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最爱的人,看最美的风景------枸杞嵊山双子岛

• 出发时间/2016-08-16

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还请网友,勿喷。勿喷。谢谢!

每个大山里的孩子的海岛梦——枸杞岛

每一个地地道道的大山里的孩子或生活在平原的孩子应该都有一个海岛梦吧!都曾幻想过海的样子。可是本人在浙江金华,如果要去三亚,时间和金钱都是“致命”的问题。所以只能把范围缩小到浙江东海区域了。因为本人是首次出海(之前在上海有看到海,但我一直不承认那是海,因为太黄太黄了)此次出行之前是期待和害怕并存的,也做了一些不好心里准备。为了想提前了解嵊泗列岛的情况在网上看的各类人写的攻略和游记,最后还是觉得枸杞岛的口碑较好,因为最近的天气都还不错,也不想再拖延了所以就果断决定了。
    当决定了要去的方向然后就去准备安排时间,购买所需用品了。因为最近工作也挺繁琐的,安排时间是个大问题,但是经过今天的努力加班还是凑出了两天时间,两天时间确实有点紧,当时想就当先探探路吧,然后做预算和写笔记,当时的预算是1500元(后来才知道我当时是多天真)还有准备相机和护肤还有吃的东西(当时考虑到岛上的物价太贵)买了一大堆吃的,但因为装不下,所以也就带了少许的吃的。路线是计划从金华东阳自驾舟山沈家门住一晚,第二天早起买从沈家门到枸杞岛的船票。(后来真心觉得码头卖船票有个大BUG不能网上预定)所以只能早起排队去购买,因为之前在网上看到驴友们提建议提前订好酒店。所以酒店问题还是很快就解决了。
   一切准备就绪终于等到要出发的时候了。星期二下午五点,天气晴,心情也很美。结束了一天的忙碌,就匆匆忙忙的拿上行囊上路了,但天有不测风云,刚出发就有小情况发生了,到东阳市高速收费站时被告知因为蔡宅高速路段因为太拥堵不让上高速,哎,不得已就只能走省道开到嵊州上了高速,经过了四五个小时的奔波晚上10点终于到刚到了之前预定好在沈家门住的酒店了,那个累啊。到了酒店后随便洗洗就要睡觉了,但是,但是,酒店在的这个街区停电了,天呐,那个热呀。热也没有阻挡我要睡的勇气。就这样出发的第一天就再又累又热中度过了,后来酒店也不知什么时候来了电。

第一天

因提前了解过,买船票一定要起早,不然就只能买黄牛的高价票了,所以我们凌晨四点半起床驾车到半升洞码头5点半,把车子停在码头附近(回来开车时才知道需要收取停车费的)就急急忙忙的跑去买船票。到了售票窗口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了,后来才知道人多的都是去东极岛的,去嵊山的还不算多,当时觉得可能不是周末的原因吧,好像都是一些黄牛。去嵊山等到了差不多七点才开始售票,一看还剩余120张船票,当时还暗自高兴,可万万没想到啊,这些可恶的黄牛,把中仓(180元)和卧铺(200元)的票全买光了。到我时就剩一张卧铺的了,为了节省开销我就买了一张卧铺的和一张上仓(255元)的。总与买到票了虽说多花了些钱,但心算是放下了。

七点45分马上要开船了。把提前准备的晕船药贴上,以防万一,毕竟要做4个小时的船呢

刚出舟山不久海水就渐渐变蓝了,因为是第一次看到这么蓝的海水。心情特别激动。

心情一激动就会拍各种的照片。

我们 两口子平时不怎么拍合照的,但在此时此景,还有什么能比拍美美的照片更浪漫的呢

可能是第一次见到这么蓝的海心情格外开心和兴奋,所以时间过得也很快。四个小时的船程结束上岸了。

下了船就直奔之前预定的宾馆了,宾馆老板娘很是热情,下次去会继续住她家的。安顿好后差不多都中午十二点半,该整点吃的了,其实也没什么胃口,但考虑到下午还要爬山,两个人就要了一份海鲜炒面,味道还可以,略咸,但顾客真不少,等了好久才上,吃晚饭就到嵊山医院对面的客运总站买回程的船票,(可以提前一天买的,在码头工作人员告诉我的)买回程票很顺利拿了两张中仓票

刚到嵊山还不知道这是贻贝,反正到处晒得都有,后来才知道这是贻贝之乡,但有听本地人说,本来贻贝是从大连移植来的。

第一站,探寻真实版的“绿野仙踪”

