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姑娘闯南走北-湖南湖北

2016年07月1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7月22日-7月31日,
我计划去张家界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湖北-武汉.湖南-张家界-凤凰-衡阳-岳阳-长沙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前言

偶然一天发现马蜂窝可以预约游记,我在闲暇时就预约了这篇游记。预约的时候行程其实是都已经安排好的,不出特殊情况的意外基本是不会取消的。

我是一个喜欢旅行的人,平时喜欢关注一些旅行APP,关注马蜂窝也很久了,只是我好像重来都是过客一样,看看大家的游记,直到很久之前我也想在马蜂窝把自己的游记写出来,由于喜欢旅行,过去的几年中我也去过好多地方,有学生时代的穷游,还有工作之后稍稍的提高一些品质的旅行,遗憾的是那些旅行时间都太久了,我试着回忆了一下,简单的写个一篇北京的游记,没有太多文字,只是上了几张照片,时间是真的真的太久了,也因为人情世故的变迁... ...其他的就不说了。

正文

是的!行程跟我预约时候是一模一样的,大体上没有任何的变化。
严格的说这次行程其实已经计划了好两年吧还是三年
这次出行只有我和大学室友两枚妹子。早先我俩也一起去过好多地方,记得应该是去陕西那次我们路上遇到一个走滇藏线的驴友,他是湖南人,之后我们结伴游玩,成了朋友。之后我和室友就打算把湖南提到日程上了。直到今天才真正的落实到行动上。

第一次写这么认真的游记,我好像有些啰嗦。希望各位见谅。
我同室友多次旅行,几乎每次都很囧。这次应该也不会例外,我早已准备好了。果然...
前期准备是这样的,我们一直关注机票的价格变化,本来打算飞去飞回的,后来小伙伴告诉我坐卧铺回来会省,结果就是飞机去,卧铺回,但是我现在想说的是千万不要因为省些银子浪费时间啊,时间是多少金钱都买不到的,而且我个人觉得还比较累,虽然是卧铺。
囧的事情就是我定的沈阳武汉的机票,航班被取消了,我只能退票。由于工作的关系,基本一切事宜都交给小伙伴处理了,我实在是不想烧脑。于是小伙伴帮我退了机票又重新定的。
重新预定机票不要紧,要紧的是要到北京去飞!
七月中旬的一段时间湖北湖南吧,好像一直下大雨,新闻各种报道,同事劝我不要去了,太危险,我还反驳说发大水的地方应该是比较偏远的,我不会去那么偏远的地方。结果晚上回到家中就听说新闻报道武汉的火车站发多大的水,被水淹的很严重。说什么航班,铁路好多停运了,我问小伙伴好几次,咱们的行程有没有变化,终于还是出行了。从沈阳天津天津北京都是火车,然后北京武汉,我已经醉了。

终于还算顺利的到达武汉了。
旅行真正的第一天也算开始了。

武汉-黄鹤楼

下了飞机我们买了机场到市区的巴士,好像是23块钱一个人。我和小伙伴武汉只计划了一处景点就是黄鹤楼,因为发水的缘故,我们的打算是发水了就直接越过去湖南,如果还好就稍稍停留。
天公作美,武汉是超级的热,晒,晴空万里,蓝天白云!

游玩完黄鹤楼去了附近一个小吃街,我竟然忘记是叫什么名字了,小伙伴说离的近,就去了,来了一碗热干面。呃...我觉得,味道还可以,就是吃着不难吃,但也没什么特别好吃的感觉,就是一般。之后我就同小伙伴分析了一下,就是担担面,放些汤水,少些麻酱的叫陕西凉皮担担面一派的,基本不放汤水,干的,多放芝麻酱的就是武汉热干面一派的。

武汉的时间比较充足,行程又不那么紧。所以游览过黄鹤楼我俩基本没什么了,小吃街晃悠了一会,小伙伴说去坐船吧,于是我们就开始找码头..走啊走..找码头..坐公交..找码头..走啊走..找码头,终于找到了红巷码头,我和小伙伴一看还没到坐船时间,而且此时我是已经累瘫,就坐在旁边的阴凉处休息等待,我俩是实在的孩子,坐了许久,看到也有别的游客来坐船,听说船停运了,因为涨水的原因!求此时此刻我们的心理阴影面积!
反正我们也很累了,就当休息了,剩下的时间也不知道干什么好,我和小伙伴就沿着长江边随便逛逛吧。顺便看了个日落!

