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级游记】京都大阪奈良,八日感受日式风情(含环球影城攻略)

• 出发时间/2016-07-23
  • 人均费用/12000RMB

日本是一个值得再度一游的地方。
这个夏天,日本,我又来啦~~
日本最大的好处就是吃吃吃!
在所有的旅行圣地里,没有其他地方的美食比日本料理更符合中国人的饮食习惯了!
另外,在这八天里除了去一些经典的景点之外,我们还实实在在地体验了一把当地人的生活方式。
第一次四个人一起出国旅行
第一次进游戏机房
第一次吊到娃娃
。。。。。
话不多说先来预览一番吧!

其他游记

插播一则广告
巴厘岛,终于遇见你 ]-----7天6晚实用攻略,库塔冲浪 乌布漂流 MMP AYANAhttp://www.mafengwo.cn/note/create.php/view/?id=132642687

新加坡六天五晚,美食美景两不误~http://www.mafengwo.cn/i/3479594.html

行前准备

签证
单次往返旅游签证
1、本人护照 :申请者须持有本人签名的六个月以上的有效因私护照原件,如有旧护照请一并附上 护照签名必须与个人资料表签名完全一致。
2、本人照片: 2张, ★ 三个月内4.5*4.5cm白底彩色近照
3、身份证复印件 :1份, 必须是用身份证原件的复印件(二代须复印双面)
4、户口本: 1份 ,全体家庭成员的户口本复印件,包括户主首页 (有同行家属时)能体现关系的户口本或亲属关系公证书
5、签证申请表:1份,由申请人本人如实、完整填写并签名 另备个人签名空白资料表1-2份 护照签名必须与个人资料表签名完全一致 日本使馆非常注意签名的正确性。
6、在职证明:1份 担保信必须盖有所在单位的公章,说明申请人职务,在此工作时间,在日期间依从日本法律、不脱团活动、旅游结束后按期间回国。如有滞留不归,由本人及公司承担一切法律责任和所发生的费用,领导的签名、联系电话、日期(日本个人旅游签证,最重要的是需要注明年薪10万元,如果没有注明是申请不到的)。
7、企业营业执照:1份 国家政府机关无须此项,但要提供单位法人代码证复印件,并加盖公司公章(企业的话,必须提供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加盖公章,如果是学校或事业单位等提供组织机构代码证复印件加盖公章,必须提供)
8、个人资产证明:1份 5万元存款证明原件,半年以上的银行活期/定期存折、房产、车的复印件各一份资产证明越多越好(日本重庆领事馆对银行流水没有要求,可以不提供)
9、结婚证:1份 结婚证复印件(日本领事馆对在一个户口本的人员才会认定为亲属,如果夫妻不在一个户口本上,都是单独的户口,光是提供结婚证,使馆是不认可的,需要提供亲属关系公证书)
10、特殊人群:
a、退休人员:如申请人为退休人员,需要提交退休证的
b、在校学生:如为学生,需提供学生证、身份证户口本、出生证明,有父母同行提供父母资产。
c、无业人员:如申请人无雇主,需提供居委证明。
d、暂住人员:非广东领区提供居住证复印件

机票
照旧在某程上订购,提前两个月订的机票,2900/人往返,吉祥航空。
时间:7.23  8:45--11:50 上海--大阪
          7.30  16:40--17:50 大阪--上海
TIPS:其实再提前半个月是可以以更便宜的价格买到东航往返的,但是小伙伴当时护照送去办签证,不记得护照号码,所以最后权衡性价比还是选择了吉祥。单人可以携带两件行李,单件不超过23KG,运行手提行李一件。不像春秋航空还要另外购买行李,适合去日本买买买的亲!

行程安排
7.23 上海--大阪--京都--锦市场--四条河源町--伏见稻荷大社
          美食:元祖棒天  若狭家
7.24  清水寺--二年阪三年阪--八阪神社--花见小路--鸭川--下鸭神社
         美食:奥丹豆腐  茶寮都路里  一钱洋食 烧肉岩
7.25 岚山--渡月桥--野竹林--金阁寺
        美食:一兰拉面  老松  鲷匠  若狭家
7.26  京都--大阪--大阪城公园--天守阁
         美食:蟹道乐
7.27  环球影城
         美食:王将饺子 鸟贵族
7.28 大阪--奈良--奈良公园--春日大社--东大寺--奈良三条通--大阪
        美食:志津香  地鱼屋台
7.29  心斋桥--梅田蓝天大厦
7.30  高岛屋--关西机场--上海

酒店
    酒店全是LG在booking上选的,
    【在京都的三晚】我们选择了三条格拉斯丽酒店,RMB1088/晚
    这家酒店今年7月刚开,位于京都市区三条,距离车站很近,周边有很多药妆店商场餐厅,十分便利。酒店装修很有日本的性冷淡风,干净简洁。前台有中文服务人员,check in的会递上毛巾和欢迎食品。想买京都巴士一日券的朋友也可以直接在酒店前台购买。酒店私密性很强,乘坐电梯时需要刷房卡才能到达自己所在的楼层。房间大概有18平,虽然不大,但是看得出来设计师有精心设计过。整个房间分成动静两区。动区包括洗漱台 马桶间 淋浴间 挂衣区,干湿分离的设计很棒,洗漱台上就可以各种放化妆护肤品,不用放到湿湿的淋浴间去了。静区就是睡觉休息的地方。1尺5的床紧挨着窗户,旁边竟然还放了一张小圆桌和沙发。最让我觉得贴心的地方是动区和静区之间有一扇可以移动的门进行隔离,互不干扰,充分体现了对人最大的尊重。

