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甲米-曼谷 九天八晚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1-23
  • 人物/其它

去泰国是今年寒假的事了,但旅程结束后一直没有花功夫整理(其实是因为太懒惰)。这几天刚好翻到当时玩的照片,下定决心把这一路上的所见所闻都化为文字。
      早在去年10月份,我和表姐就计划着寒假去泰国,因为泰国一年四季都是夏天,所以我们觉得冬天去可能不会有那种酷热的感觉,后来事实证明--泰国在一月份的时候也是非常非常热。我们计划者1月底去,所以提前2个月就开始规划行程。
1、签证
       虽然泰国是落地签,但是我们怕办落地签的队伍排队太久,所以提前找旅行社办好了签证。后来的确也发现先办好是正确的选择。
2、机票
       去玩两座城市+一个海岛。时间为9天。清迈(3天)-甲米(2天)-曼谷(4天)
机票酒店全部都是在携程上订的,虽然携程总被吐槽,但我们这一趟都没有出差错,挺好的。
        这趟旅程我们总共飞了7段,特别是去的时候从香港转机到曼谷,然后又直接从曼谷清迈,从上午7点半开始到下午4点一直周转在不同机场,最晕的一天。后来我们订完才恍然大悟为什么不直接飞清迈呢?我们那时可能先把第一站定为曼谷,后来觉得逆时针走最恰当,但机票已经来不及改了。(机票人均3190rmb)

3.住宿
       之前做了功课,看了许多酒店的评价。发现这次我们住的三家酒店都是性价比很高的。值得推荐!
我们在清迈住的是Hotel M Chiang Mai  地址就在塔佩门正对面。非常中心的位置。这对我们在清迈的游玩提供了许多便利。
        在甲米曼谷都是住ibis,交通便利,性价比高。
(8晚住宿人均1500rmb左右)

4、兑钱
        我们在国内换了大概8000泰铢,剩下的是在当地取的,我们每次都认准紫色柜台机换钱,据说是紫色柜台机汇率更好?大概汇率都在1比5点几。我们用华夏卡取,第一笔不用手续费,但是后面取了两次都收了不少的手续费

旅程正式开始

一 1月23日 周六

路线:厦门-HK-曼谷-清迈-古城内-周六夜市

那天厦门很冷,我们都穿着大衣,裹得紧紧的。但行李箱里都是夏天的衣服,感觉也是有点奇妙。由于是早班机,准时的落在香港,中途只有一小时转机时间,我们又马不停蹄地去找登机口。香港曼谷很快,2小时就到了。一下飞机热浪袭来,我们还披着大衣在排队过关,大厅内人潮涌动,不同肤色不同国家的人都汇集在这里,不得不感叹泰国真是个旅游大国。我们光过边检就快排了一小时,还好提前办了签证,不然耗时更久。
        到了中午最热的时候,我们换了夏装后还是一直冒汗,就想吃冰降暑,这是在机场内吃的第一餐。发觉麦当劳并没有比国内便宜啊,反而还贵挺多。

飞到清迈已经是下午4点半了,从早上七点多出发坐到现在,整个人都快要不好了清迈的气候比较湿热一点,但对我们来说从冬天到夏天的过渡太快了,需要时间适应。
       机场出口有许多tutu车在拉客,我们和几个外国人一起拼车,只要把地址给司机,他就会挨个送到酒店。从机场到我们住的酒店车程大概20分钟。
        tutu车是清迈的主要交通工具,方便快捷。所以在清迈的三天都是搭tutu出行。

到酒店卸下行李安顿好以后,我们就开始愉快地玩耍啦!
         酒店对面就是清迈标志性建筑之一:塔佩门。塔佩门里走进去就是一片很大的广场,广场里聚集着不少人,有的在唱歌,有的在喂鸽子食物,有的坐在树下聊天。给我的感觉就是十分惬意,自由自在。

我们在广场上逗留了一会儿,就直接奔去周六夜市。之前做攻略说清迈的周末夜市很热闹,周六夜市主要是吃的,周日夜市主要是卖工艺品。周六夜市距离塔佩门有一点距离,步行大概25分钟。我们是跟着导航走的。本来一路上都没什么人还觉得我们是不是走错了,但是越靠近夜市,人越多。我们大概就知道是这里没错。其实夜市就是小吃一条街,人贴着人,很挤。我不是很喜欢这种感觉,觉得闷,吃得不尽兴。记得比较深的就是芒果糯米饭,烤鱿鱼(好辣好辣)

