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两天自驾 【御道口-乌兰布统-塞罕坝】 小清新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05

预告

写在前面

在城市里面窝久了,每天重复过着上班——回家两点一线的生活,每天都有干不完的活,用句俗话讲就是感觉整个身体被掏空。就想着一定要出去玩一玩。但无奈之前刚去日本浪了一圈(这里打个小广告,日本之旅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40875.html),导致现在又穷又没有假期。只好选个能够周末两天玩下来而且又便宜的地方。

这时,内心的草原梦说,扶我起来试试!

其实一开始我是拒绝的,万一去完草原脑袋上长了草(头顶一抹绿)怎么办?哈哈,开个玩笑。其实主要是去草原也就意味着要自驾,本来平时上班就坐的时间比较长,再自驾开车时间长,怕自己腰受不了。奈何老婆软磨硬泡,只好硬着头皮上了。

很小的时候去过一次坝上,那是我对草原唯一的记忆。从那以后虽然一直对草原怀揣着梦想,但是一直没有再去过草原。这次旅行也算是圆了自己小小的梦想吧。

PS:一定要注意防晒!一定要注意防晒!一定要注意防晒!

关于租车

之前看蚂蜂窝游记得知乌兰布统景区里面大部分是砂石路,因此我们这次决定租一辆底盘高的SUV过去。本来是打算先从北京坐火车去承德,然后在承德租车。但是由于火车的时间不合适,另外在承德找了下没有SUV可以租。我们就决定直接从北京开车去草原。

建议大家还是选大的租车公司。一是车源比较放心,二是保险齐全,不是大事故基本不用自己管。三是提供24小时紧急救援。租车在外毕竟安全最重要嘛。

另外我们还经历了特倒霉的事情。第二天晚上车停在酒店的时候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砸裂了车前挡风玻璃。幸好租车费有玻璃险,当时打电话给店员,店员问了下大概的情况就不断的安慰我们说不用我们赔偿的。当时心里踏实很多,也没有影响自己后面游玩的心情。

我和老婆上班的地方在芍药居,刚好租车在芍药居有门店,下午下了班直接去取车出发。这次租的昂科拉相当新,之前只行驶了7000多公里,车况相当棒。碰巧北京的昂科拉恰好有活动,租两天的价钱才742。只是由于返程的时候因为堵车耽误了一些时间,还车时间晚了1个多小时,补交了50块钱的超时服务费。

旅行必备

全程费用

DAY1 北京→承德

五点钟下班之后,和老婆一起去超市采购一袋子干粮,在路上吃(后来因为时间紧张,基本都是在车上一边吃一边走的)。六点准时来到预约好的租车门店,非常快,签了几个字,刷了一下卡就办好了。开上租好的车子拐个弯直接上了京承高速。

由于我们在下班高峰时段出发的,因此京承高速出京方向芍药居到收费站这一段都会比较堵车。出了收费站之后就一路畅通了。地图上写大概需要2小时42分钟。我们亲测大约3小时。全程高速的速度在100km/h以上。

这是我们的路线

大约九点多到达承德,又花了十来分钟左右开到七天酒店,因为挨着火车站还算相对繁华,很方便。由于在车上吃了不少干粮,晚上我们都不饿,只是有些累了,赶紧买了根冰棍吃完了睡觉~

DAY2 御道口 月亮湖 七星湖

虽然到了承德,但是距离乌兰布统还有一段距离,我们今天5点钟就爬起来准备出发了。

承德住在火车站附近的优势就是离高速很近。从承德到围场也是全程高速,很快,基本上1个多小时就到了。但是从围场下来之后走的是省道,花了大概2个多小时。全程下来大概花了3个半小时。地图预估的时间还是比较准确的。

到了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门口,需要买票。每人160块钱,买票的时候会记下你的车牌号,景区里面偶尔会有查票的路卡,因此买的票一定要留好。

买完票,车开进公园之后,草原的感觉立刻就来了,满眼的绿色。我俩开了一小段,眼前的风景实在太漂亮了,我们遇到一个好停车的地方就赶紧下来好好欣(pai)赏(zhao)。

进入景区之后,车辆和人明显少了很多,往里开,人会越来越少,因此大家不要太留恋眼前的景色。还是趁时间早抓紧时间去景区。

往里走了一段之后,发现有个能停车拍照的好地方。于是我们便停下车,摆好三脚架开始自拍啦。

自拍之后继续上路。路旁开始出现风力发电机。在御道口和塞罕坝随处可见。很是壮观。

从御道口去月亮湖也很方便,全程都是水泥路,看来景区的道路修缮的很快,和之前读到的游记有些区别。

月亮湖景区总面积10平方公里,湖水犹如镶嵌在草原中的月亮,故名月亮湖,蒙语名为沙拉诺尔湖,在蒙古族人们心中,太阳和月亮被尊为“神”。 月亮湖是一个在海拔1000米以上的高原湖,集森林、草原湖泊为一体。月亮湖是一个在海拔1400米以上高原湖,湖面6000多平方米,水深6米,这个湖北面是整齐翠绿的人工林,西、南两面是御道口牧场。电视剧《还珠格格》曾把这里作为外景拍摄基地,其中有大部分外景均在此完成。
电话:0314-7996614
交通:位于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内,景区内没有公共交通设置,只能包车或者自驾前往。
门票:无需门票    包含在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150元门票内。(我只是蚂蜂窝的搬运工

