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时节

筱竺 LV.3
2016-08-21 16:30 426/3

写在之前一些缘由

以前都没写过游记,每次出游回来想写点记录,都是想想而已,最终因为各种原因没落实到,又可能是觉得自己不会写,但好歹也经历过这次背包自由行,不给自己留下点字墨,以后都对不起自己的墓志铭。好了,废话那么多了,【不过我还是要吐槽下我的手提键盘,空格键、j键、右中括号键一起坏了,早两年才换过一次这种巧克力键盘,现在又坏了,奉劝各位不要贪图好看去选这种巧克力式键盘,现在我的苦,谁懂。【回到正题,先说说出行起源,话说三月的某一天,我跟老友聊起一起去个短途旅游,去感受一下春天烂漫,但是后来工作一直在忙,没空计划,主要其实是忙得没心情了,拖着拖着就到5月,后来老友坚持必须六月前去,六月以后她单位不好请假,好,就定在五月。本来就只是去个3天,想不到也被我的拖延症拖了几个月,春光烂漫也没了,已经变成落花时节......真的有点不好意思啊

先介绍下着我们的行程:(好混乱的安排,当初我们都没有好好看看攻略.......其中两天都是市区鼓浪屿两边跑,每天两万多步)
第1日————晚上珠海厦门
第2日————早上厦门市区(海沧大桥、环岛路、曾厝垵)、下午晚上鼓浪屿
第3日————早上鼓浪屿日光岩 )、下午厦门市区(厦门大学)、晚上中山路;
第4日————早上中山路、中午高崎机场、下午飞珠海

第一日————珠海飞厦门

出发前一周,确定好时间没问题,就开始订了机票、酒店。周四下班,回家吃个饭,收拾好自己和行李,就去珠海机场候机了,晚上九点十分的飞机,不用那么赶,一个小时后就到厦门高崎机场,因为在网上订的机票住宿套餐,送接机到酒店入住,一下机,很顺利,11点前就送到如家入住了。之所以订如家,首先因为他便宜,另外他离我们第二天要去的码头近。但是出行第一晚睡得不太踏实是真的

第二日海沧大桥、环岛路、曾厝垵——鼓浪屿

一早起来还是有点儿凉,八点多出发到周边逛逛,因为没做好攻略,就想着随便走走,看到附近有景点就去看两眼吧,误打误撞进了一个景区,上去可以看到海沧大桥,景色还不错。附近还是一个民族文化博物馆,可是没买票进去看,随便逛逛就走了,然后出了景区看到有双层巴士,因为两个乡下人没坐过,一致同意随便搭上一台,走四方啊呀呀呀呀呀

跟老友在双层巴士蹿上蹿下,挪前挪后,望望周围马路两边沿途的风景,当然还要自拍一轮,车上的乘客看到这俩sabi的心情是如何呢?幸好车上人也不多,有足够条件可以让我们胡闹的

坐车到了环岛路下来就是沙滩,其实看起来跟珠海的也不会差好多,反正我对这个大海跟海滩没什么感觉,也没有要喊出“大海啊全是水”。

沿着沙滩走下来,走了一段觉得累了,坐了一台公交车,出发去朋友推荐的曾厝垵对面的临家饭店,环境跟菜都不错,一边吃可以一边看着海,菜式味道挺合我们广东人胃口姜母鸭、土猪汤、芋圆、什么粿(忘了)、仙贝、还有一份鸡汤粉丝(注意,杯里是米水,挺特别。)

大概吃饭加点菜再磨磨蹭蹭花了一个多小时吃完午饭,我们终于逛对面的曾厝垵,只有一个小时时间我们真的只是走马观花,真的好多特色小店,中午顶着大太阳,买了一顶度假帽子就,又买了一大盒才10块水果解渴,走走拍拍,就急急忙忙飞个的回酒店取行李,赶船啊啊啊啊啊!(船票是提前几天在微信上订的)

巷道里好多特色涂鸦,要是能多走走巷道可会有其他惊喜呢?

