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然❤蜜月之行马尔代夫阿雅达

选岛

要结婚,我们就拼命相爱。要旅行,我们就计划憧憬。很有爱,很真实,很有未来。
                                                                                                                                                                                 ——写在行前。

关于选岛

蜜月之行是我和我老公的第一次出行,我俩都对大海有着深深的吸引力,于是我俩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海岛。
马尔代夫总共有2000多个岛屿,被开发的不到200个,有些被买断不对外开放,开放的仅有80多个岛屿,而国内旅游公司只能签约其中一少部分。对于选择性综合症的孩子其实也算件好事
马尔代夫是一岛一酒店,所以选岛很重要,有的岛珊瑚离岸边只有10-20米,有的岛几百米,还有的岛视线内根本就看不到珊瑚,都是大面积的浅滩白沙,更别提鱼群了,而且品种很少只能看到十几种。
有闲心的可以下个谷歌地图看看,能显示出酒店布局,珊瑚状态,图片中白色的是沙滩,非常淡的蓝色是浅水,深绿色斑状物是珊瑚,黑蓝色显示的是深海,条状褐色物是冲击性珊瑚礁,没有观赏价值。

这里对国内开放的岛屿做个分类
基础岛屿                 幸福岛  太阳岛  假日岛哦 皇家岛  欢乐岛  安嘎嘎岛  班度士岛

优质岛屿                 康杜玛岛  满月岛  白金岛  梦幻岛  天堂岛  绚丽岛  秦姬珊瑚岛
                               圣塔拉富士岛  双鱼岛  美露丽芙岛  卡尼岛  蜜月岛  阿里度岛

豪华岛屿                 伊露岛  卡努呼拉岛  罗曼斯岛  吉哈德岛  瑞喜敦岛  罗宾逊岛                                         中央格兰德岛    LUX*度假村  伊瑚鲁岛  蜜杜帕卢岛  哈库拉岛                                        曼德芙仕岛

奢华岛屿                 阿雅达岛  柏悦哈达哈岛  港丽岛  翡诺岛  尼亚玛岛  维斯瑞总督岛                                  齐塔莉岛  玛娜法鲁岛  维拉瓦鲁岛  第六感拉姆岛  瓦宾法鲁岛                                       钻石阿沙格岛  可可拉岛  魔富士岛  四季库塔岛  秦姬珍品岛                                           可可波杜希蒂岛

至尊岛屿                 W宁静岛  芙花芬岛  卓美亚维塔维丽岛  安娜塔拉吉哈瓦岛                                             LV白马兰德利岛
   上岛方式:ayada属于比较折腾型,需要坐一小时陆飞,一小时快艇。我们回程的陆飞还在某个小岛上经停了,总飞行时间不会超过1个半小时。有同学比较纠结水飞,其实也还好啦,有利有弊,水飞的高度没有陆飞那么高,遇到气流产生强烈颠簸的可能性较大,另外没有空调,噪音特别大,需要有超强忍耐力的同学带好耳塞去挑战喔~~~
   我们选岛找的是代理,我哥哥嫂子去马代玩找的代理,名字叫幽兰,人很nice,没上岛之前总是不耐其烦的为我回答解决很多问题哈哈,后来上岛后我发现一切的担心都是多余的,这是后话,在后面内容里我会讲给小伙伴们。代理就是当我们选好岛后,我们把出发时期告诉她,她可以第一时间帮我们把来回机票和酒店全部搞定,然后我们付款给代理,一切就ok.
   选了接近两周后,某天早上我老公给我说,我们就去阿雅达吧!(ayada适合拍婚纱照,岛上有灯塔和礼堂等等。。我的小梦想就是希望老公给我拍美美哒婚纱照在海边,于是,老公给了我这个惊喜!谢谢小甘甘的惊喜,更要谢谢老公上岛之后给我的完美摄影!O(∩_∩)O~~

是不是像一只大鲸鱼呀,so cute!

