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3蓝色土耳其(与你相遇,好幸运)

simon (重庆) LV.17
2016-08-21 17:21 925/4
  • 出发时间/2016-07-23

土国记忆

第一次觉得土耳其很美是在看了国内综艺节目花儿与少年。比起欧洲列国,土国更有其自有的特色,高大雄伟的清真寺,嶙峋怪石的卡帕多奇亚,五彩斑斓的天空热气球,惊险刺激的空中翱翔,历史悠久的地中海古城,浪漫唯美的爱情海滩,无处不在的宗教氛围以及热情好客的土国人民。
      总总的总总,于是选择这个夏天与土耳其相遇。说好的相遇并没那么容易。就在出发前一周土国发生了国家政变,这比在6月份遇到恐怖袭击还要恐怖的事情。这让在国内的我内心无比纠结,是去还是不去。在这里要感谢和我一样在这段时间要去土耳其的其他小伙伴,感谢那些已经身在土国的小伙伴,是你们的信息交互和精神支持让我鼓起勇气,继续前行。于是,我在费特希耶的滑翔伞上大声歌唱,与你相遇,好幸运。

行程安排

第一天:7月23日
重庆--多哈--伊斯坦布尔(起飞北京时间1:50,到达伊斯坦布尔时间14:55)
景点:彩虹梯、加拉太塔
入住:伊斯坦布尔圣索菲亚大教堂旁酒店
第二天:7月24日
景点:圣索菲亚大教堂、地下水宫、托普卡帕宫
伊斯坦布尔--开塞利(起飞土耳其时间19:45,到达开塞利时间21:00)
入住:格雷梅洞穴酒店
第三天:7月25日
乘坐热气球、格雷梅露天博物馆、ATV落日红线骑行
第四天:7月26日
景点:卡帕多奇亚绿线(地下城、大峡谷步行)
格雷梅--费特希耶(夜间大巴:19:00--7:00)
第五天:7月27日
景点:费特希耶海滩、滑翔伞
入住:费特希耶海景房
第六天:7月28日
费特希耶--DENIZLI--棉花堡(大巴:9:00-12:00)
景点:棉花堡
入住:棉花堡镇上酒店
第七天:7月29日
棉花堡--塞尔丘克(大巴:9:00-12:00)
景点:以弗所古城
塞尔丘克--伊兹密尔(火车:18:00-20:00)
入住:伊兹密尔火车站附近酒店
第八天:7月30日
景点:切什梅海滨,切什梅城堡博物馆
伊兹密尔--伊斯坦布尔(飞机:21:00-22:00)
入住:伊斯坦布尔蓝色清真寺旁酒店
第九天:7月31日
景点:多尔玛巴赫切宫、独立大街、博斯普鲁斯海峡游船、香料市场
第十天:8月1日
景点:蓝色清真寺、苏莱曼清真寺、金角湾
伊斯坦布尔--多哈--成都(起飞土耳其时间19:45,到达成都北京时间15:00)

第一天:乘着卡塔尔航空班机来到广袤的奥斯曼大地

多哈时间凌晨5点到达多哈机场,等待5小时后的转机。

7月23日下午2点55,飞机到达伊斯坦布尔亚洲机场。蓝色土耳其我们来啦。

下了飞机后,拿了行李,便在到达出口找打四叶草ATM取款,里拉到手后,出门做机场大巴到市区,换成地铁到酒店。我们到伊斯坦布尔的两个周末坐地铁都是免费,我认为这个是政府对政变后鼓励人民出门的措施。
      到达土耳其的第一个景点,彩虹阶梯我们来啦。

在彩虹阶梯往加拉太塔走的路上,初次看到博斯普鲁斯海峡。蓝色土耳其名不虚传,天蓝,海蓝,天空中没有一朵云。干净的醉人。

一路上可以看到,土耳其国家对其国旗的热爱,无处不在的星月红旗。加拉太塔到了,就是独立大街上。在塔上可以看到整个伊斯坦布尔老城区全貌,错落有致的清真寺和居民楼,衬出整个伊斯坦布尔的车水马龙。

