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辞职出去浪——2016国庆东京一地逛吃游(都是干货、出行前篇)

大福 (南京) LV.6
2016-08-21 16:36 478/10
  • 出发时间/2016-09-30

初次见面

这里是大福,作为新人,第一次写游记,其实也不是游记只是个出游前的准备攻略,写完心里还是有些忐忑的。(没有美美的照片和特别具体的行程安排,所以如果是想看行程和照片的请稍后了,唯一的那张图是为了有个封面所以在国内餐厅随意拍的)
这个是出行前准备篇,毕竟国庆节出游又牵扯到出境,对我来说不可能是说走就走的旅行,前期准备工作还是蛮多的。
有些可能不不是最好的解决方法,如有不足还请多多指教。

行程概况

目的地:东京一地
出行时间:2016.09.30-2016.10.05(国庆期间)
出行人员:四菇凉(L.Z.Y.W)
行程要求:集体要求:1、海洋迪士尼、
                                   2、购物
                 个人要求:L:筑地市场
                                   Z:浅草寺
                                   Y:海贼王主题乐园
                                  W: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
(我们的行程很松散,因为其中三人都去过了,所以没怎么安排那些著名、必去的景点,以逛吃买为主,非奢侈游也非穷游,且这篇主要是一些出行前的准备。)
行程计划:DAY1(9.30)南京上海东京
                 DAY2(10.1)海洋迪士尼
                 DAY3(10.2)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
                 DAY4(10.3)浅草寺-上野公园-筑地市场-银座
                 DAY5(10.4)各种买买买
                 DAY6(10.5)东京-上海-南京
住宿:浅草4晚、成田机场1晚

交通

1、机票(日本航空,上海-东京往返,4000rmb/人)
     把机票排第一位是因为,签证就是必须提供机票凭证,因为是国庆,所以我们的机票比较贵,如果是平时3000rmb不到就足够了。

2、高铁(南京-上海往返,279rmb/人)
     高铁只能提前两个月预定,不过国庆节余票也很充足,所以轻松买到。

3、上海机场巴士(虹桥火车站-浦东机场往返,60rmb/人)
     上海机场巴士5号线全程高速,堵车几率比较小,30元一个人,地铁的话需要转乘,但是比较便宜,全程才9元一个人,不过高峰期坐过上海地铁的应该都会有累觉不爱的感受吧。

4、日本接机(羽田机场-酒店单程,6座商务,423rmb/辆)
     基于我们是个女生,当地时间20:00到达机场,综合考虑后我们决定预定专车接机,价格其实不算高了,平均下来,一人才100元,却避免了很多麻烦和不安全因素。
     东京接送机车辆大致情况:6座(6人+4行李/4人+6行李)
                                               4座(4人+2行李/2人+4行李)
     携带行李标注的是最大24寸,不过28寸、30寸也没太大问题,但还是建议多预留些,其实各种车型价格相差不大。

5、东京送机巴士(成田机场酒店-成田机场单程,免费)
     最后一晚我们特地从浅草的酒店搬去了成田机场附近的日航酒店,就是为了第二天去机场方便,我们住的酒店提供免费巴士接送机,10min一班,距机场约10min车程,我们是下午两点的飞机,准备上午睡到自然醒然后就去机场逛免税店。

6、当地交通(东京3日地铁卡+西瓜卡,260rmb/人)
     我们第一天去迪士尼晚,所以只买了3天的地铁卡,这样市区内的地铁就一次性解决了,途中的几段用西瓜卡,西瓜卡可以在超市之类地方刷,所以不用担心离开东京时里面还有余额。

总结一下,一个人总计在4700rmb左右,除了国庆机票贵出了近1000rmb,其他的价格都是正常的。

签证

注意:已下内容的大前提,我们是四个有固定工作、收入普通、未婚女青年、日本没有亲戚、无拒签记录的,自由职业、敏感职业、退休、学生等不适用。

1、费用(310rmb/人)
     日本签证暂时还没有开放个人办理,所以必须找有资质的旅行社代办,我们选择了一个本身有资质的实体旅行社,网上也有一些便宜的代办,有本身有资质的也有些还要再找第三方代办,反正大家按需求办理吧。

2、时间过程
     7月17日:递交材料
     7月18日:接到补充材料通知
     7月20日:递交补充材料
     7月21日:正式受理提交
     7月25日:材料递交领馆(上海
     8月1日:签证通过审核
     8月3日:收到快递(护照、销签证明)
     全程一共16天,如果材料一次通过,应该是13天左右可以拿到护照。

3、材料(我分为三大项)
      一、自然材料(原件)
         1.护照。至少半年有效期(旧护照有别的签证的最好提供,更容易出签)
         2.日本签证申请表。(代理商提供,正常填写就可以了)
         3.个人信息同意书。(代理商提供,签个字就行了)
         4.白底彩色照片。三个月以内拍摄,4.5cm*4.5cm,可带淡妆,除了不能白色上衣以外无着装要求。(据说正常2寸也可以)
      二、自然材料(复印件)
         1.户口簿复印件(整本)
         2.身份证复印件(正反)
      三、需办理材料
         1.在职证明。单位抬头纸+领导签字+公章(代理商可以提供模板,单位抬头纸打印)
         2.资产证明。银行流水、三个月存款证明、房产、车产等等等(具体看个人,大家需要提供的不同)
         3.单位证明。加盖公章(营业执照或是组织代码一类的,问单位的人事或办公室申请复印一下)
         4.往返机票英文出票证明。(基本买票的网站或网点都可以提供)
         5.酒店+行程单。(酒店不需要出单,行程如果已经定好当然最好。都没有的话代理商会帮忙准备的)

