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乱步行大马】那些游走吃喝在吉隆坡兰卡威槟城亚庇马六甲的日子

• 出发时间/2016-07-21

✈️  重庆吉隆坡兰卡威槟城亚庇吉隆坡马六甲吉隆坡成都

关于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简称“大马”,穆斯林国家,国教是伊斯兰教,也是一个多种民族、多种宗教并存的国家。需要入乡随俗,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在马来听到最多的语言是马来语、英语、广东话。虽说商场、出租车、酒店有华人,可以方便华语交流,但也需要英语交流。(我们入住的除民宿以外是华人老板,其余入住的酒店工作人员都只讲英语)
马来西亚分东马和西马,吉隆坡兰卡威槟城热浪岛马六甲都在西马,亚庇沙巴在东马,西马飞东马在国内飞行时间算远 机票中算贵。可以任选其一边好好玩,玩完再计划下一次玩另一边。

天气:马来西亚位于赤道附近,无明显四季之分,分雨季和旱季。
电话卡:各家运营商柜台集中在2楼的到达大厅门口,多数选择的是Hot Link,4G,信号算好,上岛或是去一些偏远的地方信号较弱。具体套餐可根据自己的游玩天数进行购买,套餐不一样价格不一样。
电器:使用电器需要英式转换插头。
取钱: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2)取钱和换钱很方便,大多数ATM都支持银联卡取现,都有中文选择,先取卡后吐钞(华夏银行卡每天第一笔取现是无手续费的),各大攻略上写的黄色黑色字体的May Bank银行汇率最高,马来本土银行,老虎标志。(May Bank在机场三楼,二楼出门大厅各种银行ATM都有)刷卡尽量选择银联通道,减少VISA等转换美元二次汇率的损失。
货币:马来西亚货币是林吉特(RM),汇率基本为:1马币=1.6人民币(随时会有浮动)。硬币有5、10、20、50sen,100sen=1RM
小费:大马消费一般都包含服务费和消费税,一般酒店和餐厅会收10%的服务费和6%的消费税,不需要给小费。
签证:万能的淘宝,方便快捷。218/人
时差:与中国没有时差。

出行装备
证件财务类:护照、护照复印件(有备无患)、机票订单、酒店订单(虽说机票和酒店都分别在手机上已值机,登记预定,出行在外多准备一份资料有备无患哈)、银联银行卡一张、信用卡(一定是网上订房时担保的信用卡)。
数码类:
iPhone6s、手机换卡小针、耳机、内存卡读卡转换器
转换插头(英标)、手机充电线、充电宝
佳能600D、电池、内存卡、充电器
Kindle读书器
日用品:
带一些简单常用洗漱用品,预防有些酒店不提供牙刷牙膏。(有备无患)
安热沙小金瓶防晒霜(很多贴都在推荐,确实好用,不油腻 比较清爽)、很多贴也在推荐50倍的香蕉船Banana boat,朋友在兰卡威商场想买结果各种断货(防晒霜还是因个人喜好和习惯选择使用)香蕉船芦荟修复凝露。

机票住宿

槟城PEN 10:25 — 亚庇BKI 13:10
🛬8.02  亚航AK5135
亚庇BKI 07:10 — 吉隆坡KUL 09:40
🚍吉隆坡机场大巴(klla2)— 马六甲(Melaka)
🛬8.04
🚍马六甲(Melaka)— 吉隆坡机场大巴(klla2)
亚航D7326
吉隆坡KUL 18:15 — 成都CTU 22:40

住宿

吉隆坡(Booking.com预定)Traders Hotel Kuala Lumpur:http://www.booking.com/app_link/hotel/my/traders-kuala-lumpur.zh.html?aid=899371&checkin=2016-08-13;checkout=2016-08-14;group_adults=2;app_hotel_id=175802;label=email&from_sn=ios
推荐:地理位置极好,市中心,步行双子塔几分钟,酒店提供前往苏利亚购物中心(Suria KLCC)和双子塔(Petronas Twin Towers)的免费班车服务,有露天的Sky Bar酒吧,房间落地窗,还有双子塔无敌夜景。

兰卡威(Booking.com预定)White Lodge:http://www.booking.com/app_link/hotel/my/white-lodge.zh.html?aid=899371&checkin=2016-08-13;checkout=2016-08-14;group_adults=2;app_hotel_id=294719;label=email&from_sn=ios
地理位置佳,出门几分钟抵达珍南海滩,看到蚂蜂窝上评价比较好入住率高预定的,整体坏境比较安静清幽,但入住房间后感觉有点失望,服务设施一般,房间比较潮湿。

槟城Airbnb预定)RainHillBoutiqueGuesthouse-Deer:https://airbnb.com/rooms/5711852?s=41&user_id=67704339&ref_device_id=83e3eaaba499632e4381c5f812812e95ccea59de
房间有特色,楼下是咖啡馆楼上是住宿,全是纸箱纸板剪拼风格,但房间格局较小。房东Jason Ng 非常热心,入住后一直给我们推荐在哪里能吃到正宗的槟城美食,在哪里能买到当地的咖啡,和游玩路线。游玩途中有问题或找不到回去的路可以随时微信老板。

亚庇(agoda预定)Hotel Shangri-La ://mmb?bookingID=99707964 亚庇市中区的香格里拉酒店,位置不错,出门正面向对面马路步行十多分钟,左右边分别是各大商场和蚂蜂窝上推荐的各种美食地点。离机场也近,十多分钟抵达。

马六甲Airbnb预定)The Bliss Malacca Queen Bedroom:https://airbnb.com/rooms/10091320?s=41&user_id=67704339&ref_device_id=83e3eaaba499632e4381c5f812812e95ccea59de
住宿环境安静,房间干净明亮宽敞,步行十多分钟到景点区。老板人相当不错,车站热心接送我们,还开车带我们在马六甲吃吃喝喝玩景点。他们家在吉隆坡还有无边泳池民宿,可以尝试预定哦。