晚上我们坐了卧铺去张家界。这次行程中有好几次都是晚上在赶路。不得不佩服我这位小伙伴,我已经是身体吃不消了,导致旅行回家之后一直在生病。其实我们之前学生时代和开始经济情况不好的时候基本都是穷游,也是折腾的很。(现在我们经济情况其实还是很差)

湖南-张家界

终于下火车了。反正是上午,阳光很足,小伙伴说今天去天门山,因为天门山可以一天或者大半天走完。我一直心心念念的张家界的玻璃栈道,喜欢冒一些小险,挑战一些小刺激。小伙伴告诉我下午就要去了,我内心好兴奋!

上图!

之所以坐上地上是因为想占大一点的地盘,所以也顾不上矜持不矜持了。
想象中是刺激的,但是可能是人多的原因,反正我是没有那么害怕。压根就不觉得害怕。之前网上一直流传的玻璃桥跟这个不是一个景区,那个玻璃桥叫张家界大峡谷,实际上是没有开放呢,不然我一定会去一睹风采的。

我觉得张家界天门山景区还是不错的,因为不那么累,先不说景致怎么样,我边走还边念叨,我说我一定还会再来的,下次来就要带上我妈妈一起了,由于母亲年龄大了,可能太多体力的消耗不允许,天门山我们是索道上去的,正常的路都是栈道,不需要爬坡,爬高之类的,然后又坐了吊车,还有好长好长好长...的一段电梯,所以我个人觉得适合年龄大一点的人群。

我是属于比较懒的人。平时也不用什么修图软件,我也不怎么会修图。所以本游记中图片全部是原版的不加任何修饰的。我拍照的技术可能也很烂,希望大家凑合看看吧。
我争取以后多学学。

天门山出来小伙伴说带我去吃特色美食,就是一家叫胡师傅三下锅,开始我觉得名字好奇怪,还特意百度一下这个三下锅,我理解就是三样东西放在一起炒吧,微辣的,湖南吗,湘菜的菜系应该都偏辣吧。请原谅我的孤陋寡闻。很晚才回到旅店,小伙伴在不知道什么网预定的类似家庭旅馆,很有特色,像主题的似得,地址在火车站附近,具体名字忘记了。原谅我忽略了美食和旅店的拍照,旅店的房间里有个吊椅,本来是打算要拍照的,后来冲忙退房,忘记了

这次出门我完全是个白痴的状态,因为所有的行程,计划,订票,定酒店,都是小伙伴在操心,在这里对小伙伴说一声辛苦啦
第二天一早我们便出发去张家界森林公园了,一早小伙伴跟我说要托运行李,是的!就是托运行李!大家没有看错。前一天小伙伴提了一下托运行李的事情,我没有太在意。第二天终要实施的时候,我还是稍有诧异的。此时我有一种感觉,张家界这个山到底是有多难爬!可能是我出门之前没有做功课的原因,让大家见笑了。联系好托运的,结果我一看,呵~托运的不少啊,看来是正常的事情。反正我和小伙伴把我们不需要的东西能托运就托运,而且是给送到预定好的住店的地方,山上应该是没有酒店吧,都是民宿,反正我们定的是民宿,听说好像是108块钱,在丁香榕附近,就是据说看日出最佳地点。
近几年我和小伙伴一直自嘲,说自己岁数大了,体力不如从前了,我们开玩笑的说估计行李上山了,我们还没到山上呢。结果是我们已经游玩一天准备回到住店的地方休息了,可是行李还没到,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但是只是稍稍等待了一会就取到了行李。