最后说一下资产证明,归根究底就是要证明你在国内过得很好,与你的祖国有千丝万缕的联系,不会滞留他那里,所以某种意义上就是能提供的越多越好。

住宿

1、住宿(1546rmb/人)
     9.30-10.4浅草寺附近酒店(标间611rmb/晚)
    10.4-10.5成田机场附近酒店(标间648rmb/晚)

关于国庆出游的住宿问题,我真的是要仰天长啸了,2015年去台北的时候,我就因为订迟了各种麻烦,没想到今年去东京,又遇见了一样的问题,真的是给自己跪了。
首先,关键词:1.早!;2.再早!;3.越早越好!
是的,我六月上旬开始看住宿,然后六月底七月初定下的,但是依然太迟了,因为性价比比较高的住宿基本都没有了。一开始我们在airbnb上看了几家民宿,还在挑选,结果就这样一家一家被售罄了,最后我们立即下单定了一家,但是,24h后收到信息,我们被退款拒绝了,和房主联系,说是因为有人比我们先和他预定了。结果无奈下,我们还是选择了酒店,比民宿要贵很多,对我们而言唯一比民宿强的就是有前台并且前台有中文服务人员,总之,住宿预定上不算满意。
最终,前四天的酒店在银座线【浅草】和【田原町】之间,周边有药妆店、电器城、温泉,生活很便捷,距浅草寺约15min脚程。最后一天住在机场附近,有免费的机场巴士,距机场10min车程。

其他预约

还有些国内提前预约的,比较零散,都放在这里了
1、海洋迪士尼门1日护照,实体票(468rmb/人)
     国内某购物网站购得,超多选择,见仁见智,我们选择的是10.1日指定日票,免费寄去东京酒店前台,寄回国内邮费90元。
2、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换票证(80rmb/人)
     同样是国内某购物网站购得,三鹰美术馆的票略抢手,且进场时间是固定的,买的几点的票就几点去,进去可以一直逛,没有时间限制,换票证寄回国内邮费30元。
3、电话卡(88rmb/人)
     高速达摩DOCOMO,八天4G流量不限,无需剪卡,机场取卡。

这里说一下,如果需要预约一些餐厅或演出,可以拜托酒店代办,日本酒店前台真的是百宝箱,基本上网购、游园票等他都可以代收。另外,热门餐厅的预约成功率和酒店的档次基本成正比。所以如果你选择住酒店,这些便捷要充分利用,如果选择的是民宿或是整租,那就只能碰运气了,有些热心的房主也会帮助预约。

出行必备品检查

衣服啥啥的就不写了,这里列出的是有钱都难搞的必备品。
1、护照(这个如果不带,那就注定是个悲剧的行程)
2、银行卡(日本银联算方便,最好多个visa或master,当然了如果有JCB那就完美了)
3、现金(准备了3000rmb的现金,逛街、大件什么的靠刷卡)
4、护照复印件(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基本没机会用,但如果不幸证件丢了,带着它去使馆,那么你的行程会立刻恢复正常,反之你将会有一个不太美好的记忆)
5、特别凭证(我们接机的车子是需要收回国内打印的用车凭证的,所以如果你有一些预定的服务什么需要带凭证,请一定不要忘记)
其他的行李我们没有特别的准备,毕竟日用品都很容易买到且类似洗面奶洗发水这些,日本的很多还是热门代购,所以讲白了,就是证件和钱。
按照之前去日本的经验,吃喝用度一个人在3000人民币左右就够了,除非很奢侈,毕竟有些饭店一份套餐就要一两千人民币了,日本的超市物价,我有一个很简单的比对方法,就是按国内景区去比。

到这里,行前的全部准备就已经完成了,说了很多乱七八糟的,还是希望对大家有参考价值。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8-21 23:36

谢谢分享。

2016-08-21 23:58

2016-08-22 04:18

引用 yamkit 发表于 2016-08-21 23:36:04 的回复: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回复yamkit:走起~

2016-08-22 07:2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8-22 12:57

引用 狼才 发表于 2016-08-22 12:57:23 的回复:

回复狼才:谢谢~

2016-08-22 13:23

我也是打算国庆去呢

2016-08-29 14:37

引用 Joe 发表于 2016-08-29 14:37:14 的回复:

回复Joe:说不定能来个偶遇~~~

2016-08-29 16:57

同国庆去!安排了迪士尼,台场,筑地,浅草,明治

2016-09-27 06:51

引用 bobobaby 发表于 2016-09-27 06:51:08 的回复:

同国庆去!安排了迪士尼,台场,筑地,浅草,明治

回复bobobaby:基本一致,有机会面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