行程路线

时间:7月22日 — 8月4日 重庆吉隆坡兰卡威槟城亚庇吉隆坡马六甲吉隆坡成都
行程:
DAY 1 :重庆吉隆坡
国家石油公司双子塔 Petronas Twin Towers (KLCC)、阳光广场 Suria KLCC Mall、吉隆坡馆购物商场 Pavilion Mall
DAY 2: 吉隆坡
茨厂街 China Town、马里安曼印度庙 Sri Mahamariaman Temple、关帝庙 Guandi Temple、独立广场 Dataran Merdeka、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城市长廊 Kuala Lumpur City Gallery、武吉免登 Bukit Bintang、阿罗街Jalan Alor、KLCC
DAY 3:吉隆坡兰卡威
Cenang Mall、珍南海滩 Cenang Beach、强师傅海鲜饭店 Qiang Shi Fu seafood Restaurant
DAY 4:巨鹰广场 Eagle Square、瓜镇 Kuah Town、丹绒鲁海滩 Tanjung Rhu Beach、兰卡威购物中心 Langkawi Fair Shopping Mall、Ulu Melaka夜市
DAY 5:天空之桥 Langkawi Sky Bridge、东方村 Oriental Village、瓜镇免税店、珍南海滩 Cenang Beach、强师傅海鲜饭店 Qiang Shi Fu seafood Restaurant
DAY 6:兰卡威槟城
乔治城 George town 乔治市街头艺术 Mirror Georgetown、姓氏桥(姓周桥)Clan Jetty、爱情巷 Love Lane
DAY 7:升旗山 Penang Hill、旧关仔角大钟楼 Queen Victoria Memorial Clock Tower、张弼士故居/蓝屋 Blue House、汕头街 Lebuh Kimberley
DAY 8:槟城亚庇
DAY 9:亚庇城购物中心 KK plaza
DAY 10:加雅周日市场 (中国街头集市) Gaya Street / Sunday Market、怡丰茶室Yu Kee Bak Teh、水上清真寺 Masjid Bandaraya Kota Kinabalu、Kawa红树林
DAY 11:东姑阿拉都曼国家海洋公园 Tunku Abdul Rahman Marine Park、沙巴大学 Universiti Malaysia Sabah、大茄来海鲜餐厅Welcome Seafood Restaurant Asia City Branch
DAY 12:亚庇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2—马六甲
马六甲升旗山St.Paul's Hill、荷兰红屋 Stadthuys/Christ Church、圣保罗教堂 St.Paul‘s Church、马六甲古炮台Malacca Ancient Fort、马六甲河Malacca River
DAY 13:鸡场街Jonker Street、榴莲泡芙Taste Better Drian Puff、
DAY 14:马六甲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2—成都
Old Town White Coffee

前言

风和日丽如春的4月,开始了和闺蜜的出游约定,大马行。抢票、计划、行程。一切都是本宝宝亲自操劳整个旅行,从开始到结束的行程所有攻略,带着小舒舒飞,还要带着钱。宝宝心里苦,但宝宝不说亲自操刀后的效果 宝宝又涨知识了,收获颇多!🙄
后来的后来引起了其他没有假期和时间不符的闺蜜们对我的不满,还有被事务缠身没有跟上节奏,最后看到朋友圈闹着要求下次一定必须要带上的她!

重庆的促销活动总是比成都多,凌晨到达重庆国际机场的那晚,真的被机场的人山人海给震慑到了,很多大大小小跟团游,深夜的机场不比白天的逊色。

排队值机等待安检,一切都准备好,出行的日子总是充满期待与惊喜✈️

# 暴走在kuala Lumper #

因为大马过境签政策,加上吉隆坡各种丰富的国际航线,很多小伙伴都会将吉隆坡作为去其他度假地的中转站,景点、美食、购物,在吉隆坡停留2—3天是绝对够用的。

凌晨01:15飞机起飞,清晨06:35安全抵达。心情是激动的,和小舒舒说话聊天都带说唱方式

先普及下吉隆坡机场交通

常用方法有三种,轨道交通、机场大巴、打车,前两种方法可以先坐到位于市中心的KL Sentral,KL Sentral是一个大型的中转车站,从这里可以再乘坐轻轨或打车前往其他地方。KL Sentral前往双子塔、武吉免登、唐人街等市中心地段的地点。

乘坐轨道交通
轨道交通有两种——KLIA Ekspres和KLIA Transit,两者都可以前往KLIA和市区的KL Sentral(终点站),区别在于KLIA Ekspres只有KLIA2、KLIA、KL Sentral三站,中间不停,KLIA Transit除了这三站,中途还会停靠其他的站。乘车地点在Gateway大楼的二楼。
乘坐机场大巴
有很多家公司的大巴可以选,大家最常坐的是Skybus,终点站是KL Sentral,另外前往富都车站(Puduraya,位于唐人街附近)可以乘坐Starbus,前往KL Sentral还可以选择Aero Bus。
在KLIA2乘坐巴士需要先去柜台买票,巴士买票柜台和出租车车票柜台都在一起,位于Gateway大楼的一楼,1-4号柜台是巴士票柜台,去马六甲也从这里买票~
打车
出了到达大厅看着指示牌走就ok,在Klia2打车需要先去Taxi Counter买票,拿着票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去门口找车。一般都是到达KL Sentral,从机场坐大巴都会停在这里,然后大家从KL Sentral去酒店,KL Sentral有专门的出租车柜台,在柜台买票后,上后将票给司机,无需再付额外费用,这样就不用担心被绕路被宰的情况了,打车价格也很划算,KL Sentral门口拉客的出租不要坐,大部分都是宰客的。KL Sentral会有各种标志,大家照着标志的指示就能找到出租车柜台。

到达Klia2机场,在机场Gateway一楼购买机场大巴(Sky Bus)车票(11马币),坐到KL Sentral中央车站,选择轨道交通到达酒店KLCC。方便快捷

继续普及吉隆坡的轨道交通,分为LRT(Light Rail Transit轻快铁)、KL Monorail(单轨快铁)和KTM(电动火车)三种,吉隆坡的捷运非常发达,总共有五条不同的路线,但发达并不等于方便,因为这五条路线各自独立。独立的意思就代表着不能一票到底,遇到中途转乘的时候必须先出站,然后再重新买票进站,而且车站的设置,往往离人潮密集的地方还有一段距离。不过市区多数景点、购物、美食分布都比较集中,吉隆坡景点与景点之间都暗藏了许多近路,一般同区域内步行很快就能到达,路线熟悉后感觉比坐交通工具还方便。

到达KL Sentral中央车站,换乘轨道交通LRT,站台里的指示牌,慢慢看懂方向再上电梯搭乘,不要看错找反方向了,搞错方向只有上下电梯换站台,不能直接穿越到对面的哦。

轨道交通的车票也是特别,一个塑料的蓝色小圆片,有种买了游戏币的感觉。在看到周围有些乘客手上拿着卡片进出,然后自己成功买到票的时候还在怀疑自己是不是买错了,向周边乘车的人确认后才敢上楼乘车。

KL Sentral到KLCC只有五站,很快就到站,下站一路出来就是KLCC楼下的商场,根据自己的酒店方位找商场出口方向,很方便。我们的酒店就在KLCC旁边 很好找,Suria KLCC Mall进出口出来就是KLCC公园,顺着公园就能到达目的地,也可在商场出入口直行前50米处坐酒店的交通工具。

大马的入住时间普遍在下午时间段,到达酒店还不能办理入住只好寄存好行李,直奔最近的KLCC,先逛逛双子塔购物中心,到时间点再回来办理入住
位于KLCC四楼的小槟城美食馆,价格实惠味道也还不错排队的人挺多,如果在双子塔逛累了就可以选择这家。
传说中的薏米水,真的一点都不好喝,实在喝不惯又重新点了一杯还将就的冰柠檬,太难喝就没拍照了,炒果条和鸡腿饭都还不错。

