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遇上韩国的首尔+济州岛

12-1
中午广州-香港机场-首尔机场 凌晨到达
12-2
新村-明洞(去换韩币)
12-3
韩屋村-梨花村
12-4
逛街
12-5
梨大 宏大
12-6
出发济州岛-到达酒店(酒店在海边,到处逛逛)
12-7
牛岛-城山日出峰-入住韩屋
12-8
机场附近海边闲逛,吃
12-9
首尔-夜晚南山塔-延世大学-首尔机场-香港机场
12-10
香港机场-广州

关于签证

我是在淘宝上签的,广州户籍,只需提供户口本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照片邮寄给旅行社代签就行了,价格500左右。大约一个星期签证到手。也可以自己去广州办理签证,价格会低一点,但是要提前很多很多天预约,而且必须本人去,我这种懒人就适合在淘宝上解决签证了。建议先签证再买机票。持护照里的签证及机票信息去香港时不需再持通行证也能过关。

关于交通

1.由于广州直飞韩国的机票都很贵1500左右,香港韩国的机票都便宜好多,只要700多。所以就选择了后者,麻烦很多,而且香港那个机票如果是带大于21寸的行李箱是要另外收费的。
广州-香港-首尔:先坐大巴到关口,然后转地铁,再转机场快线到香港机场,到首尔机场后剩地铁到新村民宿。
首尔-济州岛金浦机场-济州岛机场  在济州航空的官网提前订并选工作日的来回机票是非常便宜的,当时来回首尔济州岛只需要不足400RMB。
首尔-香港-广州:坐地铁到首尔机场飞回香港后转机场大巴转地铁再转高铁回广州(晕死我了)
2.韩国交通:
必备品:T-Money card (相当于广州的羊城通),可以在7-11和G25便利店买,20rmb左右工本费,然后充钱就行了,可以刷公交,地铁,便利店。首尔济州岛通用。首尔机场看到这两个便利店就能买了。
首尔:基本都是坐地铁,地铁里人不多 而且非常安静。去南山塔塔顶的时候做了一次公交。
济州:只有公交,没有地铁。上车刷一次卡,下车在车门口旁记得也要刷一次。坐了一次的士,消费和广州差不多。

关于住宿

全部的住宿都在这个网站订的。https://www.agoda.com。大多数提前退订不扣费。

关于语言

开始去到首尔的时候,是朋友JIAJIA带我们玩的,她是美籍华人,今年到韩国当交流生,所以会英文也会一点韩文,跟着她的话语言是没问题的。可是她上课了之后我们自己玩就艰难一点了,点菜都是用指的,如果菜单没有图片都不知道怎么办。。。不过呢,其实发现首尔很多商铺会有中文,可能是越来越多中国人回去韩国旅游的原因。地跌上有一条线会有中文,日文,韩文报站。
        后来去到济州岛,我第一次发现自己又聋又哑又盲啊。。。相比首尔济州岛没那么城市化的,所以基本连英文都少,更不用说中文了。所以在济州岛我们基本是靠自己上网找路,根本问不了路啊。。济州岛上大多是老人和小孩~他们可是听不懂英文的。
     所以 其实去韩国旅游还是恶补一点基本的韩语比较好~~

关于手机及网络

我们没有开通国际漫游。在首尔查路线查资料和语言都是蹭街上的WiFi和用民宿的WiFi。可是在济州岛蹭不了的,因为我们济州岛玩的都是海边,就是市区逛街也是很少WiFi的,毕竟济州经济是落后一点的。所以去济州岛之前,在金浦机场租了一个WiFi egg  外形像充电宝,一个可以连4台设备了,只要有电,带到哪里用到哪里了,非常方便,网速也不错。

其他

1.韩国的电源是用三口的圆插的,好像手机充电器,要带转换器,在那边买也可以。
2.韩元可以先在中国兑一部分用,到明洞再去兑另外的,明洞汇率高点。
3.门票那些可以在一个叫韩巢网的网站订,这个网站的地图挺好用的。
4.纸质地图可以在机场或汽车站拿。

DAY1 广州--香港--首尔

那复杂的交通转来转去我就省略了,因为我根本不会路,因为我是屁颠屁颠跟着我朋友走的,完全不会路。。。

DAY 2 到达首尔第一天

我们是凌晨到仁川机场的,由于人生地不熟滴,就不敢搭的士去民宿了,直接在机场过夜,先是逛了一圈,去便利店找吃,于是找到了传说中的紫菜包饭。这紫菜包饭我可是在韩国吃了好多个才知道那包装纸正确的开法。。然后去买了两个T-money 卡,我觉得有这个卡坐地铁是非常方便的。下图就是可爱的t-money 卡 直接跟便利店帅哥说充多少钱进去就行了。

