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兰『五峰旗风景区』+『金车威士忌酒厂』

关于五峰旗风景区
五峰旗风景区位于礁溪乡西方,为兰阳八景之一,五峰旗风景区内有五座尖峰排列,酷似五面三角旗竖于此,故得名为『五峰旗』,风景区内包含五峰旗瀑布、五峰幽谷、天主教五峰旗圣母朝圣地等等是宜兰县著名的风景区。五峰旗风景区内规划有广大的停车场、喷水池、小公园、凉亭、石桌椅、石阶步道、露营场地等设施,在入口处更规划有儿童戏水区,清澈凉洌的水质,每逢例假日皆会吸引大朋友小朋友到此戏水,是全家人的休闲胜地。

五峰旗风景区─著名三层瀑布
五峰旗风景区最著名的就属『五峰旗瀑布』,其瀑布分三层全长约有100公尺,第一层瀑布长约20公尺隐身在小山谷树丛后, 顺流而下亦有数处潭水可供游客嬉戏;第二层瀑布长约30公尺,也是大家所熟知的瀑布,泉水由山腰直泻而下,在崖角设有观瀑亭可眺望层峦叠翠,搭配着鸟声虫鸣交织而成的大自然乐章,也是最佳的观瀑地点;第三层瀑布长约50公尺,泉水自山中如万马奔腾般倾泄而下,水花四溅激起更多比SPA水疗室更多的水气可戏水或悠游于潭中,享受酷暑里的清凉。另一种不错的选择,走在一片沁凉翠绿的观瀑石阶步道伴着潺潺水声,既有悠闲的情调又有养生作用,据说瀑布旁之阴离子数约为2万之比率,有增进健康的效益。

交通资讯:如何前往五峰旗?

★ 自行开车:
1.由台北走北宜公路(9号省道)至礁溪,转走沿大忠路往五峰旗方向即可到达。
2.由台​​北可走北部滨海公路(2号省道)由头城进入再转往礁溪,转走沿大忠路往五峰旗方向即可到达。
3.国道五号:由国道一号(中山高)至汐止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头城交流道下往礁溪方向行驶,转走沿大忠路往五峰旗方向即可到达。
4.国道五号:由国道三号(二高)至南港系统交流道转走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过雪山隧道由头城交流道下往礁溪方向行驶,转走沿大忠路往五峰旗方向即可到达。

★搭乘大众运输:
1.火车:搭乘至礁溪火车站,改搭乘台汽客运于大忠村站下车后,
沿指标往五峰旗方向即可到达五峰旗风景区。
2、客运:
(1)于礁溪火车站前搭乘台湾好行礁溪线即可到达。
(2)于礁溪火车站前搭乘市区客运至「协天庙」下车,沿大忠路接五峰路,步行约3公里即达。

地址:
宜蘭縣礁溪五峰
營業(開放)時間:
全年無休
服務設施:
插卡式電話、投幣式電話、男廁、女廁、紀念品販賣區
費用簡介:
免費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不另行通知!
停車場:
免費停車

五峰旗风景区

礁溪五峰旗风景区,觉得那里真是个游览休憩的好地方!
尤其是在下游河流处规划良好的烤肉区以及山谷里各有特色的三层瀑布。
一到达目的地,此风景区有提供占定颇大的停车场, 故停车非常的方便。
个人建议可以选择早上先来这里爬爬山,吸取一些芬多精!XD

