李搬运的麻烦 我们没有换酒店 曼谷一家 清迈一家
                     个人比较喜欢住在曼谷的酒店 很干净 性价比很高 后面会有图片
                     此次我们的酒店均价在260左右一晚 总的来说住的还是很不错的 很满意

⑨接送机:考虑到初到泰国 对那边的交通并不熟悉 所以此次我们全程都是在淘宝上定的接送机
                  曼谷的接送机价格稍贵一点 单程100左右 司机会接(送)到酒店 准时等待你
                  第一天落地曼谷 飞机本来9点到 可是在澳门延误了  10点半才到 当时就想怎么办
                  下机后立马给客服联系 在出口就看了接我的纸条和微笑着说你好的工作人员
                  那一刻 在异国他乡 真的心里超级暖
                  清迈的接送机就会便宜很多 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清迈机场距市中心很近 一点都不远
                  所以此次我们都有点儿后悔在清迈定了接送机 其实完全没有必要

⑩行李准备:泰国一年四季都是夏天 11-3月份是最热的时候 7-8月是当地的雨季
                     所以带上几件换洗的夏装 凉拖鞋 轻装上阵就可以啦
                     晴雨伞一定要拿着 而此次我们很幸运 虽然是雨季 可是在去泰国这几天全程都没有下雨
                     每天都是阳光明媚 简直棒棒哒
                     防晒霜 这些肯定是必备的 但其实不用带太多 7-11里有香蕉船的防晒霜和晒后修复
                     我才不会说好用的飞起呢
                     另外补充一句 7-11简直是我们心中的大爱  里面什么东西都有 洗漱用品小样
                     各类好吃的 三明治 面包 好喝的牛奶 好吃的饭 真的好棒
                     在泰国 基本几十米就会有一家7-11 非常的方便
                     回国之后 我都还怀念7-11里面的各类牛奶面包三明治 在国内都吃不到好嘛
                     洗漱用品虽然酒店都有 但是建议还是自备 这样干净点(洁癖的人没救啦)

行程安排

此次泰国游 我们的定位为 城市体验 泰北清新之旅 所以没有去到普吉岛
整个路线规划 基本包含了曼谷清迈值得去的一些地方 可以供亲们参考

DAY1 曼谷 大皇宫、郑王庙-考山路-暹罗广场商圈-海洋世界-河边夜市-湄南河
DAY2 曼谷 美功铁道市场-丹嫩沙朵水上市场-CENTRAL商城-云霄海鲜自助餐
DAY3 曼谷清迈 周六市场
DAY4 清迈 凡迪隆寺-清迈寺-宁曼路-mango tango -周日市场
DAY5 清迈 清迈大学-素贴山-双龙寺- 清迈夜间动物园
DAY6 清莱 黑屋-白庙
DAY7 澳门 威尼斯人
DAY8 回到成都

沿途记录

写了这么多 终于开始正式的游记啦 看到这里的绝对是真爱粉

当当当 我们的航班是下午3点50起飞 不是红眼航班 好姓胡
朋友在空管局上班 所以他提前打好了招呼 我们的航班绝对不会延误 是不是更姓胡
和朋友相约在机场见面 双流机场T1
澳门航空和国航是联营的 所以见到国航服务人员给你值机 别惊讶

值好机后 时间还早 到肯德基坐坐 结果遇到我班上的孩子 世界太小
更有缘的是 他们也是去曼谷 只是坐的航班不同 于是兴奋的必须来一张

拿好登机牌和护照 准备登机啦 隔壁的泰航飞机好大 澳门航空的空姐质量参差不齐
并且说中文的感觉好怪异

飞机按时起飞 可是居然出现耳鸣  痛死宝宝了
空姐一个个发餐 这是此行 坐的第一个航班的 第一份餐食 感觉一般
艳阳天 外面的风景美得不行

两个小时之后 飞机降落在澳门机场 感叹有海的城市真的很漂亮

因为是联程航班 我们的转机时间只有半个小时 还要再去换一次登机牌 所以下飞机后 立马赶去换登机牌
这里就耽误了近半个小时  但好在 登上了飞机 下一站 曼谷 在澳门机场换登机牌时拍下匆忙的机场大厅

