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

2016-08-21 17:07 1010/7
  • 出发时间/2016-08-08
  • 人物/带小孩

2016年8月8日到17日,我和家人从北京出发一路北上,游览了辽宁沈阳黑龙江哈尔滨齐齐哈尔五大连池风景区,在炎炎夏日度过了一个清凉的伏天!

第一站:沈阳

沈阳必去的景点沈阳故宫真的是走马观花的浏览一遍,人很多,九点多买票的人就排起了长队,如果对历史关注的朋友应该跟随导游,可能会有更多的收获。
故宫出来按照路标步行到达张氏帅府,这里也不大,环境还不错,因为是参观室内,显得有些拥挤。通票里的金融博物馆确实值得推荐,一进大厅就是个蜡像馆,有种时光倒流的赶脚。本以为就只有这个大厅了,保安介绍说还有二十多个展厅呢,一路走下去真是内容丰富,有时间的朋友可以慢慢了解。
住在中街附近的酒店,是个很好的选择,随时可以去逛街,享受美食。赶上了中街化妆巡游,增添了些许的乐趣。顺便说说商场的环境很不错,周边的小吃也给力。
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有免费的讲解,重温历史,缅怀故人。

第二站:哈尔滨

沈阳向北来到哈尔滨,从西站下火车打车到位于道外区的棠枫酒店,真的不近呀,没有堵车的情况下,也超过了半个小时。从西南到东北横穿哈尔滨,第一时刻体验了哈尔滨的城市概貌。
酒店位于有名的道外区北七道街夜市,海鲜烧烤一条街,每晚都很热闹的!步行五分钟可以到达松花江边,早晚都适合去散散步。
乘公交车4站可以到达防洪纪念塔,遥望太阳岛从江边开始向南游览中央大街,一直到达圣索菲亚大教堂,一路上可以品尝马迭尔冰棍,吃一顿俄式西餐,但看到最多的是满街的游人。
防洪纪念塔和圣索菲亚教堂前都有音乐喷泉,赶上时间值得一看,教堂前的更好看些。

第三站:齐齐哈尔

哈尔滨继续北上来到齐齐哈尔,扎龙自然保护区,国际重要湿地,被誉为“”世界大湿地——中国鹤家乡“”,进入景区,真的是景色宜人,沿着水边栈道,随着人流来到丹顶鹤放飞区,几分钟的放飞丹顶鹤是这次行程的终极目标,虽然时间短暂,鹤的数量也不多,但鹤的飞翔还是让现场的观众发出了欢呼声。
蓝天、白云和碧水,还有各种动植物,组成了扎龙美丽的画面,让我们细细观察,寻找心中的最美吧!
提示一下,水边的蚊虫较多,要注意防护。另外从火车站打车过来每人20元,一辆车要拉4位乘客,可能会拼车,要和司机好好商量一下,回程一样可能碰到揽客的车辆,比公交要快一些吧。
回到市内要吃顿烧烤再离开,当地的司机说齐齐哈尔现在最有名的就是丹顶鹤和烧烤了,我们选择了金三顺烧烤,美团上有团购,很实惠,除了烤肉,推荐烤面包。下午两点人还是很多的。

第四站:五大连池风景区

本次旅行的最北处到达了位于北大荒的五大连池风景区,观赏新时期火山奇观,品尝天然矿泉水,14座火山环绕在五个堰塞湖周围,爬山乘车坐船,体验不同的地貌特色。
为了方便,我们从哈尔滨选择了五大连池风景区直通车二日游,直接坐旅游大巴到达景区,感觉比坐火车方便些,路上用了五个小时,回程时由于遇到交通事故和维修道路,多用了一个小时。
温泊的水很漂亮,颜色丰富,大黑山爬到火山口看看四周的风景也不错,山顶最高处还有指示图,可以识别其它的火山和堰塞湖的位置。
黑山景区从景区入口乘汽车到达火山脚下,从火山脚下还可以乘电瓶车到达三池的游船码头,在码头周围还可以观看火山喷发遗迹喷气锥碟。导游安排的游船坐了个往返,吹吹湖风,看看远处的火山风景,还可以看到几只海鸥在湖面盘旋,有几位摩托艇爱好者的“表演”为水上的行程增添了些看点。
药泉山没有门票,可以看日出日落,看日出在半山的台阶上看就好,到了山顶全是树林反倒看不到了。

最后一站:重返哈尔滨

返回哈尔滨后去游览了伏尔加庄园,在携程网上订了一日游的票,早上八点从龙塔开车,九点入园,下午两点开车回城,挺方便的,一人80元。
人工建造的园林,适合照相和休闲旅游,景区布局不错,仿造的建筑和景区融合在一起,挺美的,再配上蓝天白云,让人很舒服,中午十二点还有喷泉表演,也不错。
最后一天从道外的酒店本想打车去哈站,早上八点,空车见我们拿着行李,没人停,到是有不少已载客的出租车过来拼车,最后还是坐公交车了,没有堵车也挺顺利的。

这次北上的旅程很顺利,天公也作美,乘火车旅行,欣赏了广阔的东北大平原,一路都是好心情,期待下次的美好旅程!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21 20:25

引用 地球仍然在转动 的图片:

2016-08-21 21:45

2016-08-22 04:1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8-22 09:59

引用 快乐 发表于 2016-08-22 04:16:54 的回复:

回复快乐:

2016-08-22 15:35

2016-08-23 12:30

引用 xiaoqiaozi 发表于 2016-08-23 12:30: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