夕阳西下的伊斯坦布尔显得格外动人,那边海,那群人,依旧对生活充满向往。晚安,初次见面的伊斯坦布尔

第二天:近距离感受伊斯坦布尔的宗教文化

早上一出来就是令人醉酒的蓝天。从酒店出来的路上左边是蓝色清真寺,右边是圣索菲亚大教堂,这感觉爽到爆。先来看看外观,就令人赞服。

宏伟高大的圣索菲亚大教堂,我们走进来啦。
     圣索菲亚大教堂在希腊语里的意思是上帝智慧。有近一千五百年的漫长历史,因其巨大的圆顶而闻名于世。

圣索菲亚大教堂出来的旁边就是耶莱巴坦地下水宫。在伊斯坦布尔城中,地下宫殿为数众多,但耶莱巴坦地下水宫是其中规模最大的。整座水宫长140米、宽70米,336根高9米的粗大科林斯石柱支撑着巨大的砖制拱顶,而这些石柱据说均是从安塔托利亚地区的神殿中搬运过来的。

水宫之所以充满神秘色彩,还因为这里囚禁着的邪恶的神灵——蛇发女妖美杜莎,在希腊神话中,凡人只要与她对视,便会化作石像。

从地下水宫出来,吃中午饭后就去了托普卡帕宫。在土国吃的第一顿面包烤肉。只能说我觉得好干好干。

托普卡帕宫是位处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一座皇宫,自1465年至1853年一直都是奥斯曼帝国苏丹在城内的官邸及主要居所。托普卡帕宫是昔日举行国家仪式及皇室娱乐的场所。把托普卡帕宫翻译过来就是“大炮之门”。昔日碉堡内曾放置大炮,故以此命名。

第三天:卡帕多奇亚的热气球和漫天扬尘的ATV

早上4点被叫醒,出发吃早餐了,要去做热气球了。格雷梅属于高原,天气早晚很凉快。早上4点的时候非常冷。我索性加上了外套。
      由于政变原因,我虽然没有看到漫天的热气球,但这种体验和感受我已很开心了。热气球飞呀飞,把格雷梅一览无余,怪石嶙峋,好特别的地貌。

在格雷梅镇吃了午饭,午休了一会。我们就出来瞎逛了。当然不能不去的地儿,格雷梅露天博物馆。

下午5点半,我们安排了一次追随落日的ATV。ATV灰有多大,当领队给我发口罩的时候,我就意识到了。但是一路上的风景,那是美的没话说的。哈哈哈。

下面是玫瑰谷,石头形状像蘑菇。哈哈哈。

第四天:环绕格雷梅镇,在卡帕多奇亚高原上走一圈绿线

由于绿线路程较远,来回在200多公里左右,所以今天的行程是找得当地的一个小团,坐的小型金杯车出游。包括:凯马克勒地下城、Ihlara河谷徒步。

大峡谷徒步开始了。真的很热很热。

格雷梅镇全貌。

第五天:在费特希耶的天空中带你装逼带你飞

坐了一晚上的大巴车,早上7点到了费特希耶,然后找到酒店,到酒店就睡到了中午吃午饭时间。然后在海边走走等待下午的自由飞翔。

中午沿着海边走到了费特希耶小镇上,吃了今天的午饭。然后回到了酒店。下午2点等早上联系好的滑翔伞公司来接我们。滑翔伞公司的车会直接把我们接到他们的公司的办公室,然后等候,到了3点准时出发。坐车上山。海拔2000m的高山上。我们起飞啦。起飞啦。飞啦。啦。

由于7月底的土国天气真的很热,白天温度也在40°左右。飞完滑翔伞回来吃了饭就真真的不想出门,就在酒店葛优躺啦。太热啦。

第六天:踩在棉花堡上走出国际模特范

无论你买的哪个巴士公司从费特希耶棉花堡的车。都会在一个DENIZLI的地方去换成小巴士到棉花堡,但是一定要记住是不用再给钱的,而且巴士公司的人会给你安排好的。
       到棉花堡首先入住酒店然后去吃饭。棉花堡有一家台湾人开的中国菜,还是很好吃的。至少不用再吃烤肉啦。
      在棉花堡的最上面有个古城遗址。所以我们是叫酒店开车送我们到的最上面的入口进入景点,先看的古城,在沿着棉花堡往下走。