第二站的飞机餐还比较不错

然而不幸的是 在即将落地的时候 居然遇到电闪雷鸣 所以飞机在半空盘旋了半个小时才落地
落地之后 赶紧入境 取行李 出口找寻接机的大叔 很害怕接机大叔会因为时间过了而走掉
结果没有 一直在门口等着 看着写着我名字的纸条 真的很温暖
在等车的时候 赶紧去7-11买了最火也是最好喝的明治牛奶 兑换了零钱 在车上 司机和我们交谈的很开心

一个小时后 终于到达我们的酒店啦 泰国人开车确实快 真的是感觉要飞起来的节奏
酒店大厅 现代简约化 很喜欢

房间虽然不大 但是很干净 空调也很给力

酒店出来 就有两家7-11 很方便 于是乎 进去扫荡之 买了很多要用的必备品和吃的
卧佛牌青草药膏 香蕉船防晒 晒后修复 还有牛奶 面包

这三个面包 和那盒燕麦牛奶 是我在泰国7-11最喜欢吃的东西 真的敲好吃

洗漱完毕 睡觉休息 开始泰美丽之行

分界线之一

经过一晚上的修整 可能是因为太兴奋了 所以很早就醒了
在酒店拍个照 美美哒准备出发 凹造型必备神器 墨镜

今天的行程是浏览曼谷市区的景点 于是开启了暴走的模式 可是第一天出行就被坑了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 就大概知道我们住的酒店在BTS 披耶泰站附近 所以早上出酒店后
跟着谷歌地图走 想走到坐BTS的地方 可是谷歌地图也有不灵的一天 我们似乎在胡同里饶了一个大圈子
没办法 只好做TUTU车 给TUTU车司机交流的时候 拿地图给司机看 司机一看就懂了
他说我们要去大皇宫 就要去湄南河那边坐船 我们不用坐BTS 他直接拉我们去坐船的地方
于是讲成150泰铢 一路狂飙 来到一个河边码头 可是这里的码头是私人包船的地方 和TUTU车司机有合作
司机拉我们来这里 他会拿提成 我们进去问了问 三个人坐船过去要多少钱 老板给我们写了2500泰铢
当时就傻眼了 也知道被骗啦
我们坚持没坐 后面出来重新坐了一辆TUTU车 才到大皇宫郑王庙

酒店出来的小路 正想拍一张 闯进一位路人 但是很好的和景色融合在一起了

TUTU车师傅真的是老司机啊 开的好快好快 感觉都要被甩出车子了

泰国的街道随便一张 都是很美的感觉

没有经过任何处理的照片 是的 泰国的天空就是这么美 蓝的要命
金灿灿的寺庙 浅蓝的天空 彩色的起床 奇妙的融合在一起 多么的和谐
哪怕晒的不行 走在这城市中 也觉得乐意

从大皇宫走过去就是考山路 这回谷歌靠谱了
考山路是曼谷有名的外国背包客聚集的地方 各类酒吧 餐厅 小饰品店 很有特色的一个地方

咦 小鲜肉入镜

走到考山路 已经是中午了 实在顶不住太阳 来泰国的第一顿正餐我们决定在考山路进行
没想到的是 白天的考山路很多餐厅都没开 我们走着走着 就走进了一家印度菜餐厅
之前在成都吃过印度菜菜 所以觉得还不错 但是这一顿印度菜打破了我的印象
成都印度菜菜简直弱爆了 这里的咖喱味浓到不行 炒饭很好吃 炸的春卷沾上特制的酱也很好吃
绿色的酱是类似于一种绿色蔬菜榨汁而成的 挺好吃的
印度烤饼也很香脆 冬阴功汤味道也很赞 有很多虾 喝一口非常开胃
点了一份印度酸奶 可是真的太酸了 有点黑暗料理了 所以没照相
这顿印度菜 我们三个人吃的很饱 算下来一共150人民币 性价比很高呢

