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的半穷游之旅【香港+泰国+马来西亚】~

Jxxxxxxxh (大连) LV.4
2016-08-21 17:41 395/9
  • 出发时间/2016-07-18
  • 人均费用/20000RMB

关于行程

我和男朋友都特别喜欢到处走走  慢慢的我们开始偷偷计划一段旅行 我开始攒钱自己去办签证 本来这段计划里只有马来西亚 因为他在那里上学 临走前我们两个人讨论一下 就加了香港泰国 这段说走就走的旅行就这样开始了
总的来说我们不是特别穷游但是也不是特别大方 因为资金有限 我们这次很遗憾没有去岛 但是有他在就是很美好的啦
因为他在那里上学 所以我走了一个月 在香港泰国一共呆了10天 在马来西亚呆了20天 这篇游记应该可以解决你们90%的问题 那咱们开始吧
我们所有行程都是在【去哪儿】定的

*****还有一个很严肃的问题 我突然想到 我觉得除了国内航班 国际航班都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行李超重特别是亚航!!大家还是在tb上把重量买好很方便 到时候直接给护照正常托运就ok了 我们两个花了很多冤枉钱在这上面 每次都要在机场里把行李箱打开再往袋子里放 真的超级尴尬!!虽然后来已经适应大家也可以带一个大编织袋 以备不时之需!!!!

总结处有彩蛋!!请不要错过!!!也请不要直接跳到总结!!我写了很久嘛!!!大家好好看看~~

香港

时间:7.18-7.22
机票:大连-(上海中转)香港 2296元(两个人) 直飞实在太贵啦 从深圳过关和我们这样坐飞机的时间是差不多一样的价格也差不多 而且太热啦 还不如在机场里一直待着。

住宿:【Log Inn乐意旅馆】平均每晚在340左右 这个旅馆地脚真的很好 四面八方都是地铁 就在尖沙咀的中心 离海港城 天星小轮步行都只需要10分钟左右 从机场到这里可以坐机场巴士A21 中间道下很方便 而且旅馆接待的女孩儿应该是广州人但是也会普通话 交流很方便 也会加你们的微信 很多问题都可以问她
唯一!!唯一!!唯一!!的问题是!!房间太小!!小到你无法想象!!两个箱子同时打不开 打开一个箱子走路也不方便 唯一心里安慰点的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如果你们可以奢侈一点游  可以不选择这个旅馆 因为你一进屋真的心里不太舒服 如果资金有限 这是个好地方 你们可以选择家庭间 大一点另外一张床你们也可以放点东西 也没有贵多少。

港币兑换:我们在这边拿1000人民币换的 在那边换钱很容易 我们超支很多 全花在吃上了 平均每天吃饭就是350-500港币 所以随花随换吧 超级方便不用担心

交通:全靠地铁 出租车死都不打 太贵 哈哈而且也没必要啦 一张八达通全够啦 平均每天50港币一个人 我之前有一张 然后给我男朋友在某宝买了一张里面有100港币和50押金 最后你们想留就留着不想就退了就在机场里退 很方便

