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闺蜜游~

小蜜蜂 LV.2
2016-08-21 18:14 334/6

大连~~

大连、别称滨城,旧名达里尼、青泥洼。位于辽宁省辽东半岛南端,地处黄渤海之滨,背依中国东北腹地,与山东半岛隔海相望。。是中国东部沿海重要的经济、贸易、港口、工业、旅游城市。并且经历了两次战争劫,沦为日俄殖民地近半个世纪!
大连一直抱有无尽的遐想,准备行囊、大连闺蜜游~走起!

1.2016-8-7 石家庄到星海广场、滨海路、星海商务区。

春秋航空,下载app可以订到前排的商务经济座,去程两个大人450*2 、儿童400。

闺蜜一大一小,准备起飞~

平安落地!走在大连的商业圈,满满的大楼跟原来想象的滨海城有些出入,但是,仍然抵挡不住兴奋,大口呼吸,勇敢前行!

在携程网上提前订的酒店,想定在星海广场附近,但是不知道什么方向最好,将错就错定了阿房生快捷酒店,位置在沙河口区百年汇C座,其实它是一家公寓式酒店,不是那种纯酒店,旅游旺季的时候客满,而且价格很高,我们提前订的,标准间,399一晚,入住后整体还算好,床很大,1.5米的床两张,这样我们带的小外甥女就随便睡哪都不挤,整体还是可以的,但是还是考虑城堡酒店那边方向很好,离星海广场和浴场比较近!

酒店的内图,卫生一搬,就是我们住的房间热水器总跳闸,第二天没洗成澡,虽然酒店管理人员派人修缮,但是还是没弄好,看在服务还算好的份上,就这样了,反正就两晚!

这是我们住的地方附近,会展路百年汇c座对面,星海味道餐厅,均价100,海鲜很贵,因为后两天我们到市区吃的对比下来价格差很高!慎重选择!不过味道还算可以!

大海~我来啦!~

满地的石头,据说这个浴场是填海来的,没有沙滩全是石头,天然指压板有没有!劝大家还是穿上鞋,愿意趟水的可以穿拖鞋~

小含这是啥表情

闺蜜的蜜照,哈哈!后边是很有名的城堡酒店,贵!但是不一般!

美美吃了一顿后,下午在路边租了一辆三座自行车🚲,骑到星海广场10分钟吧,但是到了浴场附近有栏杆不太好停车,三座的1小时40元!星海广场恐龙传奇展厅附近有还车的小亭子,很方便。

滑板广场,可以到尽头去俯瞰星海附近的建筑和大连港,由于小雨,地面比较滑我们小心翼翼的走到大滑板的尽头,抓紧时间看了一眼就跑了下来,坡度很大,开启自动降落模式!~

酷!~

夜晚的跨海大桥,不知道具体名字但是很漂亮,真想上去看一看,但是听说桥上限速而且很多指示灯,一般停下来就违章!而且有拦网也看不到什么,听大连本地人抱怨,好好的大海非要建一座桥挡住视线

铛铛铛!城堡酒店有没有!下次一定住一休奢侈一把!

晚饭我们看附近实在没什么好吃的,打车到乐购超市那一个商场地下的吉野家,打车费10元,起步价10元,话说大连消费确实不低!居然还有火锅,我记得庄里没吃到过啊?味道一般,有点甜,我不喜欢。

卖相可以 是吧,哈

2 .2016-8-8 星海广场到圣亚海洋馆、大连市区、201有轨电车🚃、

圣亚海洋世界
五馆联票 门票价成人¥220、儿童八折175、携程网或者美团¥160。
恐龙传奇在星海浴场附近,和其他四馆没在一起,可以选择四馆联票!票价还便宜一些,旺季的时候四个馆下来就不想在去恐龙馆了~

三八广场

大连这街道名字太有趣了

日本建筑,100年啦~小日本也就留下这点东西还让人称赞一下!论事不论人,这房子的严谨确实有日本感!

走到一条小街有个小酒吧不错,很有格调,来拍一张

日本风情街就是好多日本菜馆,还有一些工作室,现在的日本房子就是商业用途,正好赶上一个工作室开业,有豪车撑面儿~

中山广场附近的俄罗斯建筑现在都是各大银行在租用,这个地段贵啊~也就银行🏦可以!

闺蜜在俄罗斯风情街的留影,这是一条小街,几乎都是卖纪念品的,太商业没有别的什么情怀感!这是街尽头的一个类似教堂的建筑,前边是一个喷泉池,荒废了很久了,有些人都在这休息,赶下一场次

3.2016-8-9 星海广场到棒槌岛、发现王国、金石滩黄金海岸。

早起从住处吃完早饭打车到棒槌岛,一开始没想去棒棰岛,因前两天听别人说那里很不错、才临时去看看,但是不能睡懒觉还要拖着行李真的很心酸!打车费在30元左右。

棒槌岛的风光还是很不错的!