二 1月24 周日

路线:宁曼路-清迈大学-古城闲逛-周日夜市

我们订的房间不含早,所以我们就在附近觅食。偶然发现就在酒店右手边有一家咖啡馆,真的是极力推荐,叫black canyon coffee。后来在甲米,在曼谷都有看见。看来是全国连锁。我们在清迈三天的早餐都在这里吃,真的很美味。

吃完早餐,今天的第一站就是去宁曼路,文艺青年必去景点。因为清迈大学就在宁曼路附近,所以刚好可以顺便去参观。
       去宁曼路要搭tutu车,之前有的攻略说tutu车大概每人100铢就可以搞定,但是那天我们问了好多,都把价讲到150,没办法,那就这样搭去咯。酒店搭到宁曼路大概25到30分钟,有点远。
        到了宁曼路就感觉是登上了厦门鼓浪屿,一股小清新的气味扑来。所以很多人都在这取景拍照。

宁曼路不长,就是一小段路,走到尽头往左拐再往前走几百米就是清迈大学啦,之前听说进清迈大学要门票,但是那天刚好碰到他们的毕业典礼,所以学校里超级热闹,街边都是鲜花彩带,学校里面毕业生们都穿着学士服和家人,同伴合影。我们觉得这画面超暖心的。竟然忘记拍学校的内景,也是有点遗憾。

逛完清迈大学大概是正中午了,我们两个人都汗流浃背,找了一家小店点了泰式奶茶解渴。泰式奶茶味道真的说不出来是什么感觉,奶味比较重。相比泰式个人还是更喜欢港式。

之后我们又开启拍照模式

大概到下午3点多时搭tutu回塔佩门,然后找了一家饭馆吃饭。这家就在black coffee这条路下去几个店面,具体叫什么忘记了。里面的菜都挺好吃的,主要是中国人来此消费有优惠,只有咱们国人有此待遇噢。

饱餐过后,回酒店休息。
       到了晚上,周日夜市的摊位慢慢开始摆出来了,周日夜市刚好就在酒店旁边的路上一路进去,所以再次感叹这个酒店真的太便利了!!都是一些工艺品,我们一路走马观花式,其中还下了大雨,我们刚好逛累了就进了一家按摩店做马杀鸡,按摩的大婶力道太轻了,我一直说可以再重一点重一点。(马杀鸡人均:200~300泰铢)之前攻略有说马杀鸡做完要给小费,其实不是强制啦。看个人意愿。(马杀鸡小费大概20泰铢)。
         雨下大了,我们没有在周日夜市停留太久,回酒店休息睡觉,因为明天将是刺激的一天!

三 1月24日 周一

路线:丛林飞跃
        今天整个上午包括下午都在玩一个项目-skyline。丛林飞跃的票是出发前在淘宝上先买好的,它有几种套票,我们选中等不会太可怕的那种。在淘宝上订完之后把酒店地址发给他,到时候会有司机在酒店门口接,挺方便的。接我们的时间是8点半,因为他是一小车人为一个团体,所以陆续还接了7、8个人,再加上去skyline的路途遥远,在很深山的地方,所以我们中午才到达目的地。要去玩的小伙伴注意:山上真的很冷很冷!我有披针织外套,但还是超级冻,后来姐姐看我冷得不行把比较厚的外套给我穿,谢谢姐姐!
        在穿好安全衣安全帽和听了一些安全讲解之后,开始了项目。我之前不知道我恐不恐高,但是我在玩的过程中痛苦的发现,我非常怕高啊,那种失重感太可怕了,边玩心里边流泪。最后那个900米最可怕,在两座高山中滑了好几分钟,下面都是湍急的河流。喜欢这种刺激的可以来试试。

skyline结束后回到古城大概是下午3点多,我们打算在古城里逛逛。
        从上午清迈的气温就骤降,大概只有10几度,所以我们跑回酒店赶紧把大衣穿上。简直就是一秒变冬天。有一家店值得推荐,叫清发,一看就是老店开了很久。但据说是清迈最好吃的咖喱饭哟!我们无意中逛到了,就进去试试看。冬荫功汤很不错,咖喱有点咸。不过拌饭还不错。老板娘态度一般般。我们在泰国的日子几乎每天都喝冬荫功,辣辣的我觉得超好喝。清迈的口味会偏辣偏咸。

一路逛吃逛吃,还进了一家店吃泰式咖喱蟹,口味很独特!

