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瓦迪卡,你瞅啥。董萌萌一家泰国行~

吕小桶 ` (武汉) LV.4
2016-08-21 17:30 2260/21
  • 出发时间/2016-07-01

萨瓦迪卡,我们来啦

生活不只有眼前的苟且,还有吃和远方。

为了庆祝董萌萌两年的狗腿生涯告一段落,于是董萌萌一家(我和董萌萌)决定出国游,之前有过几次国内的小型旅游,现在终于有一块大的空闲时间,我们决定出国旅游,因为是整个团队的第一次出国行,选了难度比较低的泰国积累经验,锻炼队伍。

在《围城》中,赵辛楣说“结婚以后的蜜月旅行是次序颠倒的,应该先共同旅行一个月,一个月舟车仆仆以后,双方还没有彼此看破,彼此厌恶,还没有吵嘴翻脸,还要维持原来的婚约,这种夫妇保证不会离婚。”

在这个多维的世界里,只有极少数的准则颠扑不破,我想钱钟书先生的这个观点应该算是一个。

我要带你到处去飞翔
走遍世界各地去观赏
没有烦恼没有那悲伤
自由自在身心多开朗

善良美丽的董萌萌和非常接地气的浮夸的旅行箱。

准备工作进行时

1.【签证】我们是出发前在国内办好,委托淘宝“百程旅行”代办,方便快捷,安全可靠。泰国也可落地签,但是比较费时间,不推荐,时间实在来不及的盆友可以选择。落地签1000B,快速通道1200B。
2.【航班】武汉直飞曼谷,遇上武汉暴雨,险些耽误起飞,建议根据天气情况转乘的机票不要排的太紧凑。
3.【住宿】在携程、BOOKING、AGODA、去哪儿上对比价格,这个部分根据经济水平因人而异了,正文中也会推荐几个我们认为比较不错的。
4.【电话卡】在国内事先买好的DTAC的七天无限流量的HAPPY卡,到达机场后即插即用,买的时候会附送取卡针,不要弄丢。
5.【货币】 我们出游时,泰国当地各兑换点人民币对泰铢汇率在5左右浮动,前后我们花费了18000泰铢,我们在泰国当地的ATM机上用银联卡取现,泰国方面每笔会收取100泰铢手续费。下文再提到泰铢的时候会用B表示,如果是人民币会标出来,一般都是提前在国内预定的行程会用人民币。
6.【门票及一日游】泰国当地的门票及一日游行程都是在淘宝事先预定好。这里建议不要安排太满,毕竟旅途劳顿,身体状况或者天气原因都可能产生影响。另外,机场接送一定要淘宝预定好,当地叫车会很贵。

U型枕+眼罩

燥起来吧,董小姐

曼谷 Day1-Day4

Day1
7月1日,武汉连续三天的暴雨使得大部分城市交通陷入瘫痪,好在有惊无险,飞往曼谷的飞机只晚点了半个小时还是顺利起飞啦。附上入境卡的填写。机票来回都选择的南航,后来发现我们的选择是对的。亚航的飞机空间小,坐着很累,不适合长途飞行,但是价格比南航便宜。机票来回2300人民币每人。

Day2
7月2日,凌晨2点半抵达素万那普机场,由于经历了昨天一天的紧张全家人都很疲惫,所以我们决定直接打车回到酒店休息。由于时间很晚,司机不愿意打表,我们一共花了300B。这里推荐一下机场一楼8号出口的美食广场,叫做Magic food,经济实惠,中国风味。良心推荐。3楼也有各种美食店,机场物价就不说了。

曼谷,我们选择了UMA酒店,价格比较便宜,152人民币一晚,酒店也比较新。亮点是有会中文的服务生,在初来乍到的情况下很方便。缺点是位置比较偏离市中心区域,还有就是比较小的酒店预订Queen bed or King bed一般都是两张单人床拼起来的,中间会有一条缝。
正门照片当时没照,来自百度

泰国有给小费的习惯,当然也是自愿的,如果你觉得服务人员的服务让你满意,就可以给小费,20B-100B都可以,建议多备一些零钱,不要先花小面额,另外呼吁大家不要太吝啬,虽然中国没有这个习惯,但是对于泰国的服务人员来说小费也是收入的主要来源。

这里也建议大家入住安顿好之后逛一逛附近的超市(泰国遍地7-11,根本不用担心找不到便利店),买一下牙刷牙膏,小袋洗衣粉什么的,尤其是防蚊液,防蚊液,防蚊液。记得在前台拿好酒店的名片,从玩的地方回酒店的时候方便给司机看。

大致的酒店位置分布情况,大家根据情况酌情选择吧。

一觉睡到了十点左右,稍微询问了一下前台之后,我们出门打车前往暹罗商圈,这里要提一下在曼谷打车要在上车前问是否使用计价器,“by meter?”,否则都要被宰个100-200B。泰国司机英语都不是很6,所以最好利用app制作目的地的英文泰文问路卡会比较方便。

举个例子(UMA酒店的问路卡)

到了之后,顺利的找到了之前蚂蜂窝推荐的建兴酒家,主打粤式海鲜,招牌菜是咖喱蟹和冬阴功汤,空心菜和粉丝是萌队爱吃的,我选了一个猪排。一共1200B,比较贵,反正我们不推荐,就是穷,咋的吧。