饱餐一顿后 我们下个目的地是暹罗商圈广场  海洋世界
从餐厅出来后 我们还是决定打车好了 这里说一句 在曼谷打车其实很便宜
如果不堵车的话 价钱非常实惠
上车之后  师傅直接送我们到暹罗广场了
暹罗广场是曼谷最繁忙、豪华的地方
暹罗广场 包含几个非常大型的 但是风格档次各不一样 选择其中一两个逛就好 没必要都走完

由于我们是直接去海洋馆 所以就沿着这几个商圈一直走 随便逛逛
这个好像是刚开业不久的 还比较新 设计格局也很独特

曼谷也不愧称为赌城 下午时段已经堵着了

当当当~  海洋馆找到 在淘宝上买票 5分钟就出票啦 很快捷
里面光线比较暗 也就随便拍了几张

总的来说:暹罗海洋世界 还是值得一去的 里面的海洋生物也比较多
                 印象最深的就是企鹅 超级萌的 可以在里面逛一个小时 慢慢的欣赏海洋动物
                 就是冷气开的很足 ( 废话 曼谷的商城冷气都开的超足)

在暹罗海洋世界逛了出来 往上就到了一楼  就是一个美食城
看着这么多的美食 我们也忍不住点了几样 都不算贵
但是味道都很好吃 超级棒~ 除了那个椰子汁

这个春卷棒到不行 ~ 里面包了很多东西
一口咬下去 超级满足 沾沾酱 也非常好吃

冬阴功粉面 也很不错呢

这个芒果饭太太太太太好吃了
超级棒~ 现在还在回味中 最爱糯米饭上洒的那个黄色小颗粒的东西
脆脆的 香香的 很好吃

这个椰子汁 非常难喝... 说不出的味道

鸡油饭 类似于海南鸡饭 还不错呢

泰国不吃DQ 就太不划算啦  必须吃一个 6块的DQ

曼谷的下午着实不适合在外面逛 因为太阳真的太毒啦 所以就适合在商场里吃吃吃 顺便蹭蹭空调(得意小蜂

在商场里休息整顿了以后 开始前往下个目的地 湄南河 河边市场
我们之间在暹罗广场乘坐了BTS  找寻了一上午的BTS 在这里坐上了
第一天买票 看到自动售票台有点蒙
所以还是通过人工购票台购买的 给她报出我们要去的站名和数量 售票员就懂了
但是后面几天 我们坐BTS 售票员不给我们售票了 直接兑换给我们零钱 让我们自己去自动售票器上买
其实很简单 你需要坐到哪个站 对照站名 按下按钮 就会显示多少钱 你按量投币进去就可以啦很简单

泰国BTS票长这样

从暹罗广场坐BTS到湄南河 只需要十多分钟就到了 很快
如果是打车 指不定堵到什么时候呢~
总结下来:BTS天铁票并不便宜 但是确实很方便也很快 强烈推荐!

到站以后 往河边乘船点走的时候 碰到卖鲜榨果汁的
20B一杯 泰国街边很多这样的小摊 买了一杯 真的很好喝 很甜
朋友怀疑里面放了糖 又回去问摊主 摊主回的是 没有加糖
但是真的好甜 推荐渴了一定买这个

到了这里 就离河边夜市很方便了 免费船运有中午路牌指示 往前走就是了
你看到有很多人排队的那里 就对了
拍了大概有二十来分钟就上船啦 可以在船上拍拍湄南河的景色了 可惜天还没黑

