伸手接住五月的阳光,云南雨季,带你看我看过的美景

• 出发时间/2016-05-21

我想在每个人的青春岁月里,都曾有过一段关于旅行的憧憬,一段说走就走的旅行。可是在现实里,因为种种原因,这个美好的希冀变成了每个午夜梦回的美好梦想。
如果,你还没有踏上那条梦寐的旅途,不妨来看看听听关于我的旅行吧!
----------------------------------------------------------------------------------------------------------------------
有人说:
旅行其实是一场修行。即使身体疲惫,心灵却是充实的,还让人感觉无比的踏实。
旅行还是一种病,当你把身边的人都传染了,而你自己却根本不想从中跑出来。
而我,不但不想出来,而是想加快脚步的行走。
有时一个人,有时三三两两的朋友,一年至少一次的旅行是必不可少的,每一次都有不一样的惊喜。

首先,云南不是我的初次旅行,12年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完成了我的云南梦。
       原本我们首选的是泰国,因为我是一个在夏天能不出门就不出的人,随便动一动都会汗流浃背的胖纸,而泰国四五月处于高温期,所以毫无疑问的改地点了。某个纠结病晚期患者又嫌弃云南交通不发达,每个地方都要坐那么久的车,犹豫不决,最终抵制不住美景的诱惑,选择了云南
       云南,好像是很多人都非常向往的地方,至少我身边的朋友都是这样的。

人物关系介绍

出发前篇

我知道那边天气会比较冷,听到洱海这个地方,某二货居然还想着去游泳,我也是醉醉的。
定行程之前也忘记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就是查看天气气候,结果碰上了云南的雨季,第一次出门旅游是下雨天,我严重怀疑真像朋友说的那样(women+芸,等于 乌云 ) ,是某人的乌云体质影响了天气。

★ 关于云南四季气候

云南旅游的雨季一般集中在5-10月,如果仅从气候方面考虑,云南最佳旅游时间10月至来年。

★ 关于交通 (此处仅供参考)

广州昆明机票是提前两个月买的,对比价格之后,某宝的相对便宜些,马上就下手了。而丽江广州的机票就纠结了好久,听信了度娘说什么周二、周四机票会相对下降便宜些,为了能便宜些,硬是多等了几天,结果简直了,不但没降,反而升了,没有犹豫立马买了晚上的(因为机票早晚都相对便宜),度娘个骗纸。经验告诉我们,买机票要赶早,看准时机立马下手就对了,不然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
广州白云机场——昆明长水机场 (南航经济舱,810元/2人,每人405元)
丽江三义机场——广州白云机场(东航经济舱,1660元/2人,每人830元)(不建议选东航,服务较差,飞机都较小,)
昆明长水机场——昆明火车站(机场大巴2号线,50元/2人,每人25元)
昆明——大理(火车硬卧:上铺、下铺价格不一样,203元/2人)
大理火车站——大理双廊停车场(直通旅游专线大巴,80元/2人,每人40元)
双廊停车场——大建旁村(三轮摩托,20元/2人,每人10元,按人头算)
大理双廊——丽江古城客运站(直通大巴,160元/2人,每人80元)
丽江古城客运站——丽江古城北门坡(的士,10元/2)
丽江古城——泸沽湖(商务车往返双程,400元/2人,每人200元)
当地包车游湖(8座小面包,100元/2人,进赵家湾每人加了15元)
大落水——里格(还是游湖的小面包,40元/2人,(直接是被坑了~~(>_<)~~)
(大概记得的交通就这些了,比较啰嗦。)

★ 关于行程

双廊洱海建议住两晚以上哟,这次的行程比较轻松,大理古城、喜洲、洱海的鱼鹰,表演这些地方我之前有去看过,我知道不是某人的菜,而玉龙雪山,她是想去的,但是我不想去,所以这些景点直接被我们略过了。 时间充裕,可以去体验下去一些还未过度开发的古镇,可能更加有意思。

★ 关于住宿

上一次是12月份,属于淡季,一个人说走就走的旅行,只买了机票,攻略和住宿啥的那些一切没看,这样才是说走就走。这次是跟朋友,虽然5月是淡季不怕没房,但某人是个没啥安全感的人,所以呢,我只能先预定客栈了。退而求其次,经过我的筛选再给纠结病患者确定那间,之后我再下单,- -  总之双廊的客栈略贵,特别是海景房,想想都肉疼

(哈哈哈,我绝对没有教你们逃票,想玩得自在,就把古维买了
(注意:在丽江古城外的那些小面包还有一些背包的阿姨,千万不要相信他们所说的话,因为他们只是想拉你出去玩,然后各种的坑你。切记!!)

★ 关于门票

★ 关于装备

云南的气候早晚温差大,在两年前我就领教过了,早晚冻成狗,但是5月的气温还是不大明白,因为看丽江朋友的朋友圈,当时就蒙圈了,有人穿羽绒服,有人穿短袖,有人穿秋装长袖。这个时候又得找度娘了,但是,网友回答太模糊了,长袖到底是个什么鬼,冬天的大衣也是长袖,夏天的防晒衫也是长袖( ⊙ o ⊙ )啊!最后也只能靠自己,凭感觉来收拾行李了。
出发前在某宝买了一套旅行收纳袋,给我的行李箱腾出了很大的空间呢,感觉棒棒哒O(∩_∩)O~装备如下:
首先是:
长裤、长裙:可以遮住腿(事实证明我实在是太明智了,哈哈哈);
T恤:冷的时候可以打底,热的时候可以外穿;
长袖:因为我是没有那么怕冷的,所以我带的就是类似防晒衫,怕冷的朋友可不能这样子。
披肩:一条颜色鲜艳的披肩也是有必要的,冷的时候可以防寒,晒的时候可以遮阳,最重要是可以做拍照道具。
其次是:
防晒霜(虽然这次基本上没用到)
润唇膏,面膜,补水之类的护肤品:云南天气比较干燥,嘴唇跟脸颊易起皮,补水保湿很重要,但是最好用小东西装,精简行李。
肠胃药、止血贴(必带)、消食片(必带,怕吃撑了,哈哈哈)等等药物可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来带,精简行李,药物也很占位置。
再次是:
颈部靠枕:绝对得带,别问为什么,粗暴的告诉你,带上就行了。
墨镜、帽子和雨伞:必须必须带啊,遮阳,防晒,挡雨,装b法宝啊。哈哈哈。。。
自拍杆、懒人支架:拍照需要O(∩_∩)O~
本次所以照片都是出自两部iPhone5S和美图V4,修图软件大部分都是用来调亮色度,因为是两个女孩子,所以并没有把60D扛上,因为太重了

★ 关于旅行小分享

(1)正确的选择行李箱。2~4天短途旅行一般我选择都是19寸的小行李箱;5天以上长途旅行我都是选择22寸以上的行李箱。选择用旅行收纳袋分类打包,节省空间。最重要的是多关注旅行地点的气候再收拾行李,避免带些没必要带的东西占地方。
(2)如果第二天要坐车换旅行地点,前一天晚上就要收拾好行李,避免丢三落四,而且还能节省下时间睡觉,O(∩_∩)O~。
(3)一般坐车超过两小时,我一般都会穿长裤+T恤+外套,既舒服,又简单,最主要是提行李时走路方便。
(4)如果怕冷,最好随身携带披肩或者外套,防寒。
(5)出远门的双肩包材质选择防水尼龙布最佳,轻便,一天下来肩膀也不会太痛。
(6)出远门需要坐车的,一定要带上颈部护枕,几时在车上也是可以睡好觉的。

游记开始啦...... O(∩_∩)O~

这也许不应该叫游记,应该叫做“看图说话”,哈哈哈。。。将就将就看吧!

DAY1 (5.21) 广州—昆明—大理

天气是不是很好呢,你们一定想不到,早上出门广州还下着大雨,结果飞机一起飞,广州天气晴朗,无力吐槽啊~

看我的眼神,满满的鄙视

到达昆明啦~

广州昆明,大概两小时左右,到达机场后,嘶~~寒风阵阵,某人冷了,哈哈哈,直接开箱拿衣服。
首先呢,我们是晚上坐火车出发去大理,所以必须得先去昆明火车站,机场门口就有售票窗口。
昆明长水机场到昆明火车站,机场大巴2号线:25元/人(路程忘记多久了,全程在睡觉,囧 .... )
火车是晚上十一点的,不可能拖着行李箱去逛昆明,必须的寄存行李啊。
行李寄存:按件收费的,我们是一大一小两个行李箱 15元,好像是最晚十一点之前取件。一定要找正规的,进入火车站最左边就有寄存点。
然后取完火车票就出发去翠湖公园,昆明站出站后,马路对面有公交车站。
公交车2号线经9站(五一路站)下车 ,几百米就可以到翠湖公园。
(当时因为是凭记忆去找路线,所以太模糊,忘记了该怎样走,你们还是自己导航吧!