【在大阪的四晚】我们选择了北滨大和roynet酒店,992/晚
         这是一家商务连锁酒店。位于北滨站,出地铁口1分钟就到了。出行方便,缺点是周围是商务区,到了晚上想买买买的话还得坐地铁去心斋桥。和京都的那家酒店一样,乘电梯同样需要刷卡。酒店前台也有中文服务人员,前台有各种商店优惠券可以拿,check in的时候前台MM会拿出一盒洗漱用品,里面有头绳发夹浴盐化妆棉等等免费领取。这点还是很贴心的。这家酒店没有采用干湿分离,浴缸洗漱台马桶集中在一个洗手间内,没办法放洗漱包,但是外面放箱子的地方足够了,可以平铺两个28寸箱子无压力。
TIPS:在大阪如果预算足够,还是选择住在心斋桥,一出门就可以吃吃逛逛买买买。虽然住在距离地铁近的地方也很方便,但是地铁始终没有‘'11路'’方便啊。

通信
有两种选择方式
1.租wifi:12块/天,机场取还,押金500一台,不限流量。可以好多人连一个wifi,不过考虑到出行的灵活性,最多还是2人一台。
2.买电话卡:使用樱花卡 达摩卡的比较多,但是电话卡的缺点是一般都是7天不限流量,超过7天就不合算了,如果在日本逗留不超过7天的话还是可以选择的。

APP推荐
以下几款APP是我们实践下来比较有用的,推荐给各位宝宝们哦~~
1.换乘案内(绿):支持中文,日本的地铁时间都很准,根据app的时间来走肯定没错
2.换乘案内(红):不支持中文,但是线路更全
3.GOOGLE MAP:不要多说,每次出国都会用到的APP
4.完美指南for usj:大阪环球影城的电子地图+实时排队时间+演出时间
5.GOOGLE 翻译:词汇量比较全的翻译APP

行李准备
其实在日本买什么东西都很方便,所以其实真的不需要特别带什么,如果忘记的话都可以随时买到,如果一定要带的话,还是带好一个大大的行李箱吧!

关于交通

日本的交通对于我来说一直是谜一样的存在。发达的地铁总是让我各种迷失。还好这次有LG在,男人的方向感的确比女人要强大很多。先上两张大阪京都的铁道图。下面还有我整理出来主要城市之间最优的交通方式。

机场--京都
机场购买ICOCA+HARUKA的套票,3600日元。包括HARUKA车票一张和ICOCA一张,HARUKA车票是从关西机场直接到京都站的,icoca内含有车费1500日元。两个字:核算!套票可以网上预订也可以机场直接购买。需要出示护照和填写表格。ICOCA还可以指定卡样,有HELLOKITTY样子和风神可以选择。

京都
京都巴士一日券:500日元/张,可以在一天之内无限次乘坐京都市营巴士,买的时候还会附送一张巴士图,各种语言可以选择。因为京都的巴士系统很发达,很多景点乘巴士就可以到,乘一次230日元,所以只要一天乘坐巴士超过3次就可以回本了!!

京都--大阪
京都大阪一共有3种方式,我们选择京阪电车:京都三条站--大阪北滨站。京都酒店旁边就是京都三条站,45分钟直接到达北滨大和酒店旁边的北滨站。780日元。各种方便有木有!

大阪
大阪周游卡分一日券和两日券。一日券2300日元,二日券3000日元,可以乘坐部分地铁,免费进入各种景点,比较热门的景点有:天守阁 通天阁 梅田蓝天大厦 道顿崛水上游船等。一天游览超过3个景点的话是核算的。但是我们最终没有选择。直接用了icoca。

大阪--奈良
日本桥乘坐近铁奈良行,奈良站下。560日元。

大阪--机场:
南海特急:难波站可以买到直接到关西机场的车票,1300日元,35分钟直接到机场。
同样也有两种购买方式:第一种去特急行出买票,指定席位,第二种是上车补票,但是位子就说不准了。而且还要拖着箱子在车厢内穿梭。

环球影城攻略

大阪环球影城绝对是这次旅行的重头戏,虽然usj不大,但是据说游客却不必奥兰多的环球影城人少!
做好攻略是十分必要的!

交通:JR环线,坐到西九条,原站换乘,樱之岛方向,环球影城站下。

开门时间:每天都不一样,具体参考官网公布的时间。
官网链接在此http://www.usj.co.jp/cn/parkguide/calendar.html

门票:两种购买方式
1.万能的网络,我是提前穷游买的电子门票435/张,先把网址存在手机里以防万一,再打印一张纸质版本,方便入园扫码。
TIPS:提前一个半月的时候看价格是395一张,提前一个月看是435一张,提前半个月就475一张了。
2.直接USJ官网购买:适合懂日语的亲。

快捷票:快捷票是建立在买好门票的基础上的快速通票。
今年6月底开始,不再是快速3项5项7项。新版本的快速票,包括特别版快速三项,快速四项,快速七项。
哈利波特园区入园方式:
1.所有的快速票都可以选择哈利波特禁忌之旅,不管是三项四项还是七项,入园时间是可以在购买快速票时进行指定的。
2.开园之后,在广场领取哈利波特整理券,在指定之间入园。