AYADA酒店旅游       装备篇
   我们准备的东西分为:药品类、服装类、数码类、浮浅类、食品类、生活用品类、金融类、文件类及影印类。

药品类:消炎药、藿香正气丸思密达、退烧片、胃肠安、酒精球、创可贴

服装类:带了3条裙子2条短裤4件上衣、3套比基尼、1顶帽子and好多我不知道的衣服
                   小甘同学带了3条沙滩裤(一定要穿沙滩裤浮浅游泳啊,好看并且干的超级快!泳裤太不怀甚了!)1条短裤3件T
                   个人感觉不用准备长袖长裤,没必要!这里的太阳没那么邪呼啊!可以打伞的!
       数码类:单反相机佳能60D、奥林巴斯TG-4水下相机、电源转换器(欧式两项原头)、三角架、
浮浅类:浮潜三宝、脚璞、潜水镜、呼吸管、胶袜、及可塑形耳塞
食品类:、卤蛋一网兜(没想到非常实用!!浮浅后体力消耗很大吃两个很舒服!)不用带水,AYADA无线有饮用水哦
        生活类:牙刷(必备)、女士各种化妆品、男士刮胡刀、面膜、防晒霜(魏太强烈推荐水宝宝!50+++)、卫生巾、花露水、消毒液、
              墨镜(必备!)电源转换器(欧式)(很有用!)
 金融类: 现金500美金(包含零钞1、5、10、50、100面值,换不到的可以到转机机场或马累机场外的商店换,建议换15-20张1元。)
 信用卡(VISA 万事达)
文件类:机票、护照、结婚证、身份证、酒店确认单
影印类:机票、护照、结婚证、身份证、酒店确认单、信用卡正反面每样各复印3张,一套国内家人一套随身携带

出发DAY1

5月16号下午我和小甘同学收拾好行李,打了电话叫拼车,晚上八点左右到的郑州,坐高铁卧铺(原本订的是机票,然而广州那几天狂风暴雨,我们担心误机,所以走了保守路线,坐高铁,高铁安全,地不动山不摇嘿嘿)
   我们的路线是南阳-郑州郑州-广州广州-新加坡新加坡-马累马累再坐内陆飞机和游艇到我们的爱岛上。17号早上七点到广州,白天去广州上下九逛了一天,晚上坐地铁赶到了广州白云机场,过了安检口,坐等新加坡航空的大灰机嘿嘿,等到凌晨1:45的时候开始登机,坐到飞机上时已经是困得睁不开眼啦。

5月18日早上5点30落地到新加坡,刚下机的我们睡眼惺忪,去洗手间简单洗漱了下,拿着转乘航班机票先去找登机口.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连续几年都是全球最佳的机场拥有5个航站楼,寻找登机口的一楼上看到了空中热带花园,植物园,各种买买买的免税商品区。机场虽大,但是走这一点也不费劲,因为到处都是滑梯哈哈哈。只能感叹樟宜机场本身就是一处景点。
   走了大约二十分钟才到达我们的登机口,9点10分才登机,所以中间这一段时间我们可以好好逛下樟宜啦~首先去找可以用转机机票换新币的地方,(凭联程机票一人可以免费有40新币在新加坡机场使用)我以为这儿的人都是会说中文的然而不是滴。。当我找每一个目的地的时候商店的地勤们都是华人或者马来西亚人,纯英文,从这一刻要融入英文交流了。。
   换好新币之后,我和老公第一件事先去找吃的,吃饱才有力气逛嘛。新加坡机场是见过最棒的,人性化+免费网络+电脑使用,信息台方便自己查找航班信息,到哪边值机,清晰说明,各处充电处,按摩椅,哺乳室,祈祷室….机场内和飞机上凉气给的太足,必须穿个外套才好,一路上给我俩冻的飞机上要了三条毯子才能挡寒!买买买完后我俩背着小书包就赶往登记口啦

蜡笔印画

登机路上偶遇这个神奇的自拍映像,有木有很酷!