晚上闲逛着一路上看到了许多寺庙,本来计划中有定去契迪龙寺(Wat Chedi Luang),后来因为行程太多就舍掉,但是其实无意中也逛到了这座寺,典型的泰式建筑,金碧辉煌的

清迈的三天快要结束了,我终于有点明白为什么邓丽君会这么喜欢清迈清迈给人的感觉是舒适悠闲,在这里都是慢节奏,没有高楼林立,没有太商业化的气息。
        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

四 1月26 周二

路线:甲米

我们从清迈甲米的飞机是6点半的,对,早上6点半。所以天还是一片漆黑时,我们就出发前往机场了,5点多还是挺好打tutu的。到甲米八点半,因为甲米是海岛,所以气温比清迈高很多,酷热。
        机场出口的右边是一个柜台,上面有英文标注的,可以看到有Shuttle Bus、的士和各类租车甲米机场到奥南海滩(我们住在奥南海滩附近的ibis)
         我们选择shuttle bus,90-150泰铢,大巴车,人满了发车,如果人不满,则半小时到40分钟发一次车。
但是大巴车真的是坐到心塞,一路上接客送客,到我们酒店已经要12点多了。
        安顿好后,我们随机选择一家店吃饭,发现一家印度餐馆,觉得新奇,就进去试试看。当时还以为在甲米还能吃到正宗的印度菜,挺好的。后面发现奥南这里好多都是印度人开的店,晚上印度黑人都会在门口拉客,有时候会一直拉着你说,我们觉得很反感,所以再也没去吃过任何一家有印度人的店了。
        下午实在是太热,我们都没有勇气出去,所以在酒店睡了一下午。补充体力。
傍晚太阳下山后我们打算到甲米镇走走看看,从奥南海滩到甲米镇需要半个小时车程。到甲米镇后发现,这里游客很少。看来大部分人来甲米都住在奥南海滩附近,和奥南的热闹相比,甲米镇更显得安静。我们边走边逛,到了一家商场里吃冰,还挺好吃,后来在曼谷也有看到这个牌子。无意中也逛到了一座白庙,很漂亮。

后来要从甲米镇回奥南的时候,我们竟然看不到一辆tutu车,走了好久都没有车。还好有一个小哥骑着类似tutu的车子在路边停着,我们带着一丝希望蛮过去问问看他是否愿意载我们回奥南,我们可以给他200泰铢作为酬劳。没想到小哥微笑着答应了,而且羞涩的问我们来自哪里,我们和他说中国,他说他很少见到中国人,所以觉得很新奇。但小哥的车速实在是快啊,我们一路都在风中凌乱。
        在甲米的两顿晚餐都是在酒店斜对面的一家名叫number 1 thai food的小店吃,里面的厨师和店员都包着头巾👳脸上挂着淡淡的笑容,觉得很亲切。菜单上都是泰文,所以我们都是凭着感觉点。印象深刻的是一份像米糊一样的汤,好好喝!

晚上,我们沿着奥南海滩散步,晚上的奥南很热闹,沿街的酒吧里充斥着浪漫的乐曲。伴着小曲,我们进入梦乡啦~

五 1月27日 周三

路线:pp岛-竹子岛一日游
       今天要出海了,之前已经在淘宝上订好了皮皮岛(大皮皮与小皮皮)和竹子岛一日游(含浮潜),淘宝上也有一日六岛的,但是我们不想那么赶,而且每个小岛其实大同小异,所以最终决定去三个岛就够啦。
       和之前skyline一样,会有司机到酒店门口接,到了奥南海滩,分小组上游艇。我们听不太懂船长在说什么,就默默跟着他的指引上了游艇。这组印象比较深刻的有阿拉伯人(他们连浮潜都要带着头巾,虔诚),有一个日本小哥和韩国小哥(他们的皮肤比女生还白,防晒涂得不知道有多厚,男生也很爱美哟)还有三个中国妹子,一问发现她们也来自厦门,好巧噢!
      先到竹子岛,人不多,但是岛好小,所以呆的时间不久。