稍作休息之后,我们来到了Central World中央购物中心,然后画风突变,董萌萌就像一匹脱缰的草泥马驰骋在了化妆品的草原上,汉语英语加肢体,一顿交流加计算,一转眼太阳就落山了而我的手里多了四个购物袋。这次买买买在我们的总结会议中定为了本次出游的最大失误,一来开始就买好了就要一直带着,二来机场免税店更便宜,所以强烈建议各位女士控制好自己,各位男士控制好女士。不过当我看着董萌萌忘我采购时满脸的开心,我也觉得很高兴,行李重我提,买贵了我认。
门口有一个大棚,是小型美食广场,这种大棚很多地方都有,小吃大同小异,后面具体介绍,大家自己发掘吧。
联盟拎包狗。↓

等到看似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们打车出发前往考山路,路费70B。考山路是背包客的聚集地,去那的人都是各国的自由客,大家聚在一起喝酒、聊天,路边还可以做马杀鸡,不过一般是外国人比较多,在这里竟然看到有一个摊位卖汉堡,在热闹非凡的街道中空无一人,只能说市场调研做得不到位啊。

我们一路杀一路烧,小吃不停,转了一圈之后还是比较保守的选择了一家带中文菜单的店,我选了菠萝饭,萌队长不是很饿只点了空心菜,甜品草莓冰淇淋华夫饼,华夫饼超级赞(泰国真是甜品的海洋),饮料喝的西瓜汁,将近500B。酒足饭饱,那马杀鸡必不可少,价格都差不多,一个小时250B,我们选择了路边有位置的一家按足底,躺在躺椅上很凉快也很舒服,不一会萌队长就睡着了,我也有点困意但是为了避免一家人被拐卖所以很坚强的没有睡。

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按摩的效果很明显,扫除了一天的疲惫,打车回酒店,拦下的第一个司机就同意打表了,回去花了80B。一般年纪大一点的司机都会同意打表,年轻人就会跟你扯犊子,最经常说的就是“too far”,三四公里也too far,真是好过分啊。

Day3
7月3日,从考山路回到酒店后,小睡到两点爬起来看意大利德国的比赛,虽然意大利输了,但球队的表现我很满意,不再赘述。
萌队趁机吃了一碗泡面。

睡到自然醒,白天的主行程是乍都乍周末市场(当天正好周日,只有周末有),也是做好了问路卡直接打车过来的,但是司机一直说too far不愿意打表,最终商讨250B,其实一共就只有五、六公里而已,对我们中国人来说,在我们广阔的国域上简直就是毛毛雨。到了周末市场后,入口往里走的路上都是小吃和饮料,香蕉饼,椰子冰淇淋什么的,顺着路往里走就可以到达市场主体,因为董萌萌一家是混汉正街长大的,所以不会被这么大型的批发市场唬住,但是一般游客还是会觉得很壮观,特别是歪果仁。

因为对市场无感,所以主要精力还是放在了觅食上,午餐是在一家很有特色的店吃的,服务员会询问你得国籍,然后上菜的时候有一面小国旗。但是味道不是很吃的惯,出去之后又吃了芒果糯米饭,这个一定不能错过。走之前买了两条大象裤子,为明天的大皇宫之行做准备。

中国小国旗。

萌队喜欢的芒果饭,炼乳给的还是不够,这也打开了我的新奇水果之门,爱上芒果的味道。

这个干拌面让萌队一直念念不忘。

不知道叫什么,应该是泰国很普通的东西,满大街都有,味道也都差不多。

椰子冰淇淋是按推荐去找的,周末市场比街边小摊卖的贵。

吃累的萌队在路边椅子上休息。

晚上的行程是湄公河游轮(200人民币一人)
从周末市场出来打车去river city乘船点,司机也是不愿意打表,最后花了200B加50B高速费。来到码头的商场等待游轮的时候被叮了一腿包,自此拉开了泰国之行对蚊抗争的序幕,平胸而论,防蚊液还是有作用的,在7-11就可以买到。Check in的时候得知我们的船票被升级,整个团队都陷入了占小便宜的喜悦之中,导致后来差点把票弄丢了,也提醒大家外出旅行时要细心一点,上车下车什么的互相提醒手机,小包一类的不要忘记。

等待换票时给萌队拍个美美照,但是萌队好像不是很满意。

这个应该是公主号。

我们要乘坐的璀璨大珍珠号。

等待上船时,萌队要求我必须露个脸,还规定必须符合萌萌的团队气质。

6点开始检票,之后会有工作人员给你换票,给你带花、以及拍照(等你在船上用餐的时候他们船员就会把照片洗出来,如果你喜欢可以买走),这也是泰国各种游玩景点的一个常见套路。船一共三层,我们预定的是甲班的位置,自助餐种类不是很多,味道还不错,主要是氛围很惬意,清凉的晚风,沿河的夜景,特别美的萌队长。怕热的可以预定船舱,冷气嗷嗷的。甲板上和船舱内都有歌舞表演,往返大概两小时,推荐。

萌队挑选的餐食。

甲板上的音乐喷泉。

甲板的歌舞表演。

就是一顿吃的萌队长。

瞅这大虾,瞅这美丽的萌队长。

游轮之行结束后,走了挺远拦了一辆打表的出租车就回酒店洗漱休息了。

Day4
7月4日,睡到自然醒,白天的主行程是大皇宫,我们从酒店出来后走去了码头,乘坐水上公交船。每个码头都有编号,你告诉卖票的人你的目的地,他会告诉你码头编号,坐船的时候注意观察,有可能忙起来不会给你报站。
由于萌队念念不忘周末市场的干拌面,在酒店附近找了个差不多的,先对付一口。

泰国受宗教影响十分深远,宗教文化遍布泰国,进入寺庙衣着要得体,不能露肩膀的衣服也不可以穿短裤,不可以对着佛像拍照,如果不是信徒建议也不要遇到佛像就拜,感受一下就好了。