坐了个类似通宵的飞机,在飞机上一点都睡不好,虽说出行不管哪国人大家应该互相友善相待,但出行仍会有少数带着孩子的中国家长根本就不管好自家小孩,任由他们在飞机上拳打脚踢前方的座椅背,放纵他们哭闹,凌晨三四点在大家都很想安静休息的时候,却还能听到孩子的嘈杂声,公众场合这样的行为真的不会被包容的~ 出行在外还是要尽量体现自我良好的高素质啊~~~
所以舟车劳顿,又逛完商场填饱肚子后,回来成功办理入住手续,进房先是被窗外景致吸引,赞叹不已后我们俩直接倒下呼呼大睡

醒来已傍晚,晚上前往Pavilion Mall和小朋友的“偶遇”绝对是真爱,在商场里外都合影个够,商场分别后又在回酒店的快捷通道路途中意外偶遇,一路感叹真的太有缘了!很惊喜很缘分

晚上逛的太累,准确地说是找路找累了。吉隆坡的路用谷歌Map都还不如直接问路或看路牌指示。上下层的快捷通道偶尔也会让谷歌出现路痴的症状。回到酒店已经十一点了,对着地图计划完路线,再看着无比美丽的双塔夜景入睡也是无比惬意的,瞬间感觉一天的疲惫消失,明天开启暴走模式

继小懒觉后收拾整理完毕,坐上LRT来到第一站 ——— 茨厂街。原计划第一站是独立广场,顺着独立广场一路玩到最后一站茨厂街。出了LRT,找路人甲乙丙确认景点方向,结果被一位马来老爷爷带出了LRT,指路告诉我们先去旁边五分钟路程的茨厂街,就这样茨厂街随意的变成了暴走的第一站。

茨厂街是吉隆坡著名的唐人街,我和小舒舒将它放在最后一站完全是为了找吃的,想着晚上那顿可以在这里大开吃戒,不过既然早上先来了也无所谓,照样开吃!咸鸭、腊味、糖炒栗子、豆花,还有最想品尝的特色饮品,罗汉果龙眼冰糖炖冬瓜,还在CNN旅游网站全球最美味的五十种饮品评选中拿到了第六名,真的很好喝!对面有一家卖豆花的也是在各种美食推荐上看到过,豆花可以选择加红糖或者不加红糖,豆花口感很鲜嫩,但是吃不惯白味豆花的我还是觉得罗汉果更好喝好吃!这两家排队的人也很多,值得品尝

走出茨厂街的尽头有一家有名的凉茶店 —— 恭和堂龟苓膏,感觉像香港的茶室,推荐中药味十足的龟苓膏和五花茶,味苦去火,不过放点蜂蜜和蔗糖味道还不错,清凉解暑。像我这种从来不吃龟苓膏的也能大口吃膏喝茶了,感觉来到大马学会了吃很多以前从来都吃不来的食物~~~

走完茨厂街,十字路口,直走过马路就到JALAN PETALING。

是的,一张典型的景点照,当时小舒舒让我站在这里要求要给我拍一张,当时还很懵为什么选择在景点门口拍照,原来是为了铺垫指路方向啊

顺着这条街一直都到头,三岔路口,右转沿街的路上会找到很出名的Old Chian Cafe,浓厚的怀旧风格相当低调,值得进去体验一次。

看完老咖啡店,又去看马里安曼印度庙Sri Maha Mariamman Temple,唐人街附近。大马除了马来人、华人、印度人也占了很大的比例。寺庙很有特色,门口一层一层的雕像相当别致,进庙免费 但必须光脚,在门口拖鞋寄存,我们两双鞋1马币。进庙保持肃静,庙很小 华丽神圣,四周都是复杂精致的雕刻,色彩斑斓。马里安曼印度庙的对面就是关帝庙,著名的财神爷,庙内免费参观,自主买香,买香在一旁的箱盒里,12根香12马币,两根香一组拜六个。

出关帝庙旁边有个小巷子,直走穿过去走到尽头就能回到茨厂街,绕来绕去真的会发现吉隆坡暗藏了好多小路,一路都在感叹几步之遥。回到茨厂街直接奔在吉隆坡有名的王金莲记。一路的吃吃走走肚子都不会饿,但为了保持吃货精神,还是来尝了下传说中的招牌福建面,黑暗料理,可能也只有广东福建一带喜欢这怪怪的味道了,真的很难吃。肉骨茶还不错,虽然没有吃到新峰肉骨茶,也算作为补偿了。

茨厂街吃饱喝足后前往独立广场,顺着金莲记直走到大路过马路,斜对面穿过一条类似夜市感觉的巷子其实很近十多分钟就能走到独立广场,我们跟着地图走快速通道绕了好久如走迷宫一般,关键时刻还是打开谷歌Map,虽然有时候也会有点不听话,遇到两层道路不太好找路线。还是在好心的路人甲乙丙的帮助下,绕出了迷宫准确定位在独立广场,当天下午正好遇到独立广场上的赛车,超酷超炫,还被热情的工作人员搭讪送名片,和正在接受采访的RACING TEAM合影,淹没在巨多观战的欧美人和印尼人之中~~~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Sultan Abdul Aamad Building 两百多年的老建筑,英国殖民地时期遗留下来的。铜光的圆屋、大钟楼,很有历史的感觉。目前是吉隆坡高等法院的所在地,也是大马联邦法院及上诉院的旧址。偶尔在这里也举办一些活动,比如我们遇到的赛车活动。

独立广场 Merdeka Square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前面一大片草地就是吉隆坡的独立广场,在独立广场上号称全世界最高的100米旗杆。1957年8月30日午夜,英国国旗在此降下,大马国旗首次升起。城市画廊、佳密清真寺,都在独立广场周围,相距不远。

嘉美清真寺Jamek Mosque 是吉隆坡最古老的清真寺,我们去的时候正好在维修,嘉美清真寺外可以坐 KL Monorail(单轨快铁)到武吉免登,出站后很快就能找到美食一条街——阿罗街/亚罗街(JALAN ALOR)啦,阿罗街以美食闻名,主要是大排档。

死心塌地的奔着阿罗街上的黄亚华小食店,极力推荐烤鸡翅,真的很好吃很香很鲜,皮脆肉滑鲜嫩多汁,烤的恰到好处  3.2马币一只,每份最少2只,一只里面包括鸡翅和鸡腿。