照片里的人是陌生人,实在是人太多,我拍不到。请原谅我的冒昧,不要告我侵犯肖像权。

一进到张家界森林公园,我就莫名的开始兴奋。小伙伴找了一处靠边的人少地方套防晒的袖子,旁边的山上竟然有石头滑落,我当时还在想,偌大的景点这种安全措施太不到位了,我光顾着看风景了,小伙伴突然说,哎...有猴子!当时太突然,没太看清楚,就躲开了。就这样一段神奇的体验就开始了,也是战战兢兢啊!接着就有好多猴子出没,原来迎接我们的是一群,好几群小猴子,刚刚的石子也是他们搞的鬼!

好喜欢这个大猴子怀里的小猴子呢!

这些个猴子特别的猖狂,一路抢劫游客的东西,我也曾两三次与他们交手。幸运的是最后我没有损失东西。我们眼见着别的游客的包包被猴子抢走了,然后猴子就跑到树上不见了。所以提醒朋友们把贵重的东西放好,塑料袋带些零食被抢就算了,但是还是最好不要带。还听说猴子喜欢鲜艳的颜色,尽量穿的低调些。这些猴子真的是好聪明呢!

这一路竟是提心吊胆,吃的也不敢买,好不容易觉得过了猴子比较多的地带,我和小伙伴买了些吃的东西,还没有吃爽哩!突然前方出现一只猴子!吓的我俩赶紧把吃的东西扔给了猴子,可但是,这只猴子很可恶,扔给它吃的,它貌似不太感兴趣,难道它们都是属强盗的,对自己抢的东西吃着才有成就感?

乘坐百龙天梯到山上,就是阿凡达的拍摄地了。
我正兴致勃勃的在拍摄视频,就听讲解人员说百龙天梯的运行速度是每米五秒,然后就到了!我就傻了!

这只脚是我的!我穿了拖鞋去爬山!是不是很赞!

这些照片统统都是手机拍摄的,相机里的照片还没有来得及整理,又因为我急着写游记,所以... ...请谅解

因为我和小伙伴明天要起早去看日出,所以今天结束的比较早,想早些回去休息。不过今天实在是充实的不得了,几乎所有景区的三分之二游览完了。起初我们计划在山上住一晚的,但后来实际住了两晚。后面再说这两晚是怎么住的。现在我们就回去了。我们要到一个叫三岔口的地方,会有住店的店家过来接我们去他家。接我们的是一个中老的男士,就是我们住宿的主人。他人很好,很热情,应该是土家人。他说是他儿子毕业了,在家里搞家庭旅馆。我觉得这个男主人真的是很淳朴,但是应该是年纪稍大一些的关系,他儿子给我的感觉就没那么老实。他们很热情,热情的我根本不习惯,我其实是有提防心的,还是很注意的。我在冲凉的时候,小伙子上楼跟我的小伙伴说,他女朋友饿了,要先吃饭了,不然一般是客人不吃饭他们也不吃饭。我觉得好歉意。但是我真的不知道土家人有这习俗。
我和小伙伴也在他们家吃的,一个人四十,两个人八十块,吃的是炒腊肠,还有一个汤,总体就是我和小伙伴不喜欢吃,然后觉得贵!我们看他们车接车送的,还那么热情,就想着让人家也多赚些,毕竟忙活一场,他们也基本靠发展旅游业为生。第二天一早还吃了一碗面,十元一碗,之后就都是在外边吃的了。

五点天还没有亮!好不习惯,感觉大东北三四点天就亮了,鸟儿也开始叫了。我们起床冲忙收拾一下准备去看日出了,看日出的人不是那么多,我个人觉得没什么人,相比泰山看日出的人。

这个日出的连续性可能补那么好,因为中途有一段我在录视频,还有用相机在拍照。光顾着忙活留住这美景,我都没怎么好好现场欣赏。日出时间很短,手机,相机拍完,录完视频,日出也基本完了

看过日出,我们就沿途欣赏了一下清晨的景致,此时游客比较少,感觉还是瞒赞的。

这个是空中花园,远处的就是百龙天梯!