翠湖公园

(翠湖公园的海鸥)摄于2014年12月                                    春寻梦,冬观鸟。
想看海鸥的朋友们可以选择在初冬的时候来昆明

翠湖公园不计其数的海鸥(摄于2014年12月....)
密集恐惧症者慎点,翠湖公园的初冬不适合密集恐惧症患者,哈哈哈哈。。。

(柳树枝头栖海鸥)摄于2014年12月
 而此时我们看见的翠湖公园一片萧条,啥也没有,荷花不是季节,也没有海鸥,更没有蓝天白云,不但冷冷清清,而且还阴风阵阵。
~~~~(>_<)~~~~对,某雨神把雨带来了昆明,因为我们到达昆明时天已经暗下来了,今天肯定会下雨的。

有木有一种异国风情的味道,哈哈哈~~

women冒着小雨给我拍的相片,有朋友说,感觉我整个人是硬P上去的的赶脚。O(∩_∩)O~

( 翠湖公园唯一的一张景图——鹅鹅鹅的家)摄于2016年5月
5月的翠湖公园真的......不美观,7,8月份湖里的荷花开满了,应该是非常美的一道风景线。

(此处无图。。。)

雨一直下,肚子也饿了,从翠湖公园往云南大学的方向走着走着,正好在旁边看见一家豆花米线,- - 豆花?还没吃就感觉味道怪怪的,o(╯□╰)o,但是我也没有别的选择了,因为我不吃肉,只能选这个,果然,味道很怪,但还是能接受,可能也是因为当时肚子饿了,women倒是吃完了,估计应该也是饿坏了。店里的人开始还挺多的,后来别人来来去去,最后只剩我们俩儿了,本想说躲雨,结果雨越下越大,压根就没有停的意思。原本women是不大想去云大的,但因为也没有别的地儿可以去了,而且又不能总是待在别人的店里,所以我们只能撑伞雨中漫步云大了。

云南大学

云南大学)摄于2014年12月

(满园落叶欲归根的银杏)摄于2014年12月

(关于英雄的故事)摄于2014年12月

云南大学高耸的钟楼)摄于2014年12月
据说云大是没有上课铃声,学校钟楼里的钟声便是上下课的铃声。
14年去的时候在草丛里偶遇了一只小松鼠,在我看来,也许秋天的云大才是最美丽的吧!
当三角梅盛开,漫步在一栋栋历史与文化交集的建筑前,穿过金黄色的银杏大道,用心去看这具有历史沉淀的校园,来一场最美的探寻之旅。

一霎微雨洒亭轩!
正巧看见一个凉亭,果断进去避雨。
季节不对,雨天的云大像个在独自生气的小孩,萧条!还不如拍拍伞,看,多鲜艳,哈哈哈哈。。。。

凉亭里其实还有个阿姨在玩手机,但是被我们无视了...
我们在亭子里疯狂的自拍,women嫌弃自己的头发,最终让她满意的相片一张也没有,在我看来我的要求还是很低的。女人真是麻烦(我是女汉子,所以不包括我

坐了多久也忘了,直到某人冻成狗,一直喊冷,可能是虚了。不信我们两个的穿着就知道了,我一点也不冷,要不是因为尿急,我是真的不冷,可能是因为我肉比较多,保暖!
凉亭的那个阿姨神耐力了,我们到之前她就已经在那里了,直到我们离开,她还没有走的意思,一直埋头在打字,真心怀疑她是不是一条信息打一个小时,O(∩_∩)O~

。。。(此处无图....)

原本我是看见了厕所的标志的,但是我看见那栋楼门口一直有一个人,所以我一直没敢往前走,因为被人拦在门外实在是很丢脸的- - ||
   最后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那里(在这里就用那里代表那栋楼吧,因为我实在想不起叫什么名字了),问了同学之后才知道那是可以进去了,o(╯□╰)o  我们俩儿大摇大摆就走进去了,咦? 没拦我们,没拦我们,太好了~
云南大学出来后开启了导航模式找网友推荐的桥香园过桥米线(翠湖南路店),雨一直没停过,心情虽然有些低落,但是身边有人陪着,又觉得一切都没什么了。这次的旅行不知道是不是我们两个五行相克,我居然在桥香园门口摔了一跤  o(╯□╰)o    你问我疼不疼? 你来摔一摔试试!手也破皮了,最主要的是有没有人看到,太丢脸了 ~~(>_<)~~

云南大学   (摄于2014年12月)

桥香园(翠湖南路店)

桥香园的米线,是不是很好看呢?大家千万不要被它的外表给欺骗了。
  店里有几种款式的米线,汤底都是鸡汁的,其中一种是小锅米线,就是一碗煮熟的米线,有肉末的,听说当地人吃米线都是点小锅米线;另一种是类似像进士、状元那样取名的米线,小碟子装的那些就是进士米线的配料,就是一锅很烫的烫,然后先下米线,再下荤菜,最后再下素菜,那种画面大家可以自己脑补一下 想想看,那只是一锅热汤而已,素菜也就算了,能烫熟米线荤菜?women就是点了这个,她后悔得要死,哈哈哈。。。。还是因为我是吃素的所以受不了那个米线汤的味道,我的那份大部分都是给她吃了,而她的那份就直接是浪费掉的,还有就是小锅米线比那个进士米线便宜。还有像凉拌青瓜、猪血那样的,虽然不好吃,但是便宜,好像有些菜五六块一份,也许是我们不喜欢这个口味,也许有人会喜欢呢!我也做了一件让我非常后悔的事情,上图的两瓶饮料,特别稠的那杯,就只记得有酒味,喝得我好想死~每喝一口都打一个冷颤(难喝为什么还要喝是吗?因为贵啊~(ㄒoㄒ))

吃完米线时间虽然还很早,但是我们也不想待在这边了,最后决定回火车站。又是一通的导航之后,很快就找到了公交车站。回到车站也还很早,没有着急去取行李,而是进德克士里面坐着看电影,还好我聪明提前下了一部电影,O(∩_∩)O德克士里面有很多像我们这样都是在等车的,有的在打牌,有的在聊天,并且都没有在店里消费,真的是替德克士的老板捉急,哈哈哈。。。
       到点的时候准备去取行李,走出外面一看,o(╯□╰)o 结果地面已经干了,难道是老天知道雨神要走了,所以又放晴了吗?/(ㄒoㄒ)/~~几次都是这样,我非常肯定,一定是受women的乌云体质影响,这雨是走到哪儿下到哪儿,欲哭无泪/(ㄒoㄒ)/~~

昆明——大理(火车卧铺)

火车硬卧,省了一晚房钱,省一晚的时间,睡一觉,第二天就可以到了。
  火车卧铺上中下铺价格都是不一样的,下铺是102.5元,上铺是100.5元,网上购票,车票随机。(如果想选下铺,建议到窗口直接购票,旺季需提早。)
women逞强说她可以睡上铺,还说下铺比较凉快,哈哈哈,,直接笑趴~空调是从上面往下吹的好嘛~结局肯定是她受不了上面的空调,我跟她换啦!隔壁上下铺的那一对,不知道是夫妻还是情侣,真是琴瑟和鸣(呼噜声)额...尽管很大声,但我们还是睡着了~
(啊,流水账 - - 请多包涵....)

DAY2 (5.22)大理火车站—双廊—骑行洱海

因为下雨天,怕被那些拉客的小面包车坑,所以我们直接在旅游中心定了票到双廊,直通大巴车:40元/人,车程大概一小时左右。
不要相信大理火车站直达到双廊,其实都是要去大理古城风花雪月酒店一个点再转车的,我们就是被骗了/(ㄒoㄒ)/~~  还淋着雨站着等了一个多小时,衣服鞋子神马的全湿了,所幸直通大巴车还是挺准时的就来了。停车点貌似是双廊停车点,距离大建旁村还是有段距离的,本来是有那什么什么半敞篷的观光车可以坐的,但是下着雨,又不想等,直接上了一辆三轮摩托车。
三轮摩托车:10元/人(按人头算)车程大概十分钟左右。
很庆幸的是,我们预定的客栈就在马路旁边,三轮车师傅还帮我们把行李提进去,瞬间心情又直线上升了O(∩_∩)O~

双廊镇(相片摄于2014年12月)

(相片摄于2014年12月)

(相片摄于2014年)
为什么上传以前的相片?还用问吗?当然是下雨啦!像iPhone那种手机可以再灰蒙蒙的雨天拍出什么鬼来?

(5.22)入住:大理双廊观海梵间客栈

原本要2点才能入住,小哥帮我们查了下,很快就办理了入住手续,还帮我们提行李,~而且还主动告诉我们WIFI密码,说实话,这是第一次住客栈或者酒店有人主动告诉我WIFI密码的,之前那些都是要我去问的,心情又咻咻咻的上升了好几个点了

(  客栈大厅  )

(客栈大厅公共区域,早餐也可在那里食用)
大理双廊预定的两晚客栈都是在观海梵间客栈,硬件设施,环境卫生,服务态度都是值得推荐的。

观海梵间园景阳光双床房:298元/晚,含双早,时间为8:00-9:00(去哪儿网预订)位于大建旁村停车场,地理位置不错,客栈房间需提前预订。
我们入住之后的首要任务就是洗澡洗头,把自己收拾收拾,在火车上忍了一晚上已经够够的了。

在客栈一楼随便拍了拍照片却认识了我们路途中第一个朋友:豆豆(南京小伙)
小伙子害羞,晚点再入境

对,没错,这就是传说中的摆拍。
原本三个人是打算一起去觅食的。。。结果。。。。
觅食不成,变成了各种摆拍、抓拍、自拍........o(╯□╰)o

为了给她拍好这张相片,我受尽了委屈~~~~(>_<)~~~~
       她的后面就是传说中的海地生活客栈的白桌子,我们为了找它一直在兜圈圈,最后找到了,我们却不拍白桌子,而是在旁边一块湿哒哒的木板地上摆拍起来,主要是因为我看到这儿的风景还有光线都是还不错滴,后来越来越多的人都在这块位置拍照,所以证明我的取景还是大众化嘀。。。
     所幸出来后,已经不下雨了。感谢上天!!

懒人一个,直接原图上

南京小伙子——豆豆终于入镜了,哈哈哈....假装得很专业一样。

对,就是不要脸,不要脸才能入眼一点    o(╯□╰)o

(海恋食府)不知是午饭还是晚饭

时间是下午三点多左右,既过了午饭的时间,又还没有到晚饭时间,虽然很尴尬,但是我们还是吃得很香,主要是因为我们都太饿了
他们两都把我当导游了,直接跟我走,我随便进了一家店,店名都是后来才知道的。别看它们的卖相不咋地,味道还是不错的,水性杨花味道真的很奇怪,不知道怎么去形容,总之我们都喜欢。

酸辣鲫鱼、炒河虾、水性杨花

某客栈的小傲娇!一直不给面子,不给正脸。

(一戳茂盛的三角梅)
(友情小提示:游洱海,除非实在不会骑电动车,否则千万别选择骑自行车,不然你会后悔莫及的!)

把women的微信备注改成“太阳”之后,老天爷似乎听到了我的呼唤,天气居然神奇般的好了。

哈哈哈。。。(太阳跟招娣的意思是一个样的。)
最后我们决定去租车游洱海,也不辜负这难得这么好的天气。
路边的电动车租车档:小的:30元/天;大的40元/天(八点前还车
观海梵间客栈:小的:40元/天;大的:50元/天(九点半前还车
路边的租车档离客栈有点远,而且之前也有看到别人的攻略里说路边租的车很多不够电量,心里怕怕的,考虑再三决定回到客栈里租。