吉仔酸梅酸酸甜甜,3.5马币一杯。

沙爹(马来串烧),有鸡肉、牛肉、羊肉,每串1马币 每份最少10串。

招牌醸豆腐,每件菜品1.4马币,每份最少6件菜品。

招牌奶油虾,小份27马币。

炸蘇东,也分小中大份,小份15马币。基本都是店内比较招牌的小吃,味道确实不错,值得去品尝一次。

逛完武吉免登,晚上来到吉隆坡的最后一站——双子塔(Petronas Twin Towers,Kuala Lumpur City Centre,简称KLCC)也叫国家石油大厦,是世界上第五高的大楼,也是目前最高的双栋大楼。双子塔高452米,地上一共有88层,两栋大楼之间有一个空中桥梁,位于41层和42层。接地几层是商场,双子塔后面还有一个很大的公园,环境非常好。86层设有观景台,可以买票上去参观。
晚上的双子塔比白天更值得一看,第一晚驻足在双子塔后面喷泉公园,第二晚欣赏正面的双子塔,两边的感觉截然不同。KLCC正面前有一个很长的喷水池长廊,很多游客聚集在这里拍照留恋,各种摄影姿势,也是拍双子塔的最佳位置。

上午与小朋友的朋友在茨厂街偶遇后,据麻麻说 小朋友知道后哇的一下哭了 闹着要见面,晚上果断相约双子塔下,真的是真爱,很可爱 拍照纪念后也是喜笑颜开相当满足

下图是双子塔后面喷泉公园所拍摄。双子塔后面的公园也是很漂亮,环境非常好,早上会有很多跑步晨练的人,公园最瞩目的是喷泉,晚上会放音乐,变身音乐喷泉~~~

吉隆坡的两日游即将告一段落,Traders的无敌夜景真的美到迟迟不想睡,说着憋足英语绕着远路游走在恍然大悟后小到暗藏着无数近路的吉隆坡,自由行的感觉瞬间棒到飞起来,瞬间有了旅行的意义,结束了一天的城市暴走,晚安,Kuala Lumper  期待下一站—— Langkawi

# 雨露均沾的Langkawi #

早上09:55的飞机吉隆坡兰卡威,6:30闹钟也没能将我们闹醒,睡过头到7:30醒来紧急收拾完毕,在酒店叫了到机场的TAXI,150马币 直接给司机,酒店楼下给工作人员报房间号即可,工作人员问我们来自哪里,然后很贴心的给我们安排了华人司机。办理完退房手续已8点一刻。一路上 我们心情是忐忑的,华人司机很淡定的告诉我们这里离机场很远的,如果遇到堵车会很麻烦的。幸运的是一路上并没有堵车,到达机场刚好9点整,还好在手机上已提前值机,以最快的速度冲到自助服务机打印机票,很方便 扫一扫已值机生成的二维码即可出机票,拿着票直接去行李自助机办托运,不需要再去柜台办理任何手续,这样很方便快捷,不用长时间排队等候。行李超重,只好以最快的速度到亚航柜台排队补买行李办托运,再以最快的速度过完安检,国内飞往兰卡威的登机口真的很遥远,一路都在半奔跑半快走状态,还好国内出发兰卡威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那么多人,所以一切都还来得及,时间刚刚好。

抵达兰卡威已是中午11:00,取完行李继续补买下一站的行李  机场里都能找到Air Asia Sales柜台,想弥补之前在网上没有买到或是飞行后需要进行补买加买的,比如 行李,用餐、座位等等,在这里办理一切关于亚航的服务,还算方便。

兰卡威又叫浮罗交怡,由104个岛屿组成,景点分散,适合租车自驾玩,我和小舒舒的驾车能力有限,为保人身安全,只好选择放弃。约好一群友好善良有趣的小伙伴们一起拼车也是在兰卡威最莫大的幸福和幸运了。兰卡威机场有很多租车的,多数游客都是下飞机在机场租好车,直接开到酒店,兰卡威的路非常适合开车,不紧不慢速度也不快,很难听到喇叭声,租车具体详情大家可以多去看看攻略和帖子。机场Taxi柜台买好去珍南的票,票价11马币两个人 不贵,七座商务车,拿票上车开启兰卡威之行

入住White Lodge养精蓄锐后,来到珍南海滩,海滩沙很细很软很白,很多人傍晚来这里看夕阳,爆美。珍南海滩的水项目很多且便宜,基本都在30—100马币以内,亚庇的多数一样的水上项目是这里的1—2倍价格,如果要同时来这两个地方的朋友可以选择在珍南海滩体验水上项目。这里白天适合玩水上项目,傍晚散步看夕阳。

晚餐我们没有选择大家在蚂蜂窝上推荐排在第一位的Orkid Ria Seafood Restaurant真浪花园,而是选择了相对小众的强师傅海鲜饭店,麦当劳斜对面,位置很好找,味道真的超级棒,特别是素菜,太有家乡菜的味道了!在离开的前一晚我们还特意又去吃了一次!!!冰红茶也比之后我们在亚庇喝的好喝!味正!

巨鹰广场在瓜镇,兰卡威地标性建筑,Langkawi在马来文里的意思就是“红褐色老鹰”,雄伟姿态 展翅高飞。上午的巨鹰广场人少比较清净,太阳暴晒,既然是兰卡威地标性建筑 还是值得来看看的,攻略上都说傍晚时分很多人来这里看夕阳,和海边是不一样的感觉,如果有时间可以安排一天海边一天巨鹰广场,感受不同的夕阳之美。

下午在瓜镇免税店逗留完,想去丹绒鲁海滩看“退潮小路”,据说“退潮小路”很神奇,很想去看看。去了之后前往旁边的私人海滩,一开始我们并不知道前方就是私人海滩,眼前是一片海一片沙滩没有任何立牌和封锁隔离的地方,穿着制服的酒店保安(我开始以为是警察)过来和我们说那边是酒店私人海滩不能再过去......就这样和“退潮小路”无缘只好说再见了...去往丹绒鲁的路上会经过四季酒店,“退潮小路”只能在四季酒店的私人海滩里能看到。一路上都是原生态,随处可见的猴子。

丹绒鲁海滩人少宁静,欧美人喜欢在这里游泳看书晒太阳。

兰卡威的夜市主要几个地方都有,瓜镇逢周三和周六,珍南逢周四。丹绒鲁海滩入口逢周五,机场往北1公里逢周日,开放时间 下午—晚上11点。去夜市的那晚正好周一,周一晚上只有在Ulu Melaka镇上有Ulu Melaka夜市,离瓜镇和珍南都有一段距离,开车导航,二十多分钟的车程。兰卡威的夜市规模比较小,有很多小吃,价格很便宜,时间合适还是值得一逛,体验下当地人真实的生活。

天空之桥(Skybridge)是兰卡威最期待的景点没有之一。我们住在珍南,距离天空之桥30分钟路程,到达景点下面是东方村,售票处有skycab价目套餐,蚂蜂窝上能看到很多天空之桥的金牌点评TIPS。上天空之桥全看运气和天气,如果遇上大雾天下雨天什么都看不到,坐缆车到山上越来越高偶尔产生耳鸣,比一般的缆车刺激一点点,缆车越高风景越美。