关于热门的项目:
排名分先后 翼龙飞行 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蜘蛛侠 好莱坞梦幻乘车游--倒乘 好莱坞梦幻乘车游--顺乘
根据我们的经验,如果当天环球影城的开门时间是八点半的话,八点到大门已经有很多人排队了。这个时候已经会陆陆续续放人进去。我们直冲太空幻想列车,没有排队就进去了。玩好之后去了蜘蛛侠,也没有排队。这个时候拿出APP查看各个项目的排队时间,完全可以把热门项目好莱坞梦幻乘车游 大白鲨这些玩掉。唯一两个需要排很久队伍的就是禁忌之旅和翼龙飞行,尤其是翼龙飞行需要排队两个小时左右。所以,最省钱的方法其实是买特别版快速三项,可以同时有禁忌之旅和翼龙飞行的express。其他的项目完全可以在早上刷掉!

DAY 1 上海--锦市场--伏见稻荷大社--下鸭神社

中午11:45到达,下了飞机没有在机场逗留,先去买了HARUKA+icoca的套票。

TIPS:到了站台上之后不要看到列车就往上冲哦,看清楚是不是自己的列车。如果宝宝们分不清楚的话,看看自己的车票时间对照一下,因为日本的列车十分准时,根据时间来判断列车就可以拉。

需要购买ICOCA+HARUKA套票的亲请认准上图标志~

日本的很多列车都是可以反转座椅方向的,可以四个人面对面坐着,喜欢打牌的宝宝们不用愁了。

花了55分钟到京都站,坐乌丸线到乌丸三条下,走1公里就到酒店了(其实可以换乘到三条站,可以少走点陆,可是我们太懒了,都懒得换乘,都情愿用走的。)

先去酒店check in。
酒店位于四町通商店街内,楼下有7-11便利店,对面就是一家药妆店。

18平的房间空间设计合理。

房间内配有shiseido的洗手洗颜液。

得到一致好评的马桶圈!日本的每个场所几乎都有配置马桶圈!

需要房间才能按楼层的电梯。

放好行李的第一站:锦市场
锦市场素有“京都的厨房”之称。沿线的商铺大多销售鱼,京都蔬菜等生鲜食材或干货,腌菜等加工食品,且老店众多。在这里可以买到众多京都特有的食材。京都的锦市场比大阪的黑们市场要更大一些,小吃的品种也很多。原本只打算找点吃的果腹,结果一条街走下来就饱了。比较推荐的有鹌鹑章鱼,小章鱼里面裹着一个鹌鹑蛋。豆乳甜甜圈、豆乳冰激凌、元祖棒天。元祖棒天就像大号的关东煮,用料特别实在。在日本的街上边走边吃东西是不太礼貌的行为。小店旁边的长条凳都是供客人们吃东西的。

交通:距离酒店只有一百米,步行即可到达

四条通商店街

元祖棒天
价格:2个1000日元左右

原来日本的章鱼小丸子的酱汁是带有醋味的,当地人还喜欢加spring onion。我们选的这家小丸子店据说还是日本大众点评推荐店铺,整个店只有一个做章鱼的小哥在默默工作,旁边的机器是自动贩卖机,买单之后把票子给小哥,然后再旁边等就行啦。
我们品尝过日本大众点评推荐的正宗日式章鱼小丸子之后,纷纷表示,还是喜欢国内的“山寨小丸子”
价格:基本口味大概是400日元左右

也是京都特产,吃上去就像是麻薯外面裹着一层抹茶粉。
价格:一杯500日元

豆乳冰激凌,传说是用豆腐做成的冰激凌,但是没有吃出来豆腐的味道,330日元一个
这家店里面还有卖豆乳甜甜圈~~

原本在锦市场只打算随便吃点小食填填肚子,没想到逛了一圈已经饱了,就先去四条河源町逛逛。
四条河源町是京都主要的商业区,热闹繁华,周边有各种商场、药妆店和购物街。

走着走着就路过了鸭川,
鸭川就是柯南《迷宫的十字路口》的真实版场景,
河水清澈、凉风习习,不免让人驻足欣赏。

小伙伴们表示要在日本中个大奖
所以坚持每天买一张彩票
由于日文有限,买了彩票之后研究了大半天也不知道怎么弄
最后问了店员才知道原来这就是中国版的刮刮乐
挂出三个一样的图案就可以获得将近,图案不同,金额也有所不同。

周边的环境都熟悉了一遍,打算去一趟伏见稻荷大社

交通:京阪本线在稻荷站下

日本伏见稻荷大社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建造于8世纪,主要是祀奉以宇迦之御魂大神为首的诸位稻荷神。稻荷神是农业与商业的神明,香客前来祭拜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