风景区入口广场的圆型凉亭,是游人相约走访「五峰旗瀑布」的最佳集合点,商店贩卖的都是宜兰地区的山产与农特产。

五峰旗风景区」是礁溪乡除了温泉外最富盛名的景点,规划有儿童戏水区及活动烤肉区,每逢假日戏水烤肉的人潮鼎沸。

位于景区入口附近的品茗休闲区环境清幽、绿意盎然,设置有小公园、凉亭及桌椅等完善的设施,提供游客野餐聚会的场所。

景区入口处竖立的一块登山步道导览图,采用中国山水画的方式绘制,古色古香、非常别致。

漫步在景区内的步道,四周林木苍郁,鸟鸣回荡在山谷之间,小桥流水及优雅宁静的气氛,使人忘却人世间的烦忧。

下层瀑布离景区入口处仅一百多公尺,小而雅致,瀑下自然形成的小水潭,碧绿清澈、沁凉无比,显得静谧幽雅。

飞流而下的瀑布,落进一泓碧水,又会成清流,继续向峡谷奔涌流淌,富有魅力的奇丽景观。

五峰旗风景区」自古即为兰阳八景之一,有规划完整的观瀑步道,因此走起来极为舒适,是全家人的休闲旅游胜地。

这里的地形是由十分坚硬的四棱砂岩地层所构成,因断层影响,构成地形落差的先天条件,进而形成大大小小的瀑布群。

景区沿着溪边建有多处休憩平台,还有许多近距离的观瀑小径、凉亭、桥梁,可以让游客更易感受到这里的自然景色。

溪流是峭壁耸立、幽暗深邃峡谷的精华,水流的自然曲线与动线,让人能静下心来,静看着水瀑,有贴近自然的感受。

由登山步道上行約百餘公尺,就可達中段的第二層瀑布,為了讓遊人盡興賞瀑,此地設有觀瀑亭與觀瀑平台。

由于此地溪流生态环境相当完整,因此还是可以见到许多溪涧鸟类在此出没,绿色岩石尖端停栖着一只「铅色水鸫」。

瀑水奔流在苍翠欲滴的山谷崖壁上,给人一派空灵翠绿、生机勃勃的景象,在此可以感受到瀑布壮观的气势,并享受山林之美。

水由岩顶直泻而下,崖前的平台是最佳的观瀑地点,并可同时眺望层峦叠翠,及聆听鸟声虫鸣与瀑水交织而成的大自然乐章。

瀑布深居幽谷之中,山貌灵秀、环境秀丽,使人若身置伊甸乐园之中,炎炎夏季前来避暑,可让冰冷泉水清心涤虑。

台灣多叢山峻嶺、河水湍急,加上特殊氣候及地理環境,形成不少峽谷地形,溪谷之美,春、夏、冬,各有不同的特色。

往第一层瀑布步道约四百多公尺长,沿途石阶一路向上爬升、曲折蜿蜒,需要耗费一点体力,并要注意落石。

道沿途林荫遮天,走来浑身凉爽舒适,一面穿越绿色隧道,同时吸取自然芬多精,绮丽的风光让人忘记疲惫。

五峰旗瀑布」的每段景色各异其趣,但由于腹地不大,假日游人如织,若能选择非假日前来,当更能享受其幽静清凉的意味。

通往第一层瀑布区之步道曾因发生坍方落石事件而封闭,为了安全,现在已在土石松软地段用钢板加设防护围篱。

五峰旗风景区」附近所露出的岩石为全台湾最坚硬的四棱砂岩层,名称的由来是因为它的标准露头发现在北横公路的四棱村。

像洋蔥的石頭崁在石壁上,原因是水往岩石中心滲透風化,才形成一層層似洋蔥般的構造。

第一层瀑布高约五十公尺,是三层中最高大的瀑布,溪水自谷顶奔腾而下,枯水期的瀑布少了磅礡的气势,但另有一种轻柔之美。

溪流的中上游由于水流速度快,具有很强的切割力量,因此会形成峡谷地形,水流经过经过岩层崩落的断崖,瀑布就愈形壮观。

奔流落崖的溪水,顺着内刚而外柔的石磐湍流而去,层次鲜明、极富动感,充分展现岩石的圆融之美,感觉唯美浪漫。

五峰旗风景区」规划有完整的观瀑步道,因此走起来极为舒适,最下层瀑布离景区入口处仅一百多公尺,再由石阶步道缓坡上行约百余公尺,就可达最美的第二层瀑布,此地设有观瀑亭与观瀑平台,游客可坐在观瀑亭内远观,也能登上观瀑平台更贴近地感受瀑布的浩壮声势。从第二层瀑布爬往第一层瀑布,步道约四百多公尺长,石阶陡上、曲折蜿蜒,走起来虽然令人气喘嘘嘘,但沿途林荫遮天、景色优美。第一层瀑布的绝壁几呈九十度垂直,险峻艰危,是三层中最雄伟的瀑布,坐在观瀑台与瀑布面对相望,令人心情舒爽、忘却尘俗。到五峰旗瀑布除了欣赏这三层瀑布之外,景区入口下方的得子口溪溪谷,有筑坝阻溪而成的溪水游泳池可游泳戏水,而溪谷区域平缓水浅,可以露营、烤肉、戏水,是全家休闲戏水的好去处,也是夏季的消暑休闲胜地,希望大家可以来这走走!