电话卡也是在某宝买的 下机场就换上了方便  其实机场里也有卖 但是网上还是便宜一点 迪士尼的门票也是在t宝上买的 两个人就是800多。

【景点】

我们最后那天在这看了一场电影 捉鬼敢死队 还挺好看的哈哈 不过空调真能冻死个人

我最喜欢他俩了,可惜他俩不理我~~

坐缆车来回的 有套票卖 坐地铁去就好了 沿着路标一直走 就可以到了 有个大上坡不要停 要一直走上去就看到了

一下地铁觉得天后站真的好好看

晚上看真的很漂亮很漂亮

【吃!!精华!!!】

在尖沙咀 the one三楼 屁桃的主题餐厅 人均80港币  有茶位费10港币每个人 其实不是特别好吃就是特别好看 哈哈

义顺公司牛奶 一定要去吃 我是在铜锣湾吃的 但是有好几个分店 真的超级好吃 双皮奶特别特别纯

翠华我就不用多说啦 到处都有分店  大众点评搜一下就好 我是在尖沙咀吃的 因为离我们住的地方比较近 鱼丸面一定要吃哦 特别好吃的

Lady M在海港城里 2楼 千层是最出名的 去很多人都在排队 但是大部分都是在那吃的就需要排队 带走的就不用 挺好吃的 带走里面有冰袋 不用担心化了

我特别喜欢吃这个 我觉得脆皮比冰淇淋更好吃 哈哈

甜姨姨私房甜品店 是TVB明星合开的 在天后站A2出口,步行大约三分钟就到了,怕走丢的就Google一下 必点的是木桶豆腐花和榴莲之类的 ,好吃到哭啊

龙凤冰室 必点咖喱牛腩 黄金菠萝冰 第一个是什么肉松 我男朋友点的也超级好吃 在天后站 我和甜姨姨私房一起吃的 离得不远

在天后站 出了地铁就一直走 就偶然看到的 但是特别好吃 我特别喜欢吃鸡蛋仔

池记 我说实话啊 虽然是老字号 但是贵的要死 又不好吃 我是这么觉得 真的没觉得特别好吃 就是碰到了吃就吃吧 不用特意为了它坐地铁去吃 我们住的地方楼下就有一个 再就是铜锣湾有

总结一下哦
香港其实还是以购物为主 我们来没有买太多东西 你要说便宜吧比马来西亚要贵 他买了一个Gucci的腰带 我们在海港城里买是3000但是在大马只要2700 差了几百 香港必去的景点其实只有那么几个 这次我俩主要是为了吃 把想吃的都吃了 有的没有发 就是在尖沙咀附近 我们碰见了什么就吃什么 其实味道都差不多 但是我真的很推荐翠华和龙凤冰室 因为直到我现在回家我还很想念 哈哈

泰国

时间:7.22-7.25香港-曼谷  7.25-7.29曼谷-清迈

机票:香港-曼谷(廊曼机场)2690(两个人)
中间有个小插曲 我们临走前一个星期 去哪网给我打电话告诉我 我们买的机票航空公司倒闭 所有线路停飞 让我们赶紧买别的机票 一开始我们的机票是1714元 那个航空公司我们确实听都没听过 连第一个字都不会读给大家提个醒 以后真的连字都不会读的航空公司就不要买了 一个月以后把钱虽然退给我们了 但是我们重新买的机票还是差了快1000大洋啊!!!!

住宿:曼谷智选假日酒店 1085元
这个酒店还是很好的 离曼谷市中心很近 地铁站National Stadium下站就是 离Siam购物区就一站
打车到大皇宫唐人街都很便宜 泰国打车起步价折人民币是7元钱 这个酒店我还是很推荐的 真心不错 早餐也挺好 旁边就是宜必思酒店 其实那个也不错啦 只是当时订不到了 不过两个差不多 订那个都行 宜必思离轻轨更近 出门就是

交通:轻轨(BTS就是轻轨)非常不便宜 有时候两个人跟打出租车差不多的价钱 你们看见轻轨的时候千万不要懵 旁边的大的数字就是价格 不接受纸币 要去那个地方换成硬币 你们一去看到有人在排队那全是硬币就是了

我们在这面用2600人民币换的泰铢 我记得是13000 泰国消费水平不高 这些钱其实省省是够花的 我们俩花着花着就有点嗨了 所以还是在那又兑换了 也是很方便的 不用担心 电话卡也是在某宝买的 到那就换了很方便 出租车上车前要跟他说meter please就是请打表 想给小费就给一点就好了 要带转换器 英标的 其实带不带都行但是图个放心
在飞机上要把出入境卡填好!!!!!!不要弄丢!!!!!离开泰国的时候要用!!!!!一定不要弄丢!!!!!!

【曼谷】安帕瓦+美攻+大皇宫+唐人街

因为机票的问题 我们耽误了整整一天 所以时间特别紧 很遗憾有几个地方都没去 但是我最想去的美功铁道市场和安帕瓦水上市场去成了 还有一个大皇宫 卧佛寺和唐人街 大家凑合看 sorry啦~

美攻和安帕瓦其实tb上有一日游的团 我俩不想跟团想自己去 其实是有一段路程的 但是我们的做法是正确的 这一路我们做了轻轨 小巴士 tutu车 和当地居民一起 真的炒鸡炒鸡炒鸡兴奋和开心啊!!!!
我把这个攻略给你们 你们去的话最好打印出来 一步一步跟着这个走 就不会走丢啦
啊哦.....怎么照片复制不了好麻烦.....
你们加我微信好了【342465003】我不是代购 哈哈 这是我私人号 因为这个路程有点复杂 我怕你们自己走肯定有些麻烦 我传给你们 你们有需要的话!!
你们一定要去啊 真的好好看 我好喜欢这两个地方 唐人街探案也在这里拍了哦

