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西班牙、葡萄牙匆忙十日行

• 出发时间/2016-08-10
  • 人物/其它

荷兰Lelystad海边,接连几天的阴雨,浓浓的深秋感。

阿姆斯特丹足球场,Ajax-Roda

AFC

阿姆斯特丹的路上成群的牛羊在吃草,画面太美了

以前的斗牛场,现在是一个商场

46路经过的一个站点,可以下车参观一下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7月3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20日-8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荷兰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每次提前研究攻略都是件糟心的事情,之前去过的地方回来也懒得写攻略,这次预约上,给自己一个动力!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这次的出行几乎算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因为是出差然后顺路再去周围看看,不免有很多的迂回曲折。不过人总算是平安归来,这是最重要的。
这次有很多突发事件,比如说手机突然坏了,开不了机,我是几乎崩溃的,所有的预定都在邮箱里,可是手机偏偏不能用,好在带了ipad,能缓解一下。还有幸好租了移动wifi这个也是很有用的,不过还有个小插曲,中途差点丢了,一会我再来说一下。照片暂时也全没了。。。我稍后从别的手机里再找。
关于签证:首先是国外发来的邀请函,属于商签,所以签证OK,貌似是15年底的新政策,欧盟签证都需要本人亲自去录指纹,我上一次的签证是今年1月办的,当时去签证中心录了指纹,这次就不需要本人亲自去了,直接把材料邮寄过去代办就可以。这次依旧给的不多,只有八个多月,我本来是申请的1-5年的,可能是看我护照明年要到期了,就给我了不到一年的,算了先这样吧。
10号凌晨1点北京机场飞巴塞罗那,途径巴黎转机,一切也还算是顺利,现在正是旅游旺季,哪哪的都是人人人,排队排队排队。巴黎机场候机几个小时之后到达了巴塞罗那,那边有我的小伙伴接应我,给她带了大半皮箱的东西,之前告诉我机场有免费的wifi,可是当我到了机场之后悲剧了,死活连不上,我心想这下完蛋了,联系不上她我可怎么办,大概出口站着等了五六分钟,冥冥中自有默契,我回头一望,她正在四处的找我,啊哈哈,那个亲切啊,于是我们就离开机场朝市里奔去,做46路车就可以到一个广场,之前的斗牛场现在取缔了,改成了一个商场。小伙伴刷的他的车票,十次卡,这样的比较方便,据说10欧元的样子,1小时10分钟之内换乘其他的车次是免费的,这样比单独买次卡划算很多。由于我中途只有几个小时,下午还要继续去阿姆斯特丹,于是匆匆和小伙伴交接一下,吃点喝点,继续出发去机场。这次的飞机坐的是够够的了,因为订的机票太多的转机,就是巴塞飞阿姆斯特丹中途又在巴黎转机,现在想想我也是醉了,当时根本没想这么多,稀里糊涂看着机票挑便宜的就选了。。。最终于当地时间晚上9点半多到达阿姆斯特丹,我以为我时间看错了呢,9点多的天还是很亮的。又等了行李大概10点的样子从机场走出来,也还是有人接,然后送去酒店休息。
现在插播一下巴黎机场转机的小插曲,由于巴塞罗那往返阿姆斯特丹没有单独定托运,结果到了那边进安检之前有检查的,每人不超过12公斤,还挺严的,把我们的箱子朝称重上面一放,俩人超重8公斤,工作人员让我去办理托运,但是单独买托运肯定是很贵啊,我说我可以拿出来一些。他说,如果你感觉能有8公斤,那也可以。于是走去那边的椅子坐下,当时我也是懵圈了,这可如何是好,打开皮箱真是无从下手啊,首先把吃的先解决一下,顺便观察了形势,确实检查的很严格啊,所有路过的都是要称重,看样子侥幸是逃不掉了,最终实在没有办法想出来的办法,我把外套穿上,帽子戴上,零碎体积小有重量的东西装口袋里,好在我的裤子和外套口袋够大啊,经过一番武装之后再次走过,顺利!