带上天空之桥的门票后有种像进了医院然后偷偷跑出医院去玩的感觉,哈哈~

上天空之桥前天气很好,一路缆车上都在高兴运气好上去一定能看到美景,坐在🚠看到美景一路都在“哇哇哇,好美”,超级兴奋,哈哈~上到半山腰观景不到十分钟准备继续换乘缆车上山顶,画风突变开始大雾弥漫,狂风暴雨,兰卡威的天气真是捉摸不定,雨露均沾!只好先坐缆车上到山顶在山顶呆着等待雨停。观景台上依然随处可见的猴子,这里的猴子很温和,不抢食也不怕生,也会自觉的和游客保持一定距离。

观景台的一位吹笛者,周围漂着白茫茫大雾缭绕,再听着他吹的曲子,很好听很有感觉,就像走进了仙境一样。

不枉费我们在上面苦苦等待一小时,短暂雨停后只能在观景台欣赏天空之桥的美景,天气原因不能上桥,很遗憾。不过在观景台几次遇到友好的异国伙伴们互聊互拍也是开心至极。

兰卡威相约的小伙伴们也是好到没话说,小蔚蔚的大方美丽,很有韩佳人的感觉,小蔚蔚表妹也是贴心至及,分开后都在发信息关心,还有来自广东超级可爱的小情侣,小女生的活泼甜到腻,说话,笑都甜到我心都快融化了,小男生也很会照顾几个如女汉纸般的大姐姐。等待雨停的时间也是在观景台疯狂了,又唱又说又笑还带表演系的,就不爆戏剧性照片了哈,留到我们私下“互相伤害”,哈哈哈~~~

只能远远观望的天空之桥,仙境一般的感觉,上桥的感觉一定会非常棒。

下去的途中又开始了狂风暴雨,风大到感觉会被吹走。坐在缆车上周围什么都看不到,白茫茫一片,这体验也是好极了!
回到瓜镇免税店后就开启了疯狂购物模式,瓜镇最值得购买的是进口巧克力和酒,比珍南海滩和吉隆坡的免税店都还要便宜。没有时间留意化妆品也没有做对比,吉隆坡化妆品选择会更多一点,所以我们把化妆品放在了最后一站吉隆坡机场免税店。如果最后一站是兰卡威完全可以在这里疯狂购买进口巧克力和酒。

购物结束回到珍南已经是傍晚,我和小舒舒都很喜欢珍南海滩,要好好珍惜在兰卡威最后一晚的时光。
下过雨的夏天傍晚我都很期待,闲在沙滩边的椰树,扬起海风吹红的脸, 夕阳西下漫步沙滩,红色晚霞挥洒海面,听大海潮起潮落,看浪花朵朵的狂欢,快乐的不自然。

出行的每天几乎都是肉,已成噩梦。想念强师傅家的菜有家乡的味道,吃吃青菜清清肠,鲜榨西瓜汁好喝,素炒青菜超好吃,去兰卡威一定要去吃强师傅海鲜饭店!

会让人想念的Langkawi,,明天的槟城让我们又开始充满惊喜与期待

# 恋上槟城 #

槟城 Penang,又称乔治市。是一个集人文美景和美食的悠闲小资又浪漫的城市。在槟城停留的时间不多,仅仅只有两天,我和小舒舒来到槟城就开始后悔为什么没有多计划一天,这里的生活节奏很慢,借小舒舒说的话就是:槟城是一座那么慢,那么暖,那么美的城!慢到一不小心就卖光的榴莲冰棍,慢到喝了三杯“四果汤”才等着“天皇鸡脚”的小摊开张,慢到“爱情巷”喝杯“豆蔻汁”某人悄悄地偶遇,慢到......一杯白咖啡就消磨了旅途时光!

安全抵达槟城机场,出机场会看到TAXI COUNTER,打车费用相当贵,用马来本地电话卡注册一个Uber账号,打车超级便宜,机场到乔治城附近要六七十马币,遇到机场堵车打Uber也只花了二十三马币,后来从乔治城回我们住的地方也只需要三马币,离开民宿去机场也只花了十五马币。所以Uber在槟城是首选的交通工具,非常方便。

到达民宿安顿稳妥后,老板很热情的给我们讲了槟城最出名的姐弟自行车壁画的故事,拿着地图介绍景点路线和美食。午饭是老板推荐的“心鸭饭”,我们去的时候鸭肉饭都快卖完了,很幸运的吃到了最后半只鸭,真的很好吃,绝对的正宗鸭饭,鸭肉很实在,鸭肉汤既鲜不油腻又营养。茶室的冰奶茶也很好喝哦~

地图+谷歌Map,步行到乔治城,乔治城街头艺术散布在每一条街道角落,你根本不知道下一个路口下一个转角下一条街道墙壁会有什么,不经意之间就会被街边美食和街头艺术吸引,一路充满惊喜,适合租自行车骑游玩。马里安曼印度庙,龙山堂邱公司/邱氏宗祠孙、中山纪念馆、甲必丹吉宁教堂、姓氏桥、张弼士故居/蓝屋、旧关仔角大钟楼等等多数景点都在周围。

乔治城里一位热心的华人老爷爷卖的凉茶,还不错,他们家自制的纯榴莲冰淇淋才叫一绝只顾吃去了忘记拍榴莲

还有小时候吃的冰棍,说的是纯水果制作,吃完满嘴的色素,有种被欺骗的感觉。不过吃着冰棍走在惬意的小路上感觉回到了童年记忆里的那个夏天。

在乔治城里小小的问了一下路,竟然是来自的四川老乡,十分亲切的感觉~~~

姓氏桥就在乔治敦旁边,姓氏桥是槟城里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之一,也是来到槟城必去的景点之一,姓周桥因电影《初恋红豆冰》而闻名,可以来看看有着浓郁的甘榜风情里,当地人淳朴的生活方式。姓周桥、姓林桥是这里住户最大人最多人的两家姓氏,住在这里的基本都是华人,且都很热情,比如下图中光着上半身的老爷爷,热情到我们只是简单的问了一下初恋红豆冰就是在立牌的这里取景的吗,然后立刻带着我们开始到处转悠姓周桥。

热情的老爷爷热情且激动地带到我们讲着《初恋红豆冰》的取景镜头、巫启贤的家、赌王里跳海的电影情节,以及这里姓周人的生活。真的是一位热心又可爱的老爷爷

“初恋像一袋红豆冰,转眼便溶掉,能回味的,是藏在心里略带青涩的甜。” 阿牛执导的处女作的初恋纯爱题材电影《初恋红豆冰》,在一个燥热的下午看完了这部电影,又在一炎炎夏日的下午来到姓氏桥寻找电影里的片景处,感受初恋在这个小镇的那段时光,还有电影里的那些人。