这里提供一组对比数据,全球信仰宗教人数比例最高的国家是泰国,低的是中国,很多习俗我们不理解,但是要尊重。值得一提的是大皇宫门票出售窗口旁边的一张价目表,1张500B,2张1000B一直到100张50000B,真是蠢萌。我们比较守规矩所以没有对着建筑什么的拍照,大家到时候自己看吧。

这一天是整个行程中太阳最大的一天,把我们晒得不要不要的,所以并没有特别细致的逛寺庙,虽说江湖上都传言四面佛最灵验,但是泰国讲究愿望实现要回来还愿,思考了一下还是没有求佛。

大皇宫前的小店简单地解决了午餐。

因为实在太热了,所以我们决定缩减原定的看寺庙行程,打车回到了暹罗商圈,逛了逛Big C,其实就是大超市,没什么特别,顶楼有个美食广场,就跟国内商场里的美食广场差不多。但是我们在M记发现了巧克力派,巧克力派你敢信。如果不是我肩负着每餐饭替萌队长吃她剩的东西的重任的话,我至少要吃十个。然后又到Center World门口的大棚吃了几份小吃才回到酒店。

M记的粉红巧克力派,超级甜腻,超级喜欢。

Central world 大棚小吃,长得都差不多,味道也只有酸辣的差别。

这个不太好吃,萌队吃了两口就放弃了,我全给清场了。

蛋包粉,味道甜咸。

叉烧饭,酱汁还不错,米饭不太好吃。

回酒店后,我们在酒店泳池旁的躺椅休息了一下,萌队拍了拍美美的自拍照。由于当天晚上下大雨了,酒店服务员举着小伞帮我们在马路上拦车,还成功交流了打表付费。不得不说,泰国的服务业真是棒棒哒,小费必须得给起。出租车飞速的行驶在大雨中,出租车司机一路都在愤怒的打电话,各种急刹吓得萌队怕的不行,好在最后有惊无险的到达了大巴站。

酒店泳池旁的合影。

萌队要求的非主流手势。

剪刀手的萌队。

萌队美美的自拍。

晚上十点半,我们乘坐豪华大巴车前往清迈,优点是超大空间外加小零食和饮料,缺点是时间长会累和半夜冷气会比较凉。因为萌队长是好奇宝宝,所以这种新奇的事物是必须体验的。

NCA车站地址图,车票是在国内的时候用淘宝提前预定的。170人民币每人。

萌队是泡面的死忠粉,在大巴站候车的时候又吃了一碗泡面。

萌队百年不变的剪刀手,我就是配合。

萌队说得卖个萌,我就是听话。

豪华大巴的服务人员。

不一样的合照,你看到亮点了吗。

大巴发的小零食、水、饮料。

清迈 Day5-Day7

Day5
7月5日,早上8点到达清迈,下起了小雨,门口的黑车司机很热心的询问我们目的地,而且机智的帮助迷茫的游客们拼车,方法也很简单,无论到哪,30B一位。
清迈选择了chedi home,旅店很小但是五脏俱全而且前台会说中文,258人民币一晚。清迈的旅店大多是这样,各有各的特色,大家可以多发掘哟。我们到的比较早,前台的小姐确认了房间是空的之后直接就给我们check in了,我们简单的清了一下东西洗了个澡休息一下,过一会要去玩丛林飞跃需要比较饱满的状态。(丛林飞跃270人民币每人)

忘了给酒店来个全景照,下图来自百度。

到了约定的时间,我们就坐在旅店的门口,边吃面包边等,司机很快就来了,前面的路上都在休息,直到车子开进了山区,这种路段下的技术真是没谁了,吓死老子了,好在我及时的做出了应对,抱住了我的萌队友,这样即便出事故也可以达到减震效果。

一顿闪转腾挪之后,到达了准备区域,我真心觉得丛林飞跃这个项目以后再介绍的时候可以加上一项,小面包带你飞。这里建议大家租鞋子,很方便,50B一双,不然自己的鞋子弄脏了旅途中不好处理。穿好安全衣帽之后会进行注意事项的讲解,一定要认真学认真听。一个小团10个人,每个小团配备两名教练,一前一后。这里有三条路段,我们选择了刺激程度适中,总路程最长的那条。前面的天气还不错,微微雨比较凉快又没有太阳,但是后半段雨下的有点大了。

先秀一个合影。坐了一夜大巴,胡子长出来了

卖萌的萌队。

玩high的萌队。

雾气缭绕中的萌队,安全帽+雨衣+大象裤子+洞洞鞋,混搭潮爆。

穿梭在丛林之间,找到了一点人猿泰山的感觉,萌队长一直处在兴奋状态,还觉得不够刺激,这里怪我拖了后腿。整个过程还是很欢快,有个混血小胖孩的鞋子在飞跃途中掉下去了,哭的狼哇的,结果教练竟然下去把鞋子给找回来了,泰国人民这服务精神我真是再次赞一下。
结束之后会提供一顿简餐,真的很简,但是在消耗了体力,天气又比较凉的情况下特别的美味,所以说小孩不吃饭怎么办,不用蓝瓶的葡萄糖酸锌,饿两顿就好了,我就不是惯孩子的家长。

飞跃的萌队。

临走之前想去一下厕所,虽然前几天去过的厕所都很干净,但是这毕竟是在山上啊,而且客流量这么大,所以我心里也很好奇这个厕所的洁净程度,结果让我很震惊,很干净,和商场里没有多大差别。感触很大,多的话也不说了,呼吁大家尤其是年青一代提高文明素质,希望未来我们国家也可以有这么干净的公厕。