坐下来之后就开始蹭机场的wifi和手机充电站了~ 然后马上给我妈发了照片报平安。半夜的机场里还不算太冷,但是走到门口就啊啊啊啊站了不足十秒就走回去了。。。

休息完之后,在机场闲逛找到了很多地图和貌似景点介绍,问题是,真的看不懂。最后拿了一个交通地图。还是看不懂。。旁边看到一对很慈祥的夫妻,于是就搭讪他们了哈哈哈。开始问路,惊讶的是,大叔和大婶都不太会路。可是更惊讶的是,大叔拿起手机认真地查起了地图,然后拿笔拿纸给我们画图,先搭几号线 哪个出口出去都帮我们查好。真的非常感动,最后指手画脚然后加一丢丢英文,我终于会路了。。到了6点多~我们和那两夫妻道别,搭机场快线去新村站,出口左转下个小斜坡就到我们的租的小旅馆了。里面的前台是个台湾留学生,大美女。我们这次租的房间好小,不过需要的东西都有了,就是床小了点,地暖也很足。旅馆服务态度也很好,在首尔就都住了这里,交通也方便。
           然后下午就是韩国留学生朋友JIAJIA带我们玩了,午餐在新村吃,逛了一下看到好多卖化妆品的店。之后她带我们去明洞用人民币换韩元,听说那里汇率是比较高的,划算一点,明洞是很多中国旅游团会去的地方,中国大使馆也在那里,商铺里必备会讲中文的工作人员。我们看了一下,东西也不见得便宜~所以就没多逛了。
          JIAJIA当晚班里有晚会,就回了学校了,然后我跟HUAHUA就回新村逛街逛超市然后吃吃吃了,哈哈哈 看看我的‘街拍’。看看我的衣着,然后看看后面的女生的丝袜,我感叹我这么一个南方人真的伤不起啊。。

这是一个巴士状的东西,里面每晚都会有帅哥美女做电台节目,他们有时还会出来现场唱歌。

辣到出汗也要吃。

吃完饭逛超市去。

好多泡面   韩国泡面给我最大的印象并不是味道,而是里面竟然没有叉子的。。。大家如果去买泡面,记得问老板或收银员拿叉子!!! 不然会像我们一样凌晨1点用棉签吃泡面!!

夜晚的新村~~很多大学生,很多情侣。。。他们穿衣服很好看。

DAY 3 初雪 韩屋村 梨花村

一大早起床,我和HUAHUA很幸运地遇到了韩国2015的初雪了。刚好到达韩屋村那边下起了大雪,在中国南方生活了20几年的我们第一次看到雪,那个鸡冻样~~~

由于前天已查了路线,早上起床就出发去韩屋村了,去到惠化站出来,途径一个有点历史的古村里,刚好又下大雪了,停下来进去里面拍照了。

还在大雪下装作很享受的样子,其实已经淋湿衣服了哈哈哈~

雪景~~很美呐~~!

出来找吃的了。

冷怕了,然后找了一家店吃饭~~这里的拌饭好好吃!!煎饼就一般般了

吃完饭出发到韩屋村,离刚刚的地铁站不远的,途中有很多有特色的精品店,很好看,如果喜欢那些小饰品可以去逛逛。听JIAJIA说附近有一家土俗村参鸡汤超好吃的,可是我们没找到就错过了~而且赶时间。逛着逛着就到韩屋村了。

之后搭地铁,到梨花村。梨花村离地铁站出口有一段距离的,要走大约20分钟左右,村子在山上。这个最好先查好路线,查不了的话可以路上问人,基本要用韩语问的。。。 梨花村比较文艺,房屋外表设计很特别,有很多插画。

吃饭,不认识字,进了一家吃乌冬面。

DAY4 买买买 吃吃吃

这天是JIAJIA带我们去逛街,没带相机,也没记路。。。

对烤肉生菜完全没有抵抗力!!

DAY5 宏益大学

首尔的宏大 梨大是年轻人活动的地方,无论白天黑夜都很热闹,特别是晚上,很多人会在街上唱歌,跳舞。早上太阳暖暖的,我们进到校园里面拍照逛逛。

这里两边都是课室,图书馆也在里面,很多学生在学习。

宏大吃的炸鸡啤酒,很好吃很便宜。

DAY6 走近济州岛

早上退房,把行李拿到JIAJIA的宿舍,带上轻便的背包,搭地铁的机场线,到金浦机场站下,先去国际线的航楼租WiFi egg,护照给她看,填写资料,付租金,10分钟左右去国内线的航楼出发去济州岛

由于我们只有3天时间,肯定不能所有景点玩过,看了一下地图,西边主要是一些博物馆和民俗村,因为我们都是偏爱大自然风景的,于是制定了从在济州岛我们制定的游玩线是这样的。