看到这个地方就知道是河边夜市到啦

河边夜市是曼谷很有名的一个夜市,有一个很大的摩天轮
夜市有大大小小的餐馆 和小商品 价位中等 并不算便宜

河边夜市可以来逛逛 但是本地人来的少 几乎都是游客

买了一份水果冰 可是并不是很好吃~ 香精的味道

逛完河边夜市 已经快8点啦 准备回酒店 然后吃晚饭咯~
从河边夜市打车回酒店 终于感受到了曼谷晚高峰的堵了

晚餐我们选的酒店旁的一家
去的很多都是本地人 这顿饭吃的也挺好的 冬阴功汤是此次喝过最辣的
但是很舒服

第一天曼谷的行程到此为止~ 吃完饭 去711扫荡了一圈 回酒店休息啦
PS:711的燕窝 超级划算 去泰国一定要记得每天喝一瓶哦

分界线之二

今日的行程 是丹嫩沙多水上集市 和美功铁道 以及晚上的云霄自助夜景餐厅
考虑到从曼谷去到丹嫩沙多水上集市还是有很远的距离(事实证明 确实很远 来回四个多小时
所以我们在淘宝上定的一日游啦 司机和导游按时来酒店接我们 很方便省事

其实比起水上市场 我更期待美攻铁道市场
美攻市场建立在火车轨道旁 沿途全是小摊小贩 每天会有火车从这里经过
店家会在火车到来前一两分钟神一般迅速收拾好自己的摊位 然后火车过了
又原封不动摆出了售卖 非常的有意思
这次出行的泰国当地中文导游还是很给力的 在去的时候给我们说 我们的车到了美功铁道之后
几分钟之后就会有火车经过
可是宝宝一脸懵逼 没有拍到火车头 火车就走过了

类似于一个农贸市场的感觉~

火车马上要来啦 周围的店主一直喊我们感觉站到里面去
所以宝宝没拍到火车头

火车一啸而过 留下懵逼的我们
看完火车 我们在附近买了几样小吃

这个是类似于椰奶烤制成的点心 甜甜的 皮脆脆的 还不错

泰式春卷 里面料很多 有鸡肉、胡萝卜 、蔬菜
一份好多 简直吃不完
配上蘸料 还不错呢

也是椰奶制作成的一种点心 不过没有第一种好吃

泰式柚子吗   还配了白糖 没吃之前就想会不会很酸很酸 结果吃下去就和中国的柚子一个味道
只是为什么泰国人要沾白糖呢~

转到下一站啦 丹嫩沙多水上集市咯~ 路边加油站的风景也如此美 泰国的天真的很美很美

半个小时后 达到丹嫩沙多水上集市
这个集市 是泰国开发的比较完整的一个旅游区了 商家们自己载着船在水中划走贩卖自己的商品
说它不是集市而是旅游区 是因为这里全是游客
东西也普遍比较贵 在没有来到之前 我对它的期望很高 可是来到这里 看到吃的东西
却没有一个想吃的 想买的

船上拍拍拍

从丹嫩沙多水上集市回来之后 已经是下午 我们让师傅直接送我们到Terminal 21商场
这个商场就算不买东西 也非常的有逛头 推荐之
里面的每一层是一个国家的主题 非常的有特色 在里面逛逛逛消磨时间也不错

商城逛完 前往下个目的地 云霄餐厅夜景自助餐
我们是在淘宝上买的票 到13楼换票 再到88楼进餐 78楼是团客比较多 东西也不咋样
88楼的最好
在去之前 看了网上的点评 说这家的菜品很一般 但是这顿吃下来 我觉得性价比真的很高
菜品很不错 该有的都有 海鲜虾 三文鱼之类的东西 也不很错 很值得来吃一次
性价比非常高 而且还有全曼谷的夜景看呢

当当当~  菜品如下 看着不错 吃着也不错 东西也挺新鲜呢

去的时候 天还没黑  之后天全黑了下来 夜景真的很漂亮 忍不住多拍几张

吃完饭 我们选择坐BTS回酒店 顺便散散步
经过这两天 我们已经可以熟练的坐曼谷的BTS了~ 新技能GET 哈哈哈
明天下午要前往清迈 很期待哦

回去的路上 在天桥上又亲眼见证了曼谷赌城的美丽~

分界线之三

今日要前往清迈
一大早独自一人起来坐BTS赶到Central word购买东西
这里提示下 如果有大量需要采购东西的计划的话 建议还是把曼谷作为行程的最后一站
不然拿着这些东西 太不方便啦
清迈的机票定在下午6点左右 我们还是定了接送机 其实个人觉得素旺那机场离市区真的还是挺远的 感觉司机在高速上走了好久一样 到达机场后 值完机就在机场晃荡啦
第二次来素旺那 明显比第一次要轻车熟路的多 我们趁着这会儿时间 已经把这个东南亚最大机场从一楼到四楼混的一清二楚了