萌队强行秀象裤。

行程结束,原路返回。之前的过夜大巴比较累没有休息好,紧接着飞跃淋了大雨,一家人都冻得哇哇的,害怕会感冒影响后面的行程,回到旅店之后,赶紧洗了个热水澡就睡觉了。

睡到了晚上九点半,出门觅食,走出巷子口没多远就进了一家小店吃了一份清迈特有的黄咖喱面,我们都觉得不好吃。然后又走了一会在马路对面找到了大众点评上说冬阴功汤贼好的店,点了一份冬阴功汤和一份芒果糯米饭,清迈的芒果糯米饭没有曼谷那么甜,有一点咸。花费大概300B。

因为明天的行程7点就要出发,所以我们吃完饭就回去准备休息了,路上买了一包草莓干,到最后也没有吃完。

Day6
7月6日,早上六点半起床之后,我有一点发烧,洗漱之后下楼点了两份早餐,还没做好的时候司机就来接我们了,前台小姐很贴心的给我们拿了两份烤面包。

到了之后,导游给我们讲了一下大象表演的时间,和回程的时间之后,我们就去骑大象了,因为来的很早所以人不多没有排队。坐上之后就给了象夫小费,象夫也很给力,直道过弯都超车,如果是老老实实按队伍走的话,就只能看到前面大象的屁股和后面大象的头。萌队觉得大象很可怜,可是如果没有这些项目,大象又没有收入,矛盾。(整个行程109人民币每人)

起点不远处,会有人给拍照,然后洗出照片用大象粪便做成的相框装起来,可以选择买或者不买。我对泰国人民这个技能真是钦佩不已,你远远朝摊位走过去的时候他如果看到你就会在一大堆照片里把你照片找出来向你推销,因为我是脸盲所以觉得很神奇。

因为这类照片把萌队拍的不美,所以行程中所以的都没买过,我们看了一眼大象便便相框,就去喂大象了。路上有一个大的展示板,展示象营里大象的性别年龄和对应的象夫,还有卖喂大象的香蕉和甘蔗,我们各拿了一份。

我们的大象。

弯道超车拍到的大象。

来到喂大象的区域,我们开始就边走边看,后来萌队说门口的大象好可怜,大家都是直接走进来,门口的就没人喂了,于是我们返回到门口去喂大象。先把小费递给大象,大象会接过来然后交给象夫,一边喂食的同时还会按照象夫的指令来和游客拍照,真的很聪明。一捆甘蔗直接就吃了,嘎巴嘎巴的,也不吐甘蔗渣。

喂食时大象抱着萌队,冲萌队一顿吹气,给萌队吓得不要不要的。

和大象合影之后,我们就坐到一旁休息了,等着看大象洗澡,这时候下一波的游客来了,我们发现个刚才的思考都是多余的,简直是人满为患。

正在洗澡的大象。

大象洗过澡之后,就是最后的表演项目了。踢足球,甩飞镖什么的,压轴表演是几只大象画画,直接上作品,大家感受下,价格也是不菲。

画画的大象。

第一幅图简直让我们震惊了。

回程的路上,还有一个小型的兰花展和水果批发市场可以逛,各半个小时时间,我很不舒服所以没有下车,董萌萌在导游的帮助下,买到了退烧药和消炎药,药效很好。

在这个浮夸的国度,连药的颜色都这么鲜艳,我们都觉得像毒药。

回到旅店之后,我就吃药睡觉了,把被子盖严,出了汗,醒的时候好了一大半。残血复活,整装待发。
下楼跟前台问了一下附近哪里可以租摩托车,得知很近的地方就有。因为我们团队只有两个人,所以原计划在清迈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小摩托,如果多人出行或者带小孩的话还是不推荐摩托车,因为这里的人骑车都比较快。租金很便宜,押金或者押护照都可以,确定一下车子没问题记录油量之后就可以骑走了,很便捷,租车200B一天,后期加油花了60B。
萌队长对小摩托跃跃欲试,但是车太沉了掌握不好,非常不甘心的让出了主驾驶的位置,但是哥毕竟老司机,一上路就用娴熟的技术征服了后座的少女。清迈古城就是一个小四方,开始也没什么目的地,就是兜兜风转一转,后来有点饿了在塔佩门附近就找了个小店进去吃东西。

跃跃欲试的萌队长。

火龙果汁。45B

我吃的牛柳饭。

萌队一个人干完的花甲。

青菜终于不是空心菜了。炒时蔬。

吃完之后萌队长强烈要求再兜兜风,于是又围着古城绕了一小圈,顺手买了两个芒果72B。回到酒店房间之后,竟然还要再坐摩托去买芒果糯米饭吃,如果我年轻十岁,肯定按在地上打一顿,但是现在我成熟了,拿起小摩托钥匙带上我的导航员就下楼了,吃过芒果糯米饭就没有吃买的芒果,后来一路都带着这两个芒果直到了皮皮岛上。

兴奋的兜风少女。

Day7
7月7日,起床后吃了酒店含的早餐,味道非常好,还有水果饮料,感觉很棒。今天没有什么规划好的行程,先给小摩托加满了油,之后打算先去清迈大学看一下,到了之后被告知游客不可以随便进,被赶了出来。萌队还想伪装成学校的学生,结果一秒被识破。而且下起了雨,我们就找了个小店吃点东西避避雨。萌队长很喜欢小摩托兜风,所以继续在古城里无目的的骑行。

酒店的早餐,超级好吃,分量超足,特别是香蕉饼,蜂蜜再配上我们的草莓干,甜的不要不要的。

心机萌,拍照一秒往后缩。

萌队听说这里内衣卖的很便宜又好看所以决定去商场逛一逛,但是到了之后发现并不是很便宜,或许是因为我们太穷了。但是负一层有美食广场,物美价廉就是苍蝇有点多。下完雨后,天气简直不要太好,晒得萌队要哭了。