安静的姓氏桥,走在木板铺的桥路上,海水轻轻翻涌拍打,海风阵阵~~~

爱情巷 Love Lane,一听名字就很浪漫文艺,果断姓氏桥走完后立马爱情巷。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爱情巷只是短短一条几百米的巷子,依然保持着原居住的老城区。爱情巷也在乔治敦周围,巷口有个711,转进去就是。爱情巷是热爱生活热爱自由来自世界各地的背包客喜欢聚集的地方,很多老外喜欢在这里喝酒喝咖啡聊天。集浪漫情调于一条街的爱情巷里,有小旅馆、有小酒馆、有咖啡厅、有明信片、还有好喝的豆蔻汁。

这家豆蔻汁在“槟岛之恋”的旁边,非常好喝,是一位温柔亲和的华人老婆婆用豆蔻自己纯手工做的豆蔻汁。必须给赞 去爱情巷一定要去喝她的豆蔻汁~

“槟岛之恋” 的老板是一位年轻有为的艺术老师(音乐和美术),店里各种小摆件都十分特别,拼图,小吉他都很喜欢,不过真心贵。他们家的明信片也很独特,全是他和他学生的各种绘画作品。喝豆蔻汁时被这家店吸引了,和老板用中式英语聊完天,老板又是为我们弹吉他又是弹电子琴唱歌,尽显摆他的才华,哈哈~~~

晚上来到Shellubrication,这家店是民宿老板给我们推荐的,在第一大道广场背后的街上,进去后就像一个小型公园,外面是咖啡厅,里面是餐厅,餐厅老板是华人,坐在外面吃饭一对华人夫妇看到我们在一旁拍照还热心主动来提议为我们拍,聊天后得知原来是餐厅老板的爸爸妈妈,太低调了~ 槟城一路遇到很多热心亲切的华人,感觉很暖心。小型公园里还有个周末艺术集市店,只在周末开放,里面还有一些很有意思的壁画。想在这里看看不一样的壁画可以顺便用用餐喝喝咖啡,感觉算是槟城的西餐厅,一个充满着艺术氛围很有情调的地方。

升旗山Penang Hill,又称槟榔山,是槟城景点之一,光大后面的公交中心可以坐204直达升旗山门口,2马币/人,车程半小时左右,回城内的车也是在下车的原地方坐。山顶可以俯瞰槟城全景,还有依稀可见的槟城大桥。山脚景点门口需要买往返上山的小火车票,成人是30马币。大概70°直上直下的小火车速度很快,还算小有刺激。小火车沿途的景致美不胜收,两边都是郁郁葱葱的树林,很有感觉。上山一定要去坐小火车最后一排,下山坐第一排,都是看风景拍照的最佳位置。

山上的观景台,需要投一元马币的硬币才能观望远景。山上还有放着嗨歌的印度人,太热情了,感觉像我们这边的广场舞音乐,哈哈~小舒舒跟着音乐就想跳起肚皮舞~
挂着爱情锁的观景台也能观望不一样景致,山最顶端还有一座印度寺庙。我们去的那天正好印度人有活动,寺庙上面很热闹,全是印度人。

回程的204不是原路返回,终点站是海滨路边的公交总站,海滨路旁边就是乔治敦。公交车会路过好几个周围的景点,抓拍了路过的旧关仔角大钟楼,电影《色戒》叶祖意大厦和税关局大钟楼之间的旧街景片段取景处。

张弼士故居/蓝屋 Blue House,离爱情巷比较近。16马币/人,每天11;00、14;00、15;30开放。一次不会放太多人进去,全英文讲解员。墙屋颜色艳丽,蓝色为主,里面古色古香,是目前唯一保存最完整的故居。

汕头街Lebuh Kimberley 是一条美食出了名的老街。白天都关着门什么都没有,一到傍晚开始各种小吃摊琳琅满目,汕头街一般都是六点过开始热闹起来,来早了也没吃的。没有变得热闹之前真的完全看不出来这是一条美食街,每天傍晚会有很多游客慕名而来。我和小舒舒为了吃到各种美食早早的就来到汕头街等候,坐在店里喝了三碗四果汤才等来四大天王的小摊开张,激动人心的吃货模式立马开启。汕头街的四大天王绝对名不虚传,特别是天皇鸡脚和四果汤,真的强烈推荐!好吃到爆!鸡脚滑嫩耙软,卤味十足;从不吃银耳不喝银耳汤的我居然爱上了四果汤!爱四果汤爱得最后吃完离开都要再打包一碗走!天皇鸡脚、鸭粥粿汁、四果汤、虾蛄炒粿条,好吃不说分量还很实在,还有卖四果汤老板家的榴莲冰淇淋,真的是回味无穷,逛完商场都还想拉着小舒舒回去买榴莲冰淇淋!

汕头街的美食吃完已十二分饱都还想吃,吃货的本质真不敢轻易暴露,太可怕了!哈哈!
吃完后的任务是去当地超市买咖啡,这里的华人告诉我们超市里的咖啡和景区卖的咖啡是一样的,只是更换了精装包装,价格也就提升了一倍。整整二十袋咖啡,我们都不知道是怎么拖回去的!感叹一句太女汉纸了!

明天一早就要离开的我们不甘心没有把这里的美食吃完,小舒舒还想着没吃到的肠粉和叻沙,和我有着初恋红豆冰的情结,一直心心念的红豆冰。六七点的撑破肚皮到晚上九十点是不会消化那么快的,为了吃也是拼,我们又在民俗旁边的兴记(很有电影《初恋红豆冰》的感觉)果断打包速带回品尝,真的真的真的太可怕了!吃货的世界不是一般常人能懂的!失望的是红豆冰,真的很难喝,味道怪怪的,不要轻易尝试。

甘榜风情里的初恋红豆冰,蓝色屋宇外的旧时浪漫情。就要离开槟城的美食美景,慢到想让它再慢一点,恋上槟城,念念不舍.....

# 刚刚好的亚庇 #

亚庇,也只能用刚刚好形容了。刚到亚庇的那天,菲律宾正刮台风,第二天受台风影响的亚庇下了整整一天一夜的大雨,从未间断,毫不夸张。被困在酒店浪费了一天的大好时光,只好逛逛附近的商场打发时间~~~后来的两天天气忽明忽暗 雨露交加,接下来的两天行程也因此被打乱只好随意安排了,看来是想让我们再来一次的意思啊

第三天雨停了,我俩看到有点太阳的影子都很激动。刚刚好遇上周末,上午逛了逛加雅街的周末市场,小舒舒排队买冰淇淋,后面有一对韩国夫妇,爸爸抱着小baby,妈妈看着排队买冰淇淋的小舒舒,指着她的冰淇淋逗自己的baby,一直说“baby,bingkiling 哟”瞬间融化,现实中的韩国人说话真的太好听了,太可爱太有爱!

