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到哪都是一道风景,胖胖天团海陵岛2日2夜自助游

馒头 (广州) LV.3
2016-08-21 17:31 425/1

最快乐的事不过是约上玩得开的小伙伴,一起去旅行~!这是一次短途的小旅行,时间很短,但快乐不短···
       这次行程决定的其实并不仓促,也没怎么准备,就是大家一起从七月底定了这个时间一起去海边玩。直到临近出行才开始准备行程和订酒店。长时间待在一个地方,总有着要出去走一遭的冲动,不一定要多远,不一定要多久,不一定要多周密的计划,带上轻松的自己,出发吧。。。

Day1:8月17号
      20:40班车前往阳江
      我们的假期是在18号和19号。(PS:淘宝上很多广州出发阳江海陵岛来回的车,来回90/人。时间都是在当天早上七点多出发,中午到海陵岛,隔天下午两点半回广州。)小伙伴其实都等不及了,想争取更多游玩时间,决定17号一下班就出发。但是广州直达海陵岛的车一天只有两班,而且没晚上的。只能先到阳江市区住一个晚上,隔天早上再从阳江市区坐车去海陵岛
      24:30入住阳江广阳酒店
      到达阳江市客运站就在旁边沙县吃了点宵夜,直接入住提前订好的酒店。90/间,6个人三间房。酒店设施陈旧,卫生算过得去,但位置很好,就在车站斜对面。性价比不错!

这是广阳酒店

Day2:8月18号
       9:00起床前往海陵岛
       办理退了酒店,在旁边一家空寥寥的早餐店吃了早餐,老板看到一群胖子进去,像看到摇钱树一样,赶忙上来招呼,早餐不贵,很家常很地道很简单。吃完就坐车前往这次旅游的目的地——海陵岛
       这里有一个小插曲:早上我提前起来买票和找早餐店的时候,在酒店大堂跟老板聊了一下,他说现在是台风天气,海陵岛都不给上去。。这对我简直是晴天霹雳一样,作为这次旅游的发起者,如果想到的地方去不了,那可咋办。。我立刻给了预定海边酒店的电话,也许是天公作美,酒店那边说没接到台风停业通知,可以去玩,心里的石头才落下来。。呼~~真是Lucky!
       11:30到达海陵岛
        一下车,就有很多拉客的人追着你,载客啦,带你去买海鲜啊,带去你去吃便宜又好吃的酒家等等。虽然第一次来海陵岛,但这种情况对我这个旅游小达人并不陌生。o(∩_∩)o 我也不排斥,这些在景区都是很正常的,我跟他们聊天,也可以打听到一些有用的东西。只见哥淡定地拿起手机,打开美团,因为除了我另外五个小伙伴都是重量级的,所以我团了个8人餐。可能我们不是周末去,所以今天的人并不多,餐馆人都比较少。一到餐馆,闲坐着的阿姨们看见我们,都在笑,说你们几个长得差不多,都圆圆的 ^_^其实我身材应该是蛮标准,稍微丰满而已~跟他们几个比起来,我很苗条啊!很苗条!苗条!
       海陵岛到处有私人的观光车,价格可以狠砍,一辆可以坐10来个正常体形的人,性价比不错。吃完饭我们就叫了一辆车我们去酒店,临走时餐厅小哥看到一堆堆肉挤上车,会心地笑了~

右边小哥除了下海玩,全程高能玩手游...这里必须吐槽一下~

13:20出发前往海边酒店
       这种台风天气,雨一阵阵的,刚上车,就下起雨来,风很大,一下子就把我们的衣服都打湿了,但抑不住我们心里的兴奋。一路上,路人看到一群胖子在一车上,像在卖猪仔,都笑了,我们也笑了;车子在爬坡的时候速度越来越慢,感觉都快停下来了,看着跟在后面的旅游大巴,慢吞吞地跟着我们,又没法超车。。真是尴尬又好笑!车子开到山半坡的时候,哇!你看那海!哇!那边海浪很大耶!哇!那里好美啊!一群人兴奋得的不要不要的。。看着小伙伴们都这么开心,我也是心满意足。
       PS:海陵岛可以玩的沙滩很多,分布也有些距离,我们去的是十里银滩,那里没有允许的游水区,但是很多人下水,沙滩并不干净,但是很特别,很浅,距离海边10米时水也只到大腿,很适合旱鸭子和小孩子玩。人相对也比较少,比较安静。

14:00到达酒店
       由于天气不好,几个胖子也把车子和车夫折磨的不要不要的。。到酒店附近就赶我们下车了,顶着大风冒着雨跑了大概200米,终于到达酒店。大家也有点累,换洗休息。
       这里有必要说一下酒店:我们订的南海湾花园酒店无敌海景套房,在27层,三房两厅,4个卫生间,简直绝了,800多住这么好的酒店,位置超好,视野真心无敌,连浴室都是落地海景窗~简直不能太enjoy!不足就是楼下吃的比较少,要走到旁边保利酒店,一定要有啤酒烧烤啊!!

一小段视频,请忽略逗逼奇怪的叫声~

酒店房间和视野...

16:30到海边浪一波
       本以为刮台风又下雨的,只能在酒店里看海,没想到休息完雨就停了,站在阳台往外一看,发现陆陆续续有人去海边玩,这算是一个小惊喜,赶紧换泳裤去海边浪一波!
       19:00吃海鲜晚餐
       浪完就冲洗准备吃海鲜大餐咯!还是一样,要团购!选择了海陵岛第一品牌钱大妈饭店,离酒店近,评价也还行,6人团了8人的海鲜餐,买了几瓶啤酒。出品不错,分量足,几个胖子都能吃饱。蟹都没怎么吃,因为很小只。虾很鲜甜,鱼也很好吃。挺满意的啦!

21:00休闲time
       吃完晚饭,一起到海边散散步,累的先回酒店休息。尽情享受休闲时光。(夜晚坐在沙滩听海,配支啤酒,是我人生最享受的时刻!)十点多又下雨了,浪了一天的伙伴们也都累了,都早早回酒店洗漱睡觉。

Day3:8月19号
       9:00起床再浪一波
       睡得早,起的也早。。早上的海边,浪更大,更猛。大家准备再下去浪一波。简单吃完早餐就下去了。那个刺激啊,都在比谁先顶不住海浪的冲击。还带了个排球去沙滩耍...一个多小时下来就累的不行,真是大海一浪接一浪,一群胖子累瘫沙滩上,只能在旁边拍照,堆沙,埋“猪仔”。哈哈哈~

12:00回程
       退了酒店,简单吃了午餐就去坐车回广州啦!行程结束!

总结

海陵岛是个值得再去的地方!这次是中元节出发,还遇上台风,可谓是风雨无阻,旅游不就得这样嘛,说走就走!假如到哪都是晴天,那会索然无味。当然,无论去哪,安全第一!
        第一次去,没怎么准备,这样也好,旅途就是充满意外与惊喜,对每个人都是不同的体验和考验。下次,可以在成本和小细节上更加合理,把更好的体验带给一起旅行的伙伴!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