据说这处观景台是观赏百龙天梯和空中花园的最佳地点。这个观景台收费!每人次2元。我看没有游客,还是值得花2元看看的。于是我和小伙伴就各种拍照,手机,相机,自拍,找人拍,反正就是各种拍。

回到旅店,本来想和小伙伴今天就离开的,但是此时已经过来早上8点钟,我们不能托运行李了。小伙伴计划今天要走八千多个台阶下山去,所以我们不会负重的,最后决定在这家民宿再住一晚,也确实因为这家人很好!但是就是多住的这一天让我觉得小伙子不那么老实。由于他们这边是少数民族,景区会有一些商业化的类似民族的服装,我就是特别的喜欢,在山东看见有人穿,在乌镇看见有人穿,这次又看见有人穿。我就是想买。因为店家小伙子一直提醒我和小伙伴买东西要注意什么的,结果我想买衣服,想买蜂蜜,小伙子都有推荐。他说他母亲可以帮忙在集市上买,我们看看款式,要不要没关系。想着可以便宜些,就答应了。我个人的感觉结果就是跟景区的一样,反倒比景区贵好多。也许是我误会他了吧,反正我就是觉得不怎么爽。
后来我说买蜂蜜,他说他家亲戚有人专门采蜜,还可以带我去看,后来我也懒得去看,花180块,买了多半瓶用娃哈哈矿泉水瓶子装的蜂蜜,150块一斤,说是一斤二两。不包邮,用邮政给我邮寄的问我要了30的运费。虽然我是自愿买的,但是我还是感觉是一锤子买卖,反正都是游客,谁会总去。也许一辈子就打这一次交到。但是我之前说了,我母亲每天喝蜂蜜,喝的好以后从他这买,我不知道他在意没有。我想他应该也不是以只卖我蜂蜜为主业。所以算了吧。出门在外我都理解。还是继续开心的旅行吧!

今天的行程只有天子山,贺龙公园那片区域,其实这两天我们没有计划好,导致后边的时间有些赶,也让我觉得很累,还有一些个人原因发生的插曲,让我觉得累上加累,就要失去旅行的意义了。我总结此次旅行就一句话就是因为到此一游而到此一游。

上几张照片,大家随便看看吧。

都说张家界的山,三分看意境七分靠想象。我可能眼神儿不怎么好使,脑子也不好使~

记得一个朋友跟我说第一看还好,第二天看就没什么感觉,就是一个个柱子山,何况我这都是第三天了!

张家界的第三天一早我们早早就起来了,因为要托运行李。因为今天要挑战八千多个台阶,小伙伴说也许又是行李下山了,我们还没有下去。结果却不是这样的。

到山下我们坐了一段小火车。如果让我重新选择的话,我会选择下山的索道,然后小火车的这几公里步行。小火车一个人是三十多,具体记不住啦!

湘西-凤凰古城

张家界的行程就告一段落,我们接下来的行程是去凤凰古城,打算下午出发,晚上到,正好欣赏凤凰古城的夜景。结果,托运的行李没有到,我们的客车票退了两次,几乎在火车站附近的麦当劳坐了一下午,时间也是白白的浪费掉了。因为退票两次,所以我们也不敢轻易再买票,只能等行李拿到了再买,最后就是买了晚上五点四十的车票去凤凰。到凤凰已经很晚,我们又没有提前定好住的地方,说起来还真是挺烦的,小伙伴说去了现找住的地方,因为我们之前预计下午就到,谁成想这样了。

总算拿到了行李,托运行李的说是肇事了,所以行李下来晚了,谁知道是真是假,反正晚了就是晚了。
在去凤凰古城的大巴车上我遇到一个22岁的女孩,她是从网上约伴旅行的,他们一共三人,两男一女,她从成都过来的,还有一个南京的,一个广州的。我很佩服她,我没有勇气。