登机前 下雨了 但是没有影响航班 准时起飞
登机啦

曼谷航空的空乘还是可以 虽然制服不咋样 但是很亲切的
短短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 也发了餐食 而且这顿餐食居然是我此次旅行中最爱的一顿 吃的很干净

感觉吃完东西没多久 就落地啦 清迈机场真的太小了 但是一落地 美美的天空 都带着小清新一般的感觉在不停的召唤着我们 朋友直呼很漂亮

到达机场后 还是定的接送机 这也是此次比较后悔的一项 因为清迈机场离市区真的很近
直接在机场坐TUTU车都可以 但是谁叫我们是懒人 哈哈哈
司机接的很准时 并且我们三个人 派了一个超级大的MPV来接我们 可以做8、9个人的
瞬间觉得这必须给个五星好评

清迈的酒店 我们定在了古城北边 酒店过马路向左走几百米就是非常有名的凤飞飞猪脚饭
所以一下飞机我们到了酒店后 办理好入住 就准备奔向凤飞飞猪脚饭
此次清迈的酒店 个人觉得还是可以的 房间比较大 也很卫生干净 (泰国的酒店都很干净感觉)
也有健身房 出行也比较方便 只是设施设备略旧 其他都还不错的

酒店出门 就是塔佩门 出门刚好遇见落日晚霞

当当当~ 凤飞飞猪脚饭 小份比较少 但是刚好够试试嘴 毕竟要留着胃 吃其他的
美丽的老板娘一言不发切着卤肉 小二跑的很快 而且会中文
生意也很好 卤肉卤味很足 加上一个溏心蛋 和着饭吃 很香  还是很值得来吃一次哦

吃完饭以后 我们决定前往清迈最有特色的周六夜市去看看~ 也很期待

沿着北城一直往下走 不远就到了 当然我们是坐TUTU车去的

于是乎 之后的两三个小时就变成了 吃吃吃 喝喝喝 逛逛逛
周六夜市比想象中更大 就是美食 小商品的集市 我们逛了两三个小时还没逛完
最后精力有限 就回酒店啦
但是清迈最有名的是明晚的周日夜市 所以今晚算是小小的预热了一下

吃饱喝足 惯例去711扫荡了一圈 然后回酒店休息啦
这次买到了更好的燕窝了 超级赞 推荐来泰国一定买啊 一定买啊 一定买啊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分界线之四