真花干花店,摆得好漂亮,好多人进来就为了拍照。我也不舍得这么快走。

看到别人在学做陶瓷也挺有趣的,参观了一圈

赶船赶到本宝宝大汗淋漓,终于登船了,海风吹来很凉爽呐~~~
船上人好多,向鼓浪屿gogogo......
我们两顶小黄帽也来咯~~~~

到达鼓浪屿,在这里,我们只有在迷路和在迷路的路上,导航根本在这里很难发挥到正常水准,我们就一直在走过,走过,迂回,又回到原路,想找预先订的客栈真心不容易,岛上很多地方在修,很多路也封了,绕来绕去,花了差不多一个小时,下午三点多才找到落脚点放行李,当然途中我们还拍了些照片,可那时候的我真的挺奔溃的,拖着行李,还要时不时看看导航方向对不对,看导航已经不能看路名走了,只能找对了方向一直走,凭感觉估摸着距离。沿路有发现当地的卖菜市场、等着幼儿园放学的家长、还有放学的学生哥,才感觉这不仅仅是人造给游客的商业化地方,才有一丁点生活的真实感,不过这里没有要那种很自然浓厚的风土人情,只是当一个景点,看看历史留给这座岛的痕迹,感受它刻意或自然流露出的小资风情.......旅行中边走边随意感受,在岛上的两天,景点其实进得很少,只有去日光岩是专们去的,其他地方走过便是缘~~~

南洋外婆家,这话说得挺感人的,让我也想起小时候最疼我的外婆,总是给我想要的东西,天堂的她也在看着我吗?

好多人过来拍婚纱照,一直拍到晚上

一只神情淡定的黄斑猫,我们一直撩它,它都是淡淡的眼神望着其他地方

有点饿了,而且旅游微信导游群在推荐这家鱼丸,就去试试吧,35元一个套餐。

路过很多这种小资的店铺,感觉进去买东西的人比较少,都在拍照,我们比较不好意思,在门口拍拍便走,不过也围了好多人陆续过来拿题板子拍照。

一路都是商业街,但不要问我这是哪里,瞎逛又没有方向感的人哪知道那么多

这个是什么公仔?合个照呗。

都想抱回家

老友跟铜人踢球,我自我感觉拍得挺传神,毫无违和感

海上花园酒店,气派啊~~

经过菽庄花园附近,但只是闲逛而过....

终于摸对了方向,到了海边,天色已经很暗了,海滩上什么也拍不出来,走走吹吹晚上的海风,已经晚上七点了,今天走了好多路,其实已经累趴了。

因为太晚也太饿,也不找什么推荐不推荐,见到有吃的就进去了,刚好那时候珠海的朋友跟我说珠海在下大暴雨呢,厦门一天都没怎么下过,想不到雨第二天就要来了。
我们晚餐要了当地特色肠粉(那家店的招牌菜),沙茶面(看样子不太正宗吧),凉粉、酸梅汤。我们都觉得吃完沙茶面再喝那个凉粉有点甘苦的味道。(有人告诉我那个凉粉其实叫什么名字吗?想不起来了,哭......)

520的晚上,在店门口看见这只单身狗,觉得他特别的孤单,就给它拍个照留念吧。希望你快找到你的另一半吧,嘻嘻。

回客栈的路上,开始有点蒙蒙雨,看到有些带着灯光温暖的建筑,忍不住还是拍了几张。

这就是我们今天找得很辛苦的客栈,下午刚到客栈,其实我窝了一肚子气,床很小,就一张1.5的床,房间就像个笼子,像个火柴盒,真的被携X 给坑了,以后订房还是要看评论,后悔之前偷懒不去好好多看几家,盲目相信它的旅游套餐推荐。回来的时候发现楼上有住客才刚出门去,看来我们真的好乖,后来别人也说,这么美好的鼓浪屿的夜晚你们不走走就这样浪费了。不过实在是太累了,撑不住,就觉得床最亲怎么办才好啊。。。。下图怎么看都觉得拍得像鬼屋

第三天 鼓浪屿日光岩 ——厦门大学

今天在鼓浪屿还有半天的时间,昨晚说好如果可以早起,就一早去日光岩看看日出,但天气应该不会让我们如愿看到的,果真,一早就下起小雨,带齐了伞,雨衣、穿着运动鞋就出门,七点出去走了一会,感觉雨还是不小,又折回去换鞋,可是客栈门关着的,忘记拿大门的房卡了,进不去,在门口干等,打了电话给前台,前台小伙还没睡醒呢,后来还是一个住客出门我们就溜进去了,哎,这一折腾,赶不到七点半前到日光岩入口,就要付全票了,好吧,这都是命!住的客栈离日光岩很近,五六分钟的步行就到了日光岩,开始登山了,一路小雨,游客并不是太多,登顶也是十分容易的,就是老友开始有点恐高,其实我也有一点,但是看到这么开阔的视野,克服一下还是可以的啦。整个鼓浪屿尽收眼底了,尽管没细细去游赏,至少也没什么遗憾了。九点多就已经下来了,可是中途下了好大的雨,我们在一个什么岩洞里休息了半个小时。