此次旅行感觉到处都是套路,下了大巴车已经半夜很晚了,大巴车上的工作人员还管帮着定回程的车票,自己家还在凤凰开了旅馆,我们一律没有理会。下大巴又要坐所谓的夜间的公交!每人五元,小面包车一样的,给我们送到古城里,车上的阿姐简单介绍了一下古城,然后又推荐怎么玩,玩什么,每个人200块,有什么苗寨子,还有什么的。我和小伙伴还是没有理会,结果第二天在古城里看才要100块。
我和小伙伴在古城只是看了看夜景,第二天起床之后简单收拾一下,吃个早饭,去沱江坐船,然后就赶路了。我俩都觉得古城没有待够,但是好像古城不大,也没有什么了。

凤凰古城住的店叫凤凰那些年客栈,我从去哪网定的,不到一百元,在酒吧街附近,很好的年轻店家,找不到地址,我们一直微信,分享地址,告诉我怎么样走,后来干脆出来接的我们。

夜晚的凤凰古城让人兴奋,几乎让人疯狂!我们没来得及去酒吧,只是路过而已,看着各种的灯红酒绿,只是可惜,没有时间去享受。我们到的时间实在是太晚了。古城应该差不多晚上11:30以后就要安静下来,酒吧开始放轻音乐,那感觉真的不错。

守一座城,等一个人
  你在哪里,我在等你!

我在凤凰,你在哪?
                     ——  邂逅凤凰

我曾经在别人的游记中看见在云南可以编花辫,没想到凤凰也有!让我欢喜的不得了。一早起来就去冲凉,其实主要目的是洗头发!因为我要编花辫!
我们住的房间外边有个小阳台,在哪里坐一下还是很惬意的。

出门编花辫去喽!

这是我的小花辫,是不是很俊!

对了!忘记介绍一个美食,那就是米粉!前一天我们到的太晚了,随便找了一家吃的米粉,可是没有记名字和地址结果他们家的是最好吃的一家了,一早我又张罗去吃米粉,结果不是我想要的那种,

小伙伴在网上订了船票,于是我们就去沱江泛舟啦!
  请看花阿妹沱江泛舟~!!

要离开了,要跟古城说再见了
让我再最后看一眼这个古城,结果我看到了这样一幅画面,我本人是好喜欢好喜欢... ...

跟下边这张网上的图片稍稍对比一下,我满心都是感觉!

离开古城我们就要去南岳爬衡山了,但是要到一个叫吉首的地方坐火车。我以为这段旅行就结束了,但是还没有,小伙伴说去矮寨大桥。我不知道是什么鬼,再一次原谅我的孤陋寡闻。对于这个地方,我没有听说,也没什么感觉,但是总归是玩的地方去看看被。
事实我觉得,其实也没什么,门票好贵,走一圈下来了。

喏~就是下面这个样子的。

这个地方看个人喜好吧,我觉得就是折腾一趟,不建议去,门票死贵,168元,要到游览的地方还要坐黑车,就是拼车,我们当时是三个人每人20元,往返的。还遇到个老乡,后来那个所谓老乡还跟司机闹的不愉快,搞的我们好尴尬。本来就着急晚上赶火车!那心里怎一个急字了得!

急忙赶回火车站,饿的不行,本来打算吃些东西,又怕来不及!检票进站后车又晚点,反正几乎这次行程的火车都晚点!然后我和小伙伴又出来吃饭,奇怪的事,他们那地方的人好像五点之后都下班了一样,两家饭店没东西了,那时候也不过才六七点钟,还是火车站的位置,我和小伙伴很不解。最后火车站附近另一家对付了一碗米粉,超难吃!那我也吃完了,因为饿!

应该是从吉首怀化
然后又从坏话到衡阳
在从衡阳衡山
然后从衡山岳阳

看到这行程,各位是不是已经崩溃呢!别急,只有怀化是路过的中转站,但是我也是醉了
怀化去乘坐卧铺前往衡阳,火车晚点好像十多个小时!我和小伙伴撞豆腐啊!