客栈小哥在教我一些开关按钮,一边给我洗脑。他问我开没开过(当然开过啊,嘿嘿,虽然那是两年前的事了),打肿脸充胖子,何况我就是个胖子O(∩_∩)O~

看到我的表情没?发愁啊,客栈小哥说,就算我不撞别人,别人都会来撞我。啊 啊 啊  。。好可怕!o(╯□╰)o
客栈老板也一起来给我洗脑,让我们出去外面看看四个轮子的电动车。
于是我们又出去转悠了一会儿,但是四个轮的电动车太贵了~~(>_<)~最后还是回到了客栈。。。

客栈老板给我控制遥控,要我试车..马路杀手?怎么可能呢?我学东西可是很快的呢。O(∩_∩)O~
没几分钟老板就答应给我租了,哈哈哈哈O(∩_∩)O~
其实老板对每个人都这样说:“很危险的,每天都有很多人冲进洱海里,没开过就不要租了。”
最终他还是答应给我租了,我的车技征服了他,哈哈哈O(∩_∩)O~

╮(╯▽╰)╭ 、嗨!又见【洱海】

小电炉的合影!

women是由这位小伙子载着的,必须是他啊,某人估计也是不敢坐我的车O(∩_∩)O~

洱海边很多类似这样的小船,不要为了拍照爬上去,小船易翻哦!

拍照的时候居然没发现有个人╮(╯▽╰)╭

矮矬穷——  汉子气息浓重。。。(请忽略我的小短腿

(下午光线太抢眼,背光)
石头上全是青苔,如果没有我这么好的身手,请勿尝试,一个不小心会掉洱海里的。

那么多影子其中就有我一个

背光、一脸乌黑

这风,吹得我一脸懵逼

悲催的!颈链被风吹反了,怎么感觉像戴着狗链?

为了拍照,东西全丢豆豆身上了,感觉有点像个置物架,哈哈哈。。。
事后看见这张相片还是很感动的,我们相识也不过几个小时,相处却让人感觉很舒服。

洱海的一个观景台,视野很广阔,歇歇脚,聊聊天,风景非常非常非常的不错哟~

后面的狗抢镜成功

我也要睡姿优雅!

这是游洱海时她唯一一张能看见脸的相片,不容易啊!

太阳要下山了!!!
不露脸!!在这个看脸的时代,我受一万点伤害~~~~(>_<)~~~~

又见白桌子!
光线暗下来,iPhone5S不顶用了。

如此美的背景,证明我们来过~

背影杀,假装文艺!!!
白天的洱海都是蓝色的,蓝到发亮~

夕阳下,“他“和”她“

颜色P的太鲜艳了,将就着看吧!(*^__^*) ……

我很想知道为什么吊两根玉米在那里.....

(   苍山 、洱海    )
因为出发时间有点晚,所以我们只骑到了挖色镇就往回开了。

云南,天黑得特别晚,天气好的情况下八点多才天黑。回客栈还车后又到了晚饭时间~O(∩_∩)O~

天天都下雨,哪里可能来的这么美的晚霞,都是逗你们玩的!哈哈哈。。
这是我发现非常棒的P图app, 第一分钟照片立马变漂亮,为此他们都对献上了崇拜的眼神呢!

我与美食美酒有个约会(117私房菜)

客栈老板娘(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就当她是吧!)推荐的——(  117私房菜   )

反正也没有别的更好的选择,抱着试试的心态来,哎哟,不错哦!特别是那个酒太好喝了,哈哈哈,就连不怎么喝酒的豆豆都喜欢,更别说“太阳”那个酒鬼了(此处我已对她改称呼了O(∩_∩)O~),最重要的就是价格不算贵,云南的饭菜口味都偏重,117私房菜味道正好,不会太咸。

饭后随便逛了逛,在一个小店里买了纸牌,瓜子和风花雪月啤酒,因为豆豆小伙明天就要离开双廊昆明了,他跟我们的路线正好是相反的,所以我们打算晚上小酌一杯。回到客栈,一楼的公共区域哪里还有人啊,那么冷,那个风呼呼呼的响,估计蚊子都不会有一只了,最终打消了念头。
我和豆豆原本还约着明早一起看日出呢。o(╯□╰)o   谁知,半夜下起雨了,日出泡汤了!

DAY3(5.23)大理双廊、客栈(喝茶、喝酒、斗地主)

观海梵间全海景大床房:698元/晚(去哪儿网预订,返现40元)含双早
住一晚海景房可以住其他普通得好几晚,想想就肉疼~~~~~嘶!!

蓝绿色相衬的房间,如果天气放晴的话,倒是跟洱海挺相衬的。

今天早上还是下雨,庆幸昨天下午去了骑行洱海。
这个露天浴缸纯属摆设,那么冷的天气,压根用不到好嘛

我们都心痛到无法呼吸了,/(ㄒoㄒ)/~~下雨天住海景房,我们也是醉了~   雨天有毛好看的?

三人行最后的午餐——(范爷的餐厅)

还是客栈老板娘推荐的。
一个环境还不错的餐吧,略贵,但是值得推荐!!

餐桌上的小文艺

帅气小伙豆豆豆豆豆豆

这摆拍感觉我俩儿像一对~~哈哈哈。。

等菜期间,无聊的拍拍怕。。。。

三人合影中唯一一张全部正脸的。

哇哦~来云南暂时吃的最好吃的一家,味道很不错很不错,但是价格也非常的不错,相比117私房菜,这家的消费要略高很多,不过我们在大理的最后一餐,是应该要吃好一点的,(*^__^*) …

饭后回到客栈,喝茶、喝酒、斗地主
豆豆一直在输,估计是口渴了,想喝酒~哈哈哈。。。。。

提醒下小伙伴们,双廊街道上有很多老奶奶在卖烤土豆,其实不好吃,但是如果想做好事帮助老奶奶,可以随意买点。

为了我们的相遇,干了!!!

残局

客栈四楼的公共区域,双廊随处可见的白色桌子

在豆豆离开前半小时,雨停了,我们上到楼上说要拍合照。
今天是最后一天待在双廊。相片狠狠的拍个够。

结果。。。women 因为头发、衣服、脸型各种纠结,结果最后只有我们两个的合影!

没错,这是同一天拍的相片!!
因为一直下雨,某人带的裙子一直没有派上用场,豆豆离开后,我被怂恿去换了裙子。o(╯□╰)o
其实她很冷了,但是为了美照,豁出去了~O(∩_∩)O~客家话这么说来着:要靓唔要命!哈哈哈。。。

我们的合照也是万里挑一的!

(  自拍照  )——神器自拍遥控器、手机懒人夹
哪个女孩子不喜欢自己的相片美美的,既然长得不美,就用美图手机让我们变美吧!
为什么很多人的自拍照都很好看,就是因为自己知道应该怎样拍才好看,怎样摆动作才自然!

我先帮women拍完,让她下去换衣服再上来帮我拍。
我是不是很好人捏,快夸我,快夸我

某人换衣服去了,一个人玩起了自拍。
前方高能,一大波自拍照来袭,略丑,勿喷。。。

现在的P图软件很强大~

请忽略我的大粗腿

今天拍的相片也不少,某人回到房间就处于传图、修图的状态ing。。。
没人搭理我,于是在客栈阳台玩起了自拍~(客栈阳台的露天浴缸被我当成了拍照点~)
其实我一点也不冷,如果不是自拍背光,配上洱海就棒呆了!手机夹跟遥控器真是个好东西,(*^__^*)
这个浴缸,天气要不是那么冷,倒是可以泡泡澡,调调不错哟~

龙爪手,哈哈哈哈哈。。。

感觉又想下雨的样子,~~~~(>_<)~~~~
趁着天还没下雨,赶紧出门觅食去咯~~

最后的晚餐(有点寒酸O(∩_∩)O~)

这就是我们的晚餐!117私房菜旁边的一家店,味道不错,也很便宜,而且我还能连到117的wifi,这个太棒了~因为我的流量在月头的时候就么有咯!吃完东西又开始下起了毛毛雨,幸好我们有伞。每次出门,某人都要问我要不要带伞,我都回答都是,必须带啊!
(友情小提示:在云南雨伞要随身携带,不要嫌重,因为它什么时候下雨谁也说不准。)

DAY4 (5.24)双廊—丽江(大巴)

早安!双廊
早安!洱海

一个人虽自在,但两个人更美好
哈哈哈。。书名直接被我改掉了。

天气依旧是细雨绵绵,就要启程出发去丽江了,小小的不舍,小小的失落!

一路涉足、一路留恋、一路回望。依旧前行这就是旅行!

关于大理双廊丽江古城交通

如果是从大理古城出发,可以选择火车也可以选择汽车,时间都是两个小时左右;要是从大理双廊出发到丽江,建议坐大巴,可以找客栈帮忙联系,也可以自己网上预订座位,价格不一,60~80元/人的区间!我们是客栈帮忙联系的,80元/人,中途在服务区停了一次,所幸我们两个都没有高反,全程一路都在睡觉,非常庆幸我们带了护颈神器(颈部靠枕)
(友情小提示:一般如果要坐两小时以上的车,最好穿长裤、长袖,因为车内空调还是比较冷的,而且长裤方便走路,也不怕磕磕碰碰。)

到达丽江古城~

偶然间在朋友那里看到特有趣的九条丽江式谎言:O(∩_∩)O~
(1)拉客的:去拉市海只要5块钱。
(2)劝酒的:梅子酒不会醉的。
(3)开客栈的:长期招聘老板娘。
(4)唱歌的:这首歌是为你写的。
(5)常住男人:我在丽江等你,绝不艳遇别人。
(6)酒拖:一个人的旅游好寂寞,想求醉。
(7)散客接待的:路上有任何问题找我,肯定是精品团。
(8)卖水果的:绝对不差称。
(9)独自来的男女,都会说自己单身,不管结婚与否!
(来到丽江的朋友们谨记,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从客运站出来后就看到很多小面包在门口拉客,一般他们会跟你说:“”现在进不去古城,我带你拉市海、黑龙潭等那些古城附近的旅游景点游玩,回来后就可以进古城啦!”同志们,一定一定不要贪小便宜,他们开价是很便宜,但是上车后拉你到目的地肯定还是会要你加钱的,如果不交钱肯定也不会拉你回来的。切记啦!!

我们预定的醉后客栈位置是在丽江古城北门坡一棵树客栈附近,在出站口正好遇到一对小情侣也要去北门坡。最后四人一起拼车,丽江客运站——北门坡:10元/车,价钱折半!O(∩_∩)O~

(5.24)入住丽江古城醉后客栈

到达北门坡一棵树的时候客栈正好有人过来接我们,o(╯□╰)o  还好到客栈的路程不是很远,丽江古城的石头路真是。。。。只能说好心疼我的新行李箱

同学妹妹新开的客栈集满88赞免费住一晚,房间还不错O(∩_∩)O~
入住之后的第一件事是什么?当然是收拾自己啦!

其他房间的内设,很干净!

天气晴朗,于是穿了裙子。。。。
( 其实是被某人强迫换上裙子的,我这么man,穿上裙子局限了另一个我——女汉子 )

某女子与狗的故事!

瞧!角度找好了,我也是个锥子脸,并且还是个斯文的女子,哈哈哈哈。。。。。

要是有两个酒窝就好了,偏偏只有一个。
云南的三角梅感觉一年四季都是盛开的。

自拍杆用上了,O(∩_∩)O~  这个时候想要合影就只能这样啦,其实是信不过别人的技术。
要问我们最害怕看到什么,那就是别人相机中的自己

风有点大,傲娇的头发飞起来了~

表情一样没关系,我只想做个斯文的女子O(∩_∩)O~

谁曾想过她已经来来回回走了好NNN遍,要求多多,这是仅剩的一张。

在邓二小吃店吃了纳西卷粉、老麻抄手,麻辣麻辣的O(∩_∩)O~吃过东西之后,本想进去古城中心,但是在这里被拦住了。。。