金车威士忌酒厂

「金车宜兰威士忌酒堡」座落于宜兰员山乡,于2008年12月4日开幕,金车团队采用中央山脉与雪山山脉的清澈水源,在太平 洋水气与雪山山风作用下,孕育出口感醇厚、风味迷人的金车威士忌,并「KAVALAN」为品牌,荣耀宜兰。在「金​​车威士忌酒堡」您不仅可以亲身体验WHISKY的制造流程,也可品尝其醇厚的风味;酒堡内皆有专业的解说员,带您参观宜兰威士忌酒生产线,并有品评区,试饮金车威士忌风味。二楼则有伯朗咖啡馆,可休憩品尝咖啡及用餐。

交通資訊

【自行开车】
1.中山高:汐止系统交流道接国道5号->宜兰交流道下->接192县道往宜兰市方向行驶->经中山路->右转旧城南路->左转接泰山路(台7线)->续行即可达金车威士忌酒厂
2.北二高:南港系统交流道转国道5号->宜兰交流道下->接192县道往宜兰市方向行驶->经中山路->右转旧城南路->左转接泰山路(台7线)->续行即可达金车威士忌酒厂

【大众运输】
火车:
宜兰火车站出站,转乘计程车至金车威士忌酒厂
客运:
搭乘国光客运往松罗方向车次,于下深沟站下,转乘计程车至金车威士忌酒厂

「金车宜兰威士忌酒堡」:
票价:目前于开幕期间优惠免费导览
金车酒堡营业时间:上午9:00至下午18:00(例假09:00-19:00)
※注意事项:如团体参观,需事先预约!
联络电话:03-922-9000分机1104

提供活動:
提供定時專人導覽服務
導覽時間:
平日 10:00 11:00 13:00 14:00 15:00 16:00
例假日 09:30 10:00 10:30 11:00 11:30 13:00 13:30 14:00 14:30 15:00 15:30 16:00 16:30 17:00

金车Whisky噶玛兰威士忌蒸馏一厂上面的两个四角形的黑色烟囱,也是Mr.BROWN广告取景之一,因为这种烟囱是 Whisky 酒厂特有的建筑特色。

噶玛兰威士忌蒸馏一厂参观入口处~

這邊有一整排的橡木桶,把整個用餐區包圍起來。

制作威士忌的过程:1.糖化

制作威士忌的过程:2.发酵

好多的鐵桶子~~

发酵后段的颜色越像威士忌酒的金色色泽~

制作威士忌的过程:3.蒸馏

原来小型蒸馏器是长这样子,看起来不小呢。

参观的动线其实不长,空间也不大。当然人潮算少,如果假日碰到多团游客,会有些略挤。

非常多橡木桶,类似酒窖。

参观完KAVALAN威士忌的制作过程后,可至伯朗咖啡馆喝咖啡、吃甜点小憩一会儿。

一楼可喝杯小小杯的噶玛兰威士忌。哈哈XD

二楼为伯朗咖啡馆。

一楼这边有很多伴手礼可以买回去,有酒还有很多咖啡口味的食品,走之前来这逛逛。

有空和朋友家人甚至是同事来宜兰这边这参观一下,这里参观的步调非常自由且轻松,走一趟宜兰员山金车酒厂和伯朗咖啡馆,不但可品味威士忌、还可鼻闻兰花香、畅洋咖啡味呢!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08-22 15:38

引用 rainie 发表于 2016-08-22 15:38:09 的回复:

回复rainie:谢谢您喔~∧∧

2016-08-22 16:39

延时拍摄很漂亮!5顶

2016-08-23 08:17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8-23 08:17:55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 感谢您大力支持~

2016-08-23 11:17

很不错!

2016-08-24 12:49

引用 小黑丫 发表于 2016-08-24 12:49: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