成功的石雕像应该就是下图中央的位置,但是被挡住了。

下山的时候雨下得哗啦啦的,其实我已经饿得不想再走了
可是,停在半山腰上怎么破,下图说是当年练兵的地方,还有长得开挂的树,太奇特了。。。。
然后途径日光寺,过了日光寺,就离开日光岩景区。

离开日光岩景区往下走一段,发现住在中德记别墅的一条金毛,好可爱,可是它在看什么呢,是想主人带它出去溜么?

中德记对面一家店,10点总算吃上一口热热的早餐。

吃完早餐,又赶回客栈拿行李,准备坐船回去市区了......

这个就是我们住的客栈,虽然昨天一直都在懊悔这次网订,但是要走的时候还有点不舍得这个叫南瓜石的客栈,因为还没来得及悠闲地在小院子里喝口茶就要离开了,好吧,后会遥遥无期....

回到市区已经变成落汤鸡,回到中山路的酒店入住,休息到下午两点多,雨还是一直一直落,,,,没有丝毫要停的迹象,普陀寺看来要放弃了,就去厦大逛逛吧,中山路去厦大也挺方便,公交车打的都很方便,打的也就11、12块的样子。
下图是厦大的手绘地图,各区景点简单明了,但实际走起来不是这样的,还是跟导航走吧。我们从南门进,西门出,逛一圈,加上饭堂吃东西的时间,大概花了3h。

厦大南门

芙蓉湖有黑天鹅,这湖边也没有栅栏什么的,总在担心有人会掉进湖里,雨哗啦啦地下,真没什么可欣赏的地方,看一眼就走吧。天鹅倒是一点也不怕淋雨,因为穿着滑溜溜的羽毛当雨衣。

终于来到芙蓉隧道,来厦大不看下这隧道的涂鸦真的挺浪费的,所以尽管雨越下越大,我们还是屁颠屁颠地来到了这里,照片太多,不发了。

这思源谷的水库在山上,沿蜿蜒的上山公路大概走了十几分钟吧,其实中途很想放弃,但是走到路中,看着手机地图上显示不远又不近的距离,心又有点不确定,最后到了,就是个水库嘛,哈哈哈哈。又被骗的感觉。

下山回来经过饭堂,因为觉得太饿了,去饭堂填填肚子,真得太饿了,虽然看到菜不合胃口,吃完不久,我就开始反胃,很难受。学校的饭堂真的没必要去,学生用的餐区跟我们游客吃的不一样。

走的时候绕过去看看著名的上弦场,据说由于运动场与看台都呈弧形,恰似上弦月,所以称之为“上弦场”,感受校园青春活力,可惜也是下雨,不然下去坐坐发发呆也好啊。。。。。。

西门出来,我们就去了猫街,肥姐推荐去的,就去撩一把猫吧

因为我胃实在不舒服,我们先回酒店,就没在附近觅食,瞎逛,回到中山路的酒店就hea吖hea吖,两个人叫了外卖,就直接看了一晚宋仲基,外面雨依然不停,下了整整一天雨,第二天起来,也还是继续下吖。

第四天中山路----厦门飞珠海

最后一天早上还是下雨,我们改变了原来的出行计划,直接留在酒店吃了一早上的自助早餐,吃了两个小时,早餐很丰富吃得也满足了。望着对面的鼓浪屿,心旷神怡了些。

中山路除了土特产,就跟广州北京路,上下九那些差别不大,就是商业街一条。我们都没走完,不过也买了些特产回去。路上小摊也还没摆出来,最后拍了张照片,跟零零落落的路人saybye。

酒店安排的机场接送车,跟司机闲聊了几句,他说“珠海厦门不是差不多吗,来这里有意思吗?”我们竟然无言以对,说话好直接,直戳我们的痛处。好吧,为这一次没什么必要来的旅程画个句号,多年以后再看回这次经历,只要还能让自己会心一笑,也算是没意义中的意义吧。所以其实我经常在做无意义的事,但是,自己开心就好呀。
或许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8-22 13:04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