在美食广场的时候,发现泰铢不太多了,于是决定找一个换钱店把剩下的400人民币换掉。此次行程我们一共去了三个地方,发现普吉岛上的汇率最好,遍地换钱店,可以对比之后再换。我们换好钱之后,去了一家叫做暹罗喵的礼品店,可以用支付宝还可以快递回国。我们买了一些护肤品和面膜,泰国的特产乳胶枕头犹豫了一下最后没有买。

商场外的摩托车停车点。

萌队长兴奋购物的主要进攻目标。

购物之后把小摩托还了就回到旅店等待送机的司机来,这是在淘宝预定的接游客到马杀鸡店,杀鸡之后送到机场服务,79人民币一个人。司机按时来了,车上只有我们俩,瞬间有种vip专车的感觉,这个杀鸡店的技师感觉比较专业,手上力气很大差点给我捏碎了,萌队长又睡着了,杀好之后给了小费还是坐刚才那辆车送我们到机场。超值,推荐。

等车的时候再拍拍酒店的照片,真的是很温馨的名宿,就是房间太小了。

就餐区。

酒店的mini泳池。

杀鸡之前的饮料。

杀鸡之后的糕点。

来到机场值机,行李有一点超重,所以意识到第一天在曼谷购物的行为很蠢,但是这也在我的应急预案之中,于是我拿出了箱子里的背包,把重的东西装进背包,再次称重,还是超了0.3,但是工作人员表示OK。
这班飞机是亚航,比较便宜也比较简陋,登机牌都是打印的,座位空间贼小。行李需要提前购买行李票。机票加上行李牌,平均400一个人。

普吉 Day8-Day13

Day8
7月8日,凌晨到达机场,之前在淘宝预定好了接机,等了一会司机就来了,在路上萌队还给我科普了一下普吉岛的地形,回到酒店办理入住,进房间时发现是两张床,不过因为只能睡到明早七点,也不想麻烦了,抓紧时间洗洗睡了。这里选的Icheck Inn Central Patong 酒店,过渡酒店,后面介绍,价格很便宜,117人民币一晚。
之前听说泰国这边时间观念比较差,但是服务业还是蛮守时,坐车到码头坐船去皮皮岛,我们选的皮皮岛海滩酒店,主要是因为酒店有自己的一片私人海域(520人民币一晚,旺季的时候价格翻倍)。下船之后登岛时每个人会收20B的登岛费,然后顺着人流走进去你就会看到很多酒店的服务人员在那举着酒店的牌子,找到你所预定的酒店牌子会有人跟你核对。找到我们酒店的小黑之后,我们坐着酒店的长尾船去了酒店所在的那一片海滩,但是Check in的时候得知没有1开头的房间了,1开头就是底层,开门就可以看到大海。有点不开心,但是木有办法,服务员开着小行李车把我们送到了房间,再休息一会,下午要去浮潜。

酒店内环境。

小睡之后,把全部装备整理好,出发。
装备全是自备的,因为萌队长特别喜欢潜水所以买了两套,以后都用得上,萌队的腿被珊瑚划破了,我很自责因为我不会游泳没有照顾好队长,我一定要练好游泳。

到前台简单处理了一下伤口,就又回去继续浮潜了。

提醒各位,游玩时一定要注意珊瑚,千万小心,小心,小心。
这给我心疼的。

因为我水性比较差,体力消耗比较快,我就先上岸了,萌队还意犹未尽。
玩的差不多了,收拾好装备回房间。
洗过澡之后,把衣服冲了一下晾好。
晚饭因为现金没有多少了,所以点的比较少,大概花费600B。

由于我们不是专业的摄影人员,也没有专业的设备,出行都是iPhone拍摄,而且没有后期处理。天气其实很好,水也非常清澈,但我们的主要目的还是玩的尽兴,并没有太care照片的质量。

岸边休息的我。

水里兴奋的萌队。

浮潜时萌队拍的小丑鱼。

路过的小猫。

我吃的炒饭。

萌队要的披萨。

回酒店后我们吃了一个跟着我们从清迈坐飞机来的芒果,甜甜甜,超值。

Day9
7月9日,早早的起床来到了看日出的观景平台,结果太阳被云彩挡住了,还被咬了一腿的包。
有点遗憾,只能以后弥补了,回房间继续小睡。

被云挡住的太阳。

脸上被盯的萌队。

睡醒之后,来到了餐厅享用酒店提供的自助早餐,种类很多,味道也很好。

早餐时,跳到我身上来的小猫。没来得及处理的胡子,略显憔悴。

吃过早餐之后,回到房间收拾好东西,到前台办理了退房并寄存了行李,然后就来到海边搬了两把沙滩椅躺了下来。沙滩阳光海风萌队,美不胜收。如果大家出行时间够的话,强烈建议在皮皮岛上住一两个晚上。特别是清晨来到海滩边,有一种坐拥私人海滩的赶脚。

浮生偷得半日闲,只羡鸳鸯不羡仙。

酒店送客人来回的长尾船。

皮皮岛的码头。

旋转跳跃,我闭着眼。

美好的时间总是过得特别的快,转眼就和皮皮岛拜拜了。下午四点半回到了普吉岛,回到酒店check in(第一天到达普吉岛入住的那个酒店)。这次是一张大床了,不过是两张单人床拼的。没办法,泰国惯例。这里简单说一下这个酒店的优缺点。优点是地理位置好,价格非常便宜,缺点是房间里啥啥啥都没有。还好我们机智,提前备好了牙刷等必需品。收拾完毕,出门吃饭,目标是很多人推荐的 number six,到了之后发现人超级多又比较饿,所以就在隔壁吃了。