我们在棉花堡住的酒店,小而精致,温馨幸福。

第七天:在地中海海风中遇见古城以弗所,蓝色从头到脚

一大早9点就坐上棉花堡塞尔丘克的大巴车,一样的情况,都要在DENIZLI换成大巴车的。到塞尔丘克是中午12点,因为今天不会再塞尔丘克住一晚,所以我们的行李就是寄存在坐大巴车的那个公司的售票点位置,当然是支付了10里拉的费用。然后吃了饭打了一个的到以弗所古城的最高点的门,同样我们也是从高往下走,因为天气真的太热了。怎么节省体力怎么走。

晚上6点坐上火车从塞尔丘克前往伊兹密尔土耳其第二大城市)

第八天:在伊兹密尔的爱琴海边感受热浪,太强

每天早上的水果是补充我一天能量的源泉。切什梅古堡一看就是原来海上重要据点。海边的小街分外清新。

晚上21点飞机回到伊斯坦布尔

第九天:回到伊斯坦布尔,随处走走停停

回到伊斯坦布尔,依旧必须感受这个奥斯曼帝国的历史。感受其雄伟壮丽的过往璀璨星河。

多尔玛巴赫切宫建于19世纪中叶,因与建于15世纪的托普卡珀宫类似,所以被称为新宫,而后者被称为旧宫。新宫坐落在海峡的欧洲沿岸上,宫殿建筑顺着博斯普鲁斯海峡绵延600米,高大宽广,气势恢弘,隐约透露着曾经盛极一时的奥斯曼帝国的辉煌与富庶。

独立大街是市区中心的最主要街道,一些伊斯坦布尔著名的建筑和机构都在这条街的两侧。傍晚也有许多酒吧,是年轻人社交的好去处。

博斯普鲁斯海峡游船。博斯普鲁斯海峡又称伊斯坦布尔海峡,是沟通黑海和马尔马拉海的一条狭窄水道,与达达尼尔海峡和马尔马拉海一起组成土耳其海峡(又叫黑海海峡),并将土耳其亚洲部分和欧洲部分隔开的海峡(东经29度零分,北纬41度零分)。

蓝色土耳其,每一位人民脸上都是充满笑容的 ,他们对生活是积极的,是向往的。战争和恐怖袭击是达不到他们的。我不是圣母,但也要倡导和平

游船结束后,就在旁边就是金角湾和香料市场,这两个地方都是买特产带手信的好地方,很多本地人也在这里购物的。

吃过晚餐后,散步在老城区,夜晚的街区更让人放松心情。

第十天:最后再看你一眼,清真寺和做礼拜的人们

蓝色清真寺,原名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土耳其著名清真寺之一,17世纪初由伊斯兰世界著名古典建筑师锡南的得意门生Mehmet Aga设计建造,因清真寺内墙壁全部用蓝、白两色的依兹尼克瓷砖装饰故名,是伊斯坦布尔最重要的标志性建筑之一。

就在上半年,发生的恐怖袭击,这是当时被损坏的建筑,现在正在维修。

苏莱曼清真寺(Süleymaniye Mosque)耸立在金角湾西岸,被称之为伊斯坦布尔最美的清真寺,是(Jami‘ Sulaymani) 土耳其伊斯兰教著名清真寺。坐落在伊斯坦布尔市。它是由奥斯曼帝国鼎盛时期最著名的建筑师希南(Sinan)于1550-1557年间设计建造的。

晚上7点半的飞机,我终将离开这个国家,但这个国家给我的感受却是一言难尽和难以形容的。土耳其人的热情好客,土耳其海的碧蓝无暇,土耳其建筑的宏伟壮观,土耳其美食的千变万化,都让我沉沦。愿整个世界没有恐怖袭击,愿每一位人民脸上笑容永在,愿每一位旅者平安幸福。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8-23 15:26

引用 小穗慢吞吞 发表于 2016-08-23 15:26:44 的回复:

回复小穗慢吞吞:回忆。

2016-08-23 23:13

楼主写的好真实,有意义的一次旅行呢 想加楼主个微信交流一下呢 我的微信 1120719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