14年去的时候没有查,这次去遇上了拦路虎,80块对于我们来说很贵了,所以我们并没有打算这个时候进去,扭头就走了,哈哈哈。。。
既然进不去里面,只能顶着烈日在外面瞎逛了。
当然不可能一直进不去的,据说是晚上六七点工作人员就下班了,丽江天黑得也很晚,等到那时候再进去也不迟。
(友情小提示:如果购买了古维费的,票据记得保留随身携带,若再查的时候把票要拿出来。)

晃悠晃悠就回到了客栈,
钟子(同学妹妹兼客栈老板)说我们穿着太游客了,
游客的经典标志就是:裙子、披肩、墨镜、草帽...难怪我们会被人拦住。

到了七点多我们又出门觅食去了,其实是想去看看那些工作人员下班了没有。

给你们看看丽江古城的石头路。。。可爱的行李箱疼啊!

本来好好的一副景,结果被放学的小学生的半个头和某人的手机毁了。

古城与素食(奶奶家私房菜)

有时候真是心疼跟我一起出来旅行的人,只能吃素
奶奶家私房菜,可以看看大众点评哦!番茄炒豆腐忘记菜名了,也还可以;树皮炒蛋是特色,味道不错,推荐;那个青菜叫芝麻菜,图片不是这样的,上菜的时候问老板为什么不一样,老板说他那里的图片很多都搞错了,图片仅供参考欺骗我们的感情!
临走的时候我们就在讨论下一餐要吃什么菜,哈哈哈......突然看到酸辣藕片,下次要点这个。

都八点了,收古维的工作人员还没有下班o(╯□╰)o
钟子说可能是因为今天难得好天气,等到九点也都还不可以进去,钟子牵着狗过来解救我们了。

于是乎,牵着狗,我们居然混进去了

凭感觉带women来到了人山人海的丽江古城酒吧一条街。

商业气息浓重的大研古城,到处都是义乌货。
这种店铺才是拼的就是技术,价格也是让我们一愣楞的。

大晚上的还到处都是人.......

这种小酒吧是清吧,人是比较少的。

酒吧一条街,感觉像是被一米阳光给占领了,一米阳光总店、一米阳光美团店等等等等...
如果只是想小酌一杯,建议还是找个清吧好一点。
14年平安夜的时候跟一群路途中认识的朋友去过一次,感觉是被坑了o(╯□╰)o

随便逛了逛就打道回府了。因为明天要去泸沽湖,今天待丽江只是中转而已,丽江的行程放到了最后。

晚安!丽江古城。

DAY5(5.25)丽江古城——泸沽湖

(  晨起朝霞 ,红满天  )

北京时间:06:30     早安!丽江

一脸蜡黄  ——(素颜照!)
等车期间被偷拍了,早起坐车一脸的不情愿。

◆◇◆关于泸沽湖◆◇◆

泸沽湖的风景
泸沽湖四季景色相差不大,最好的季节是在春夏五六月份。
十二月至四月 温度偏低,也是刮风季节
五至七月 最好的季节,杜鹃花开漫山遍野
七至九月 多雨季节,七月徒步原始森林最漂亮,八月的草海翠绿的万亩
十至十一月 四川的草海一遍金黄,情人桥风味别异。

丽江古城—泸沽湖交通
㈠ 商务车,价格在每人100~120元/人单程,180~200元/人双程,泸沽湖送到大落水和里格,而丽江都是统一在南门下车,出发泸沽湖的时间都是早上六七点左右,而泸沽湖丽江的时间是早上七八点左右,来回路程都是五六小时左右。司机一般都会去到客栈附近接齐人才出发,后来知道他们原来是一个车队,上百辆车的车队。(我们是坐商务车,钟子帮我预定的。)

㈡大巴一天两班,只从早晨出发,因为坐车,加中途换乘,吃饭啥的,需要大约9个小时,单程哟!
  可网络订票,网址:http://www.ynqcp.com/ 云南汽车票网,单程每人100元
     丽江高快站:早晨8:00(半小时后到达丽江客运站,也就是8:30)
       丽江客运站:早晨8:30(半小时后到达丽江客运站,也就是9:00)

快到泸沽湖了。。。望眼欲穿!山路十八弯,颠得骨头都快散架了...

入住:里格澜庭别院精品客栈

来到里格,至少要住两个晚上,要不然你会后悔的。
澜庭别院精品客栈豪华双床房两晚:335元(返现一元) 不含双早,客栈有做早餐。

客栈在泸沽湖里格,报名参加了晚上的摩梭篝火晚会,我们一车的人都报了名。
含:摩梭人下午茶、参观摩梭人家访、晚饭、篝火晚会。
(友情小提示:如果对这种传统文化不是很感兴趣的朋友,建议不参加,比较无聊,最重要的是饭菜不好吃,篝火晚会很多人,不值这个钱。)

还是照例花了点时间收拾自己.......

红黄蓝相间的小船儿看得心情都倍棒~最重要是天晴晴朗,不过在我们刚到泸沽湖的时候,大落水是大太阳,里格是下雨的。

在这里见识到了云南十八怪中的  “东边下雨西边晒,   姑娘背着娃娃谈恋爱  ”

手机拍的照片噪点还是太多了。

摩梭家访、下午茶、篝火晚会

摩梭文化
摩梭族是个很神奇的民族,这个素有“女儿国”之称的民族,它并不是55个少数民族的一种四川的摩梭人被划为蒙古族,云南的被划为纳西族(丽江市很多纳西族)。中国唯一仍存在的母系氏族社会。
摩梭族,有着 “男不娶,女不嫁” 走婚制度。在我看来“走婚”只是摩梭人传宗接代繁衍后代的途径而已,他们与主流的夫妻是不一样的,走婚的摩梭夫妻不是长久生活在一起的,是日暮而聚,晨晓而归,但并非杂乱无章,甚至群婚,也是有文化禁忌的。
走婚的第一步就是在篝火晚会选择心上人。
在摩梭家庭中,孩子只认其母,不知生父,作为父亲,他可以不赡养自己的子女,即使知道自己的子女,也没有必须赡养的义务。一般都是由舅舅担负起照管下一代的任务。所以当时我们几个都在笑这个族系的就是坑舅舅的,哈哈哈。。。。

摩梭祖母屋
由最年长或最有能力的老祖母居住,听说全家权威最大的是祖母,哈哈,瞬间想起了红楼梦里的老太君有木有~~

花楼
摩梭成年女性居住于二楼,称为花楼。只有花楼的房间开有外窗,以供走婚的男子出入。

摩梭人的下午茶,吃素的人伤不起~~~~(>_<)~~~~只有土豆和那个黄黄的苦荞粑粑可以吃。

举杯吧!五湖四海的朋友。。。

没错,就是腊肠!

油腻腻的猪膘肉

摩梭人家的苏里玛酒,香甜可口!
据说,苏里玛,摩梭语解释为“女神的乳汁”。咦~

摩梭篝火晚会
摩梭少男少女相互表达爱慕之情的场合,如果小伙喜欢某位姑娘,就在跳舞时用手指轻轻抠姑娘的掌心,要是姑娘倾心小伙,就会用手指轻轻抠回小伙。
走婚时,男方只能在入夜偷偷的潜入,天亮之前离开。
走婚的男女分手后,仍可以自由的与其他人重新走婚。

认识了一对好玩的东北小夫妻,随性的北京小哥,豪迈的山西妞,还有一对夫妇(忘记是哪儿的了,o(╯□╰)o)
虽然篝火晚会很无聊,到最后还下雨了,但是我们都很开心,互相加了微信,相约明天一起包车游泸沽湖
回到里格的时候时间还很早,在里格停车场附近一家叫码头火塘酒吧小酌了几杯,云南的风花雪月是比其他啤酒要好喝的,不苦,但是也贵

DAY6(5.26) 包车游泸沽湖

◆ 泸沽湖的起源

泸沽湖的成因据说是地壳运动中的地层断裂。而传说却是这样的:从前,有摩梭女神名格姆的,与许多男神保持着阿夏关系,即情侣关系。一日,一个男神如约来看望格姆,却看见格姆正与另外的男神幽会,于是便愤然欲回,所骑的具有灵性的白马也连声嘶吼,并且一蹄跺出一个大坑。格姆听见马嘶,猛然想起约会的事,为自己的粗心懊恼不已,惋惜与悔恨的泪水流进马蹄坑,就是泸沽湖,而那个倒霉的男神把本欲送给格姆的珍珠撒到湖中就成了今天的岛屿,共有五个全岛三个半岛。
关于泸沽湖名称的由来:一说“泸沽”的摩梭语意为落水;另一说是由于泸沽湖南北宽东西窄,状如曲颈葫芦,故名泸沽湖

◆ 游湖交通工具

包车:一般为7~8座的小面包,50元/人,有些开价80元/人,可以讲价的,可以由客栈帮忙预定。
拼车:300元/车一天的是开丽江泸沽湖这条路线的司机揽活儿,但是如果你被当地人跟上了,他们是不会再继续带你们环湖的,因为会被拦截,就相当于侵占了他们的底盘抢生意差不多。

原本我们是打算拼车的,但是后来一言难尽,只能选择当地的包车游湖。最后是以50元/人的价钱成交的,司机是少数民族,但是我看着他感觉就很不好,第六感。

(友情小提示:最好不要选择租电动车或者骑自行车游湖,泸沽湖路线比较复杂,而且山路环绕,坡度比较高,电动车容易没电,除非你的体力特别特别好,或者选择比较平坦的路线骑行。)

里格湖边景色!
老天爷似乎听到了我的祈祷,今天天气棒棒哒!

这里的景色美到不需要修图!原图奉上!O(∩_∩)O哈哈哈~

云里雾里。

背影杀!
有木有处身于云雾中的赶脚。

表情不好,而且还露肉了~~~~(>_<)~~~~
其实我只是想说,为什么别人跳起来美美哒~而我跳起来就不忍直视呢!

借了个墨镜来做道具,活像一个老太太,O(∩_∩)O哈哈哈~

我们的大哥!  这是要腾云驾雾的节奏啊!

由左至右,东北夫妇,山西美妞,womenand我,北京小哥 ,这就是别人相机中的我们,将就着看吧!
8个人少了两个,他们没有跟上我们的步伐,我们换了8座的面包车,装不下9个人,所以最后就我们六个游湖!

看!自拍就是不一样,虽然锥子脸没有了,但起码顺眼些,哈哈哈哈。。。。

年轻的小姑娘小伙子来一张!哈哈哈。。。
嘘~~~千万不要被东北大哥大姐看到

GOGOGO~~~ 继续下个景点。

每到一个景点我们都很兴奋得拍照,后来司机给我泼冷水说,一路上都是这样景,一般开始都很兴奋,到后面都会蔫了!
事实证明,后来果然蔫了!

霸气侧漏的“大哥”~

北京小哥赤脚戏水~

“大哥”的拍照技术棒棒哒!~~瞬间变大长腿,有1米7的视觉感!哈哈哈哈。。。
只是我俩儿的表情实在是不忍直视所以被我挡住了!

两个颜色的鸭子!
脑洞大开,很像新娘追新郎,有木有?有木有?

川滇友谊桥

大部队进入四川啦!

泸沽湖新土特产,10元竞拍,

这儿还有一个,不要十块,只有9块9就能包邮带走!
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

川滇(diān)友谊桥 - - ,我居然不会读这个字,汗颜!语文都还给老师了
据司机说,跨过这座桥就到达了四川了。当时一听兴奋了,赶紧拍个照弄个定位,我们来四川

草海(密洼码头)

草海里的鸭子!看见没,看见没?

蓝绿交替,天气好的泸沽湖处处是美景。

草海里破烂的猪槽船。(后来听说这个不是最早的猪槽船)

草海标志
但是旁边那个不知道是什么鬼,硬生生破坏了这美景。

这里也是密洼码头

太阳晒得眼睛变成一条缝~
我的保镖,是不是很有心机呢?O(∩_∩)O~  那么一个大高个拍得跟我一样高,哈哈哈。。。

摩梭走婚桥

走婚桥
