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敢称旅行】我受了泸沽湖的蛊惑,天再冷,也要尽情撒欢~

• 出发时间/2015-10-09

前言

很久以前看到一句话:来生,我愿做泸沽湖边的一棵树,一站就是永恒  看到这一句话的瞬间,内心中所有关于诗意,关于乌托邦,关于永恒的念头都变成了看一眼泸沽湖边静静矗立的双树的执念,去年辞职的那段时间,终于有机会去了泸沽湖,这趟行程并不如我想的那样有机会让内心残存的文艺气息蔓延,也没有所谓的有所感,有所思,原因在于去年10月,去泸沽湖那几天,四川天气骤变,成都泸沽湖沿路甚至有地方下起了雪,几个妹子带的全是薄衣服,冻成狗,什么文艺小清新的范儿都没了,只能开启撒欢模式了~

来几张图,展示一下我们的主基调

上面说到的那句话,其实讲的应该就是两棵情人树,这里的确会让人产生岁月静好的念头

行程

此行4个女生,从成都出发,晚上19:47左右的火车,第二天早上6点到西昌,再从西昌汽车站坐8点左右的汽车到泸沽湖,具体的行程就不多讲了,泸沽湖的攻略实在太多,这次偷个懒,四天人均1500左右

1 折腾在路上

10月9日晚上出发坐火车,早上6点到西昌火车站,在火车站广场坐公交车到客运站,买好汽车票,等候上车,下公交车的时候,有人试图偷姐姐的手机,被姐姐发觉,转过身去看到是一个少数民族的人,悻悻看着我们,旁边的人提醒我们没有偷到就赶紧走,原因大家懂的,只想说,大家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财物,某些地方真不是大家能够去计较的。

坐了大巴,翻越重重山岭,不止九九八十一个弯(车上吐的不止一个人,友情提示车上千万不要玩手机),一路上山上好多地方都下了好大的雪,司机师傅还停下车让大家去拍雪,回想起来,那真的是四川2015年第一场雪,其实这个时候我们几个都预感不妙了,真的很冷,我们带的基本都是薄衣服,12点半左右,司机会停下来让大家吃饭,好多人按捺不住,买了周边的水果,觉得新鲜,味道真心不怎么样。。。。。。不过要是觉得自己摘下来的新鲜的话还是可以尝试一下,休息半小时后继续上路,建议晕车的人中午就不要吃了,不然还有的吐,到泸沽湖已经下午快4点了,景区买了票,大巴车开进去,沿路有很多野出租揽客,15元/人比较合适,我们没有提前订酒店,想等到了大落水再看哪家漂亮就住哪家(淡季,选择余地大),对比了各家的价格,最后住在大落水的纳古大酒店,湖边上,房间布置干净整洁,而且价格便宜,不限制房间住几个人,二楼,标间,180元/晚

这是在酒店阳台拍的对面里务比岛

顺便插一句,真心希望所有游客爱护景区的环境卫生,路边的亭子里到处扔的是垃圾,一直觉得这些到处乱扔垃圾,破坏景区环境的人都不配去旅行

国际惯例要拍一下脚

到处都有租电瓶车的

无数人热爱的布景

天色渐晚,且天气不好,湖边风大,吹动湖水拍岸

冷得快要发抖的几个人,看了某点评网站,找到了无差评的川香园,点了三碗米安线,我是觉得味道很一般,同行的姑娘们自己加了辣椒、盐,又问老板要了很多小米辣之后说还可以。点了青椒土豆丝,味道还可以,然后是川菜的根本回锅肉:强烈让我怀疑泸沽湖特产是盐,大家把里面的蒜苗吃了,肉没动,不仅因为咸,肉不是一块块的,是一片片两个大指甲盖的肥肉渣,最后是点的水煮鱼,味道嘛,纯粹是看在38一斤的价格吃完了的,没上菜之前还说明天来尝尝树皮炒蛋水性杨花啥的,但是回锅肉炒不好的川菜馆也不准备去第二次了

网上评价说酸汤鱼味道还可以,之后去的朋友可以去试试

晚上吃过晚饭,回到酒店,在阳台上拍下这张

太冷了,大家都没有什么玩乐的心思,冲过热水澡就睡了

2 活着就要折腾

阴天拍的照片,满满的全是噪点,想吐,照片颜色也是灰暗得不忍直视,忍不住拉了一下饱和,有些部分可能有点过了,会引起不适,此时你可以快速略过,或者点右上角的×,身体比较重要