一到稻荷站就会发现整个车站也布置成了伏见稻荷大社的色彩
尤其是漆成红色的柱子和布满小狐狸的装饰
狐狸正式伏见稻荷大社的使者。

穿过铁轨,离大社就不远了。
去往大社门口的路上有个老爷爷的路边摊,买炙烤神户牛肉,牛肉鲜嫩多汁,来不及拍照就可以吃光了。

伏见稻荷大社的入口,矗立着由丰臣秀吉于1589年捐赠的大鸟居,后面便是神社的主殿及其他建筑物。在神社里,还能见到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这是因为狐狸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狐狸脸形的绘马是这里的一个特色。
我们到的当天正值伏见稻荷大社的庆典。
广场上正进行着表演。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在电影《艺伎回忆录》中也曾出现过。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
走进千本鸟居,老朽褪色的暗红色牌坊和光鲜亮丽的朱红色牌坊密集地交织在一起,透过阳光的照射显得格外壮观迷人,视觉上颇为震撼。要走完整个千鸟局可能要花上几个小时,走到一半我们就下来了。

这里随处可见穿着和服,带着狐狸面具的日本姑娘。

伏见稻荷大社出来,我们发现天色尚早,又马不停蹄得去了下鸭神社。

交通:京阪电铁出町柳站

下鸭神社的正式名称为贺茂御祖神社,建于公元8世纪,是日本京都的世界历史遗产之一、最古老的神社之一。下鸭神社最初为日本古代豪族贺茂氏的氏族神社,平安迁都后,下鸭神社遂成为京城的守护神社。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与伏见稻荷大社相比,虽然同是世界文化遗产,但是下鸭神社有些许不同。下鸭神社坐落在园林深处,显得更为静谧。

晚餐:若狭家
价格:1700日元左右

下午七点,若狭家店内还是坐满了当地人,很受欢迎。
这家店只卖海鲜饭,可以选择套餐也可以自己选择集中刺身做成盖饭,炙烤三文鱼饭、鳗鱼饭、六角盖饭味道都很不错,不能吃生冷食物的话可以选择炙烤三文鱼饭。
这是我们在日本吃的第一顿海鲜饭,新鲜的刺身,浇上芥末酱油,美味难挡。

DAY 2 祗园祭体验和服浴衣 漫步清水坂

我们体验和服的这一天正巧也是京都的祗园祭奠,河源町会进行花车游行。
政府对一些道路进行了封路,和昨天相比,车流少了太多。

一早先去酒店前台买了京都巴士一日券
TIPS:第一次用的时候在司机旁边打个卡,上面就会印上使用日期,这这一天内可以无限次乘坐京都市营巴士。
当天接下来乘巴士,只要在下车的时候给司机看一下卡就可以了。

我们提前一个月就预约了冈本织物的浴衣套餐,早上九点到,晚上六点之前归还,可以选择换到店里也可以放到自己的酒店前台。
女生的浴衣套餐有4000日元、和5000日元,两档选择,包括浴衣、袋子、浴衣绳子、鞋子、包包。如果需要做头发的话,再付500日元即可,包括发型和头饰。5000日元的衣服选择更多一些,我们简直挑花了眼。
于是我们先选择了自己喜欢的浴衣花样,然后让店员给我们搭配。果然还是店员更有经验一些,一整套配起来颜色协调又洋气。
整个换浴衣的过程,包括挑衣服换衣服一共历经了一个小时。
四个人换上浴衣之后还是很拉风的,我们一出店门,就被一个欧美人拉住拍了几张照片。
然后,这只是一个开始~~

我选择的是编发的发型,辣辣选择的是盘。发私以为还不错呢~~
做头发的时候会有图册供大家选择,一共有六款头发,做好了之后就不能更改了哦。
其实很多当地人都会选择盘发,配上和服很有气质。

腰带上的装饰

先步行到清水寺

清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被列为日本国宝建筑之一,也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
清水寺的由来是公元778年(宝龟9年),从延镇上人在音羽的瀑布上参拜观音而开始的。到了延历17年(798年),坂上田村麻吕改建为佛殿,从此成为恒武天皇的敕愿寺。
清水寺的山号为音羽山,主要供奉千手观音。

地主神社是位于日本京都京都市东山区的神社,世界文化遗产
他的历史比清水寺还早,主祭神是大国主,是日本唯一的结缘、祈求恋爱运的神社。

地主神社里挂满了各种绘马。
绘马是日本人许愿的一种形式。大致产生在日本奈良时代。绘马有大绘马和小绘马两种。大绘马类似匾额,比较少见。一般所说的是民间常用的小绘马。在一个长约15厘米高约10厘米的木牌上写上自己的愿望、供在神前,祈求得到神的庇护。 绘马,绘马,顾名思义,上面画的是马。不过这是绘马最初的形式,后来的绘马图案就越来越丰富了,画上了和自己的愿望相关的内容。

清水寺出来就是二年坂 三年坂了
京都清水寺附近的清水坂、二年坂和产宁坂是三条历史保护街区。二年坂和三年坂都是小小的石头坡道,偶尔有阶梯,二年坂据称于大同2年(807)建造完成,共有17级。三年坂建造于大同3年(808),连结清水坂与二年坂。由于这段坡道是通往祈求平安生产的子安塔(泰产寺)的参道,再加上日文读法中的生产平安“产宁”和“三年”发音接近,因此三年坂也被称为产宁坂。

两边很很多小店铺,售卖各种特产

一圈下来又到午饭时间
京都的特色食物之一是京豆腐,怎么能不吃呢。
奥丹豆腐是很多亲们推荐的,店里只支持现金。
京都的很多饭店一样,奥丹豆腐店内也有一个小小的庭院。
走进去,便感觉身心舒畅。