接着去小pp岛,小pp就一小块地方,挤满了人。但水质非常的好,碧绿碧绿的。

让人比较期待的是浮潜。我们两都不会游泳,所以超紧张。带那个下水面具真的很难受,很紧挤压着脸部。两个人都抓着教练,教练人挺好的,会教我们怎样让身子放松,然后帮我们找水下看得清楚的地方让我们钻进水里看。可惜我们之前没有买防水相机壳,所以水下的小鱼珊瑚都没有拍。

登大pp岛的时候已经中午了,在那里吃午饭后,休息了一个多小时。累到无力再下水玩耍。回到奥南时已经是傍晚了。
        回酒店梳洗,吃过晚饭后,我们沿街散步,街边都有一些旅社,我们就抓紧定了明天上午从酒店到甲米机场的接驳车🚗。甲米机场位置较远,建议要提前一天再街边旅社订好车子来接。
        在甲米的时间较短,但海岛比较适合情侣来玩或者一家人度假。所以对于两位女生来说2天足够了。
        突然想到在甲米另一件印象深刻的就是它们的水果好好吃。可能是白天消耗太多。我们晚上总是在散步回酒店时,在门口的水果摊买芒果,榴莲。百吃不厌。

补一张酒店内部图,泳池还不错哟

六 1月28日 周四

路线:siam商圈

甲米曼谷飞行时间只要半个多小时。很快。落地在廊曼机场。廊曼是老机场比素万那普机场小很多,但是进市区蛮方便的。机场1楼出口处,有机场大巴a1到轻轨BTS mo chit站。票价30泰铢一人。大概20几分钟就到了。听不懂泰语报站没关系,我们之前看攻略是当你看到几乎全车人都下的那一站肯定就是mo chit站,果然是这样。

下车之后,我们换乘轻轨坐到siam站后换深绿线坐一站就到national stadium站。我们三天在曼谷就住在这个站的旁边ibis Bangkok Siam (宜必思曼谷暹罗酒店) 。这家酒店真的超级方便,酒店门口右转就是轻轨站,坐一站就到最著名的siam商圈(购物的天堂~)
        下面附一张曼谷的轻轨路线图,在曼谷都是靠轻轨出行。因为打车又贵又不方便,最主要的是曼谷的交通和厦门傍晚的厦禾路一样,非常堵。

到达酒店办好入住手续后,我们埋藏在心里很久很久的购物欲望终于要爆发了。因为出发前我们就告诉自己在清迈甲米尽量不买,特别是亚航有行李限重,所以我们一路都很克制。我们把购物的时间都安排在曼谷。在做攻略时特地好好查了一下siam商圈以及曼谷的其他一些购物中心,实在太多。

我们首先去的是national stadium站天桥过去的日系东急百货,里面店铺都是一小间一小间,三四层。我们中午去里面的the pizza 解决午饭,最深刻的就是他们家的奶油意面实在太好吃了,到现在都很回味它的味道。东急没有逛很久,就搭地铁到siam,然后你会发现它的四周都是大型购物中心,我们就一家逛完进下家,整个下午都在逛-吃-买。

感受一下傍晚曼谷的交通。

七 1月29日 周五

路线:Terminal 21--Gateway Ekamai--siam
        今天还是在逛街购物,但是Terminal 21和Gateway Ekamai这两个是比较有特色的,不在siam这。
Terminal 21
BTS:Asok站(on nut方向)1号出口,或MRT:SUKHUMVIT站3号出口
整个商场以机场航站楼为概念,CARIBBEAN(加勒比海岸,L层)、ROME(罗马,G层)、PARIS(巴黎,M层)、TOKYO(东京,1F层)、LONDON(伦敦,2F层)、ISTANBUL(伊斯坦堡,3F)、SAN FRANCISCO (旧金山,4F/5F层)、LOS ANGELLES(洛杉磯,6F)
美食很多~
Gateway Ekamai
日式商场,门口大大招财猫。日式泰式商店一网打尽,日式餐厅,来自日本的小铺、书屋、美容院、杂货店、boots、屈臣氏。
交通:BTS在Ekamai站(on nut方向)下车4号出口连着天桥走过去。
        我们算了一下今天要来回多趟轻轨,所以直接在买票窗口买了两张single journey ticket。就是一日内乘轻轨不限次数,方便!
       我们先去Gateway Ekamai,早上差不多9点多到那里,刚开门。里面人不多,好像大家购物都集中在siam。里面日本产品比较多,看到了大创,买了他们的洗面奶和睡眠面膜,很好用!