一大早,听到楼下人群追逐朝阳的稀松脚步声、喊叫声,听到声音的我一个跟头爬起来,赶紧拿上相机冲了出去

太阳一直没有完全出来,但是漫天的朝霞,已经让我们满足了

丝缕的阳光冲破厚厚的云层,铺满湖面,随着波光,一片绚烂

女神的脸始终被云雾笼罩

阳光从云层间漏出,神迹般的景色,这是在泸沽湖这几天最震撼我的景色

阳光时隐时现

洗漱完毕,出发前的短暂休整,阳台上留个影

下面是小鱼坝北面的观景台拍的照片

一路狂风,几个人被冷到不行,好不容易到了红崖子,路边有卖吃的,赶紧停下吃点东西,得活下来啊

烤猪皮很Q弹

短暂休整后,继续出发,到里格半岛

这家客栈应该很有名了

里格岛最高处

我很喜欢这种一艘小船在平静得湖面静静划过的感觉

下午2点多,吃过午饭,离开里格,往小落水方向去

吃孩子都不算什么了,吃岛的来了

离开里格,到了尼赛村,一片繁花,宁静安详,有人牵着狗在湖边走着,看的人心里也感受到了这份静谧

在尼赛村短暂停留,去往小落水,因为太冷了,所有的感伤、情怀都停留不过三秒,冷得连姓啥都要不记得了

水温比气温高

回程路过里格观景台,忍不住又照了几张

回到大落水,找到了一家餐厅:摩梭人家生态美味,吃点烤肉,暖和一下,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要了一壶酒,喝着喝着,里面倒出一只苍蝇。。。。。。内心真实觉得X了狗了,一晚上吃的东西都要吐出来了

点了烤鸡,味道就不说了,那个鸡肉真实无法用语言形容,看了此文的同志,友情提示不要点鸡。。。。。。。。。。。。。

吃过晚饭,回去休息,第二天离开大落水,去草海,晚上想着去酒吧坐坐

可惜太冷了,我们都没有喝酒的意思,都点了热饮来喝,听了一会儿歌手唱歌,之后都是酒吧的客人在唱,良莠不齐,没多大意思也就回去了

3 环湖环湖再环湖

早上起床后退房,准备去洛娃码头,天气还是阴沉,好在我们已经习惯了

叫了之前来的时候坐的野的,送我们到洛洼码头,仍然是没有提前订房,到了之后再找的,最后找到洛洼半岛的前龙客栈

标间,开窗就看见湖面,阳台上有吊椅,吹着风,喝着东西,看着波光粼粼的湖面,很是惬意,没错,你没看错,是波光粼粼的湖面,东岸是有太阳的

吃过午饭,稍事休息,我们就又开始环湖之旅了

草海,小伙伴对走婚桥都没有兴趣,就没有去看

一路吹着风,看着两侧美景

一路上,湖边有很多客栈、酒吧,浓浓的小资情调,店主和客人三三两两在湖边躺椅坐着,晒晒太阳,让我以为到了大理、到了双廊,再加上湖水,仿佛有置身洱海边的错觉

最后在观景台上终于看到了女神的脸,环湖到此结束

折返路上,跑到女神湾看日落,日落没有看到,吃了很多烤土豆倒是真,一路繁花相送,惬意

回到洛洼半岛,赶山太阳坠下的最后一刻,绚丽夺目,变化莫测

4再见,泸沽湖

早起,想看日出,可惜,没有看到,要坐大巴车(在泸沽湖镇)返回西昌

到了西昌,来到邛海边上,尝了醉虾和烧烤,当然,完全称不上,被痛宰,╮(╯_╰)╭

邛海边上坐了一会儿,吃了路边的凉面,土豆之类的,比之前的烧烤好吃多了

杀割~

其实,去泸沽湖这趟行程让我很不满意,景色不满意(天气太差,美感低),吃的不满意,玩得也不满意(太冷,没有心情玩),拍照也完全没有走心,后期张张都是废片,我自己都是强忍呕吐整了一遍并且因为洱海珠玉在前,泸沽湖看起来也就泯然众人了
或许,或许在天气晴朗的时候,或许在交通方便的时候,或许在世间充裕的时候,我会看到不一样的泸沽湖,我有一点向往,但也只是一点,毕竟祖国还有大好河山没有去过,等我去探寻~

最后附一张泸沽湖景区图,可以看清我们的行走路线,我们是先环了西半圈,再环了东半圈

非常棒的游记!
你好,这是我的新疆游记,欢迎回访,评论支持哦~

2016-08-21 22:25

我只想点个赞,可是没找到👍,所以手动一样!

2016-08-21 23:15

2016-08-21 23:38

引用 zy 发表于 2016-08-21 23:15:56 的回复:

我只想点个赞,可是没找到👍,所以手动一样!

回复zy:你可以顶啊,哈哈

2016-08-21 23:53

引用 暴跳的牛奶妹 发表于 2016-08-21 22:25:29 的回复:

非常棒的游记!
你好,这是我的新疆游记,欢迎回访,评论支持哦~

回复暴跳的牛奶妹:支持

2016-08-21 23:53

2016-08-22 04:16

好美

2016-08-22 11:24

引用 天堂梧桐 发表于 2016-08-22 11:24:05 的回复:

好美

回复天堂梧桐:日出很美,日落也很美的

2016-08-22 14:07

2016-08-22 21:09

2016-08-22 21:09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8-22 21:09:2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