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的麻袋记

2016-08-21 18:11 300/8
  • 出发时间/2015-12-20

啰嗦的题记

麻袋之行已经是去年12月的事情了,本来并没有写游记的打算,但是最近本人正在筹谋今年的旅行,一下子又想起去年的各种激动,昨晚都没睡好啊简直!!!所以还是简单记录一下,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吧

准备

很久之前就一直说要去一趟马代的,毕竟相传是那么的美腻,毕竟快要消失了。然后去之前三个月就已经各种找攻略各种准备了(是的就是这么周到;选岛是一个非常头疼的难题,各种选择困难症,其实就是qiong,最后根据腰包和需求选了一价全包的圣塔拉富士),各种对比后在某旅游网提前一个多月订的机+酒(一个月内订都说没房了!回程的时候跟几个同胞对比了一下价钱,同样的房间飞机我们便宜了好几千,呵呵,我就笑笑不说话)。物品的话,护照、VISA、美金(因为我们是包吃的了所以只有给小费和在市区逛的时候用了点现金,带了300刀带回250多,记得多准备1块零钱)、相机、水下相机、浮潜用品(最好准备水母服吧涂防晒没啥用)等等

出发

大量图片要来啦!!~~~

整个去程都遇气流,一路抖着去的

飞机上看日落

马代机场,很小,没有空调。大冬天去一下飞机就是一股又咸又湿的热浪,脱,赶紧脱。

一下飞机就有小黑接应的,然后坐快艇到岛上,20分钟左右吧
马代的岛屿都挺小的,圣塔拉富士20分钟左右可以走路环岛一周,哈哈~~

到岛上先到lobby登记入住,海洋餐厅还没有关门,去吃一顿再说

小黑一直在推荐各种饮品,说了一大串也没记住几个,只记得这个blue ocean挺好喝;吃的嘛,只能说,不是很合国人口味,饭是夹生的,肉....我咬不动,一口都是渣....
圣塔拉富士岛上有四家餐厅,海洋餐厅是自助餐类的,不额外收费,另外三家要预定的,而且超过每人限定的金额就要自费了(随便一个扒都超了)。我们试了一家,结论是还是回海洋餐厅吃吧,起码饿不着。

房间订的几天都是水屋,订的时候已经没有面朝大海的日落房了,有点失落,结果是这边房间下水珊瑚和鱼都更多啊!!而且阳台还是背着太阳的可以躺着看一天海都晒不到!~~意外惊喜!~~最后一天加钱换了日落房都没有这边鱼多而且阳台晒得没法呆!

要下水啦~

第一天天气最好,风和日丽,海水清澈,吃完早餐从自家阳台下水浮潜啦!~~

第二天开始就起风了,浪很大,水也浑浊了,浮潜不了,那就深潜咯!~(四百多刀啊~~)
本来天气好的话是在码头那边的海沟潜的,因为风浪太大只能在另一边潜咯,教练说这边珊瑚和鱼比较多,不过就是比较浅,13、14米的样子。旱鸭子也可以深潜的哟,本人就是,只要听好教练说的,完全没问题~
一下水没多久就是一团巨大的黑影从眼角飘过,教练说是苏眉!!可我没看清...

深潜真的超级累....潜了半小时我们睡了一下午。
然后就是换日落房咯~~
果然就是为了看日落的,其他没什么区别......

其他游玩

脚踏船~免费的

老外都是晒太阳的多

淡水泳池

水上酒吧

右边一排是日落房

lobby旁边的酒吧

经常见到的大鸟,在捉小鱼~

小小寄居蟹

香蕉船,也是免费的~

风向诡异,光线也不对,只能面朝沙滩了

晚上可以申请在海边来个烛光晚餐,专人服侍,老浪漫了,也忒贵

休息室

要走了,到市区逛逛吧~

从机场坐大半个小时左右的船去马累;估计是马累唯一一家超市了,买点东西可以让收银员换点当地货币留作纪念~~

首都

总结

去马代嘛,喜欢休闲的可以每天在阳台躺着看海,吃饱看,看完吃,不过会比较无聊咯~~马代也不是什么购物天堂,没什么值得买的。
喜欢玩的肯定就是去浮潜啦~反正旱鸭子也可以的,从房间下去潜,从沙滩下去潜,各种潜~~
还有各种出海活动,深潜、海钓、找海龟、看海豚等等,就是都要收费~~~有胆量的去深潜,几百刀值了!
最后再来一张全景美照

引用 Kuu 的图片:

景色不是一般的美啊 楼主去的时候温度怎么样~

2016-08-22 10:32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22 10:32:31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32、33度左右吧,天晴的时候更热点,常年都是这样的

2016-08-22 10:43

点赞

2016-08-22 11:21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8-22 11:25

引用 vivianyang 发表于 2016-08-22 11:25:49 的回复:

回复vivianyang:挺好的,看我最后的小结~当然如果经济宽裕可以选择更好的岛屿,水下景色更美哦~

2016-08-22 11:29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vivianyang:一辈子一定要去至少一次的地方😁

2016-08-22 11:32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8-22 11:56

引用 电灯胆 发表于 2016-08-22 11:56:57 的回复:

回复电灯胆:有文啊~也有很多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