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桂林-龙脊-阳朔之旅,涨水后的漓江

crossey (武汉) LV.2
2016-08-21 18:00 742/6

难得宿舍小伙伴们都有空,从雅思、托福、gmat、考研、会计证、计算机证等各类考试学习中暂时脱离,我们决定趁着周三至周日的5天时间,好好出去high一下。由于旅行时间限制和经费限制,最终我们选择了山水甲天下的桂林
整个旅行4人,人均费用2500-3000,其中机票来回+四晚住宿共1500左右。

住宿:第一晚:(桂林桂林宾馆
四星酒店,感觉是老酒店,还不错,离火车站很近。
第二晚:(龙脊梯田)云景山庄
景观非常棒!视野超开阔,但于此对等的是要爬很久山才能到达。我们走走停停共耗时1.5h,着实累,但很值得!!另外:老板娘做饭超好吃!!!
第三四晚:(阳朔)西街国际青年旅舍
第一次住青旅,住的女生四人间,条件不错,一晚50/人,性价比蛮高的!而且可以在前台咨询各种旅行问题。

吃饭:列举几家阳朔推荐的店,都是我在网上做功课找到的,我们也去吃过了,觉得值得品尝!
1.马姐斑鱼(府前巷那家)很鲜!先喝汤,再涮鱼片,网上有团购,比较实惠,要提前1h预约。
2.椿记烧鹅,烧鹅特别棒,皮特别酥!
3.谢大姐啤酒鱼,可以团购,其实在三家店中它排最后,但阳朔每条街都是啤酒鱼,作为特产,还是把它列上吧。

第一次坐傍晚的飞机,晚霞很美

Day1
入住桂林宾馆,离火车站很近。

Day2
之前跟龙脊云景山庄老板那定了去龙脊的直达车,早上8:00集合

我们定的云景山庄的房间,位置特别棒!观景一流!就是爬到酒店走走停停(中途太累了,在亭子歇了约半小时)共花了1.5小时。强烈建议:轻装上阵!之前做功课说不建议有行李箱,于是背了两个书包旅行,这1.5小时里我们几度想扔掉包....所以行李能少就少吧。

不过行李实在多可以找穿民族服饰的老阿姨帮忙背,她们报价40-3个包,我们当时已经走了40分钟了,就没答应。云景山庄老板有给路线图,但个别地点还是不太清楚,我们是沿途问着到地方的

云景山庄门口的景,七星追月,很棒的地方。我们是下午2点到的,到了那老板娘直接给我们做饭,手艺很好!竹笋炒腊肉是我最爱的!巨好吃!

晚上我们还自己烤了竹筒饭和竹筒鸡

Day3(2016.5.20)

第二天去阳朔,可以找老板帮忙定车直达桂林,价格好像是70一个人,很方便不用转车。再坐客运站的直达班车去阳朔,携程汽车微信公众号上是20元(原价25)。阳朔定的青旅女生四人间很干净!就。就在西街上,晚上逛街很方便

马姐斑鱼火锅
阳朔的午饭吃的马姐斑鱼火锅,有团购!建议提前预约!定的4-6人餐,168,很划算!4个人吃,量很大!

遇龙河---响水路骑行
恰逢出发前半个月桂林暴雨,遇龙河漓江都封航,于是下午决定去遇龙河骑车,阳朔到处都是租自行车、电瓶车的,沿途风景很好,就是突然下雨了。幸好带了雨衣!

阳朔西街
晚上大逛西街,推荐黄记玉米汁、芒果帮和沿路卖的苹果蕉。

Day4
早上去吃的老油条甲天下米线,据说是很正宗的吃法,先干吃,最后剩一点加汤和油条,很便宜。

下午租了电瓶车逛十里画廊

途径一片花海,疯狂自拍!不过要20门票

月亮山

椿记烧鹅
午饭椿记烧鹅,真心推荐他家烧鹅!我平时很不喜欢吃烧鹅,但它们家的我巨爱!皮酥酥的,不腻

【骗局!福利镇码头漓江大船】
下午被一个当地游的骗了!说是漓江封航只能玩大船(确实只能玩大船,竹筏封航),从它那订票60元一人。
   带我们开车坐了近40分钟到了码头--福利镇,我觉得怪怪的,因为虽然那有很多旅行团游客,但建筑感觉很破旧,管理不正规。
   但也没多想,就上船了。在船行驶中,导游指着周围景说这是“九马画山”、“20元拍摄处”,船上所有人都在拍照很兴奋,可我感觉不对劲,一是景非常不像我之前做攻略时看到的九马画山照片和20元景;二是感觉周围景色很荒凉

无意间点开地图定位,wtf!我发现了什么!五角星处是我们所在地-福利镇,船是像背对兴坪方向行驶。九马画山是在杨堤到兴坪途中,20元是在兴坪码头,那么请问!导游在下游指的是哪门子两个景!而那么多旅行团游客却一直被蒙在鼓里。(顿时有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感觉)

晚上谢大姐啤酒鱼,攻略里大家提到最多的一家,还不错,但相比前两餐来说,一般

Day5
【杨堤-九马画山-兴坪竹筏漂流】

所幸,在我们返程的上午,taobao网上定票的通知我漓江解航了!我们终于再最后一刻做了竹筏。
船工最开始不怎么说话,我按照之前功课上说的跟他说能不能帮忙讲解一下,他说可以,但要总共50元讲解费,我觉得50元讲解一场不错,还提出让他开慢些。于是全程看到旁边竹筏都超过我们,我们全程开了1.5h,而很多其他人只有0.5h

这才是真正的九马画山!

这才是真正的20元取景点!

去机场前最后一餐,阿甘酒家,随便搜到的,菜还可以

晚上的飞机,本打算坐高铁回上海的,但同行小伙伴实在忍受不了9.5h的高铁🙈,我们还是选择了相对更舒适点的✈️。这趟旅行非常有成就感,在我提前做功课的基础上,桂林之旅变成了一趟美食之旅,完全摘掉了爸妈一辈跟团旅行对桂林食物不好吃的标签,唯一的遗憾是刘三姐演出,由于涨水未能看到,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观赏。😏

本篇游记共含2076个文字,6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美食之旅啊。楼主不是一个人去的吧?

2016-08-21 21:08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8-22 09:59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2016-08-22 11:25

引用 道爷叔叔 发表于 2016-08-21 21:08:41 的回复:

美食之旅啊。楼主不是一个人去的吧?

回复道爷叔叔:和大学室友一起4个人去的

2016-08-22 21:38

引用 我是杰杰果 发表于 2016-08-22 09:59:26 的回复: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回复我是杰杰果:哈哈哈,没看到刘三姐表演,本来就不太完整😂

2016-08-22 21:39

引用 blackjack_ 发表于 2016-08-22 11:25:48 的回复:

每次想粗去玩了,就来看看别人写的游记哈哈!!

回复blackjack_:我是无聊时会看游记,有时看游记做攻略时感觉很有成就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