可能是我们去的太早了,有些店都还没开,所以我们在Gateway Ekamai逛不久。顺便说说在泰国买化妆品大部分都是在boots,boots是英国牌子,它在泰国的地位就相当于香港台湾的屈臣氏,莎莎。几乎每条主要街道都有。我们在泰国买的化妆品几乎都是到boots里采购,里面一些本土牌子还不错,比如羽翼粉饼,小黄瓜等。

接着,我们到Terminal 21。这里就像一个大型的主题馆,每层都是一个国家的风格。挺有趣的。这家人气很旺,人非常多。我发现在泰国zara、hm、mango的衣服没有优惠,反而会更贵。所以要买zara、hm、mango还是去台湾香港比较好,汇率算过来很优惠。
        在商场里看到维多利亚的秘密专柜,它们的身体乳超级香,我们毫不犹豫下手了,而且价格不贵。后面来在香港转机时,看到香港的价格是泰国这的两倍

在Terminal 21逛了一下午,我们又回到siam逛了一会,晚餐在一家叫shab shi的回转寿司店吃,一到饭点店里坐满了人。他们晚上好像过了7点就不接客了。在曼谷吃了两次,觉得好赞。

八 1月30日 周六

路线:the circle--朱拉隆功大学-siam
        the circle是一个挺冷门的景点,我是偶然在攻略上看到有人去过。本来定的计划是有大皇宫和水上市场,但是我们在清迈看过了许多寺庙,觉得都大同小异。所以把去大皇宫的计划移除。水上市场要搭船,而且离的比较远,我们又对小饰品没有什么兴趣,所以也移除。
      去 the circle其实也很远,参考别人的攻略是说做bts到bearing站下,再打的士过去10分钟很快。其实我们被别人的攻略误导了,是坐到bang na站下才对。我们就这样多花了20分钟在路途上,的士绕了一大圈。
       the  circle有点像一个度假山庄。游客几乎没有,都是本地人带着家人来着散步玩耍的。还没完全开发好,所以有些冷清,就拍拍照把。

下午我们回到市区内,想去泰国第一学府朱拉隆功看看,朱拉隆功大学地处市中心,就在mbk横着那条街往下走大概10分钟,我们是跟着导航。1月份是毕业季,所以在校园内随处可见穿着学士服的毕业生在合影留念。

我们对校园有一种情怀,所以在里面走走看看觉得也挺惬意的。
最后一晚,我们不想跑太远,就去siam附近走走逛逛。然后回酒店早早休息了。

九 1月31日 周一

路线:东急百货-回程

下午的飞机,所以上午我们又去了东急把一些东西买齐了。所以女生就是一到购物的地方整个人容光焕发,一点都不累。
回酒店办好手续后我们搭机场快线到机场,所以再次感叹酒店的地理位置好,搭轻轨很便利。坐浅绿线到Phaya Thai站,这站是机场快线的起始站,所以我们都有位置坐。大概25分钟就到机场了。

结束了我们九天八晚的泰国之旅, 最后一路顺利地回到温馨的家啦。

总花费:机票+住宿+签证费+wifi租赁+丛林飞跃+海岛一日+吃饭交通购物=8千~9千(人均)

后记

泰国--你任何为人称道的美丽,不及我第一次遇见你

引用 又怎麼啦 的图片:

2016-08-21 18:56

城。会。玩。

2016-08-21 19:25

引用 又怎麼啦 的图片:

2016-08-21 21:44

隔着屏幕就闻到艳阳遍地的味道了~~~

2016-08-21 23:38

2016-08-22 04:06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8-22 09:59

引用 claudiashao 发表于 2016-08-22 09:59:24 的回复:

回复claudiashao:👌🏻👌🏻

2016-08-22 11:2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5 20:14:17 的回复:

我之前有看到一些攻略说在曼谷可以选择接机,我也想预定一个,轻松一点不知道具体怎么样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在泰国选择接送机真的不错,师傅来酒店接送比较方便,虽然比当地坐地铁价格高了点,但是能节省时间,再加上泰国当地天气比较热,免去了大热天拖着行李来回折腾,价格也比较合适不会太贵,推荐大家尝试一下哦,我上次用的是易途8家的产品,在此也推荐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1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