这个就是安帕瓦水上市场的入口

晚上灯都打开的时候 真是好好看 看着熙熙攘攘的人群 心里特别安静

大家都是在船上买卖的哦

这个就是tutu车啦 很便宜的哦 一个人折人民币才三元钱做一次 而且是跟当地居民一起走 真的超嗨的 可以跟他们说说话 感觉棒棒的

这个就是铁道市场 很遗憾我们没有看到小火车 但是依然能感觉到它行驶过去的样子
这两个地方是连在一起的 真的推荐大家去花一天时间自由行 别抱tb上的团 一开始我要报团 男朋友不让 现在想想没有报团是正确的 一点点自己去 真的是个美好的回忆 记得要查攻略 懒得查的就跟我要哦~~

从我们住的地方到大皇宫打出租车打表折人民币就是20元左右 大皇宫真的值得一去 门票两个人是200多元钱 要记得穿长裤子不能穿拖鞋哦 女孩子要穿长裙 就是记得要穿得严肃一点 门口有租的 但是人好多 我觉得还是自己穿吧 也没有多热
大皇宫和卧佛寺是连在一起的 真的很漂亮 金灿灿的很震撼 有不少陶瓷用的是咱们中国景德镇陶瓷 你们去的时候 看有些导游在讲解就凑上去听一听 我俩就是那么做的 能听到不少知识总比什么都不知道要好

曼谷的唐人街真的很有韵味 不知道为什么 我们俩一到都快忘了自己是中国人了 被眼前的景象震撼到了 到处都是中国的东西 熙熙攘攘的人群 都被中国文化吸引 到处都是黄金感觉不要钱一样 大家最好晚上来才能体验这种繁华和热闹

后面就是唐人街啦 照片里照不出来那种热闹 但是真的很好看哦~

我们两个为了吃榴莲 跑到一个拐角处 哈哈

我们两个人看见这个店名都笑坏了 这个也太直白了吧 哈哈 燕窝好吃

【清迈】超享受攻略

机票:曼谷-清迈 406元 亚航

住宿:清迈平那科酒店+首驿多康度假酒店
首驿多康度假酒店(一晚565Garden house)
我们第一晚住在首驿多康度假酒店 他家是有接机的 但是我俩死活联系不上 你们如果要去的话 一定要在国内就告诉联系好 当时就看好了他家的在树上那个房子 但还是定错了 不过这个酒店真的好好 你们如果到清迈就一定要在这住一晚上 虽然有点偏 但是到清迈的中心他们每天有三趟班车来回接送 在这里要好好谢谢那个司机大哥!!真的人超级好的!!!!帮我们抬行李 最后还给我们送到第二个酒店 让我对清迈的好印象一下提升了不少
清迈平那科酒店(三晚1181)
这个酒店真的是大到惊讶你 就是一个套房 地脚很好 就在清迈大学附近在尼曼路上 早餐超级棒的 是我印象里前三的早餐 因为我喝到热牛奶了 一路都没有喝过热的东西了 都是冰凉冰凉的 哈哈 这个酒店总之也很推荐 是个很文艺的小酒店
清迈是个适合白天睡觉 下午出来逛逛的地方 如果你们想以度假为主 轻轻松松的就住在首驿多康就好 如果还是想逛逛 那就住的偏中心一点 还是方便一些

交通:我们一直打得类似tutu车那样的小车 是红色的 反正很便宜啦

清迈我们骑了大象 真的是个很美好的经历 还做了SPA 超级豪华 我俩都吓一跳 其实遍地都是啦 我们俩都是在某宝定的 因为骑大象这个自己真的没办法去 跟团好一点 而且团也不错呢 都是中国人感觉好亲切的 丛林飞跃我实在胆子太小不敢去男朋友也就依了我了 我俩在清迈一直在搜好吃的 所以吃到很多哦 下面跟大家一个个说

这里就是那个康度假酒店 里面真的很不错 很漂亮的 有机会去住一下

【景点】美旺骑象洗澡+碧曼缇SPA+柴迪隆寺+帕邢寺

有两个骑大象的可以选择 一个是美莎一个是美旺。
美莎没有过河 离中心比较近 美旺有过河 离中心比较远而且有给大象洗澡 所以我们选择了美旺。
骑大象真的是回味无穷 回来之后还想再去骑一次 大象真的是个超级可爱又很通人性的动物
不要穿颜色鲜艳的衣服 会刺激到大象 那里有西瓜 导游会切完 大家就可以去喂啦 喂得是小象 过河的时候把我们吓得嗷嗷叫 因为真的好高呀!!!大家一定要去骑一下 感受一下~~他们都会帮大家拍照的 都很热心~~