我们点了两份豆腐套餐,里面大多数主食都是豆腐制成的。
有抹茶芝士烤豆腐(嗯,很神奇的做法,口味又甜又咸)、豆腐汤,还有很多不知道如何形容的菜。
这里的豆腐口感确实和国内不一样
但是也没有特别好吃
难得吃一次体验体验也不错

京都,要吃抹茶,吃抹茶怎么能不去茶寮都路里。
来打卡买个抹茶冰激凌,抹茶味道醇厚。

祗园祭这一天,12点的时候在八阪神社有演出。

八坂神社是位于日本京都京都市东山区的神社。为二十二社,旧社格为官币大社(现神社本厅的别表神社)。是日本全国约三千座八坂神社之总本社,爱称是祇园さん。神社的例行祭祀活动叫袛园祭,与东京的神田祭,大阪的天神祭并称为日本的三大祭。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1点了,看了演出的尾声。

花见小路是位于老茶馆万亭(也叫一力亭)西侧的一条南北走向的街道。而老茶馆万亭(也叫一力亭)位于四条大街向西走100米的地方。涂有华丽红壳漆的墙壁和由竹子编织而成的栅栏的一力亭的附近,并排着的都是挡有垂帘的茶屋,街道环境清幽、规划整齐。这个一力,是歌舞伎剧本《假名手本忠臣藏》中,大星由良之介为了扰乱高师直的视线带其来茶屋玩耍,作为「只园一力之所」而闻名。

逛累了,正好看到一家全家便利店,进去休息了一会。
日本的便利店简直就是万能的。
可以买东西、可以上厕所、可以休息、可以租和服
还可以打印照片!

好好宝宝老公又开始研究起来打印照片了
10日元一张的价格很便宜,打出来的纸张也是相片纸。

这是用手机拍的,所以不太清楚,照片实物和打印店里打出来的一毛一样!

在路上偶遇一家网红店“一钱洋食”

洋食是日本人对西洋食物的称呼。一钱洋食指能以很低廉的价格就能吃到的西洋食物。
在一钱洋食这家店里里只有一种商品,是包着丰富馅料的洋食卷子。里面有牛肉、鸡蛋、蔬菜、酱汁、还有一种类似粗粉丝的东西,可能是蒟蒻,很有嚼头~酱汁很香,分量还可以,女的两个、男的三个应该能吃饱~都是新鲜制作的,烤制洋食卷用的铁板就在临街的位置,滋滋冒油特别诱人~

回到河源町,照例买一张彩票。
今天小伙伴很LUCKY,中了200日元!!

再次来到鸭川,享受穿着浴衣的最后时刻。
虽然离换衣服的时间尚早,但是穿了一天木屐,脚趾也是蛮吃力。

老公说,本来穿着浴衣挺像一回事的,不过,DW的手表真是分分钟让人出戏啊

晚上误打误撞地进了一家不错的烧肉店。
店内有卖松阪牛,没有吃过这么嫩的牛肉,真是入口即化
所以小伙伴们,如果你们是去烤肉店是吃松阪牛的,那么点单的时候只点松阪牛就可以了。

用完餐之后,原本我们以为老板只是送我们到店门口
没想到,在我们走出几百米之后,偶然一回头,发现老板还在目送我们
原来这就是京都的服务文化
值得我们国人学习。

DAY 3 岚山+金阁寺

一兰拉面,有多好吃就不多介绍了,去过日本的都知道。
一早就来一顿一兰拉面作为早餐,实在是再合适不过了。

今天的行程主要安排在京都的西部
我们的路线是,先乘坐岚电到龟冈,再乘坐小火车,大概半个小时回来逛竹林。
TIPS:小火车的车票可以当场购买,也可以提前一个月预约,但是热门的露天5号车厢只能当天购买。当场购买的话一半只剩下站票。
有龟冈方向行,也有岚山方向行。半小时一班车。
预订网址:http://www.sagano-kanko.co.jp/
这个网站上还可以看到座位情况
网上的建议是购买4号车厢的车票,因为距离5号车厢比较近。
我们去的时候虽然不是樱花季,但是岚山的景色也值得一看。

京都的民居都布置得很小清新

到了龟冈之后,跟着站台指示,出站走10分钟,换乘嵯峨野小火车。
岚山方向的小火车,前半程双号座位看得到景色,后半程单号座位看得到景色,所以站票其实也不错。

整个行驶过程中会有带着山鬼面具的工作人员和大家互动
但是不懂日语是硬伤啊,完全不知道笑点在哪里。。

岚山下,就到嵯峨野小竹林了。
曾经是皇室的别墅所在地。参天的植物随风摇摆,发出奇妙的咯吱声,树叶也在沙沙作响,形成一个古朴幽深的环境。近几年它的名气还在不断扩大,该竹林以其独特的沙沙声吸引着游客。几年前,环境局将嵯峨野竹林的林海声列为“日本100音景”,目的旨在鼓励当地人停下来,享受大自然的音乐。为了获得最佳的体验,游客最好是在清早或深夜出发,但要尤其避免春秋季的周末。

卧虎藏龙的取景地

男人臭美起来真是不要命,一个扛着自拍杆,一个拿着自拍神器!