在这样的小城中醒来 也不枉费此行 一瞬间爱上清迈
今日的行程主要在清迈古城里的各个寺庙 已经有名的宁曼路 还有晚上的周日夜市

莫名的寺庙 我也不知道名字 但是很喜欢这样的黑色的寺庙 很有个性

清迈最有名的凡迪隆寺 已经剩下残垣断壁

这张幻影啊 哈哈哈哈

走走停停 逛完这些寺庙 我们选择到宁曼路去看看 顺便在那边吃饭
清迈的街道 房屋都不高 可是却给人一种安静祥和的感觉

好像是一个广场什么的

偶遇飞车党  可是却拍花了

这一大片区都是宁曼路啦
中午找了一家 外面贴满了中文 写着“清迈超级好吃”这样招牌的店吃饭

其实一开始是拒绝的 想着写着中文 感觉有点儿忽悠的样子

但是既然写着“超级好吃” 那还是来尝尝咯 结果感觉很不错~

菠萝炒饭 很好吃 ~嗯 就是有点少

榴莲饭 很香 榴莲味很棒~

冬阴功汤很不错哦 这几天爱上喝冬阴功汤了

吃饱喝足 于是在宁曼路上走走走~  准备去吃最有名的Mango Tango

五颜六色的房屋 安静的小街 时不时传出咖啡豆的香味和清新的美式音乐 构成了一副神奇的画面

走着走着 就到甜品店啦 太有名了 门口已经坐着很多排队的人 我们也叫了一个号

都想和小芒果合一张影 在排队期间 我和朋友实在忍不住想吃冰的
于是到对面的一家看着也很不错的主打椰子冰品的店去买了两份甜点
过来慢慢等着 哈哈哈 味道也很棒

椰子冰淇淋超级好吃超级好吃超级好吃 是我到现在都还想着的东西

等吃完这两份甜点 也该排到我们啦 于是继续吃
点了三份不一样的芒果甜品 味道都不错 也只能是不错 在成都也可以吃到这么好吃的
价钱也不便宜 和成都的差不多

吃完甜点 我们决定回酒店休息 然后晚上再出来继续奋战 周日夜市~

周日夜市的强大 你没有去过的话 根本想象不到
上千万种的小商品 数不尽的小吃 边走走 边逛逛 遇到喜欢的东西 和友善的老板讲讲价拿下
看到好吃的就买 不用担心价钱 因为都很便宜 也不贵
周六 周日市场 很纯粹 并不是给外地人摆来看 很多本地人也会来逛逛买买 很有意思
推荐几种夜市上很好吃的东西
各种水果口味的冰淇淋 很好吃 特别是榴莲味 还有椰子冰淇淋 的 5块一个 超级正 性价比太高了
水果鲜榨果汁 可以不加糖 几块钱榨出很大一杯 超级解渴
各类新鲜水果 都是切成小袋装 吃起来也很方便 均价4、5块一袋
烤鱿鱼也很好吃 10块钱 超级一大只 沾着泰式酱很香 一定要记得来一份
鸡蛋饼 类似于飞饼 可以加各种果酱 很香脆
好吃的太多了 这个城市留给我的回忆除了照片中的美景 还有舌尖上的惊喜

分界线之五

今日的行程是清迈大学 然后到素贴山去 晚上到夜间动物园
起了个早~ 搭了双条车 可是司机把我们拉到了清迈大学前面的清迈动物园
我们下车后慢慢步行到了清迈大学

清迈动物园大门长这样 来过来过 哈哈 这个和晚上我们要去的夜间动物园不一样哟

从动物园出来 今日天空很美 也是风景最美最美的一天

走了十多分钟左右 就到清迈大学门口啦~

来张正面

从左边的门进去之后 就可以开始逛逛清迈大学了
进去之后必须乘坐清迈大学的浏览观光车 门票不贵 一车十多个人的样子
装满就走 全程下来大概有半个小时的样子 中间会在静心湖 也是清迈大学最美的地方停靠下来
然后留十分钟拍照时间 车上有讲解器 是中文讲解 也可以更好的了解清迈大学的一些历史

这里就是静心湖了 真的很漂亮

绿色的车子就是观光车啦

天空很蓝 抬头既是绿荫葱葱 朋友说这张很像《致青春》片头的景色

清迈大学出来已经快中午了 我们就在学校门口的餐厅吃了饭 价钱不贵 也挺好吃的
最爱这样无暇的蓝天

午餐如下  来泰国这几天 已经爱上炒饭了 料很多 而且不会很油 居然惊现腊肠 哈哈哈

这个粉条 有整整一只鸡腿哦

吃完午饭 我们要在这里坐双条车往素贴山走啦
学校门口外面也有到素贴山的双条车 但是偏贵 600株
我们前往学校里坐双条车 和另外两个香港来的妹子 一起坐同一倆双条车上山 也就是拼车啦
就划算很多了 120株一共 三个人
上素贴山的路 弯道非常多 都是60度左右的 而且司机开的超级快
二十分钟左右的车程 我不晕车的人 都要晕啦
双条车先到半山腰的观景台 这里可以俯瞰整个清迈全城 非常的美