我们是多么的有才,过安检之前抓紧时间找个隐蔽地方把身上的东西都掏出来,顺利过了安检,等到了登机口我突然想到好像没见我的移动wifi啊,于是翻箱子,包包找,还是没有,难道是在倒腾装备的时候掉了,赶紧回去找,到了安检口和他们说,我10分钟之前过来了,东西落在那边椅子上了,能出去找一下吗?然后奔出去找,问了椅子上的人也没有,一看旁边有个information问询处,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过去问有没有见到,服务人员很淡定地问我是什么牌子,我说没有牌子啊,这不是手机,一个黑色包包里面白色的类似于手机的东西,然后她就说,你必须要提供什么牌子,比如三星,苹果之类的,不然怎么证明是你的,交涉了半天我还是不确定到底我的东西是不是在他这啊。后来终于想起来,我说那里面有一张使用说明,还有一个收据,上面有我的姓名和电话,由于这是我租的我还没仔细看,不知道是什么牌子。最后他进去找出来,用一个密封袋装着,果然是我的移动wifi啊,他说的是背面的英文字母,我根本就没注意看啊。好在他打开了和我说的信息相符,终于是还给我了,万一丢了我除了要给每天的租金还有500块钱的押金呢。终于缓过一口气。。。
之前知道那边的气温比国内低一点,但是没想到那么冷啊,偏偏赶上了下雨,气温就更低了,我还带了裙子,凉鞋。。。根本没带十几度的衣服。以至于后面的几天都是冻成什么了。就在要离开的那天太阳出来了,天放晴了。。
前三天就忽略不计,每天往返于酒店和公司。最后一天当地朋友带着去了荷兰村,游客也是很多啊,路上看着绿油油的草地上一群群的牛羊悠闲的吃着草,看着就很营养健康的,难怪那边的奶粉出名明,牛肉也好吃啊。游览了景点之后去看了足球赛,ajax-roda,对于完全不懂足球的我看着也是很有劲,那水平简直是完全超越我们国家队。第一次看现场,气氛相当的火爆。真是过瘾。
第二天下午阿姆斯特丹飞巴塞,这次小伙伴开车过去接的,路上欣赏了街景,去了圣家堂,米拉之家外面看了看,然后去中餐馆吃饭,这家是新开的但是味道相当好,点了拉面和炸酱面,简直比国内吃过的还好吃。
之前小伙伴帮忙定了接下来的机票和火车票,这里要说的是,住宿,机票火车票这些尽量早点定,不然越晚还越贵,我这次就是惨痛的教训。多花了好多钱啊。
第二天早晨的火车去马德里,大概3个小时,80多欧,我们早点买的话就没这么贵,之前马德里的攻略也没做,稀里糊涂的就去了,最让我不可思议的是马德里的火车站洗手间是要收费的,0.6欧元!走出火车站,因为之前没有做攻略也不知道是去哪儿,临时搜索一下,去马德里皇宫吧,直接打车过去,上车之后计价器就多加了3块钱,我问司机什么情况,司机给我看一个价格表,意思就是地铁站车站门口的出租都是要加3欧元,早知道我过了马路去那边打车就好了嘛!这都是花钱买的经验啊,走了半天还没到,我问司机还有多远啊?司机说前面直走就到了,我说那好吧,你在这停车。下了车我们就朝前直走,果真不远就到了,我是如此的机智啊不过西班牙好多人不会英语的,交流起来比较费劲。尽量找年纪小一些的,有的会说英语。
早上就没吃饭赶火车,这时是饿了,然后搜索一下,有个中餐馆,但是不近啊,本来是打听着去坐地铁的,结果到了地铁站一问说是不在那坐,算了,索性出门打车,直奔中餐馆,到了中餐馆真亲切啊。老板是山东人,墙上还贴着很多和明星的合影,吃饱喝足打听了一下可以去哪儿逛,然后直接做大巴去机场,接下来就是逛街溜达时间,外面还是很晒的,逛了一会儿也是很累,除了折扣店其余的价格也是不菲。此处省略逛的情景。
傍晚在站点坐大巴去机场,24小时黄色的大巴,还挺方便的,每人5欧。
到了机场等待飞机去里斯本葡萄牙航空的,貌似一般。晚上抵达里斯本,定了周围的holiday inn express airport lisbon这个超级赞,并且订的时候不贵,69欧,check in的时候我看旁边的也是booking定的,显示99欧,看来定的时间不一样价格还是差别很大的。可以说这是我们此次订的最成功的一次酒店。从机场有直达的巴士,783路车,和她说在holiday inn下然后就知道了,票价每人1.8欧,也算是方便,大概十分钟就到了,下车从站点走大概七八分钟可以到达酒店,酒店周围貌似属于工厂区,感觉有点荒凉,特别我们大晚上的走过去,有点怕怕。