竹林出来又到饭店时间,来到主干道上寻觅食物,结果碰到了一家很有名的甜品店“老松”,岂能错过。
这家老店将日本人的审美发挥到了极致,做出来的和果子堪称艺术品,让人不忍心下嘴破坏精美的造型。他家的特色是夏季限定的“晚柑”,果冻的口感和柚子清甜的香味,通过冷藏将两者恰到好处的融为一体,尝完这微甜似酸的清凉,感觉堆积一天的暑气都散发了,是清凉解暑的佳品,可惜“夏柑糖”在冷藏下也只能保存三天时间,无法携带回国。

正宗午餐时间:
在出发之前就打算好来岚山这天一定要吃到关西第一好吃的鳗鱼饭:广川鳗鱼。可惜的是我们去的这一天广川鳗鱼是关门的!!
最后,我们选择了鲷匠:一家主营鲷鱼茶泡饭的店,人民币人均120左右,性价比很高。
午餐时间排队的人很多,服务员会先给菜单,选好套餐。
基本上坐到位置上没多久食物就来了。
我们点了两份鲷鱼刺身,两份烤鲷鱼,
味道都很号,鲷鱼刺身也很新鲜,
在景区能以这样的价格吃到这样的食物,简直是一件不能更幸福的事情了。
隔壁桌的日本姑娘吃饭的时候特别文雅,一点声音也没有,交谈也是小声低语。

饭后点心

饭后,在岚山景区逛逛。
街道两边有很多小店铺,有卖京都筷子和清水烧,价格也不贵。

路上偶遇一直呆呆的柴犬,远处看还以为它纹了眉毛,近看才发现原来是主人帮他粘了两根眉毛
好像跟它合影一张,可惜镜头一靠近,它就假装在吃东西,完全没有愿意跟我们合影的欲望。。

金阁寺:
正式名称其实是鹿苑寺,因为建筑物外面包有金箔,故又名金阁寺。是一座位于京都、最早完成于1397年(应永四年)的日本古刹,除了是知名的观光旅游景点之外,也是被日本政府指定为国宝,并于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为世界文化遗产的重要历史建筑。

小时候,看《聪明的一休》,总能看到一座金碧辉煌的建筑,其实这就是一休哥出家的地方--金阁寺。

交通:乘坐公交12,59,101,102,204,205到达金阁寺站下

金阁寺的门票很有特色,就是一整张御朱印。

换一个角度更容易看清金阁寺的构造,金阁寺共有三层,一层是延续了当初寝殿造风格(平安时代的贵族建筑风)的“法水院”,二层是镰仓时期具有武士建筑风格的“潮音洞”,三层则为中国唐朝风格的“究竟顶”,属禅宗佛殿建筑。三种不同时代不同的风格,却能在一栋建筑物上调和完美,是金阁寺之所以受到推崇的原因。

早早回到京都市区
进入我们的二次元世界
酒店旁边就有很多漫画店,一楼都很正常的漫画,二楼都是。。。不多说了,大家都懂的。

漫画店旁边是一家游艺店,地下一层有拍大头贴。
老公陪我体验了一回
选了一台可以美颜的机器,不懂日文也可以轻松操作
拍好之后可以瘦脸,放大眼睛,还可以改变唇色哦~~~
同行的小伙伴一致认为,我老公拍出来的效果比我美艳多了!
是的美艳!

一楼则是吊娃娃的地方,日本的掉娃娃机简直是良心机器。
老公花了20日元就帮我吊了一个轻松熊

DAY 4 京都--大阪--大阪城公园

京都的最后一刻
去邮局寄了明信片给我们自己

京阪电车,45分钟就能到大阪
北滨站出来走两分钟就到酒店了

寄存行李之后前去蟹道乐
蟹道乐预约网址https://www.baidu.com/link?url=1Ct6XyTZMjLzd1gKHk-v8QIPLTHxNGfR4FnyDUgwaF0i12y0qTv59NXR5D-mHNLr&wd=&eqid=9b36051d0005a7200000000457b960ec

各种蟹肉美味,让人难忘,还想去吃。
有会中文的服务员,点餐很方便。点套餐的话比较划算,每种套餐都涵盖了蟹肉刺身、蒸蟹、烤蟹、蟹肉寿司、蟹肉天妇罗等内容,在不饿的情况下一个人点一份套餐足矣,价位大概是5000—10000日元每人。味道真好,特别是蒸的和烤的蟹。

中午去的话还有午间套餐,很划算哦~~

大阪城公园

昭和天皇即位大礼纪念事业之一,大阪城特别史迹地内幅员广大的历史公园,于全球经济大萧条期中的1931年(昭和6年)克服种种困难而完成。目前园区内有大阪城国际文化运动馆(大阪城馆)、多用途运动场的太阳广场、软式棒球场、野外音乐堂、橄榄球足球场等公共设施。耸立于公园中央的大阪城天守阁,设有供开放参观的展望台与历史博物馆(需付费),最顶层可以眺望从生驹山到大阪湾一带的大阪平原。星期日白天,园中有不少业余乐队演奏(街头音乐表演)。公园内广栽各种树木,每逢花季是赏樱、赏梅的胜地,堀岸更可以看到一家扶老携幼观赏水边的野鸟。不仅是深受大阪市民喜爱的都会绿洲,来自日本国外的观光客也不少。