我是蚕宝宝~~~

蜜月蛋糕 honey moon cake

DAY1

上午十点10分的飞机起飞,坐到飞机上依然是那么冷冷冷,我俩裹的跟个蚕宝宝似的,一路上狂补睡眠,中餐很丰盛,只顾着吃,没顾得上拍照,空乘人员还送了我们蜜月蛋糕,这个必须拍一下哈,值得纪念哦。飞机上去麻袋度蜜月的年轻夫妇目测有8.9对左右,看来度蜜月还是首选麻袋呀嘿嘿~落地到马累机场时我的手机时间自动跳动到12:30,因为马累中国时间相差碗了整整两个小时,所谓的时差~
   说下刚落地到马累后的感受吧, 热浪滚滚的热风迎面扑来~落地后我的耳朵耳鸣耳疼的要命,周围人说话几乎听不见我们拿着飞机上填好的入境卡先过入境安检,随后去取了行李。出机口各岛的小黑拿着自己家的牌子,我俩一眼就看到了AYADA哈哈。小黑的亲切的把我们的行李接过,帮我们推送,一边带我们去马累候机室里,还给了我们一张小单子,上面写着wifi密码。候机室内的食物和饮料全部都是免费的,小甘同学饿了,吃了各种面,还把我们的蜜月蛋糕消灭了哈哈,唯有我,一直在狂打喷嚏,有点小感冒,但是到了上岛之后感冒神奇性的好了~~  这是透过候机室百叶窗外看到的一片小海~

四点的时候坐上内陆飞机起飞,一路上嘻嘻哈哈,飞到三分之二的时候飞机遇到强气流,外面正在下着大暴雨,比较颠簸,内陆飞机非常小,大概能乘坐四十人左右把,这个时候…老公拿起了呕吐袋,你们懂的。。。落地到某个岛再转坐游艇,刚落岛狂风暴雨,机舱门都打不开,风力很大,一直等到雨势小了一点,机车过来接上我们去坐游艇。游艇总工七人,船长和两个驾驶员,小黑们很贴心的给我们拿了冰箱里放着的冰毛巾降温,还有一瓶珍贵的淡水。此时此刻小甘紧闭双眼,他已经托托的是晕机+晕船。此时此刻的我心里更不好受!(;′⌒`)心里既埋怨自己又无限后悔的为什么要选怎么一个远的岛屿!更后悔的是出行药品我什么都带了,偏偏没有带晕机药!害的老公那么辛苦,坐在游艇里漫漫一个小时里,看着汪洋大海,前面的大浪拍打的更加猛烈,游艇进行的很艰难,外面的暴雨还在下着,我的内心充斥纠结矛盾着。种种大片灾难片在我脑海里浮现了无数次!手表我也看了无数次,在大海中的每一秒都可谓度日如年。大海,真的是让人爱又让人恨的地方呀!
 驾驶员询问过我三次,are you ok?每次我都冲他一笑都告诉他一切都好。海平面终于出现我们的岛屿,一片绿色盎然的岛屿,驾驶员小黑叫我,指给我看。我看到了灯塔,那个梦里书中曾经无限幻想过的小白塔,闪闪发光。如幻亦如梦。

我们犹如获得新生,犹如鲁冰逊找到了新大陆,心情如释重负。刚上岸,暴雨还在下着。我的管家早已在码头等我们了,贴心的准备好了浴巾,给我们裹上,行李装到小车上,披上了雨衣,带着我们开往房间。大约五分钟行程,到达了沙屋别墅。进房间老公直接躺在了床上,管家急切的帮我叫来了岛上的医生,我告诉她是晕船,她给我了四片药片。感谢这些药O(∩_∩)O老公吃完立马恢复体能吼吼~这天晚上只能我自己去吃饭了,管家带着我去了地中海餐厅。岛上第一顿晚餐,不知道在吃什么,心里一直惦记着房间的小甘童鞋。。外面的海风依然吹瑟着,大雨依然在下着,简单吃了几口。我告诉今晚的主厨我需要带一些热汤回房间,他们人很好,给我打包了各种热食让我拿回去。好感动O(∩_∩)O~~