次日出发去我们的另一个酒店,再holiday inn前台咨询了一下位置,好心的员工帮我打印出来了路线,还给我一张地图告诉我为之,因为当时holiday inn第二天的房价就是一百多了,所以定了另外的一家,主要是我们定得晚,加上旅游旺季,所有的酒店都涨价并且难定,还是坐了783路,大概是半个多小时到达站点,下车一路打听终于到了酒店,是很古老的那种楼,没有reception area,乍一进去感觉有点吓人,看到老板之后又带我们熟悉了环境这才感觉还可以,有做饭的地方,但是没有独立的卫生间,不过也就是住一晚上,也还可以。卫生也算是干净。就在此时我发现我的转换插头落在了上一个酒店,于是找到电话打过去,那边说让我发个邮件,我发过去,最后确认是在那边,但是我时间有限又感觉很远不想回去拿了,但是那是一套全球通用的转换插座,之前新加坡机场给的,所以很不舍得丢了。。。收拾了一下接着出去转,路上途径一家小店,也是感觉有点饿了,进去一看人也蛮多,我点了一份沙拉,好难吃啊,几个菜叶子,几片西红柿,忘记了是5.9还是7.9欧,朋友点的那个牛排很赞,12.9吧大概,很好吃,烤的好香,这是我吃过很好吃的了。吃饱喝足继续顺着大路走,一路上各种名牌店,奢侈品店,基本每个店里都有中国店员,看来国人的消费力购买力还是挺强大的。由于要帮朋友带LV,进去店之后一看,人还是挺多的,销售人员也没空搭理我,好不容易排到了,一个中国店员很不耐烦的态度让我顿时很来气,姐不买了!继续沿路走,一路上很多游客,一直走下去就到了海边,然后还见识到了之前网上看到的老式的火车,很经典很有年代感,不过车上挤的好多人啊,又很累很热,不想上去挤了,就一直步行,经典参观完回程打车到了酒店,因为能做饭嘛,正好旁边就有个超市,各种东西也很方便,买了西红柿,鸡蛋,肉,白菜,做了俩菜。纯正的中国餐哈哈。吃饱喝足之后睡觉,这一天也是走了好多的路啊,睡醒了第二天早上预约了出租4.15出发去机场,6.45的飞机回巴塞,一晚上没睡好,就担心起晚了赶不上飞机,里斯本到巴塞的只有早上和晚上两个航班,这个太早,那个太晚。4点准时起床,收拾一下没有洗刷就 下楼等车,一会来了一个出租,到了机场很可恨的是这个黑司机,因为太早了我们有点迷迷糊糊,一共显示9欧,我们给了他2个50欧的纸币,他居然找给我们10个钢镚,10欧,然后就跑了,我顿时意识到不对啊,赶紧追,他早跑了。不过看他下车的时候走路一瘸一拐的,算是个残疾人,算是给他的钱吧,好自为之。
到了巴塞,又去了中餐馆,结果那个拉面的师傅不在,就随便吃了点,等待小伙伴来和我们碰头,接着去shopping。逛的很带劲,英国公司,一个大商场,相当于10%折扣,先办张卡,积分可以当钱用来消费,然后还有正常的退税,很划算,也帮小伙伴带了些东西回国。晚上吃饭休息,第二天继续飞机回国。
再说一下退税的,买了东西要退税单,然后拿到机场再去退税那边盖章,最后过了安检之后才能去拿钱,可以要现金也可以存卡上,还是感觉实实在在拿在手里感觉比较好,所以就算扣点手续费也无所谓啦,去机场退税盖章的时候有的会要求看买的东西,我的还好,没看直接盖章走人,不过当时过去排队的人好多,建议早一点过去,因为还要另外去拿退税的钱,多余出一些时间,以免耽误航班。
先流水账这么记着,待我把照片收集回来继续上传~
攻略做的不详细,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问我啊哈哈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

2016-08-22 11:28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2016-08-22 15:59

引用 好心的花园 发表于 2016-08-22 11:28:06 的回复: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

回复好心的花园:嗯,图片等我从别的地方挪过来,我手机里的全丢了555

2016-08-23 09:14

引用 aramark 发表于 2016-08-22 15:59:18 的回复:

仔细看了,写得不错~有照片更好了

回复aramark:哈哈,谢谢~我就是记的流水账,等把照片加上,继续更新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