一刹那感觉身在云间

车子继续往上开10分钟左右 就到达素贴寺了
这就是素贴寺的大门

长长的梯子 往上走~

双龙寺

金灿灿的寺庙 和蓝的出水的天空 完美结合在一起

文艺的一个小角落 各种鲜花

素贴寺后面的一个小的平台 美得不像话 身在云间

素贴寺一角

山上的寺庙 总是给我很多敬畏的感觉 离天更近 离佛更是触手可及
寺庙里除了游客 还有很多本地人 也会来到这里祈祷 一年又一年 风调雨顺

从素贴山回来 已经是接近4点多了 我们决定回酒店休息
晚上要去往清迈夜间动物园

清迈夜间动物园离清迈市区还是有半个多小时的车程 所以我们还是定了网上的接送及门票

夜间动物园大门长这样

动物园里的指示牌 都有中文提示 很方便 左边是草食动物区  右边是食肉动物区
我们进去的时候 狮子表演已经开始了 所以没看成 就等到8点钟的音乐喷泉 还有之后一班的观光车
音乐喷泉很一般 没有想象中那么震撼

跟着观光车走的小麋鹿 非常的可爱 少女心爆发 忍不住要跟上去摸摸 也不怕人

继续糊了。。 后面观光车直接关掉了相机 没有拍照
看到了很多动物
印象最深的是长颈鹿会走到观光车旁边来和游人打招呼 大象也非常可爱
在动物园大门口有几只不一样的鹦鹉

回到酒店 结束今天的行程

分界线之六

今日的行程 我们最先是定制的很火的拜县一日游 可是朋友给我们推荐了清莱的黑屋白庙
我们便选择了后者 前往了黑屋白庙 事实证明 黑屋白庙也非常的震撼漂亮
一早 导游便来接我们 上路啦

这是在路上 停靠的一个休息的地方 这个温泉有90多度 可以直接煮鸡蛋
挺有意思的 于是我们也来煮了一筐 泰国的鸡蛋和中国并没有两样

达到的第一个景点是黑屋 黑屋其实是一座博物馆 里面有十多栋建筑 以黑色为主
房子里珍藏了很多古老的宝物

喜欢这样黑色的房屋 简单 也就是现在的性冷淡风

真的鳄鱼皮哦 但是不可以摸

这是小老虎皮吗 居然感觉萌萌哒

从黑屋出来 导游推荐我们一定要吃清莱的小菠萝和冰淇淋 于是找了一个类似于咖啡馆的地方
我们坐下来吃小菠萝和冰淇淋 都好好吃 泰国的小菠萝是真心好吃 两三口一个 很甜
冰淇淋有很多口味  红豆绿豆 巧克力 香芋 绿茶 我们买了绿茶和香芋
绿茶味超级足 香芋的也很好吃 很便宜 到现在还怀念那个味道

黑屋逛完 要前往白庙啦 ~ 白庙真的很震撼 雪白色的寺庙 被阳光照射的发光
感叹古人的智慧

正面来一张

照片永远都展示不了 实物的震撼

这栋比较突兀的金碧辉煌的建筑 其实是一个WC哦 鄙人此生上过最豪华的厕所

一日游的行程非常的完美 导游很给力 风景天气都很好 这也是此次泰国行的最后一个景点
明天就回国了 可是仍旧不舍离开这个小小的城市

分界线之七

回程的机票是晚上9点从清迈曼谷 2点从曼谷澳门 12点从澳门飞回成都
所以我们意味着回程要坐一个通宵的飞机
但是到达澳门之后 我们有半天的时间可以在澳门逛逛 这也是此次出行的一个小小惊喜和插曲吧

飞机达到曼谷已经是快十一点了 我们办理值机 出境 安检 花了两个多小时 根本没有时间去逛免税店
但是我还是抽了几分钟去香奶奶的专柜买了香水 导购会中文 也很贴心 大晚上免税店人也超级多
办理出境和安检 虽然已经是深夜 可是整个大厅全是游客
出境的时候 我们完全忘记了拿出出境卡 非常的尴尬 于是重新填了一张
一定不要忘记出境卡哦