改签没改了,又退票重新买,就这样在这个怀化火车站出出进进!出出进进!这样一折腾,出事了,小伙伴还把铁路投诉了。事件我就不详细说了,我也不评判谁对谁错。我只是很无语,很尴尬。好了,翻篇。

不理解小伙伴为什么到了衡阳还要坐火车去衡山,像这种关系,我感觉都有类似黑车的,多少钱一位的拼车。其实我的感觉是对的。但是也是小伙伴这么折腾的让我坐了一会双层的火车!

火车上有些乘客与我们聊天就说在衡阳其实可以直接有去衡山的车,所以,要去的小伙伴斟酌一下,可别像我这么折腾。很累的,而且很费精力,搞的心情还不好。

到了衡山站又要坐一种小客车去衡山客车站。
此刻想骂人!
不说了,略过。

南岳-衡山

小伙伴的宗旨是爬山就要爬山。什么意思呢,就是自己亲自爬上去。我无语。其实我是想坐车的,但是为了不引起不必要的分歧,算了。

南岳衡山独秀,应该不那么难爬。果然全是柏油马路。走了一段,我们还是选择了坐车,因为路上几乎没什么人,我们亏了!

我只是热衷于五岳,但是衡山是请香,祈福的圣地。我们简单的游览遍下山了。

好喜欢这些蜻蜓,瞧瞧人家的空气和PM值!

这个是在山上路过小铺吃的小吃。白色的叫凉粉吧,黑色的是龟苓膏,拌上姜汁,味道还行。

这一路走来交通总是不给力,从衡山衡山高铁站的客运站正好这一天搬家了。墨迹了好半天又坐的黑车去的火车站。衡山的公交车感觉全程好像也没多远,不收车票,免费坐的,跟我们这边的超市车有些像。

岳阳-岳阳楼

这一路还算舒服些,坐的高铁到岳阳,还住了一晚锦江之星,火车站附近的。
第二天游览岳阳楼。
可能有人听说会背岳阳楼记免门票,但是我去的时候正好有人问售票处这个问题。售票处的回答是,不是所有时候都这样,是如果有什么节日或者活动的时候才有背岳阳楼记免门票的政策。
当那位游客问完这个问题,当时又没活动就是补可以免票的。小伙伴补刀一句,反正我们也不会背!  还是要买票的!于我们无关。

听说这里的另一边是洞庭湖

天气太晒了,简直要中暑了,偌大的广场连个树荫都没有。

行程接近尾声了,明天我们就要回到温馨的家中了。还是很期待回家的,我觉得出来的时间有些久了。

长沙

这个就是很火的,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的岳麓山的爱晚亭

这个是岳麓书院,收门票的,好像是五十元一个人,我们没有买票进去,我就站在高处拍了一张里边的景象。

本来是想去橘子洲看毛主席像的,但是我们去的有些晚了。由于周末要放烟花,所以都提前封锁了。我们只能稍有遗憾的离开了。

晚上要离开了,我们还要去坡子街吃美食。

坡子街人好多!我们只吃了那么一小盆的小龙虾,显然我没有吃爽。这我还吃的比小伙伴多呢。小伙伴不怎么能吃辣,而且她好像还有些害怕过敏,所以我也就没提议多点些。
等待小龙虾的时候,橘子洲的烟花开始燃放了,竟然还可以看见,于是我跑到饭店外面匆匆忙忙拍了一张。

这次行程好遗憾没有品尝湘菜,想当初我们去四川成都,为了美食,打车到处找火锅店。
大家的喜好不同吧,这次暴走各种景点!
终于要回家了!

结束语

游记结束了,我第一次这么正经的写游记,真的是码字不易,终于领略到了。我没有什么文采,也不会修饰好看的照片。我只是以流水账的形式把我旅途上发生的,看见的,和我自己稍有的一些感触发表出来。不管大家喜不喜欢,我会记录下去的,因为我记录的是我自己的回忆。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8-22 01:09

没有了。你想了解什么可以问我

2016-08-22 12:50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