睡眼惺忪的小舒舒和不愿意出镜的我,昨天我们可是被困酒店的人,要理解一下我们的心情💢

周末集市有一些比较有意思的小摊,比如下面合作打乐器的民间艺术,真的很好听,还有抱着西瓜喝西瓜汁,还有一些有意思的只顾去看忘记拍照了....

早上九点半在酒店吃完早饭,十一点半我们又专门去吃了在加雅街上最火爆还要排队的怡丰茶室,再次为了吃真是拼,价格亲民便宜,我们俩一共吃了22马币,味道真心正宗又好吃,点了驰名地道的叻沙汤面和牛肉什锦米粉,还有桔子冰,想点的鸡饭早已卖光。味道确实像大家推荐的那么赞,去亚庇一定要去吃,不会后悔的!

早点吃完怡丰茶室是为了中午能早早回到酒店,等待在淘宝预定的Kawa红树林半日游的司机来接我们,司机是一位很健谈搞笑的华人司机,一路上都在聊天,向我们介绍了亚庇的各种奇奇怪怪的水果,还为我们解惑了这边的猫为什么几乎都是短尾巴,身子弱小精瘦就像流浪猫,亚庇的海岛,大马各地的水果 特产和景点,我们一路的经历,话唠们碰到一起就是一路都在不停地说,都不觉得累。
司机按照订团包含的行程,先带我们去看了亚庇出名的水上清真寺Masjid Bandaraya Kota Kinabalu,穆斯林国家最多的就是清真寺了,这座水上清真寺从美观角度上来评价的话,可谓是清真寺中的战斗机了,极美的。去看了才知道所谓水上清真寺不是真的建立在水面之上的,是寺的主体周围是个大面积的池子,只是有些摄友用一些神奇的构图,让他看上去像是在水面上。所以看到水上清真寺后心里是有点小落差的,这里是允许游客进入的,不过需要换装,短袖短裤是不能进去的,换装是在门口的小卖部里完成的,马币5/人,就算借来拍个照留念了。进去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没有太大意思,还不如在清真寺外面拍拍照,外景更美。阴天,所以拍出来的照片都是灰蒙蒙的感觉。

附上小舒舒换装后的美照一张,随意感受下,其实还好,体验一下这样的装扮也算入乡随俗了

和我们坐同一辆车的一家四口报的团里面有看沙巴基金会大厦这一行程,我俩算是沾光也去看了看,算是亚庇的建筑地标之一。沙巴基金会大厦,坐落在LIKAS湾,是沙巴最高的建筑,有32层楼,代表着着沙巴的三十二个民族。基金会大厦是政府办公地,每一层处理一个民族的事物。 拥有72 个边,由玻璃围绕而成的钢骨悬挂结构大厦,是世界仅有四栋相似建筑物之一。大厦由一根大柱子托起,据说它是从上往下盖的。由于大楼的独特结构为了人身安全现在已经没有人在里面办公了,新政府大楼就修在旁边。

去往Kawa红树林的路上会在中途带大家去吃椰子布丁,吃完继续启程前往Kawa,全程大概需要两个小时吧,终于到达Kawa树林码头,白天乘船开始寻找长鼻猴了...长鼻猴没看到,看到了一群小猕猴各种嬉戏打闹...

寻找长鼻猴结束,上岸后司机带着我们去海边说晚餐是海边BBQ,开始还小有期待,到了后...海边茅屋,海边简餐,哈哈哈...感觉被荒弃的大海在下过雨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倒是发现了很多螃蟹窝.....

吃完简餐又被载回码头,坐船看萤火虫,这是我最期待的,一路上都在祈祷不要下雨,不然就连萤火虫都看不到了......还好我们刚看完萤火虫准备回去才开始下起了雨,萤火虫真的美惨了,看的时候不自觉都会想起《虫儿飞》这首歌,然后开始脑补各种美到极致的夜景,可惜是阴天能看到萤火虫都已经很满足了。要是大晴天天气好的话,能看到的萤火虫更多更美。

亚庇玩,天气真的是太重要了。最后一天我们计划的环滩岛继续受菲律宾台风影响海浪太大,为了大家的人身安全,也在坐上船等待出发的那一刻给临时取消了...内心几乎是崩溃的......最后改成市内的东姑阿都拉曼岛,去岛坐船只需要十多二十分钟,海浪真心大,乘风破浪的感觉简直太刺激了!上岛后失望了,岛很小 很多中国跟团游客,海上活动也不能玩,只好硬着头皮学浮潜,在大浪不断 浑浊浅海里被咸到苦的海水折腾后还是学会了简单的浮潜。也是辛苦了带了我一上午浮潜的小戚,海水折腾我 我折腾他😅不过比起才到亚庇的第二天被困酒店的遭遇也算知足了

沙巴大学号称亚洲最美大学,值得去 强烈推荐,离岛后回酒店洗漱完,去了沙巴大学,刚出门天公就又开始下起了雨,没能好好拍下校园内的风景。校园很大,很漂亮,很清静。校内环境很好,到处都是郁郁葱葱的热带风情,沙巴大学直接与海相连,沙巴大学里面还有一个小型的水族馆,校内的伊斯兰教风格的建筑,粉色清真寺,在阳光下漂亮百倍。

和一群擅长用音乐讲课再到各种段王爷可爱美丽爆棚的小伙伴们相处一天,也算这趟亚庇之行最有乐趣之一的事了。相遇即是缘分

晚上的海鲜大餐,对吃货的我们来说绝对算是在亚庇一件圆满又开心事情,哈哈哈!大茄来海鲜餐厅真的太火爆,整整一条街全是大茄来餐厅,场景太壮观,味道超级棒,人均100马币。最爱的是炸鱿鱼

在这里必须要好好介绍下照片里人超好的Dennis Chick,原本很期待他带着我们出海到亚庇最美的环滩岛浮潜,因为台风🌀取消真的很伤心💔(重要的是事说N遍)😢,改变行程和我们仅仅呆了一天,居然热心到天不亮还要求早起送我们到机场,还很自恋的说帅的人喜欢早起,哈哈!小戚导游,全程私人带团,2—6人组团,费用肯定是比网上报团的贵,但是真的很值得!有了他车费都省了,市区游全程陪同,上岛游全程陪同一对一带到浮潜,水下相机免费拍照,跟着他什么吃喝玩乐都不用操心,相当淳朴,超级有耐心,细心贴心到没朋友!大家去沙巴一定要找他!有需要的可以留言加微信DennisChick0907!