随后马不停蹄到市里乘坐轻轨3号线到金石滩度假区,发现王国我们来啦

黄金海岸,水质还算可以,小含玩的不亦乐乎!

我们选择了发现王国酒店,好棒撒~!第一是这个酒店是四星级酒店,住宿一晚赠两张发现王国成人票,并且不限次数入园,这个是太好的!

门票分日场和夜场,酒店赠两张成人票,我们只需买一张儿童票给小外甥女ok

发现王国正门,有一个建成10周年的标!

疯狂小镇俄罗斯美女花车游,很漂亮!

在疯狂小镇有一个餐厅,具体忘了叫什么啦,价格小贵,都是盖饭套餐,味道还行!

我们是米奇耳朵组合~

没有带相机,全程手机拍照,随便看看吧,减轻负担玩的时候!

酒店大堂!不错吧

发现王国酒店早餐,很丰盛,7点到9点,最好早一些,只含两人,给小含29元自费!

激流勇进,其实穿一次性的雨衣也不顶事!

🏜️沙漠区

脸上的彩绘很美吧,¥50呢

日场!人不算多!

日出!🌄 4点就起来啦,雾太大,没有想象的好。

4.2016-8-10发现王国到皮口港、塞里岛。

中午从发现王国里出来,提出行李,打车到皮口港,本来想就在金石滩附近玩玩,但是看攻略说海岛也很好玩,就和闺密愉快的决定了,本来金石滩港有到海岛的,看了好多攻略说哈仙岛和塞里岛很不错,照片拍的也好,就下决心去塞里岛了,打车到皮口港花了¥160大洋!最后事实证明,这个选择有点小后悔~

坐船的喜悦!回来可不是这表情

船上的海景不错!海风也很咸!

真够疯的!看我们跑得多远啊!

图片很美,其实有种小渔村的辛酸,肯定没大城市好呀~

早晨赶海,不太懂,最后捞了点贝壳回来!海水很清!

岛上的渔家乐!住宿和吃太牵强!按人头算,我真心觉得不好

5.2016-8-11 塞里岛到皮口港、大连市区。

中午1点20的船票到皮口港,到港后,可以坐大巴或者拼车到大连,但是一出港口,很多人围上来的感觉太差,我躲开那些揽客的黑的士,在旁边静静!~ 后来来了一位看着很善面的司机大叔,问到大连吗?他着急拉客人走,两个大人一个小孩只收两个大人钱,60*2,(都是这个价钱)我们当时很累啦,只想赶快离开港,晚上的飞机,就跟随黑的大叔走啦,事实证明选择没错,大叔很给力,下面👇是大叔联系方式,有需要的可以拿去,他常年往返大连至皮口港!

终于在第二天的中午坐船回到皮口港,再从皮口港拼车到大连。这一通 坐车坐船!这次旅行,我们把交通工具用了个遍~从飞机到轮船到地铁到轻轨,到电车到自行车,哈哈哈,还真是丰富!也算不白来。

大连已经是下午5点,在市区的烧烤摊吃了一顿像样的海鲜烧烤

菜单!

飞机晚点,9点40才起飞,到达石家庄机场是11点10分,终于到家啦~总是想出来玩,回到家联想起玩的过程还是家舒服啊,最可怕的是我们回到家两个大人都海鲜中毒,不知道是水土不服还是最后一餐烧烤店做得不干净,上吐下泻给整个旅程画下了难忘的句号!~

唯一觉得此次旅途就是有些着急,想把美好的景点都看遍,人不要贪心,不要忘记初心,来的时候就是要轻轻松松的,突然计划多出几个地方反而令行程太紧张,下次一定计划好,大连之行有喜有忧,是我和闺密的难忘回忆,可能再过几年,我们都不再有这么好凑的时光啦,珍惜我们这一次闺密游的时光,正如歌词里唱的时光一去不回头! 如果有时间我们还要同游~

引用 小蜜蜂 的图片:

哈哈哈哈是很有趣啊

2016-08-21 19:1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8-21 20:42

引用 andychan 发表于 2016-08-21 20:42:06 的回复:

回复andychan:大连的旺季就是在暑期,而且最热也是在七月底八月上旬,我们去的时候算是很热的,白天最高29度,晚上20度吧,但是不会像河北这么蒸的难受,有海风,阴凉处也很凉爽,如果您时间充裕,可以选择,9月中去,我觉得天气会很适宜,人少会很舒服,正好海鲜都会长好,7、8月封海,一般海鲜都是外地,但是大连本地产海参、鲍鱼、海胆。其他一般。

2016-08-21 22:47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08-21 19:15:53 的回复:

哈哈哈哈是很有趣啊

回复边钢镚儿:还有好多小街小巷都是很有趣的名字,大连本地的大街也都是以地名命名,什么北京街,天津街、延安路~

2016-08-21 22:50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08-22 13:55

引用 尐螢 发表于 2016-08-22 13:55: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