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北海—涠洲岛—东兴—南宁

梦话。 (重庆) LV.4
2016-08-21 17:20 578/8
  • 出发时间/2016-08-10

背上行囊,GOGOGO...

8月9日20:10分从重庆出发坐火车到柳州(247.5元每人),柳州坐高铁到北海(119.5元每人)。这张图是一个172的大长腿妹子想去摸站牌台。

8月10号晚上10点多到达北海
下面这个图是在北海住处的阳台往远处拍的,最远的那里就是海啦。

船票一定要提前预定!!!
不然就会出现我们这种情况。
早上去买到涠洲岛的船票,结果被告知第二天一整天的都卖完了,有好多人在那里等着别人退票然后马上买,我死皮赖脸的拿着我的退伍证跑到军人优先的窗口,插了一个队,等了一会就把往返的船票(120元每人)买到了,运气还算好的。(上岛费好像还要80一个人,这个叫捆绑销售吧O__O "…)离上船的时间不够玩一个景点,于是我们就去银滩逛了一下下,玩了一下水,然后回了住的地方拿上行李去坐船了。

住的酒店在下坑村3号,离海滩很近,步行也就4、5分钟
去到海滩已经快日落了,溜达了一圈就回酒店了,主要是享受慢节奏的生活。

其实我们上岛后一直是阴天,早上小雨,下午出点太阳,所以带去的防晒霜都没怎么用。
岛上的居民告诉我们10月份才是最适合上岛的时候,但是可怜的学生党,10月份也没那么多时间啊。

这样托太阳的照片是有一点俗气噢!

两个妹妹分工合作,一个挖坑,一个埋,笑得好开心,埋完了还不忘给我画一个皇冠。噢,我是需要被吻醒的睡美人。
我就像做了一个沙滩SPA,头发里面全是沙。

一个游泳圈租一天10块钱
就算有游泳圈,会游泳,也不敢飘远了,安全,安全第一!

沙滩上很多死掉的珊瑚,可爱的妹妹们把它们摆成了这样。

不知道这个是什么,但是是在海边能捡到唯一的活的东西。
在手上爬着痒痒的。

要想去的童鞋仔细看看。

接下来没有图,认真码字给你们介绍一下旺季岛上的基本情况。
交通工具:
①三轮车:起步价20,稍微远一点的30以上啦,不过要学会砍价。(我们花了120元包一个三轮车玩了大半天,去了上岛必去的景点,基本上都会带你去他能拿到提成的地方,你可以选择不玩)
②电动摩托车:租金一个人80—100元一天,如果情侣的话就强烈推荐啦,就是岛上路不太好     认,而且几个景区离得比较远,适合在岛上住一个星期以上的游客。
③观光车:这种就适合一大家子去玩的人啦,人比较多,算下来更划算一点,但是大多数观光车都是和旅行团签订的啦。
住宿:
旺季一般都不会便宜,而且大多数的都是提前在网上预定的,我之前在蚂蚁短租上看了很多环境还不错的,差不多都在200多一天的样子。后来是住的朋友那里,没收钱,不过就是远了些。下次去的话我会选择住南湾街,那边有海鲜市场,有酒吧,有好多装修很舒服的小店。如果是穷游呢,也有青旅的,30-40一张床。
餐饮:
去到岛上呢,肯定是吃海鲜多一点啦,可以去南湾街自己喜欢的,不过呢,大家都知道的一个定律是,价钱不太容易少,量肯定是会少的,会坑外地游客。在买海鲜的时候呢,尽量往里面走,最里面的生意不怎么好,比较容易讲价,或者你也可以告诉他,你在这里住了好多天了,他就会给你多一点啦。
加工的话一般是10-20一个菜,所以人多一点划算,因为你可以多买一点,反正是算一个菜。人多的话自己买海鲜划算很多,而且吃起来感觉都不一样。(推荐买当地的丝瓜来吃,很好吃的,长得有点像放大版的秋葵)

在岛上住了两天,吃够了海鲜,沙滩上游了泳,该去的景点都走马观花的过了一遍,唯一的遗憾就是天气不太好,没看到日出和日落(说得跟天气好,我们就起得来看日出一样
如果下次来也许会选择一个人,在岛上住个一个多星期。
涠洲岛,再见。

北海夜游三人行

北海的物价相比岛上真是便宜太多了,老街是值得一去的地方,边逛边吃。
网上攻略推荐最多的就是虾饼,3块钱一个。
但是我发现了一个更好吃的东西,就是《榴莲糕》,特别特别好吃,吃不了榴莲的同学请绕道行走。4块钱一个,真是太棒了。

第四天

桥港风情街,我们是早上去的,才花70多块钱,3个人都快吃吐了,不是因为难吃,是因为好吃到无法自拔,强大的三人吃货团队,一看见吃的就把持不住。
桥港风情街晚上吃的更多,就是一个小的码头,到时候会有很多摆夜市的,全是吃的,很可惜那天下午我们就出发去了南宁

下面的图片,你们可以留着深夜的时候,一个人默默打开,慢慢看,好吃的太多,反正早就已经拉出来了,就不给你们介绍了,懒癌晚期。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8-22 11:5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22 13:25

早茶在南宁哪家吃的呀?

2016-08-22 19:56

引用 幸运彩虹的梦 发表于 2016-08-22 11:56:53 的回复:

回复幸运彩虹的梦:希望看到什么留言吧,我会继续写的。

2016-08-23 10:34

引用 ~樱雪纷飞~ 发表于 2016-08-22 19:56:37 的回复:

早茶在南宁哪家吃的呀?

回复~樱雪纷飞~:在一家很大很大的地方,很多人吃早饭,有好几家分店,你问一下当地人就知道了。

2016-08-23 10:35

引用 yuxinziyuxinzi 发表于 2016-08-22 13:25:57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yuxinziyuxinzi:😄好的好的

2016-08-23 10:35

lz整一个就是吃货之行。。。

2016-08-23 10:44

引用 逗逼张旅途ing 发表于 2016-08-23 10:44:3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