虽然遇到受台风影响的雨天,虽然没能去到传说中美丽到爆的环滩海岛,虽然留下了很多遗憾,也是为了下次再来这里找好了理由。一路上也遇到了很多可爱的人,刚刚好的知足,刚刚好的亚庇。旅途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 吃吃喝喝的Melaka #

亚庇回到吉隆坡机场,可以直接在吉隆坡机场Gateway大楼的一楼买机场大巴车票处,买到马六甲的汽车,车票不贵 二三十马币一人(具体忘记了),2个半小时车程。到达马六甲车站后最好就在车站提前买好回程的票。回程的票一定要问好,马六甲买票窗口有很多家售票公司,感觉管理很混乱。
安全抵达马六甲,延续一路幸运 人品大爆发,遇上人好贴心爱吐槽的台湾腔民宿老板也是笑点不断。民宿老板在车站来接的我们,还是一枚大帅哥,当我们问老板马六甲都有什么好玩的,老板只说一句:“就吃吃喝喝咯”,果然是与众不同的老板,哈哈~我们接下来的两天行程都是老板全程陪同开车带我们出去吃吃喝喝当地最正宗的云吞面 鸡肉粥 海南鸡饭 椰浆饭 下午茶 冰淇淋 榴莲泡芙...兼景点游玩,商场购物指南...感动的哭......

马六甲 去看看殖民地留下的建筑,荷兰红屋是当地比较出名的,游走在马六甲河边看看壁画,在鸡场街吃吃吃喝喝喝逛逛逛。和槟城一样慢时光,不同之处就是这里真的就是吃吃喝喝悠闲的好地方,而槟城是充满浪漫情调感受文化气息的城市。第一天下午老板带我们去吃了当地马来西人和新加坡人喜欢来吃的下午茶,还能吃到椰浆饭,还不错 大家围坐一桌吃吃喝喝聊天,很马来人的生活方式。地点只有问当地人,老板开车也没能记住位置。

马六甲升旗山上的全景,眺望马六甲海峡,风景很美。升旗山上很多老外,坐在台阶聊天,看书。晚上就会在马六甲河边酒吧喝酒聊天,场景很舒服惬意。

升旗山上的猫咪都是慵懒悠闲的...

夜游马六甲河,晚上坐船吹着河风欣赏马六甲夜景,很值得的一次体验,坐船登岸后再去当地的酒水吧坐坐喝喝酒聊聊天听听歌,不嘈杂也不过分安静,周围都是老外 感觉很舒服。在鸡场街里有一家“地理学家咖啡馆”很出名,是电影《夏日麽麽茶》的拍摄地,可以去坐坐哦~

很好喝很实在的鸡肉粥,老板带我们去的,忘记拍下地址啦

鸡场街上很出名的中华茶室,经常很多人排队去吃海南鸡饭,吃完粥又来吃鸡饭,吃完鸡饭又去吃泡芙,必须强调吃货的世界,真的不是一般人能懂的,哈哈!

鸡场街上的这家榴莲泡芙也是相当出名的,第一天下午来没有开门,不死心的我们第二天又来,运气很好,老板开门了,泡芙有榴莲味,酸奶味,凤梨味,榴莲味最好吃!吃榴莲泡芙要买了立马吃 口感最好,一口一个 一口吃,不然榴莲会流出来,整个泡芙在嘴里榴莲泡芙满满渗透在嘴里,那才叫一个爽!满足! 让人念念不忘的榴莲泡芙,离开鸡场街就开始后悔没有去多买几盒!

最后一站的马六甲算是心满意足的吃货旅程,很开心一路走走停停遇到的人和事,虽然途中有一些小插曲,但也能在最快的时间内完美解决,一切都算顺利也很幸运,经历体验过更加深刻 虽不能完全用文字淋漓尽致的完整表达,但能让最美好最快乐的都驻足在心里也是最值得回味的珍贵记忆。十四天的吃货旅程完美收官,已胖五斤,鉴定完毕,哈哈!

最后的最后,附上马六甲民宿老板的帅气照一张,去吉隆坡马六甲住他们家,待遇一定棒棒的哟~~~

后记

回程继续来偶遇,机场和小朋友的偶遇亲切至极,就是没有太多时间好好聊够旅途中的所见所闻所经历~~~不长不短的十四天旅程后,回大四川的心情也是很激动的,火锅铁粉已经被朋友圈刷出各种火锅串串凉粉看的吞口水了~~~

自由行的好处就是走走停停歇歇,吃自己喜欢吃的,玩自己喜欢玩的,了解自己喜欢了解的,认识自己喜欢认识的,收获自己喜欢收获的,睡觉的时间稍微长一些,还有好多地方没有去,得赶紧去 ~~~~~~
继续期待未知的下一站

2016-08-22 03:55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8-22 09:59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8-22 14:26

引用 ningmengshuolivia 发表于 2016-08-22 14:26:22 的回复:

回复ningmengshuolivia:你是想玩哪些地方呢?

2016-08-22 17:30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回复ningmengshuolivia:想去沙巴自由行的朋友,欢迎加入我们的沙巴自由行秋秋群534966349,和沙巴旅游达人一起交流讨论,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哦!

2016-08-22 18:21

你们两个后来去了那么多地方啊,还有美食 赞赞赞~~~ 楼主美女MM超级能干、勤快加细心,还有幸上榜 哈哈 对了 现在签大马还可以自己网签 非常方便简单 这次就试着这样签的 ,真的秒签 只要160哦 http://www.windowmalaysia.cn/visamalaysia

2016-08-23 07:33

美女带我一起去玩吧,我也想去玩。

2016-08-23 08:1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3 08:16:27 的回复:

美女带我一起去玩吧,我也想去玩。

回复蚂蜂窝用户:走嘛,带你飞,只要你的暑假

2016-08-25 13:45

引用 海绵小阿嬌 发表于 2016-08-25 13:45:34 的回复:

走嘛,带你飞,只要你的暑假

回复海绵小阿嬌:可惜我没有暑假

2016-08-25 13:46

楼主,你好,你在兰卡威住的酒店有试过被要求收取支付50%的不可退还的押金吗?或者地方政府旅游宣传费吗?

2016-08-28 14:08

引用 Mei317 发表于 2016-08-28 14:08:58 的回复:

回复Mei317:没有遇到过哦,

2016-08-28 14:27

楼主,你好,我过几日就去兰卡威了,前年拿到驾照一直没有开过车,这种情况,你建议我在兰卡威开车吗?兰卡威的路好开吗?

2016-08-30 23:26

引用 Mei317 发表于 2016-08-30 23:26:44 的回复:

回复Mei317:兰卡威的路好开车,要根据你自己的驾车技术哦,

2016-08-31 08:31

请问马六甲吉隆坡和槟城治安怎么样呢?月底一个人去大马玩,看到有些游记提到有抢包的飞车党,有点担心。

2016-09-01 15:00

引用 颖子 发表于 2016-09-01 15:00:25 的回复:

回复颖子:市中治安还好,没有遇到那么吓人的

2016-09-07 21:07

明天我要去槟城看壁画哈,先来学习一下,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1 18:05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01 18:05:03 的回复:

回复精卫填的海:👌

2016-10-01 21:38

弱弱的问下,用优步打车,车主打电话过来,要怎么沟通呢!!

2016-10-25 23:56

引用 Aries 发表于 2016-10-25 23:56: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