DAY2~

哇哦~清晨睡到自然醒,打开手机一看刚七点,昨天傍晚匆忙上的岛还来不及看一眼我们住的房间,我打开床正面对着的窗户,出去就是私家泳池和后院,我径直往后院走去,越过这片小绿地,哇哦哦!有惊喜!出去就是大海!超美的大海!马代是一个会把人变傻了的地方,不管你念了多少年的书,到这里保证你的脑袋里只剩下“哇!”“美!”“漂亮!”这一类无比弱智的词汇。
    我激动的跑回家,赶快把老公叫醒,洗了把脸我俩就拿着相机跑了出去~~~

这是阴天的马代,无论怎么样的天气都是那么傲娇那么美。。。

现在要隆重介绍下我们的私人管家Talib,内容提到的叫T。人不仅棒而且长的是全岛最帅啊哈哈,人也超级热心哒!吃完早餐,微信告知他后,他开着小电动四轮来接我们,他要带我们环岛转一圈,每个餐厅,spa,娱乐设施详细的介绍给我们,还清晰的告诉我们那些是收费的那些是免费的。随后带我们去了全岛最美的地方!
 先发张他的帅照养养眼~~

第一天是阴天,中午小歇一下后,老公就带着穿着婚纱的我来转岛了,哪里美拍哪里~~~
这里大概六点多天就黑了,接近傍晚的时候我俩去了沙滩旁边看日落,看月亮升起。沙滩是白白细细的,走在沙滩上面犹如走在云朵上,很松软,一个浪花过来,我们走过的沙子印迹就没有了,涛声依旧,月轮缓缓升入了海平面。不远处传来一种有节奏的鼓声,这种记忆这种感觉,会刻在脑海里,无法忘怀、、、
    晚上用餐完我想去海边,老公吓唬我海里有水怪,走在回家的路上树林里不时有奇怪的小动物跳出来,搞的我真的害怕了不敢去海边散步咩~~于是晚上只有在家里玩玩了。沙屋该露露脸啦~~地中海风格的居室。大吊扇,超喜欢~卫生间,后院还有一个露天的洗浴,嘻嘻。喜欢外面洗澡的可以感受下~~应该没人看的到哦。隐藏性蛮好。

DAY3

昨天下午管家告知我们今天上午十二点之前收拾好行李要换水屋。倒坐在管家的小车后面一路朝着水屋去的路上是美丽的,小车在栈桥上哗啦啦的跑着,水屋才是王道啊,难怪先沙屋后水屋,如果再去我能不能贪心的要4个水屋呀cccc。水屋的面积比沙屋大多了,浴缸对着大海,床也对着大海,这才叫生活啊,匆忙收拾了下拿出了浮潜装备迫不及待的在泳池里面试验起来了,水屋的泳池没沙屋那冷,可能因为是净化水的缘故,带了点点咸味,浮力也比那边大。这次出行我们拿了两个相机,一个是佳能单反相机。一个是我在网上找的日租奥林巴斯TG-4水下相机。老公急不可待的下海去了。可能他看到了海底的美景,上来拿着水下相机又下去拍了。把我羡慕得到不要不要的。。我穿着比基尼现在水屋的无边游泳池先适应了下,鼓足的勇气下海去啦哈。。这个时候是下午两三点,正是涨潮的时刻。海浪拍打着水屋的声音也格外大,我的皮肤进入整个大海的时候是紧张的。。这一天,心里防御机能客服不了,未能成功进入海里(;′⌒`)羡慕我老公~~~

我就现在水床上玩玩吧

This night.蜜月晚餐。餐厅在KAI restaurant,一家泰式餐厅。很丰盛,在这里,还是要谢谢幽兰特意为我们申请的蜜月餐。意外惊喜,T告诉我们再送一顿蜜月早餐,早上等我们醒来直接送到房间,开心的不要不要的。

海上升明月

躺在水床看月亮,人间享受呀~~

但是更棒的是第二天看日出!