进入天守阁参观是需要另外购买门票的,门票价格:600日元。

TIPS:建议亲们在进去之前先到门口寄存随身包包。然后排队乘电梯上去,然后再一层层走下来。
天守阁的三楼和四楼是不需要拍照的。

早早回到酒店,养好精神,准备明天的环球影城大战。
日本这么多天,脏衣服已经累计了好多
发现酒店里面有洗衣机,马上抱着一堆脏衣服过去了
价格是500日元3KG
把衣服放进去之后自己设定一个密码,到了时间之后再来过用密码把洗衣机打开就可以了。

DAY 5 USJ--身临其境的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这一天的照片是最少的,不要问我为什么
因为完全没有时间拍照啊~~只在最后出园的时候拍了几张。

这次旅行最期待的一天终于来了。环球影城一定要花完整的一天时间才够玩。我们从八点一刻进门到六点半出去,中午吃饭休息了一个小时,一共玩了八个项目,其中蜘蛛侠和哈利波特禁忌之旅玩了两次,还看了一个水世界的表演,玩了两个路边的游艺项目。
根据官网提示,7.27的环球影城是8点半开门的,早早地就从酒店出发,到达的时候是八点左右,门口已经黑压压一片人在排队了。兵分两路,一队人马负责去排队,一队人马负责去游客咨询处要几份中文地图,就在拿地图的间隙里,排在我们后面的人已经多了好几十米了。
还没等我们怎么研究地图,八点十分就陆续放人进去了,这个时候请自行脑补下100米冲刺的场景。因为每跑快一分钟,就能少排好久的队!(想到当年第一次去迪士尼的时候,慢悠悠地走到了位于最内部的忿怒双神,排队时间显示120分钟,所以这次学乖了!哈哈哈)
第一个项目:太空幻想列车
等待时间:3分钟
评价:同行里有一个妹子有恐高,所以看了网上的评价说这个项目不是特别吓人,而且还挺梦幻的。SO,我果断就推荐了这个项目。最后结果是,PIAPIA打脸。最后几秒钟其实还挺吓人的。

第二个项目:蜘蛛侠
等待时间:早晨普通通道0分钟,下午EXPRESS通道:5分钟
评价:跟着蜘蛛侠到城市里FIGHTING。这个项目我们是有express的,当时早上走的普通通道也没有排队。这个项目一共玩了两次。下午太阳太晒的时候又玩了一次,这次EXPRESS通道可还是拍了5分钟,可想而知,此时的普通通道要排队多久。

第三个项目:翼龙飞行
等待时间:160分钟
评价:比新加坡环球的”太空堡垒“还要可怕的过山车,我会告诉你们我老公整个过程都吓得不敢尖叫这件事情吗。排队时间也很吓人。不建议大家早上排这个。早上的时候可以用到其他不排队的项目。

第四个项目:浴火赤子情
等待时间:5分钟
评价:前戏有些无聊,最后的场景效果逼真。很多快速项里面会包含这个项目,但是不建议用。

第五个项目:魔鬼终结者
等待时间:10分钟
评价:简而概之,不懂日文就不要凑热闹,但是之后放的的4D影片效果很逼真。看电影前有一个日本工作人员和大家互动,由于不懂日文,完全不知道笑点在哪里。。。(尴尬脸)

午饭时间:
汉堡套餐:1400多日元/人
等待时间:10分钟
园区内的餐厅排队设置得很合理,不需要大排长龙,在我看来,食物也算是可口的。

表演:未来水世界
等待时间:0分钟
评价:“未来水世界“的表演一直是环球影城的必看项目。不懂日文,还是可以和工作人员轻松互动。

第六个项目:大白鲨
等待时间:30分钟
评价:为辛苦的船长点赞。宝宝们记得坐在船的最左边哦。

第七个项目:路边摊游戏
评价:1000日元玩一次,把周围的板子用弹珠打下来,然后再把弹珠投进洞就可以拿一个龙珠手办!

第八个项目:好莱坞梦幻乘车游
等待时间:单人通道15分钟

第九个项目:侏罗纪漂流
等待时间:0分钟
评价:乘坐船上游“侏罗纪区”,最后的最后会有惊喜哦!

第十个项目:哈利波特禁忌之旅
等待时间:10分钟
评价:逼真到只能到“身临其境”来形容,一定要玩第二次!
我们在网上买了快速票,四点的时候就可以进入哈利波特园区了。我智能说一切都和电影里一模一样!!
火车、手杖店、黄油啤酒、霍格沃兹城堡都是那么逼真。
黄油啤酒很好吃。
哈利波特迷在这里还可以买到手杖和魔法服 斗篷~~
各个种类的手杖很齐全,也有接骨木手杖哦~~

邓布利多校长的办公室

会说话的分院帽

在猫头鹰邮局给自己寄一张明信片

八点到6点半,我们在USJ已经奋战10个半小时,饥肠辘辘。
回市区的路上看到了粉红色的晚霞。

晚饭选择了酒店旁边的王将饺子,有中文服务员。
店里坐满了下班了的白领。

晚饭后,我们又去了酒店旁边的居酒屋--鸟贵族。
已经是晚上九点,可是店里还是坐满了人。大多也都是下班不愿意回家的OJI SAN~~鲜有女性~
大多数当地人基本上都是点一两串烧鸟,两杯啤酒,可以唠嗑上一两个小时。