碧曼缇我真的是在tb上瞎选的 没想到那么高大上 而且按得也很舒服 都是到酒店接送的 很方便 我们上午骑的大象 下午去做的SPA 超级享受啊 服务态度也特别好 我们选的是精油加热敷 一个小时 有好多套餐可以选的 大家按照自己的喜好就好

“柴迪隆”在泰文中的意思是“大塔”,因寺中央一座兰纳式四方形大佛塔而得名。与帕邢寺并列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该寺由兰纳王国萨孟玛王兴建于公元1411年,用于供奉其父的骨灰,因此又称“隆圣骨寺”。1447年,提洛卡拉王在该寺举行著名的第8届世界佛教会议,该寺声名日隆。1545年,清迈发生大地震,大佛塔的尖顶一夜之间塌毁。此后,在16世纪的泰缅战中,又屡遭兵燹之祸,最终仅剩约60米高,但500年间依然是清迈最高的建筑。柴迪隆寺很震撼 寺庙是清迈排名第一 很高很高 那里的寺庙进门都是需要拖鞋的。

帕辛寺又译普拉辛寺,是清迈规模最大的佛寺,与契迪龙寺同为清迈地位最崇高的寺庙。由孟莱王初建于1345年,用于供奉其父亲的骨灰。后经多次扩建才形成现有规模那个金色的庙让你一看就会情不自禁的 wow~~帕邢寺里供奉的有去世的僧人 差点没吓死我俩

【吃吃吃吃~~】

吃的东西你们用大众点评全部可以搜到 都在宁曼路附近 很方便!
Mango Tango是泰国一个女明星开的 有不俗的人气哦 而且东西就是挺好吃的 就是以芒果为主 芒果超级甜!!!!

这家主要以蔬菜沙拉为主 基本上都是这些东西 但是蛮好吃的 偶尔吃一下清清肠子~

这家我忘记叫什么名字了 但是你们走在路上 电线杆上如果贴了一张海报 告诉你拍照就可以打九折 那就是这家了!!一定要仔细看哦~ 真的可以打折的!!芒果糯米饭一定要点 好吃到爆了 还有榴莲糯米也要点 满满的榴莲哦~还有到泰国那必吃的冬阴功汤,我觉得蛮好喝酸酸辣辣的

这家在古城附近 大众点评搜的第一家就是了 有唱歌的 老板会说中文 环境不错

还有一些吃的都没有拍 但是都是在尼曼路或者古城附近 大家搜就好了 前几名都不错
清迈这个地方大家都很热情 而且商家都不黑心 没有特别难吃或者量很小的 果汁也都好好喝,我发的这几家是必吃的哦,一定要尝尝芒果糯米那个还有冬阴功汤。

马来西亚

因为男朋友已经拖了很久没来上课 所以我们必须杀回去了。
我在大马一呆就是呆了20天,但是种种原因我只去了吉隆坡马六甲马来西亚是个很美的地方,因为处于热带所以一年四年都是30°左右,每天都可以看到郁郁葱葱的植物,每天都能吃到超好吃的榴莲,最后在大马不是旅行而是生活,因为有男朋友的陪伴,我觉得每天都很开心。
马币兑人民币是1.6:1
有很多华人所以不用太担心语言不通,但是英语好一点更好啦。
马来西亚的整体交通并不是很方便,而且出租车蛮贵的,因为男朋友在那里有车,辛亏有车啊!!方便好多啊!!!!
他在那里呆了两年多 差不多大马都去的差不多了,可惜了我~~~ 我只能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你们啦~

【景点】双子塔+马六甲+云顶赌场+SS2自助榴莲+吉隆坡塔

这个就是双子塔啦!晚上看真的好漂亮!!里面是个商场 想逛得就可以去逛逛 背面有个音乐喷泉 异域风情特别浓厚~

马六甲我们是开车去的 大约两个小时左右 一路上说说笑笑很快就到了
最有名的就是红房子啦 那一片挺漂亮的广场上人很多。
有名的就是鸡粒饭 我真没觉得哪里好吃 所以就没拍 其实就是一粒一粒的米饭 排队的人超级长那家店就是了
再就是这个千层蛋糕Nadeje 在英雄广场(Dataran Pahlawan)我觉得跟Lady M差不多 但是这个便宜多了 所以吃一下还是很值得!!!
还有就是那个老钱白咖啡还有拉茶 就买这两个就好了 真的挺好喝的~我现在在家也会忍不住拿出一袋泡泡味道真的不一样~!