萌队爱吃的炸鸡腿,看到就得来一个。

糖醋肉片。

炒粉。

空心菜又来了。

吃过晚饭,一顿问路之后来到了江西冷,门口几个街舞少年,呼哈的嘚瑟了半天。
逛了逛商场,啥也没买,回酒店睡觉。

Day10
7月10日,今天的行程是预定的坐船出海深潜,也是萌队最期待的。船的名字是尼莫号,小丑鱼,萌萌的,659人民币每人。淘宝上有各种价格的套餐,可以根据情况自己选择价位。
根据行程我们先到珊瑚岛玩水上项目,萌队长提前预定了水上拖曳伞,158人民币每人,但是由于天气原因,最后没有完成只好联系客服退钱。建议大家在淘宝提前预定,价格比岛上便宜。
我们进行浮潜及深潜的地方是皇帝岛,水质非常干净。潜水之前吃的午饭,船员做的午餐很有中国菜的味道,或许他们常接待中国旅行团队吧。这里说明一下,所有水下照片均是教练拍摄,我们买了水下小相机,但是不允许用。有专门的人帮你拍,然后你可以看看满不满意,满意可以买,1500B或者300人民币,接受支付宝转账。
到了浮潜区域之后,一名中国的潜水教练对我们进行了简单地教学并分配了教练,每名教练带两个人深潜。我和萌队的教练是一个金发的法国人,但是这是后来我在和他寒暄,讨论当天晚上欧洲杯决赛时候知道的,我说葡萄牙必胜,C罗强无敌,结果他说他是法国人,我真怕他一会把我放水里淹死。

为了缓解我的紧张,有潜水经验的萌队第一个下水给我打个样。

下水前紧张的我。

入水的一瞬间。

我很怕下水,第一次下潜过程中很紧张,没有调整好耳压,下到一半就不行了,于是教练带我们浮上水面。我心里很愧疚,我不想破坏董萌萌的游戏体验。我很快的调整了一下心态,唤出了一个不怕水的人格,在下潜过程中更加频繁和专注的调整耳压,在教练和萌队的鼓励下成功的下潜了。

刚刚下水的我们。

水里十分自如的萌队,瞅这大长腿。

被教练拎着的我们。

兴奋的萌队和略微紧张的我。

萌队一开心就出现的剪刀手。

萌队和教练在跟我确认水下情况。

秀个小恩爱吧。

高难度亲亲。

海底世界。

半个小时会快过去了,萌队的表现受到了教练的赞赏,极力推荐萌队去考个潜水证。

因为还没到返程的时间,所以我和萌队又在船周围的安全区域浮潜了一会。

萌队必不可少的自拍。

到了回去的时间,大家都比较疲惫,很多人都睡着了。在萌队的怂恿下,我去船头坐了下来,没过多一会就来了个浪,把我裤衩子都湿透了。没有换的,只能强行吹干。而且由于海浪太大,大海的女儿萌队长晕船了,导致后几天萌队长都不舒服。

到岸之后,导游拿出了小费箱,坐在我们对面的一小团七个人就给了100B,我俩这么穷都觉得太抠门了,建议大家不要太吝啬,出来玩嘛。

告别时,我又跟法国教练表示感谢,并告诉他葡萄牙是冠军,我挺C罗,他一直在我背后喋喋不休,法国人才济济,博格巴,帕耶,格列兹曼…

回到酒店简单休息了一下,再次前往number six,结果又是很多人排队,这次来到了隔壁的隔壁,没过多一会我俩就后悔了,上菜真是超级慢。还好有妹可撩,要不我早走了,哼。花费大概250B。

回去的路上,萌队又买了个炸鸡腿。30B一个。

半夜的时候关注了一下欧洲杯决赛,C罗20分钟受伤下场,加时赛葡萄牙1-0战胜法国,夺得2016年欧洲杯冠军。

Day11
7月11日,因为昨晚看了球,所以多睡了一会,早餐没吃直接整午饭了,目的地是班赞海鲜市场,就在江西冷对面,我们这个酒店位置选的还是蛮机智,出了门一拐就是班赞海鲜市场。

一楼是海鲜市场,在楼下选购食材,拿到楼上选饭店进行加工,也可以再点小菜。老虎虾是大头,花了700B,空心菜10B,在YOUR KITCHEN 加工的,另点了冬阴功汤及菠萝饭,算上加工费350B,还点了饮料,一共花了1100B。我们点多了,晕船症状还没缓解的萌队长食欲不佳,最后也没吃完。关于老虎虾的做法,奶油芝士味萌队长比较喜欢,我比较喜欢蒜蓉的。

空心菜,空心菜。

蒜蓉老虎虾。

奶油芝士老虎虾。

料非常足的菠萝饭。

冬阴功汤。

下午要去看女神人妖秀,然后换酒店到卡塔海滩那边。人妖秀是在淘宝预定的,89人民币每人包含来回接送。但是去卡塔那边的车还没有定好,我们办理好退房之后,就在附近问了问车的价格,基本要价都300-400B,接我们看人妖的司机来了之后,我们和他商量看完之后再把我们送到卡塔,最后以200B的价格成交,我们就直接提着行李上车了。

人妖秀场内不允许拍照,人妖什么类型的都有,还有一个胖胖的负责逗逼。
萌队一直赞叹这些人妖真漂亮,并推荐我也去变性,我委婉的拒绝了。看完表演之后,人妖们会散开站在大家离开的路边,喜欢的话可以合照20B,摸胸要100B。近处看人妖有点吓人,长得都很高手很大,把你抓过去就是合照,然后就把你的手往她们胸上放,我俩都没敢合照,在旁边拍了一下。