月亮湖比想象中要小很多,旁边就是百花坡,但我们只看到了一片长满绿草的山坡...一度以为自己找错地方了,但是听当地人说百花坡的花,这个时候已经都谢了,我们远远望去也是一片绿,很失望。想看百花的建议在4、5月份去~

不过在月亮湖旁边有不少卖手工编的花环。10块钱1个,好看又便宜。

离开月亮湖,我们来到了七星湖。七星湖是一个湿地公园,面积比月亮湖要大一些。

七星湖湿地公园七星湖是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新开发的重点旅游风景点,位于塞罕坝机械林场北三公里处,环抱于青山绿树之中,原是七个小湖,远远望去,排列如天上北斗,七星湖因此而得名。早在康熙年间就有记载,如今通为一体。水域深,水面广,野生鲫鱼游于其中。
电话:0477-6898849
交通:在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内,需自驾前往。

大家只能沿着木栈桥走哦,千万别看周边全是草地就踩下去,湿地公园湿地公园,下面可是沼泽啊!

刚进公园,有一排小木屋。并没有什么实际的用途,里面都堆着垃圾。。。不过拍照还是挺好看的~

远处零星散落着几座风车

整个景区都是芦苇,在微风的抚摸下阵阵摆动,看着舒服极了~

天气开始阴了起来,正好走累了,坐在长椅上休息一下。感受感受微风的清凉。

天色越来越暗,看样子要下大雨,于是我们便准备返回。

我们住的是围场悦豪大酒店,选的是特价大床房,没有空调,没有侧窗,只有顶上的天窗,没有纱窗,因此开着窗户容易进虫子,第二天的早餐也很难吃。总之我们对这个酒店很不满意。

到了酒店差不多5点多,冲了个澡准备去吃饭。出门时已经开始下起小雨,我们用大众点评找了找附近吃羊排的餐馆,其实也不用找,附近全都是。我们随便挑了一家,点好菜,上来就开始狼吞虎咽,今天实在是饿着了。

吃完饭出门,外面的雨越下越大,我们顶着伞赶紧往回跑,一路上我俩的鞋都湿了。狼狈极了。由于一直在下雨,晚上本来想去看星星的计划也被打乱了,我们就窝在酒店,早早的睡了。

DAY3 乌兰布统 返程

由于昨天睡得早,今天起来的也很早。昨晚上下完大雨,果然今天是个好天气,万里无云,阳光明媚。我们收拾好东西去楼下吃早饭。但是酒店的早饭太难吃了。我们就吃了俩鸡蛋就赶紧上路了。

刚出门就遭晴天霹雳。我们停在酒店停车场的车前挡风玻璃不知道被什么东西砸了个坑,裂了几条放射线似的裂缝。我俩当时就蒙了,以前没遇过这种情况啊。赶紧给神州租车打电话,他们问了下有没有漏风什么的,我看了看并没有漏,只是有个小坑,没有砸穿。工作人员听后就安抚我说没事,车辆都有玻璃险的,只要没漏风,不影响开车就行,不用我们负责赔偿什么的。

我听了之后放心了许多,但是想起早上吃的早饭,气不打一处来。我叫来酒店的工作人员,想看看监控录像,协商赔偿什么的。更可气的是正对着我们车子的摄像头居然还是坏的。工作人员赶紧说去找找昨晚上值班的师傅,结果一溜烟人不见了。我真是快被气死了。

老婆安慰我说算了,反正也不用赔偿,趁着今天天气还好,别在这耽误时间了,赶紧去欣赏欣赏美景,换换心情。我也就不在计较,开车走了。

开着这车上路,心情真是不好。不过今天天气实在太好了。慢慢的我就被车外的风景吸引,渐渐忘掉了这烦心事。

从机械围场出来,一路向北,大概开半个多小时就能到乌兰布统的景区门口。和御道口一样,进入景区需要登记车牌号并且每人买票,票价120元/人。

进入乌兰布统,画风立刻变了,从森林公园变成了真正的大草原。满眼的绿色,看起来舒服极了。

往北一直开会到一个小镇,小镇上面有不少房子,那里是一个岔路,往左走是公主湖,往右走是蛤蟆坝,我们选择了去蛤蟆坝。后来由于时间关系,没有机会再去公主湖了。

走过岔路之后,继续开半个多小时,就能到蛤蟆坝了。

蛤蟆坝位于河北内蒙古交界的克旗乌兰布统境内,是一块高起的平缓坡地,三边是“沟”或低地。

在这儿有开四轮越野摩托车的、有骑马的,好不惬意!

远处看到一颗V字型的树,好像两个情侣相互环抱。

在蛤蟆坝待到上午9点多。因为约的晚上6点钟还车,怕回去晚了会堵车,我们便开车往回走了。草原之旅也就告一段落了。

这段是这个旅程最艰苦的。路途远时间长。建议返程要预留足够的时间。我们是上午10点开始往回走,结果到北京就已经晚上7点了,全程花费了将近9个小时。主要在乌兰布统景区和北京市堵了一段,加上中间在服务区休息。

两天的清眼洗肺之旅正式结束~期待九月份的泰国之行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8-22 13:25

引用 hui_er 发表于 2016-08-22 13:25:55 的回复:

回复hui_er:那会越看越想出去玩的

2016-08-22 16:01

引用 小番茄的旅行 的图片:

颜色很小清新

2016-08-22 16:26

引用 Ashley 发表于 2016-08-22 16:26: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