清晨七点的时候海浪很平静,我换上了潜水装备带上我的勇气下海了。天啦噜,海水还没到我脖子那呢,放松后开始愉快的浮潜起来。当你进入海底时你会发现那是另外一个世界!一个你从未见过的动物世界!棒极了!

如果是冲着浮潜来的话不建议此岛,由于水屋建在海里,多少对珊瑚有所破坏,刚开始潜进去,小鱼种类并不是太多。急中生智,我让老公在海上面喂小鱼饼干,,原谅我这个破坏大自然的人吧。。没想到鱼儿都是吃货。。刚扔进去呼啦啦的各种鱼都出现在我眼里了!

大口张嘴吃吃吃

浮潜很耗体力的。建议浮潜前吃点食物。酒店管家把蜜月早餐也送到房内,很丰盛哟~

这儿的烤香菇吃着很奇怪~没家里的好吃

嫩的流蛋黄液的荷包蛋!

在这的每一天都感觉时间不够用,飞快!所以吃完饭我俩就迫不及待的粗去了!

小甘是个大逗逼~~~总是逗我笑到肚子疼~~

玩个全景拍~

零度酒吧。

灯塔这儿有员工免费提供海鱼食物,专门供游客喂海下魔鬼鱼的。

今晚的晚餐尤其的好吃,爱上这个肉串,吃了好多。。

小黑特别好,晚上过来打扫房间时给我放了好多斯特兰的茶包,告诉我菠萝味的最好喝。临走前还特意嘱咐我睡前门窗关好,他说他是一个粗心大意的人,经常把自己开门房卡忘在客人房间内。小黑打扫完房间临走前,记得给他一美金服务费哦。

夜幕下的大海。

傍晚的夕阳

趁天天黑前海开始退潮,再下海浮潜一会

晚上我和老公在阳台躺椅上看月亮数星星,看外星人,还意外惊喜遇到了月晕!

舍不得闭眼,因为睡一觉第二天就要离开阿雅达了。。。

怕什么来什么,游艇行驶了三分之一,坏了。。。。

差点留在一个无人岛哈哈! 这里科技蛮先进,游艇上还有无线wifi...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在大海里不能玩手机啦。

在某岛转机,坐等去马累机场的内陆飞机,候机厅很迷你。
另外这里的安检很严,请不要私自携带贝壳珊瑚等外来生物。

坐飞机前,我俩吃了在岛上买的晕机药,不到半个小时药效开始发挥作用,眼睛困得需要用火柴棍支撑啊有木有!!!一路狂睡到广州。我只记得在马累机场免税店我们买了汉堡王的汉堡包吃,特别大的汉堡,比国内的都要大,也要好吃,嘿嘿嘿~~

离开马代,又回到钢筋水泥的森林。嘿,别忘了,我们的旅行,才刚刚开始。。。。。。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8-22 13:0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8-22 14:26

2016-08-22 16:14

岛上有免费Wifi吗

2016-09-04 18:31

引用 珠珠26 发表于 2016-09-04 18:31:54 的回复:

岛上有免费Wifi吗

回复珠珠26:有免费wifi 不要担心 这个岛很先进了

2016-09-29 09:36

17年新年也定的阿雅达~想问下哪个餐厅比较好吃?管家说的都是英文吗?还有~你们拍的合照都是把单反固定在三脚架拍的吗?

2016-11-12 10:58

引用 ' _瑆晟 、L 发表于 2016-11-12 10:58:13 的回复:

回复' _瑆晟 、L:我们也去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