听说以前的摩梭男女就是从这头走到那头去走婚的。

美少女的背影
(我在拍美景(*^__^*) ,别人在拍我。)

由着风吹我的秀发,还好找对了风向,不然又一脸懵逼了。

据说脚这样放,能拍出一米七的大高个儿,嘿嘿!

我说我有马甲线,你们信吗?

“大哥”的拍照技术很不错,游湖全程我要抱她大腿!

献上另一枚美少女。

关于公主抱  ,我只想说  ~~~~(>_<)~~~~ 重了!!!!!
虽然重了,但是抱起来还是轻轻松松。(哎呀,一不小心,女汉子霸气侧漏啊 !o(╯□╰)o)

几年前她更轻的时候,直接跳上来了公主抱! 快夸我,快夸我,快夸我~

桥上发现一只下包天的汪~
关于下包天,可以百度,哈哈哈。。其实一眼就可以理解这个意思了。

看上去是不是很有爱啊?下一秒下包天的黄色汪直接开咬,千万不能以貌取汪啊

这牌子走到对面才看到,桥是不长的,关键走完了桥还得走一段路才能到司机停车的地方。
(友情小提示:走婚桥附近会有很多小孩子会叫你买东西,你不想买的话就不要搭理她们,如果你一搭理的话就会一直缠着你了。我是没有被缠住的,可能是因为我长得比较凶,哈哈哈)

随便拍拍,芦苇?芦苇是吗?

长期招老板娘,不招长期老板娘

喇嘛寺

喇嘛庙:就在走婚桥停车场附近。
北京小哥站在寺庙面前不知道在想什么,也许在许愿!

转经筒
又称"嘛呢"经筒、转经桶等,与六字真言(六字大明咒)有关,藏传佛教认为,持颂六字真言越多,越表对佛的虔诚,可得脱轮回之苦。因此人们除口诵外,还制作"嘛呢"经筒,把"六字大明咒"经卷装于经筒内,用手摇转,藏族人民把经文放在转经筒里,每转动一次就相当于念颂经文一次,表示反复念诵着成百倍千倍的"六字大明咒"。有的还用水力、灯火热能,制作了水转嘛呢筒、灯转嘛呢筒,代人念诵"六字大明咒"。

一般来讲,顺时针转,主吉,逆时针转,主凶。
至于怎么转都是看个人的,就不要钻牛角了。(不过我们都是按提示来转的)

(乱入的东北大姐)
我是根据喇嘛寺的提示来转的,开始很松,转到后面就费力些,估计是一些游客为了拍照需要而转的,不过我全部都转完了,至于有多少个我也没有去数。

赵家湾(女神湾)农家乐

司机说女神湾不在游湖路线上,如果要进去要加钱,在我们努力砍价下,最后每人加15元成交。其实还是觉得有点被坑了的感觉。
之前我就说感觉司机不怎么好,果然女人的第六感还是没错的。

既是草帽又是锅盖!

农家乐无非就是鸡鸭鱼,大家考虑到我不吃肉选择了吃鱼,出门在外,实在太感动了。
(“大哥”和东北大姐选的鱼儿)

热气腾腾的石锅在加热消毒,来到大四川怎能少了辣椒了,配料很给力!

被五马分尸的鱼儿,等待被蒸!

云南十八怪——草帽当锅盖

来一组拼图,味道棒棒棒!!这一餐是来到泸沽湖吃的最好的一餐,也是最好吃的一餐。因为还点了其他的一些东西,总共消费205元。

游湖+吃饭,人均99元。(我们都是由一个人付钱,之后再AA的)
吃饭期间,我和women要“大哥”共享照片。
末了,我们还加一句:“要原图哦,不要P过的。”
大哥很淡定的说:“我没有P图啊,我从不P图的,我只是调色而已。”
于是乎我和women心中顿时一口淤血,吞也不是,吐也不是,(⊙﹏⊙)b

我们的大哥用的滤镜都特别的深沉,我们都一致认为颜色太夸张了~~

赵家湾(女神湾)

赵家湾是泸沽湖中一个安静的港湾,因正对格姆女神山,也叫女神湾,据说这里住着姓赵的汉族人,人口众多,所以也叫赵家湾,赵家湾是泸沽湖观夕阳晚霞的最佳角度,这里也是泸沽湖景色最美的地点之一。
前方高能,一大波美图来袭

发现木有,蓝得发光发亮。

360°无死角拍摄,处处是美景!
也因为到处的景色差不多都是一样,拍到最后都麻木了。o(╯□╰)o
(友情小提示:如果你很有钱,如果你很有时间,如果你不怕晒,你可以选择去游船。一般坐船建议到里格去坐,或者大落水,相对便宜些。)

这个好像就是最早的猪槽船。

希望到这里的游客或者当地居民能爱护环境,不要随意乱丢垃圾,也希望美景永存!!

清澈见底,水性杨花看到没?

游湖才进行到一半,大家就都这样了

还有两个人在玩水上漂。。。

women的手机内存不够,正在清理内存,各种删删删。。。。。。

背影杀——我与女神湾。

来来来,比个二   ——耶!!!

三个美少女的合影,“大哥”安静时也是个美少女

“大哥”的拍照神器一大堆

“大哥”帮我拍的照片,笑容僵硬,只能用手挡挡了~

那些好看的侧脸杀都是别人家的,是买家秀,而我的就是卖家秀

(愁人的刘海)
women清理手机内存ing。。。那我只能自拍了!
爱笑的女孩一般运气都不会太差,而且脸大,皱纹还多

无聊拍拍腿、、、

一个人拍不过瘾,大家一起来,O(∩_∩)O哈哈哈~~~
此图出自我们的大哥之手。。。。

风吹乱了我的秀发~~~

我们都拍完了都打算离开了,某人终于清理完了内存。
好吧!给你拍个到此一游!

再来合个影!

换个姿势再来一次笑容僵硬了,拍照拍了一天笑到面瘫了

祭神台

摩梭人以女为大,尊崇格姆女神。
祭神台下格姆女神山拔海而起,高耸入云。它是一个摩梭族祭祀的地方,每逢摩梭“转海节”、“转山节”期间,摩梭人举家前来,在此祭拜母海神山。
祭神台位于鸟觉山顶,就在泸沽湖畔赵家湾附近不远,地势稍微高。
也是观赏泸沽湖美景的胜地。

四位美少女!

楼梯难走,走山路,发现一片蓝天白云,于是。。。。。。

我们非常愉快的在这片空地上玩耍起来了~~~
此图也是出自我们的大哥之手,深不深沉你们说说。。。

她说像喇嘛,哈哈哈哈。。。
不管了,先放上来笑会儿~O(∩_∩)O~

集齐九张背影召唤神龙

听说右边那个是格姆女神山

两人已处于面瘫状态!!!o(╯□╰)o 笑都不知该怎么笑了。

做自己的女王

帅不过3秒,立马变仆役

这都不算什么好嘛,没有气势。

看看,看看,这才是真正的霸气!

别人相机中的我们。。。。四朵金花

(又乱入的东北大姐)
我只想安安静静的做个美少女~让我优雅的走完这个楼梯。

洼垮湖湾?

这里。。。貌似、好像、大概、可能是洼垮湖湾吧!
因为去了很多景点,景点相片差不多都长一个样,o(╯□╰)o 所以我就当它是洼垮湖湾吧!

东北大哥大姐(我为红牛代言)强行植入广告了

莫要想歪了哈,我们的关系纯洁着呢~

偷拍照!

虐死单身汪,O(∩_∩)O
看一次笑一次。。。。哈哈哈哈。。。。

天空有乌云,貌似是要下雨了。

赶紧换景点。

情人滩

泸沽湖的著名景点。原是泸沽湖年轻男女约会的地方,不过现在游客甚多,摩梭人都不来了。

来张大头照!

情人滩已经逐渐变得商业化,岸上有很多卖饰品的小摊,浅滩边有当地人各种花样的小船。
请注意:上去拍照是要收钱的哟!想拍张好看的景点照片都要避开人头。

背影!!不知道够不够九张了,哈哈哈哈!!

表情不自然,脸部已僵硬!!

游客照!
全程拍照都在比 “ V  ”的women。

终于换动作了~

啊!我的大脸,这个心机婊,躲那么后面。

“大哥”比我还爷们

泸源崖

源崖是泸沽湖地下水的出水口所在地,此处石崖如削,景观独特。崖上有观景台可俯瞰泸沽湖美景,到处飘动的经幡也是这里一道美丽的风景。

从这个视角看,泸源崖的经幡就像是格母女神山的五彩丝巾

泸源崖的玛尼堆

据说泸源崖下面就是出水的源头,但是在观景台上是看不到滴~要坐船才能看到,不过听说已经不滴水了

微风起,如彩色蝴蝶般的经幡相互缠绕飞舞。

后面的人物照片将就着看吧,已面瘫!!o(╯□╰)o

四川跟云南的交界处

远观—博凹岛、鸟岛

其实这两个岛屿长这么像 ,我也不知道搞错没有。
一边蓝天白云,一边乌云密布,云南的天气真变态。

博凹岛(又叫王妃岛)听说有个美丽的故事。

鸟岛(单从字面上的意思,应该是岛上有很多鸟,

终点站:泸沽湖里格观景台

观景台位于泸沽湖湖域东岸,在此可一览泸沽湖全景。观景台是远眺泸沽湖的最佳地点,在观景台除了观景就是拍照。
如果天气给力,你见到景色比拍出的照片好看千倍。
(友情小提示:一般人多的地方都有很多卖东西的摩梭小孩。不要问价钱也不要有眼神交流。除非你想买,不然你问了,他会一直一直跟着你,让你买的。)

拍摄此图需大广角,并且要处于高处拍摄,GoPro 有这个能耐!嘻嘻~
但是。。。。
最佳拍摄位置被一个站在扶梯上的男子霸占了,
不过。。。
你也可以越过他来拍,最好是挡住他,哈哈哈。。。。

(此图就是iPhone的手笔啦!)
泸沽湖观景台上的一副联,把这里秀美山川、人文历史、传奇民风及其给他人的印象作了高度概括:遇山遇水遇情遇泸沽湖仙境,女儿国千古风流;忘景忘物忘我忘人世间红尘,烟云梦一抹沧桑。
泸沽湖最美的风景在里格,最贵的住宿在里格半岛(看见那个小岛没),但硬件设施不大行,而且房源有限。景色虽美,但我对住宿还是没有什么追求的,干净方便就OK 啦!

泸沽湖到处是经幡~
特别提醒下各位朋友们,如果住里格的,在泸沽湖观景台的时候就要跟司机说,他会送的。
我们两个大头虾,压根忘记了,泸沽湖观景台游玩就要跟司机说,以至于把我们俩一起拉到了大落水。最可恶的是,原本10~15元就可以到里格,硬是收了我们40元,毕竟是他的地盘,你想要在附近找到别的车是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只能认栽了。

傍晚漫步里格

游湖回来大概五六点,天色尚早,我就提议回客栈放好东西,然后出去走走。。
women当然也没有啥意见,肯定说好啦~O(∩_∩)O~
于是乎。。。
我们两人在里格的湖边一边散步、一边拍照、然后聊着天南地北。。。。

里格的烤乳猪
需要提前预定,因为我不吃肉,women一个人也觉得没什么意思,直接略过了。

像是屹立在湖边的失足少女~O(∩_∩)O~
不知道的人,估计都会以为她要想不开呢。哈哈哈哈

看图讲故事——金鸡独立
讲述的是一个不怕死的逗逼,在里格湖边学金鸡独立的励志故事。

明显的取景不对,技术不到位,必须差评~~~

走得很优雅,拍照很艰辛,且行且珍惜~~~~~(>_<)~~~~

女汉子就是女汉子,穿着裙子都挡不住霸气侧漏啊!

无意中又开启逗逼模式。。。。

看见这些花花绿绿的船儿,好想爬上去拍照的。
但是又生怕拍着拍着,从某处蹿出一个阿姨来管我们要钱,哈哈哈。。
于是我们只能坐船边上过把瘾。
~~~~(>_<)~~~~  好可惜,因为时间不够,我们都没有坐船游湖呢!