其实在网上就看到网友晒的图片了,自己特别期待这个地方,所以第一站就来到了荒村后头湾,

我到村子时是下午2点钟,烈阳高照呀,热,很热,但看到村子的原貌时还是被震撼了。

我们几乎逛完了整个村子,除了有开了两个买饮料的小店外,就是有很多蚊子了,幸好我备了有花露水。

真的很美,很美,美得不可思议。

景美人也美

在村子的山脚下发现了两个阿婆不知在找什么东西的,上前询问了才知是在刮一种本地的一种冲来喝解暑的东西。后来发现到处买的都有这种饮品。名字叫海石花,还听好听的。其实本人品尝后觉得和幕帘很类似。

在村子山脚下的一个地方,有一种神秘的生物,那里是他们的天堂,因为本人有密集恐惧症所以就不拍照了。

第二站,陪你看日落----山海奇观

从荒村回到住的地方,身上的衣服也早已湿透,从换了衣服就想去大王沙滩,但万万没想到,到了大王沙滩后,尽然因为人太多,不让进了。那个失望呀,所以只好旁边的沙滩随便玩一下就去山海奇观了。

下午5点钟出发,到山脚后步行上山,到山顶后6点钟,其实去了以后发现也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加之云层太厚,也没有看到完整的夕阳,后来才知道看日落的最佳地方是夕阳晚。

从山海奇观下来后就到了大王村,晚上的大王村不比白天人少,大街小巷到处都是大排档,本人对海鲜不感冒,所以就到海边的一个烧烤摊坐下了。

点了很多吃的,但都被吃光了,吃光后才想起拍照,

这个就是卖的海石花10元每份

吃过东西后就到海边吹吹海风,是我梦寐以求的事。今天做到了,

走着走着,我们竟然从枸杞一直走到了嵊山。到了住的地方已经十点半了。到了嵊山码头时发现有一艘刚刚打渔回来的渔船,收获真不少呀,满满几时筐的鱼虾,因为明天还要早起去东崖绝壁看日出。联系好司机后。就匆匆忙忙的睡去了。

第二天

第三站,早起只为看日出----东崖绝壁

为了能看到日出的美景,我定了4点钟的闹钟,虽说前一天玩的特别累,可能是因为自己太过期待了,闹钟没响我就已经从睡梦中醒来了,洗漱完毕后4点钟打电话叫司机来接我们出发喽,带着满满的期待。

到了地方已经人山人海了,找到了合适的观赏位置,才发现,云层太厚,无法观赏到日出。

这几张是不是很像海贼王--路飞

真的很失望,还收取每人50元一张的门票,还没看到日出。请原谅我的粗鲁。

这就是海上牧场

虽说没看到到日出,到清晨的海岛还是很美的。

这种三轮车是岛上最多也最方便的交通工具。

这就是海上布达拉宫,最美的时间是早上9点,阳光全部笼罩时,本来我不知道的,还是司机告诉我的,再说一下他们本地人

第四站, 想和你看海,你陪我浪---大王沙滩,

从东崖绝壁下来后,在嵊山街头买了点早餐吃过后,就又回去补了个回笼觉。虽说只睡了一个小时,但对精神还是很有帮助的,睡醒后就向最后一站进发了,因为前一天去没能

可到了以后有个晴天霹雳的消息就是,因为浪太大,上午不开放。鹅鹅鹅,香蕉你个巴拉,老天故意作弄啊 ,因为定的是中午十二点二十分的回程船票,不得已就又去隔壁的沙滩玩了一下,因为风浪的原因,人特别少,我们也就没下去游了。

就这样结束了这样有点惊喜还有点遗憾的旅程了,但在回程的路上却有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当我们驾车到舟山跨海大桥时,金塘大桥,看到了这辈子最美的夕阳。旅途如此,人生也亦是如此,有惊喜的美丽,同样也有不甘和遗憾

关于本次的花费

吃饭和饮料200元
停车费60元
                      合计=2105元

旅途不止,精彩待续!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22 21:26

随便写写了,也许若干年后再看看,肯定有不一样的心情吧。

2016-08-22 22:21

去过那边,个人还是推荐住嵊泗渔嫂小庄,有独具特色的渔家民宿,住宿相对便宜很多,而且吃饭,各个景点游玩都会帮大家安排好!好处多多啊! 在岛上找到一家舒心的渔家民宿相当重要,嵊泗渔嫂小庄的张阿姨家,环境非常好,地理位置绝佳,联系。  138-6822-5531 微信  shengsiyusao

2016-08-23 18:21

嵊泗海翔小庄,我们去住的地方,在嵊泗东海渔村,依山傍水,老板娘是嵊泗的人大代表,很好的一家人,安排所有的一切,海鲜做的也很好吃,下次还会去的,你们可以去,难得嵊泗现在还有这么实在的好人家,旅馆走出去就是免费的沙滩

电--话:138--05845049,扣-扣:2489---56145(牛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