揽客的人妖们。

拍照的游客们。

很快找到了送我们的司机,送到之后告诉我们要300B,这让我心中泰国人民质朴的形象打了折扣,给了200B之后我俩就走了。

我们预定的是安达曼海景酒店,204人民币一晚还包早餐,真的非常超值,同样的房间旺季的时候至少1200人民币一晚,酒店的环境非常好,有很大的泳池,房间面积大,还有小阳台。我们的房间还可以看到卡塔海滩,这让萌队长特别开心。前台这个小哥说话贼快,我每次只能听清三分之一,所以我让他重复了三遍,我建议他还是慢点说话,在我们中国只有重要的事才说三遍。

入住,清东西,出门觅食,我们团队一直都是这个套路,出门的街上有一连串的饭店,在到达萌队的目标之前,我就被第二家的服务人员拉进了店里,盛情难却就坐下了,这家的服务员办事很利落。晚饭大概花费250B。

房间照片。

由于之前的晕船,萌队一直都没什么胃口,点了酸辣鸡肉汤,想开开胃口,但是好像不是那么好吃。泰国这边鸡肉一般就是白煮,没什么味道。

牛肉炒饭非常好吃,后来我们又冲着牛肉炒饭去了一次。

常见的泰式炒粉,味道也还可以

Day12
7月12日,在酒店吃了早餐,也是自助形式的,泰国人民还是很机智,毕竟全世界哪的游客都有,重口难调,整成自助就方便多了。吃好之后,回房间换了泳衣带上我们的水下照相机到楼下的泳池玩水,因为我们团队的游泳水平比较有限,所以照片看着都比较蠢,哈哈。太阳比较大,虽然涂了防晒霜,但还是晒够呛。

酒店的超大环形泳池。

下水前的合照,美美的萌队。

萌队拍的游泳的我。

笨拙游泳的萌队长。

我们回房间冲凉之后来到前台询问附近哪里有租车,这次他没说话,给了我两个手势,出门,左转。我确认了一遍,出门,左转,他默默的点头。我们出门之后左转走了好一会才看到租车的点,250B,油每瓶40B,我们买了两瓶。普吉岛没有加油站,摩托车都是加这种瓶装的油。后来我们得知,酒店门口小路上卖香蕉饼的老板就兼职租车,车+油只要250B。租贵了,有点不开心。

抽着烟买香蕉饼的泰国警察和兼职租车的香蕉饼小摊。

租完车就把车停回了酒店,换上了比基尼到门口的海滩拍照,刚才太阳还很大,一出来拍照,马上阴天给你看,咔咔一顿照。拍照之前有点饿了,去大众点评上推荐的一家店吃了一份炒粉一份炒饭,这里忘了拍照,就在昨天那家店旁边,比较符合中国人口味。

卡塔海滩比巴东海滩人少,海水更为干净,但是比起皮皮岛的还是差远了。皮皮岛上的沙特别细软,卡塔海滩的沙比较粗,有点隔脚。

不给力的天啊,给萌队气的。

天阴阴的,把萌队显黑了。

起跳。

再跳。

美美的萌队。

萌队必须有的卖萌自拍。

天气不好,拍了几张之后开始下大雨,我们赶紧跑回酒店。酒店旁边有个足球场,还有人在冒雨踢球呢。雨停了我们就准备出门了。之前还因为租车租贵了不开心,一上车,萌队马上嗨起来,喜欢兜风的少女。一直干到巴东海滩,就在班赞海鲜市场门口的夜市停下了,萌队没什么胃口所以没怎么吃东西我们就回去了,高速公路上的灯突然灭了,吓我一跳,还好只是一小段,后面都是好的。

冒着大雨踢球的泰国人民。

夜市门口的流浪狗,我把我心爱的DQ分给了它。

这几天买的最多的饮料,水蜜桃味的茶,非常好喝,25B。

因为萌队长不是很舒服,所以回酒店后我们就洗洗睡觉了。

Day13
7月13日,还是豪华的自助早餐,然后休息、退房寄存行李,骑车去巴东逛了逛江西冷,萌队长在休息区玩手机玩着玩着睡着了你敢信,所以你们看到这里该知道我带着一个这样的宝宝半个月该有多累了吧。等萌队长睡醒了之后,我们再次选择了班赞海鲜市场解决午餐,这次萌队选了一个龙虾,一顿还价最后700B成交,依然选择Your Kitchen加工,这次萌队长为了让我也尝试一下龙虾,放弃了她喜欢的奶油芝士加工法,选择了我可以接受的蒜蓉加工法。

炒白菜。

这个已经不想介绍了。

蒜蓉龙虾。

吃完饭,想买枕头一直犹豫最后也没买,最后回酒店退车。退完车走回酒店的路上我们去第一天吃饭的那家店再次点了一个牛肉炒饭,配上泰国特有的酱汁,味道很赞。路过香蕉饼小摊买了个巧克力酱香蕉饼,甜甜的,好吃。

吃饱喝足之后,我们回到酒店,等司机来接去机场。
一路上,司机开的不紧不慢,我们又在飞常准app上看到我们的航班正在登机,所以我俩都特别慌,到了机场之后着急忙慌的去确认航班信息,发现只是虚惊一场。
我们的航班是从普吉岛国际机场飞往曼谷廊曼机场,但是回国的飞机是在曼谷素万那普机场。于是我们坐上了从廊曼机场到素万那普机场的免费班车,附上班车时间表。选择的航空公司是泰国狮航,和亚航一样,座位空间特别小。