哥是有纹身的人,曾经在道上可是个有身份的人

蝎子纹身的由来:
年轻时候太冲动,太不懂事,别人都纹什么花儿啊朵儿啊的,我偏不,好死不死纹了只蝎子,还是个不算小的纹身。
原本就是很简单的意思,根据我的星座来的——天蝎座。
回家时候从来不敢穿短裤啊、七分裤、九分裤,怕被老爸看到要抡我一顿,藏藏掖掖两三年,说多都是泪啊!
最后我家小妹当着爸妈的面撩起我的裤脚说:“大姐,你脚上怎么长了只虫子。”(⊙﹏⊙)b
当时紧张得手心都出汗了,结果爸妈只是说了一句叫我别再外面学坏就好了。
哎哟喂!我的小心肝哟!都快掉出来了当时。还好没事,哈哈哈。。。。

屁股只有四分之一是坐着的,其他都是悬空的。
风大也就算了,最主要的是来一个浪,我的裙子都湿了。。。
好看的照片背后的辛酸泪啊~/(ㄒoㄒ)/~~

一个逗逼的身边自然会有一群逗逼的朋友啦!
在一颗杨柳树下愉快的玩耍起来~~

大煞风景的水管跟不知名的线,里格湖边陆陆续续来了很多人,照片中也有很多无辜入境的人儿。

至今我都搞不懂,为什么我的手掌要打开向外,哈哈哈。。。好怪异!

无力吐槽。。还好我的要求并不高。
拍照没有一点技术含量,全都是没有拍到脚的 (⊙﹏⊙)b

women说:“就这样安安静静坐在泸沽湖边,看看日落(虽然啥也看不见)、吹吹风、聊聊天也挺好的。真想住在这里不走了,但是想想这边交通这么不方便,还是算了,哈哈哈”
我直接给她一个白眼。。。。。。
在湖边坐到肚子有点饿了,吃饭的地方忘记叫啥子名字了,只是每次点菜都是一件让我们俩儿很头疼的事情,还是因为要迁就我这个素食者。
出门在外三个人以上是最好点菜的,比如双廊的时候有豆豆一起,点菜就舒畅多了。

不用上班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于是乎,一天又过去了。
明天就要离开泸沽湖了,就算有再多的不舍,终究还是得离开。
也许在有生之年还会再来这个美丽的地方——泸沽湖

饭后“大哥”共享了他们所住客栈(那年客栈)的落日图,位置在大落水,地理位置甚好,听说老板人也很好。
住那年客栈的还有东北大哥大姐和北京小哥,住过的都说好,可惜我们是去云南之前就已经预定好了客栈,不能退不能改,可惜啊!可惜!

DAY7(5.27)泸沽湖—丽江古城 (归程)

因为是预定了往返的车,所以一般司机都会提前问好我们的回程时间,前一天晚上都会打电话通知几点在哪里上车。服务还是比较到位的,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出门在外会被人骗了,嘻嘻~~
早上很早(大概几点忘了,六七点左右吧)就拖着行李箱到了里格村口等车,等车期间正好women说去买早餐吃。
(温馨提示:一定要吃早餐,要好好保护自己的胃哦!)
里格的路面更是无力吐槽,比丽江古城的还糟糕,行李箱好似在我的心口上滑过一样,那声音听着更加肉疼,难道出门一次就要换一个行李吗?/(ㄒoㄒ)/~~

清晨的里格依旧是看不到日出,想看日出必须坐船,很可惜时间不够,去不了咯!

(盖上红盖头的新娘,哈哈哈。。。。。)
今天回丽江古城的就只有我们和东北夫妇,北京小哥今天直接从泸沽湖的机场飞,而我们的“大哥”任性,被泸沽湖美景折服,一到客栈就预定了三晚,所以她会比我们晚一天回丽江古城。回程的车也不是原来的司机,车上的人也不是原来的人,也就是说我们分开走了~都是一个车队的,也许我们在中途会遇见呢。

中午的太阳好晒好晒,做足了防晒措施,不怕晒,晒不怕。。。
回程的车比较大,从里格出发到三家村接人,再到大落水接人,依旧没有满人,所幸我们俩儿就霸占了三个人的位置,但是一路颠簸把我们整个人颠起来N次,好歹我也是个体重过百的人儿呐,什么鬼啊/(ㄒoㄒ)/~~我感觉我的头都起包包了~
某大头虾还说:“这不是来时的路吧?怎么这么颠?”这明明就是同一条路,只是司机太不靠谱了!
中途休息的时候,women上完厕所兴冲冲的回来告诉我,猿粪啊~她在小卖部看见东北大姐了,哈哈哈~典型的吃货,昨天游泸沽湖的时候就发现了,哪里有吃的哪里就有她。

(温馨提示:丽江古城——泸沽湖的路上会停车,会有小卖部,会有厕所,但是。。厕所要收钱的,五毛还是一块,忘记了,切记备好零钱再去厕所哟~~)
足足颠簸了六个小时终于到达丽江古城,并且还告诉我们一个不幸的消息,车子只在南门停,也就是说我们还得转车到北门坡。/(ㄒoㄒ)/~~泪奔~~~我和women都快散架了,也快饿垮了,在下车的地方随便进了一家饭店,可能是太饿了,所以我们都觉得很好吃,都吃光光了·

东北大哥大姐他们那辆车子中途坏了,所以到最后我们都没有相遇~~

泸沽湖的时候我还是个美少女,一回到丽江古城秒变村姑。。。为此某人还笑到肚子都痛了。
不是我开玩笑,丽江的烈日能把鸡蛋煮熟了~晒晒晒~~~请注意防晒啊!

