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云南——赴一趟风花雪月之旅

看那晚霞盛开在天边
     有一群向西归鸟

________许巍

旅途中的清醒,身在其中,却置其外。过眼即是拥有,上心也是相伴。永远在流浪,却依然流连路途中的美景,一种执着,一种无奈。我们卑微的活着,也许我们只是需要一个拥抱,以便知道,我们并不孤单。

准备工作

衣物:云南昼夜温差较大,早晚比较冷,带上平常的针织衫或者风衣,PS:大家能带少装行李还是要带少装根据计划好的天数带来衣服的数量
药物:晕车药、创可贴(后脚跟贴,女生一定要带),防晒霜——最重要!!!云南紫外线超级强!
必备物品准备:身份证、雨伞云南天气就像调皮的小孩子~上一秒是晴天,下一秒下雨~)墨镜、披肩、太阳帽、洗漱用品、充电宝

住宿篇

手机同时下载两个软件:美团和去哪儿(互补选择哦!)
昆明——漫时光青年旅舍(37元/床位)(卫生很好,阳台可观赏昆明繁华的夜景)
大理古城——暖客栈(36元/床位)(第一天:客栈一般)
第二天:卡碧青旅客栈(38元/床位)(老板服务贴心,环境比较幽静舒适)
丽江古城——丽江古城边客栈(58元/床位标间)(超级推荐,nice!!!室内设计温馨,三合院空气很好,重点是客栈老板小亮姐人亲切,温和,还有两只逗逼的狗:ALIN和小灰灰,真心舍不得离开这里!)
泸沽湖大落水村——疯鸟国际青年旅舍(60元/床位),位置比较好找,晚上可以到泸沽湖边散步,老板服务周到!
第二天:选择的客栈——湖畔客栈2号(35元/床位),庭院很大,老板娘很热情,周边餐馆比较多,接近摩梭博物馆,值得推荐!
返程临时选择丽江古城——好地方驿站(8人间25元/床位)

基本行程

基本路线:广州——昆明——大理——丽江——泸沽湖
(返程)——丽江——昆明——广州
8.5晚上21:56——8.7凌晨04:41 K483硬座(一天+两个晚上)
多么痛的领悟~~~
8.7昆明云南民族村——滇池——金马碧鸡坊
8.8昆明——大理15:50 K9612无座(在此非常感谢北京热心的大叔提供凳子,一路上聊天过来,收获不少,感谢您!特别是北京大叔的儿子很可爱,聪明,赞
8.9大理——喜洲(搭顺风车两个人20)
8.10喜洲——丽江(搭顺风车两个人124)
8.11拉市海——茶马古道——束河古镇——丽江古城
(小亮姐推荐的不错:美团:拉市海、茶马古道、束河古镇,包括中餐:焖土鸡,78/人)
8.12丽江古城(舍不得离开多呆一天)
8.13丽江客运站——泸沽湖(建议在淘宝或者客栈上选择丽江泸沽湖的包车,去泸沽湖和返程一起的,比较方便和划算,还有在去哪儿买汽车票要提前买,半夜买有出现小插曲:时间可能是买成后天的,正因如此,我们改为顺风车过去泸沽湖
8.14泸沽湖环湖游
环湖包车(75/人)村口有旅游咨询处,可以直接拼车,路途中遇到戴美女,善良体贴!
8.15泸沽湖——宁蒗客运站(60/人)——丽江客运站(49/人)
8.16丽江8:00——16:05  无座(这次一样有坐
8.16昆明广州 硬座(马不停蹄,刚做完这趟接着进行下一趟,TA说:女汉子已不适合我俩了

门票篇

火车站——云南民族村——滇池——金马碧鸡坊
1:火车站门口直走一个公交站44路到“云南民族村”(这边公交是双层的哦)学生证优惠45元
2:民族村出来右转500米左右到达“滇池”(不用门票)
滇池——海埂公园公交总站
3:73路到弥勒寺接着转到3路到'‘’金马坊‘’
4:环游‘’洱海‘’门票(学生证优惠后的价格130/人):在大理古城租自行车(30/人),电瓶车(60/人)记得带身份证哦,需要抵押
骑到才村码头,可以看到公路的路标,即可到达洱海,如果需要坐轮船到小岛那边,可以把自行车停在看管处(5/人),
5:‘’喜洲古镇(60/人)学生证没有优惠
6:徒步走到海舌公园(6公里左右)建议坐马车,有Feel!
坐马车回到喜洲(10/人)
7;丽江古城(白天收维修费用(80/人)建议白天先到拉市海、茶马古道和束河古镇玩,晚上再去古城里,夜景多而且可以享受酒吧闲情)
8:环泸沽湖拼车:(75/人)
格姆女神峰索滑道票价(110/人)不用选择套餐也可以,可以单选其中一项游戏活动
,学生证没有优惠哦!

昆明——云南民族村——滇池——金马碧鸡坊

雨后的金马

去金马碧鸡坊比较有名的是桥香园过桥米线,菜单以古代科举制方式区分为:秀才、举人、进士、 探花、榜眼、 状元(级别越高,材料越多)口感不错呢

大理

阳西下的大理古城

飘香酒馆里面的短发美女歌声不错~~引来很多客人

鲜花饼原材料——玫瑰花

大理古城小吃有:云南十八怪(哪里怪?!)乳扇(用牛奶做成片片卖)、烤饵块、榴莲、喜欢“再回首”的饵丝(10元/碗)(在古城东门)个人觉得超好吃,有嚼劲

爱骑行。。。。路过向日葵花海

来一瓶风花雪月。。。烤鱼味道不错,赞一个,婷儿喜欢吃鱼头,我喜欢吃鱼尾

洱海宛如一双会倾听的耳朵,静静地享受风的吹拂,蓝色小舟的故事。
仿佛时光停止在这一刻。。。

喜洲古镇——海舌公园

喜洲HOTEl

喜洲粑粑有两种味道:咸和甜的,本人比较喜欢咸的味道,甜的里面是红糖,古镇里面比较贵,外面卖比较优惠
这边的“风花雪月”茶味道挺独特: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其中的上关风、洱海月比较清新,调理肠胃,不错哦

云层于炊烟相遇

扎染:织物在染色时部分结扎起来使之不能着色的一种染色方法

顺风车到丽江

此时已是夕阳西下,坐在车上不禁拍下这一瞬间

丽江

小黄人要出发咯
刚开始没有掌握技巧,一直在圈圈圆圆中前行, 表示当时的内心是。。。
逐渐掌握要领开始拍节奏:呦呦呦(右右右)切克闹,哈哈哈哈哈
接着是骑马,牵马的阿姨说现在的马都国际化,让它前行不是“驾””而是“come on baby,let's  go!”

水果水分很充足,甜份很多,同程小伙伴吃得过小激动,差点强盗

束河清澈可见底,水是温和的,喜欢她的恬美和姿态,沿河走下去,可参观到每个特色的小店

藏式清吧——拉姆拉错,老板挺有风趣的
歌声有磁性(有点像汪峰)

温馨的客栈——丽江古城边客栈

黑山羊(本人很喜欢吃,婷儿从来不吃,哈哈哈。。。画风已被我带走,渐渐也喜欢吃)

泸沽湖

路过“十八“弯终于抵达
泸沽湖——情人的眼泪
你会发现这一趟值得。。。

我们准时出发一大早跑去看日出
等很久才露出小半脸蛋

鳄鱼岛

水性杨花不仅好看,而且是菜肴中美味之一

词穷,无法形容的美!

这趟旅行遇到不一样的人经历着不一样的故事
     充满感恩与小确幸
期待下一站
   一直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