班车时间表。

要回国了,萌队长特别舍不得,不愿离开。

到了曼谷素万那普机场,时间比较充裕就在magic food又吃了一顿超值宵夜。再次强烈推荐这个美食中心,超值超值超值。

排骨汤饭。

炸鸡腿米饭。

叉烧面。

Day14
7月14日,预计凌晨3点起飞的飞机晚点到4点,过了安检之后萌队就开始了免税店购物之旅,一直处于买买买的兴奋中,拎包狗就负责拎包和付账。萌队长的购物一直持续到了3点多,然后终于消停的候机。

接着登机睡觉,7点给发了早餐,吃完又睡了一下八点多到达武汉,回家。回程的时候选择的南航的飞机,比起泰国的飞机,还是国内的飞机舒服,空间大,有餐食,长途旅行的话,还是推荐大家尽量选择舒适的航班。

专业会计董萌萌记的账

交通:4600(来回机票)+340(曼谷-清迈)+800(清迈-普吉)+256(普吉-曼谷)=5996人民币
住宿:UMA 152/晚*3=456人民币
          Chedi Home 258/晚*2=516人民币
          Icheck Inn Central Patong 117/晚*3=351人民币
          皮皮岛海滩度假酒店 520/晚*1=520人民币
          安达曼海景酒店 204/晚*2=408人民币
          共计:2251人民币
游玩:(湄公河游船 200 +飞跃270+大象109+SPA79+潜水659+人妖秀89+皮皮岛船票143)*2+拍照300+机场送机100=3498人民币
这三大板块是之前在国内预定好的,来泰国之后的花费主要都是用泰铢,包括马杀鸡、大皇宫门票、平常出行的租车、我们的餐食以及一些零散的花费,两人一共18000B,将近3600人民币。
出行一共14天,所有吃喝玩乐两人总计花费:5996+2251+3498+3600=15345人民币,人均7673元。此花费不包含签证费用及电话卡,签证246一个人,7天不限流量电话卡35元一张。国际惯例,也不包含购物花销。

ลาก่อน,再见蠢萌的泰国人民

浮夸,斑斓,甜腻是我对泰国的总结。整个团队都比较喜欢这个国家。
萌队甚至表示要买一套房子,才30W。定居在泰国,到商场卖化妆品给中国人。
这么看中国的高房价还是有好处,至少出了国到哪都觉得房子便宜。

我们要飞到那遥远地方看一看
这世界并非那么凄凉
我们要飞到那遥远地方望一望
这世界还是一片的光亮

ลาก่อน,再见。

最后展示一下萌队疯狂购物的冰山一角吧。

引用 吕小桶 ` 的图片:

2016-08-21 18:54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21 19:25

引用 helloth 发表于 2016-08-21 19:25:43 的回复:

回复helloth:谢谢!

2016-08-21 19:26

加油 姐姐姐夫 祝永远甜蜜幸福 注册只为留个言

2016-08-21 20:21

2016-08-21 21:15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8-21 21:15:23 的回复:

回复致zhi1201:

2016-08-21 21:18

引用 吕小桶 ` 的图片:

2016-08-21 21:43

2016-08-22 04:05

很赞,文笔很好

2016-08-22 09:3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22 09:59

萨瓦迪卡

2016-08-22 10:13

引用 afaye 发表于 2016-08-22 09:59:25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afaye:难得的机会

2016-08-22 12:56

想问问一般小费都是统一给么?还是视情况每个人给不同的

2016-08-22 14:18

引用 孩子气的神 发表于 2016-08-22 14:18:32 的回复:

回复孩子气的神:看项目  平常搬个行李什么的随手就给了  潜水是有小费箱的  你想具体问什么

2016-08-22 16:51

引用 吕小桶 ` 发表于 2016-08-22 16:51:53 的回复:

回复吕小桶 `:都想问问,那里应该给多少,是不是一般都给20,潜水给多点?

2016-08-22 17:02

引用 孩子气的神 发表于 2016-08-22 17:02:44 的回复:

都想问问,那里应该给多少,是不是一般都给20,潜水给多点?

回复孩子气的神:肯定不是呀,搬个东西,收拾一下房间,20B   如果马杀鸡  50B左右   潜水 丛林飞跃 这种大项目  一个人100B   主要还是看个人   100B也就20多人民币

2016-08-22 19:37

都想问问,那里应该给多少,是不是一般都给20,潜水给多点?

回复孩子气的神:如果你对服务满意  最好给一些   毕竟泰国服务人员的主要收入就是小费   而且  多给几十泰铢  你会得到更好地服务

2016-08-22 19:38

都想问问,那里应该给多少,是不是一般都给20,潜水给多点?

回复孩子气的神:给小费都是自愿的   但是建议不要太吝啬  小黑的服务一般都很好的  也很热情  都不容易

2016-08-22 19:39

引用 吕小桶 ` 发表于 2016-08-22 19:39:56 的回复:

回复吕小桶 `:真的很感谢楼主详细回复

2016-08-23 13:51

引用 孩子气的神 发表于 2016-08-23 13:51:04 的回复:

真的很感谢楼主详细回复

回复孩子气的神:

2016-08-23 14:0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11-05 20:12:14 的回复:

我之前有看到一些攻略说在曼谷可以选择接机,我也想预定一个,轻松一点不知道具体怎么样啊?

回复蚂蜂窝用户:在泰国选择接送机真的不错,师傅来酒店接送比较方便,虽然比当地坐地铁价格高了点,但是能节省时间,再加上泰国当地天气比较热,免去了大热天拖着行李来回折腾,价格也比较合适不会太贵,推荐大家尝试一下哦,我上次用的是易途8家的产品,在此也推荐给大家 http://www.mafengwo.cn/sales/20891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