★☆★☆【 醉后客栈与不知道 】★☆★☆

醉后客栈里蠢萌蠢萌的 “”不知道“”
小狗儿名字就叫不知道

入住后首要任务——依旧是收拾自己,之后才是觅食!

ヾ( ̄▽ ̄) “ 奶奶家私房菜 ”,我们钟爱酸辣藕片

酸辣藕片
酸酸爽爽,爽爽脆脆,good!!
但是women还说不够酸,很想揍她一顿。

纳西烤鱼
原本是烤鲤鱼,因为我们都比较喜欢鲫鱼,然后老板特地去别的地方给我们拿来了鲫鱼。
赞~赞~赞~~\(≧▽≦)/~
古城依旧有工作人员,还是进不去~~只能到处瞎逛~~~

◇◆ 古城瞎逛、狗儿的集结 ◆◇

这牌子看一次笑一次,这家客栈老板实在是。。。哈哈哈~~太逗了~

给大头买了一把有可能是义乌货的梳子~
就算是义乌货,我知道她也不会嫌弃的~
到八点,拦路虎依旧在,只能再次求助钟子和“不知道”
women牵着“不知道”,而我则大摇大摆的走进去,为什么我可以大摇大摆?因为我穿得不游客啊,哈哈哈。。
前方高能,一大波狗儿来袭。。。。。

以上都是women拍的,本人对宠物没啥兴趣。
古城内的一些大只点的狗真的很好看,但是太好动,根本拍不到。
厦门猫儿出了名,丽江估计就是狗儿出了名。

你以为丽江的狗就只有这些吗? 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丽江古城的狗数都数不清,各种款式,各种型号一大波一大波的~看着就头晕~~容我晕会儿~

哎哟!! 我牙疼(脸瘫未恢复
好好的一个拍照get~被我做得不伦不类,

东北大姐他们住的客栈里喝茶、吃西瓜、唠嗑。
东北夫妇太逗了,哎妈呀!我们到客栈的时候正巧大哥在吃泡面,(⊙﹏⊙)b大老远跑这里来吃泡面,实在是醉了~客栈坐了有一会儿,大姐说带我俩儿出去溜达溜达,她带着我们在酒吧一条街溜达来溜达去,照她的意思就是:我们不用进去,就在这门口这看看,听听歌也挺好了。(酒吧门口都有石板凳)当时我和women就方了。。。 囧  (⊙﹏⊙)b women梦寐以求的就是进去酒吧坐坐喝喝小酒,现在让我们干看着,不过大姐也给我们大伙杀出了一条省钱之道,哈哈哈哈。。。。最后酒吧是没去成的,天色也不早,大姐怕太晚不安全就让我们早些回去了,还交代让我们别去那种人多的酒吧。嗯~~~很感动,出门在外遇亲朋的感觉!

晚上的丽江古城安静得像个姑娘

(途中偶遇几次大冰的小屋)
大冰——山东台主持人大冰(一个流浪的背包客)
一间小小的房子堆满了人,四十块钱买瓶风花雪月,歌手坐在中间,有歌有酒有故事,可以在里面随便坐多久,歌手会轮流换,每个风格都不一样,大部分都是民谣之类的。
哦,记得了,他还出过书——《乖,摸摸头》是一本记录了大冰十余年的江湖游历,以及他和他朋友们的爱与温暖的传奇故事的书籍。真实的故事自有万钧之力,本书讲述了12个真实的故事。或许会让你看到那些你永远无法去体会的生活,见识那些可能你永远都无法结交的人。
他还创作过几首歌,有如《背包客》
我想造一栋小木屋
我行我素我走我路
我想自由自我自娱自乐自唱自歌
纵然跌倒我不服输
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一颗流浪的种子。区别在于,它是在你的脚上生根发芽,还是囚禁了你的心 。

DAY8(5.28)拉市海花花色玫瑰庄园

钟子帮忙联系的,有商务车包车接送,门票是到达之后自己购票,之前都有说过套票价格,其实可以选择的,有些人不想骑马或者不想划船都可以选择性买票,价格也不一样的。因为我们买的是套票,其他的价格也不是太清楚。
出发时间有几个点可以选择,我们是十一点出发的,因为前一天颠簸太累,所以想睡懒觉,嘻嘻~~~
到达拉市海后跟着队伍来到购票处购票,购票后原本行程是打算先品纳西族美食,再赏玫瑰花海、观纳西族传统演艺、骑马划船。但是后来因为划船错过了演艺的时间,而且还差点错过了骑马的时间,划船一言难尽。一言难尽(=@__@=)。。
东北夫妇也是同一天去拉市海,但是他们很早就出发了,我们到达的时候他们貌似已经结束准备回去了(⊙﹏⊙)b,我们又错过了~~

丽江花花色玫瑰庄园位是于丽江古城西郊,玉龙雪山南麓国际湿地公园拉市海湖畔均良村,这里被誉为“丽江后花园”。
整个玫瑰庄园总占地1000多亩,是拉市首席开采种植高原海拔有机玫瑰基地。进入园区的每个角落都可以看到精心培育的玫瑰花海,有白玫瑰、红玫瑰、七彩玫瑰、大马士戈玫瑰等等,品种各异。进入花海可步行在玫瑰长廊,穿越花海,四周各色玫瑰绽放围绕,可直达拉市海湿地。
一千多亩的玫瑰花开,很壮观。我们去时虽然有些玫瑰已经快凋谢了,但是依旧非常的美。

出门时钟子还给我们拿了帽子和口罩,她说会很晒。当时感动好久,虽然我自己有戴帽子,虽然women最后带过去的帽子也是累赘,但是我们依旧还是要感谢比我们还小却处处照顾我们的钟子。
拉市海果然很晒、很热、很大风。。。。
去吃饭的途中又认识了一群小伙伴,路途中总是充满了惊喜,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这种感觉很美妙。

大量图片来袭,手残党拍摄,不喜勿喷,

红玫瑰

白玫瑰

倒影在小溪里的白云

有很多人在这里拍婚纱照,应该会很美吧!

纳西土鸡火锅
一锅鸡汤加一些配菜(就是各种蔬菜菇类),像辣椒、葱姜蒜都是要自己去取的,注定我只能吃青菜了o(╯□╰)o
基本上都是拼桌的,大概8~9人一桌,正巧我们一桌都是来时同一辆车的,有来自西安的大长腿妹子、海南三亚的王峰,广东深圳的到哪儿赌哪儿的夫妇,很逗的湖南妹子,貌似还有个叫什么哥的忘了是那儿的(印象中一直在打电话)。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很快就都熟络了。
饭后,结果我们走散了,但是最后再划船的湖上遇见了。。。猿粪啊~~~

抓拍、、、

这姿势。。(⊙﹏⊙)b 我也是醉了~~~

这些皮划艇应该是不色色玫瑰庄园的,好多小孩子自己一个人都能划,太厉害了~

大中午(一点多)的,那阳光实在是很猛烈,玩皮划艇的还是很多,我们也不甘示弱,穿上救生衣出发咯~~
我的手臂和脚踝处都黑了一小截 ,我怀疑就是在拉市海晒黑的。

女汉子变身船长,哟嘿!左右左、左右左。。。

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

工人们在烈日下工作、给游客建造更好的观景台

皮划艇,是两人一前一后的坐,所以我们俩儿开始的合照就是她的脚跟我的背影。

我们两个的小白鞋已经脏得不成样了。

手机轮换着拍照,哈哈哈。。。
都不用划船,好几次被风吹着走。。。

偶然发现这样一前一后也能拍合照,但是风太大了赶紧掉了个头。。

拍着合照,奇妙的捕捉到了刚刚走散了小伙伴们。。。猿粪啊!!!!~~

向部队出发~~~
原本一个人坐一个皮划艇的湖南妹子也上了木船
他们之所以不是皮划艇而是木船,据说是因为海南大哥体重超标,不能坐皮划艇,哈哈哈。。。

自从来带拉市海,就被剪刀手感染了,实在忍不住又比划上了

漂亮的湖南妹子,我们给她的备注是拉市海奶奶,哈哈哈。。。。当时不知道怎么地,就这样备注了~~

独立出户的海南大哥笑得很灿烂。
海南大哥换到了单人皮划艇,而我和women则被骗上了贼船,也就是四个女孩子一条船,我们的皮划艇直接挂木船后边闲置了。
哎妈呀!这木船实在是太难划了,超级的重,最主要的是出力最多的还是我
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ㄒoㄒ)/~~
于是乎,女汉子变身船长,一直喊着口号:左右左、左右左、、、、中途虽然为了拍合照,被风吹到了水草丛中,但凭着我领导有方,最终我们还是划回了终点感觉我的肌肉都长了一圈,真是不容易啊!(⊙﹏⊙)b
(温馨提示:千万不要划木船,太沉了,

看到木有,我在呐喊!