DAY 6 吃货小鹿

奈良,是一个被小鹿包围的城市。
我们在路边买上一包鹿仙贝,小鹿好像闻到了好吃的,蜂拥而至。
而且,最神奇的是,小鹿从来都不吃路边还没有出售的鹿仙贝。。。

TIPS:喂小鹿的时候当心自己的随身物品,包括自己的屁股。小鹿们喜欢一言不合就咬屁股的

看来深色上衣+卡其色裤子,在男性之中是很受欢迎的。
下图就有三个人的穿着色调是一样的

午餐
志津香斧饭

奈良的明信片也是可爱的小鹿

DAY 7 心斋桥买买买---梅田蓝天大厦

今天白天都是在心斋桥扫货渡过的
这里真的可以算得上购物天堂
平价的到奢侈的都有
一条街上就有好几家药妆店,但东西最全的还是松本清
个别热门的商品需要一早开门去抢

大丸百货的南馆和北馆,可以买到热门的化妆品
CPB,POLA,奥尔滨等等
结账的时候可以直接问店员要95折券

川久保玲、LV、VCA、BV等等也都可以在这里买到

晚上七点之前赶到梅田蓝天大厦
这个时间正好可以看到大阪的日落和城市夜景

梅田蓝天大厦的地下一层,潼见小路,是一个觅食的好地方

DAY 8 大阪--上海

去机场之前,我们又去高岛屋转了一圈
商场里很多店员都会说中文
结账的时候会主动帮我们办理HELLO KITTY卡
可以打95折,态度比大丸百货的店员更好
老公今天终于在大阪的高岛屋买到了心仪的眼镜架

在出发前就一直嚷嚷着要坐南海急电。
原因是,老公说,南海急电的原型是《铁胆火车侠》里面的南海忍者号。
噗,那句话果然说的没错,男人心里永远住着一个little boy。

回程的起飞时间是下午的4点45分
我们提前3个半小时就到了,
结果是直到起飞前2小时才开始值机
一进关我们又开始了最后一波采购
入关之后的免税里有卖白色恋人、royce巧克力、tokyo banana、神户草莓
买了一大堆吃的之后
满足地回程了。

再游日本的体会

1.日本的服务行业的确很值得我们学习,尤其是他们的细致和耐心
2.国外的月亮也不一定圆,这次在日本也有看到素质不太好的日本民众和日本服务员。每个地区都会有素质高和素质低的人,国内也是。
3.日本料理太好吃~~
4.这次去日本全程都是老公拍照,也是我第一次不拿相机的旅行,第一次体会到原来couple一起出去可以这么星湖~~
5.我很佩服蚂蜂窝的大神们,那些长达十几二十天的游记写起来肯定不简单。这次旅行虽然只有八天,但是 最后有些力不从心,而且很多细节也很难回忆起来了,

引用 这小妞是来自Mars的吧 的图片:

哇哦 三只小鹿都跟了过来

2016-08-22 16:24

啊哈哈  那眉毛是肿么回事?海苔?

2016-08-22 16: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22 16:24:49 的回复:

哇哦 三只小鹿都跟了过来

回复爱咳嗽滴冉er:闻道吃的味道就要开始缠着人,哈哈

2016-08-22 16:45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08-22 16:25:45 的回复:

啊哈哈  那眉毛是肿么回事?海苔?

回复繁星:哈哈,是的呀。我当时远看还以为狗狗纹了眉毛

2016-08-22 16:50

不错不错,不错不错

2016-08-22 18:03

真是三句不离老公,很好很好

2016-08-22 18:08

照片美 攻略也很棒

2016-08-23 13:07

引用 SkyHU 发表于 2016-08-22 18:08:43 的回复:

真是三句不离老公,很好很好

回复SkyHU:

2016-08-23 17:50

引用 大杯latte不加冰 发表于 2016-08-23 13:07:43 的回复:

照片美 攻略也很棒

回复大杯latte不加冰:谢谢亲~主要是景色美啦

2016-08-23 17:50

引用 这小妞是来自Mars的吧 发表于 2016-08-22 16:45:37 的回复:

闻道吃的味道就要开始缠着人,哈哈

回复这小妞是来自Mars的吧:热情贪吃的小鹿好可爱

2016-08-25 10:3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25 10:36:35 的回复:

热情贪吃的小鹿好可爱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有空也来看看吧

2016-08-25 11:43

哇,老杨的游记写得是愈发娴熟精彩啦!大写的赞哈~看过你的游记之后真恨不能立刻飞去日本丫

2016-08-28 09:44

引用 小尛艳 发表于 2016-08-28 09:44:52 的回复:

回复小尛艳:谢谢老徐,出去的次数越多我越发现老徐的计划能力很强大,要向你学习

2016-08-28 09:48

引用 这小妞是来自Mars的吧 发表于 2016-08-28 09:48:58 的回复:

回复这小妞是来自Mars的吧:哈哈,那也离不开老杨的细致入微呀,谁让咱俩是绝佳搭档呢~

2016-08-29 09:58

引用 小尛艳 发表于 2016-08-29 09:58:47 的回复:

哈哈,那也离不开老杨的细致入微呀,谁让咱俩是绝佳搭档呢~

回复小尛艳:绝对是绝佳搭档哦~

2016-08-29 18:35

人均加上购物了么?

2016-12-06 20:08

引用 MORN求不遇小人 发表于 2016-12-06 20:08:1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