这是第一次在飞机上过夜 作为一个晚上要做各种护肤程序的女汉子
我也只能在机场WC里 卸妆擦脸 然后上机睡觉  结果很多妹子和我一样在厕所里搞整这些
经过了一晚上的飞行
早上6点 我们顺利落地澳门 下了飞机 我们过了境 在ATM上取了几百的奥比
然后准备前往威尼斯人 可是由于时间太早 去威尼斯的免费大巴还没有营业
我们就自己打了车过去 其实就十分钟左右的路程 可是打车费50多 澳门消费真的很高

这就是威尼斯人的大门啦

天气依旧很好 这里是澳门 早上好

威尼斯人的大堂门口 一股土豪气息迎面扑来

赌场是通宵开放 没有满21岁时不允许进入的 进去的时候 还看了我们的护照
还有赌场不可以拍照 这是我偷偷拍下的
看到这个赌场就想到了《北西二》里的汤唯 虽然这里是早市
还是有熙熙攘攘的人在埋头奋战
我们也找了几个机器 准备小赌一把 可是投了币 又退出来了 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所以就逛了逛 去了楼上的威尼斯

没有一个人的威尼斯人 也是很难得见到吧

很多门店还没有开门营业 我们走出去 一个保安大哥 推荐我们去赌场里的茶餐厅吃早饭
没有其他选择 就去啦

叉烧包很入味 非常好吃 凤爪也很不错 这顿早饭吃了我们快400澳币 也接近400人民币了
是吃的最贵的早餐

逛完了威尼斯人 我们便乘坐了酒店免费大巴到了机场
澳门机场真的太小了 免税店的价格也不咋样 YSL的口红300左右一支 完全没有必要入手

下午三点飞机准点降落到成都
就这样结束了这一次的泰国之行 有很多的舍不得 也有很多的遗憾
但是旅行哪里没有遗憾呢 正是有了这些遗憾 才成为了下一次再次探访的机会
泰国这个清新的城市 有好吃的美食 朴素的人民 便宜的物价 都让我流连忘返
选择自由行 并非跟团 也是为了能够更好的体验这个城市的风俗风貌
从这次以后爱上了旅行 回来的路上已经再思考下一个目的地是哪里
愿一生都在路上 看过许多风景 也就释怀的更多
记得曼谷的五颜六色的的士车 好吃的芒果饭 电线交错的天空
记得清迈的冰淇淋 夜市的喧嚣和美食 宁曼路的慢节奏 还有去清莱的导游
这些美好的事物 都让我爱上这个简单的城市
泰国 我还会再去第二次的

引用 林夕 的图片:

好大只的芒果啊

2016-08-22 16:20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22 16:59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22 17: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22 16:20:34 的回复:

好大只的芒果啊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就是 超级好吃

2016-08-22 22:53

引用 大冀霸 发表于 2016-08-22 16:59:40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大冀霸:其实我觉得都行 这次7月份去  并没有觉得有多热 反而回了成都 觉得好热

2016-08-22 22:54

引用 iichan 发表于 2016-08-22 17:26:26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iichan:放假去 人都多啦 哈哈哈

2016-08-22 22:54

好多漂亮的照片

2016-08-23 13:29

引用 冰山雪莲 发表于 2016-08-23 13:29:32 的回复:

回复冰山雪莲:哈哈哈哈 拍的一点都不好

2016-08-24 12:52

2016-09-17 08:04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5 20:17:53 的回复:

听说曼谷的出租车不怎么样...亲们在曼谷一般都怎么出行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在曼谷,最大的体验出租车真的不是很靠谱,乘坐出租车一定要小心,拒载、绕路、表不准、甚至会在完全不知道目的地的情况下漫无目的的瞎开等等各种问题都会出现,考虑到这些问题,所以在归程的时候提前在易途8上预约了送机服务,服务很好,车子也比较新,最重要的是师傅很准时,两次都是提前来接,今后推荐给朋友啦~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1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