刚刚的方向不对,换个方向继续划。

左边第一个就是西安的大长腿妹纸啦!腿够长吧~~~~~~~
实在是划累了,停下来玩自拍。
一群心机婊,  让我在前面拿手机, 四个人中我的脸最大

海南大哥的拍照技术不过关,四个美女居然拍成了四坨不知道什么鬼。。。

★☆《 三人行——骑马记 》★☆

在色色玫瑰园里瞎逛了老半天,差点忘记骑马这一回事,想去骑马的也就我和women还有那个海南大哥,其他几个压根就没兴趣o(╯□╰)o
好吧!联系了一下当时接我们的那姑娘,一路狂奔赶上了最后一个时间点,听说四点多之后就停止马队出发了。
马场的味道那酸爽 o(╯□╰)o   ,到处是马粪,像我们这些有点小洁癖的人连落脚就觉得困难。
上马之前我们还在商量着谁坐第一个,原本是women第一个的,结果闹了个乌龙,原来第一匹马儿是那师傅的,除掉那师傅第一个是我,第二个是海南大哥,最后才是women,哈哈哈。。。。倒数第一也是第一。上马之后师傅讲了一些骑马的注意事项之后我们就出发了~~~
因为其他几个人在玫瑰园里玩也玩腻了,所以我们为了不让他们等太久,从出发点开始就一直挂三挡,哒哒哒~~~其他马队的一直愣愣的看着我们四个一路颠簸狂奔。。。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我们硬是用十几分钟就搞定了,哎哟喂~之前划船就耗费了我大量的体力,现在骨头都要散架了!不过骑马慢悠悠的不过瘾,骑快些很刺激,有种像电视剧里面演的那种大当家的感觉,哈哈哈。。。。
车是包接送的,所以回去的时候自然有车送我们回去,四点半左右我们就出发回古城了,今天消耗了大量的体力,所以一上车大家都感觉是睡着了,反正我是睡着了。。原本大家是约着一起去吃饭的,但是后来感觉没精神,就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从哪里上车就送回到哪儿,服务非常的周到。

烈日、蓝天、白云、马儿、
因为之前看攻略有很多人都说拉市海的马儿瘦不拉几的,而且骑着骑着还拉屎。来时一直很忧愁。
而且海南大哥稍微有点重量,他一直担心骑上去,马儿不动了,看到这些马儿一点也不瘦弱,这样我们都安心了~,虽然我们的马儿中途也拉屎了,但是我们的马儿还是很给力的一直争着抢着往前冲,听师傅说是因为马儿年纪小,冲动。。。就像我们这些年轻人,哈哈哈,这个比喻太实在了。

海南大哥
因为没有注意防晒,全身都晒脱了皮。。。看着就恐怖,还好我们穿的是长袖长裤。。。
(温馨提示:注意防晒!注意防晒!注意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我们挂着三挡,在马背上压根拍不了相片,最后骑完回来匆匆忙忙的拍了两张,将就着看吧!比起他们抓拍的那些相片来说好看多了,难看也就算了,还要收钱o(╯□╰)o   如果不是海南大哥已经付钱了,我们压根就不想看见那相片,面目全非,不忍直视。。。。/(ㄒoㄒ)/~
返程:匆匆忙忙赶到上车集合点,上车之前还是一条龙,上车之后秒变一条虫,一整天的室外活动把我们累惨了,反正我一上车就睡着了。直到司机提醒我们的目的地到了才睡眼朦胧的下了车。(上车后告诉司机要在哪里停车,到达目的地他都会提醒下车的。)原本是打算大家一起去吃饭的,可是我们实在是太累,吃饭的欲望都没有,所以就分道扬镳了。

路途中,遇到的每一个人、每一件事与每一个景色,都有可能成为一生中难忘的风景。很多人不需要再见,过客匆匆,那些回忆却是我们最好的纪念。

古城内瞎逛~~~~

回到北门坡时才五点多,我和women都不想浪费时间,回客栈放完东西,又出门瞎逛了~~~~

我们的“大哥”今天从泸沽湖丽江古城,晚上约好一起去酒吧玩耍玩耍。。。
天色尚早,我们俩儿今天穿得非常的不游客,想着说能不能混进古城内去,于是,我们说走就走。。。

逛古城之前肯定是要填饱肚子先啦!还是在 奶奶的私房菜,有必点的菜——酸辣藕片,还有土豆片、竹筒饭和丝瓜苗,women说竹筒饭不咋地,其他几个菜还不错,依旧是全素宴!可怜women没肉吃,心疼她两秒,哈哈哈哈。。。。
没想到我们大摇大摆的走进去,居然真的木有人来拦我们,哈哈哈哈。。。实在太棒了~~~

看着这老奶奶背着小孙子还出来帮游客编发赚钱,我突然想起我奶奶。
小时候爸妈要出去干活,我应该算是奶奶带大的,也许曾经她也是这样背着我出去干活的。
突然想回家看看。。。。。。

而我的爷爷却没有这位老爷爷这么好福气,胡须发白仍然健健康康的活着。
也许他在天上看着我呢。。。。。。。

这时候的四方街,没有什么人,因为太阳灰常的烈。。。
但我们两个仍然暴露在太阳底下,感觉精力永远消耗不完一样,也许是因为有人陪伴的原因吧!

丽江古城一览无余
在四方街走上去就可以抵达狮子山了,风景棒棒哒~
14年的时候我就已经走过这条路了,但那时候是冬天的早上,风景别有一番风味。

狮子山》
没有进去,留张纪念照!

太阳要下山了。。。。。。

东巴许愿风铃
这里也是丽江的一特色,很多人都会花点钱买块牌子写上一些心愿,然后挂上。
看着这些许愿铃,突然想起之前看到过的一个很搞笑的愿望,内容是:“希望我的痔疮快点好,老天保佑 ”
哈哈哈哈。。。差点没把我笑趴下!衷心的祝愿望的主人痔疮快点好。也有一些很暖心、很甜蜜的愿望,希望都能如所愿!

自恋的人都喜欢放自己的相片,哈哈哈。。。

偷偷的看下别人的愿望。

留个纪念照,women嫌弃我的iphone5S像素太差劲,不肯入境 。

大水车依旧还是记忆中的模样,风情依旧

古城内一到晚饭后的时间,工作人员查古维查得特严,我们被硬生生的堵在大水车这里。酒吧一条街有人,广场通往各条街道都有人把守,我俩始的时候像做贼一样,畏首畏尾的不敢往前走。后来我才反应过来,我们今天穿得很游客,说不定大摇大摆的走还能混进去呢。当时觉得我俩就像是上断头台一样,哈哈哈。。。。最终,我们必须是混进去了啊,哈哈哈。。。
(其实也不是不愿意交那个古维,只是收费太不合理了,折半的话就不会有那么多人逃票了)
接着我们就进入了找“江湖酒吧”的转圈圈中,古城说大不大,但是店面多,人多,以至于兜兜转转了好久都没有找到,也正因为这样,我们又巧遇了拉市海认识的西安的长腿美女,哈哈哈。。。猿粪啊!靠着长腿美眉的导航,我们终于历经千辛找到了江湖酒吧。小小的店面,光线又暗,如果不仔细看,也许会错过。
听“大哥”说很多人都慕名而来,其实我也很想知道究竟有什么魔力呢?

喝眼前酒,忘身后人。
酒要喝足,人要爱够。

大哥——豪气妞,历经千辛终于又再见面了,也就一天没见而已,感觉像是好几年。这也许就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吧!O(∩_∩)O~
酒吧里面也不算大,灯光暗沉,气氛特别的棒,难怪大哥喜欢这里,原来也是个文艺小青年呐!
酒吧里唱的都是民谣,调调不错,也是我喜欢的。women也终于如愿的体验了下丽江古城的酒吧,她也不枉此行了。因为还没来云南她就吵吵着,一定要我带她去丽江酒吧逛逛,换做以前也许我会很兴奋的答应她,不知道是因为年纪大了的原因,我现在倒不是特别喜欢灯红酒绿的地方了,不过,就算我不喜欢,我也一定会带她去,因为不想扫她的兴。
一进酒吧里,大哥就跟我们说这里的主唱声音特别好听,特别的特别。于是,我们就一直盼啊盼,等啊等,每队员唱完,我、women和西安长腿妞都会问大哥:“”主唱几时出来啊?”,然后大哥都说:“快了快了”,O(∩_∩)O哈哈哈~感觉特别逗我们!最终在九点多的时候,主唱终于出来了,声音很有磁性,唱歌棒棒哒~也不枉费我们三儿等了辣么久。很不幸的是iPhone5S不给力,在暗沉的灯光下拍不到相片,也录不了视频无法给大家共享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亲自去听绝对不会让你失望的。

因为酒吧离我们住的客栈还是有一定的距离的,而且我们两个又是女孩子,所以我们十一点左右就出发回客栈了,而大哥和西安长腿妞则住得很近,所以她们继续留在酒吧。

互相拥抱了对方,难得遇上的三两知己,所以都格外的珍惜相处的时光,但是时光易逝,转眼又到了分别的时刻,愿多年后,我们依旧在!

干了这杯酸奶
women说她来到丽江一定要逛一逛酒吧、喝一杯酸奶。
嗯,一杯酸奶店里的酸奶,味道很好很棒!~~~

DAY9 (5.29)丽江古城( 喝茶、聊天、不晒太阳 )

今天是旅行的最后一天,一觉睡到中午十一点,洗漱过后,午饭地点依旧是“”奶奶的私房菜“,因为不敢尝试别家的,主要还是怕浪费,所以一直都在这家吃饭。
饭后太阳实在是太毒辣,加上古城也逛得七七八八了,干脆直接打道回府回客栈

客栈阳台上远眺古城
天很蓝、云很白

瞧瞧这货的睡姿,把我的脚当枕头了

在客栈也是无所事事,于是钟子说泡茶给我们喝,有玫瑰花茶、藏红花茶。玫瑰花茶很清香,好喝,泡茶的时候放几朵就够了;藏红花是有养血、活血的作用的,女人喝特别好,但价格也特别的贵,也是放几根就足够了,味道也不错。东聊西扯,一起看电视,还因为我总是剧透,鄙视我,O(∩_∩)O~哈哈。。因为实在忍不住想说出来嘛。我们是晚上的飞机,钟子说房间可以离开的时候再退,喝茶喝到犯困于是又去睡个午觉,睡到大概五六点我们出门吃了晚饭,时间一晃而过,到了要离开的时候了,丽江古城到机场的车还是钟子帮忙联系的,80元/车。

呼~ 诸多的不舍,但也尽兴了,沿途的风景在渐渐远去,突然发现每次出门旅行回来后都很想家,也许该回去看看了。

本篇游记共含71907个文字,53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楼主请问当地有什么特色美食吗?

2016-08-22 01:09

引用 huhuin 发表于 2016-08-22 01:09:53 的回复:

回复huhuin:其实有很多美食,但是本人吃素,错过了很多😂😂 牛肉干,酸奶,过桥米线,青稞酥,等等,其实都看个人口味的。不是每个人都喜欢那边的美食

2016-08-22 07:39

引用 honeybettyBetty 的图片:

哈哈 后面睡死过去的狗真的抢戏啦!!

2016-08-22 18:3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22 18:32:26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是啊!从我们到那里再离开,它压根没醒过

2016-08-22 18:58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8-22 19:59

引用 saraloveleejunki 发表于 2016-08-22 19:59:36 的回复:

回复saraloveleejunki:😂😂😂😂

2016-08-22 20:1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8-22 21:26

引用 maxinezz 发表于 2016-08-22 21:26:15 的回复:

回复maxinezz:是啊!大部分都是靠回忆来记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