济州比较少高楼,也没有地铁,只能靠公共汽车,还好,完全不会塞车。其实最好的应该是租车自驾游了,公里很好走,而且在海边走的话 特别美。但由于在中国没有国际驾照,所以也完全没有考虑这个。

在机场出口就能搭公交到济州市汽车客运站了,到客运站里有一个游客中心,任何问题都可以问下那里的服务器人员,很热心。酒店的具体地址也是她帮我查的,而且写了要下车的车站名给我,说给司机。她会说中文。第一天的酒店订在了机场和牛岛中间的地方而且靠海边。上车之后,把纸条给司机看,他点了一下头。公交车一路沿着海边走,到站了司机喊我们下车,跟着下车的还有一个很亲切大妈,她好像看通我们不会路一样,主动帮我们指路!!

tu

放下背包之后,我们去吹海边走走,风很大,浪很大。

当时刚下完小雨,所以天很灰,也接近晚上了。

找了一家店吃烤黑猪肉。黑猪肉在济州非常出名,可以试一下,吃起来没有在中国的肥腻,烤五花肉很爽口。

吃完饭也是在海边散步,很多特色的店铺,咖啡店,很多人开车来度假。

回到酒店。刚好电视在播2015MAMA颁奖典礼,看帅哥!

DAY6 牛岛--城山日出峰--西归浦市

之前在网上看到韩国人喜欢去牛岛度假,于是去探探它的美。
在酒店看着大海吃完早餐,退房。出发去牛岛。
今天天气很好!!

坐公交到这个公交车站下,然后问路去港口做船到牛岛。

偶遇两姐妹从首尔来牛岛度假,聊了几句知道我们不会路,就让我们跟着他们去港口,还帮我们买船票,回程票也买了,没限制回来的时间,但好像5点半就是最后一班回程船了。

港口还是挺难找的,要转几个弯才到。这个建筑就是港口,在里面买票,门口可以放小车。

登船,大海,万里无云。

在牛岛游玩基本都是环岛游的。以为岛不大,我们两个用电单车,不用3个小时就可以走环一周了。下船以后,有很多可以租车的店铺。如果有国际驾照,可以开小车,其实没必要开小车,岛很小的。如果有中国驾照,可以开很小,也是用方向盘的,好像只可以坐两个人的车。然而我们都没带中国驾照,租了两台电单车。然后出发。

1点左右,在一个沙滩旁停下来吃海鲜面。

继续骑游。

退回电单车后,回程。牛岛是个令人很放松的岛。海风很舒服,海天一色。岛上居民也不多,你大叫也没人在意,大多数是韩国本地人。从牛岛回来,再走过一个站,就是城山日出峰了,听说景色也不错,于是就去登一下,要收门票,大约10几块人民币。走景点门口开始,一路听到好多中文,这是旅游团来济州必游的景点了。

这个坐山不高,半小时足以登顶了。山顶看下去的风景。

休息一会就下山了,刚好是日落。

下山后搭车到西归浦市。到了西归浦客运站后,搭出租车到酒店,司机特别有礼貌。这次住的是韩式风格,比较偏僻。

早餐。

韩屋外面的小院z

DAY 8 济州市区

早上搭公交去济州市区,有经过汉拿山山脚,很多人去爬山,由于时间不够,我们只能错过了。爬汉拿山上下总共至少要8个小时。山脚下很多雪,树上都没叶子了。

旅店在济州市区,离机场几个车站,所以最后一晚选择在这里住了。放下背包后去闲逛~市区比较多吃的和化妆品店,最后还是朝着大海去了。

DAY9 济州--首尔

从旅店旁搭公交去机场,几个站就到了,2点多回到金浦机场,归还WiFi egg,回市区吃完饭后去南山公园。可以搭公交去到山腰,走一会就到顶了,如果上南山塔要买门票。这里也是中国旅游团必去的地方了,好多中国人。。到顶刚好是晚上。

下山后找明洞站搭地铁去新村找朋友JIAJIA一起吃饭,经过明洞。首尔就是很多这样有活力的街道和店铺。

吃饭,好大一盘芝士鸡肉,烧酒。

吃完饭去延世大学拿行李,去仁川机场。

DAY 首尔--香港--广州。

早上6点多下飞机,然后搭巴士到地铁站,到关口,再搭高铁回广州

引用 只剩映画 的文字:

不然会像我们一样凌晨1点用棉签吃泡面!

用棉签吃泡面!!!亏楼主想的出来

2016-08-22 16:41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22 17:2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22 16:41:13 的回复:

用棉签吃泡面!!!亏楼主想的出来

回复爱咳嗽滴冉er:面当时已经打开包装了,所以就。。。哈哈哈 当时跟朋友大笑了半个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