我俩穷困潦倒之时 去了云顶赌场 看能不能改变一下生活现状~ 结局!!!!我们俩从300马赢到了1700马!!!!我俩简直要蹦高了!!!云顶赌场之所以要这么叫,就是因为建在云彩之上 要坐缆车才能上 上面挺冷的 带个长袖好一点

旁边雾茫茫的都是云彩哦

看着都爽 哈哈 不过小赌怡情大赌伤身 还是要适可而止~

偷拍的 刚开始拍还有人叫我过来删了 吓我一跳 在那里还是蛮爽的 下次还想去 ~~

这里面还是挺好玩的 有小型游乐场还有一点吃饭的地方和买东西的地方 不过先去赌吧 赌完再出来买东西 要不然还要寄存 蛮贵的

这是坐缆车拍的 不知道能不能感觉到它的高度~

马来西亚的SS2自助榴莲还是比较有名的 在八打灵再也 就是我男朋友读书的地方 所以我们去那很方便
平常是一个人25马 周末是35马 自助的榴莲说实话还是有一点点不是那么好吃 跟他们不给好好挑也有关系 后来我们还是买榴莲吃了
榴莲有超多种 我最爱吃的是竹脚(偏甜)和XO(偏苦)猫山王我觉得啊 不是那么好吃 看个人口味啦 但是还是要尝一下下的 毕竟是老大嘛~

我们来每次都能吃这么多!!真的是太好吃了!!!!

七夕我俩是在吉隆坡塔过得 在t宝上定的旋转餐厅自助餐 可以俯瞰整个吉隆坡 还是蛮好看的 还是推荐大家去吃一下的 中午比较便宜 人均180 晚上就贵啦 两个人得700多呢 如果你们资金很充足 那就晚上去吧 我觉得晚上应该更好看~

零零碎碎

我在大马 基本上就是吃这些东西 跟当地的人一起 一开始我还有些不适应 后来我就可以自己下去买早餐了 马来人最喜欢吃的就是Chicken Rice 鸡汤饭鸡汤饭鸡汤饭 就是鸡肉+米饭然后在米饭上放一勺菜汤
我喜欢吃那个有点像抛饼 真的好好吃
街边的这些小吃最让我怀念了 等到年末我去接男朋友回国 我一定要再去挨个吃一遍 哈哈~

【总结】

这段旅行正好一个月 我第一次这么深入了解每一个地方的风土人情 虽然我知道我看到的或许连一半都没有 可是和当地的人说说话 和服务员靠比划的说来说去 和陌生人的每一个微笑都值得让我怀念
每天在家里等男朋友放学回来 体验一把在右面开车 没事儿去公寓的游泳池游泳都让我不能忘怀
真的很开心

***********************************************
说一个题外话哈!
我男朋友自己在那里有车【机场接送】神马的都可以!!!!而且很便宜!!!!!
也可以带你们去吃榴莲 带你们在吉隆坡马六甲玩!!!真的很合适哦 我们肯定比t宝便宜 也比打taxi便宜 而且很安全 有辆车拉你们每天真的超级方便 比自己走方便多了 而且他会带你们去吃好吃的 特别是带你们吃榴莲!!! 很便宜也不会被骗哦~赚点零花钱啦~他的车可以坐四个人~空调凉凉的~~哈哈
你们有不懂的 或者想设计行程的也可以问我哦 我不会的就问我男朋友啦~
有意向的加我微信就好了【342465003】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8-22 13:26

引用 Jxxxxxxxh 的图片:

好可爱啊!

2016-08-22 16:10

2016-08-22 16:12

2016-08-22 16:14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8-22 18:59

引用 satcom 发表于 2016-08-22 13:26:00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satcom:谢谢你哦

2016-08-22 20:07

引用 早春新柳 发表于 2016-08-22 18:59:50 的回复: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回复早春新柳:嘿嘿 写了一下午 累死啦

2016-08-22 20:07

引用 存进照片 发表于 2016-08-22 16:10: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