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青春的毕业祭 一次心灵的远行路 ------青海之行

关于旅行

带着毕业的伤感和彷徨,终于实现了自己一直憧憬的一个人的说走就走的旅行,也正是这样的说走就走的冲动,为这次旅行平添了很多的乐趣,一路上遇见的有趣又可爱的同伴们,以及一路上时时刻刻被美景震撼的惊喜。从来没有为哪次的旅行写过游记,但是也可能是在一个特殊的节点,因此这次青海之行也被赋予特殊的意义,于是在被美景震撼的同时也在接受着心灵的洗礼,很多的情感都在山水云天的游历之中迸发出来......

首先,路途中遇见的每一个人对于我来说都是幸运的,因为当时就是典型的脑子一热,要去青海,所以就没有太多的计划,在豆瓣儿上看了好多攻略(原谅我那时候还不知道蚂蜂窝),主要还是为了拼车,最后在朋友的建议之下,订了一家淘宝上的熟途旅行卷毛家的四日行(PS:不要觉得不靠谱,毕竟我是过来人,所以相信我哦!或者也可以直接联系我们的拼车司机,小马哥,人超级好,超级赞,超级贴心!!!!tel:18697261008)同时为了方便当晚也就住在了卷毛家的青旅—帕巴拉青年旅社,很实惠,无论是从价格还是环境上,都深得我心,毕竟一直想去感受一下青旅的环境和氛围,而且价格方面真的很适合学生党,要是在他家住宿,店家还会请师傅去车站接你的!!!so服务很到位,很贴心!

我们一路拼车的一共是六个人,加上司机小马哥是七个人。都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来今生的一次擦肩而过。来自各地的我们能够相聚在一起,选择一样的目的地和路线,便更是极大缘分。

小马哥自然不用说,一路上充当了很多的角色,导游是他,摄影师是他,司机是他,贴心大哥哥也是他,介绍各种当地文化习俗的还是他,我们中谁不舒服,他总是各种关心和问候,也总能提供药到病除的良药,总之万能的小马哥喽!
       所以,有要去青海旅行包车的,可以找小马哥,可以找小马哥,可以找小马哥喔!重要的话讲三遍!🙅🏻🙅🏻🙅🏻联系方式上面已经给过啦🌞🌞🌞下面附小马哥帅照一张,话说小马哥对于这张照片极其不满意 ,拍得有点黑把他

自广东的罗哥,更多的让我看到的是对生活的热情,一路同行之中,了解到他去过很多的地方,祖国的大江南北都有他的生硬和步伐,正是这样的阅历,造就了罗哥丰富的知识与智慧,面对高原多变的气候与温度,他也总能坦然应对,一路上带给我们很多的欢乐,同时也担负着给我们一行人拍照的重任!还有最令我难忘的就是,话说罗哥的手机不知道什么原因,或许是因为高原反应吧😂就离奇的挂掉了,这对于随时拍随手拍的罗哥来说简直就是晴天霹雳😂😂😂,最后罗哥不得不在一个小县城买了新手机,当然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我罗哥有钱任性!😀😀😀

还有来自宝鸡的老乡小王,有着大西北汉子的典型特点,豪爽和不拘小节,一路上帮我不少忙,帮我拎包,帮我拍照...总之,很感谢也很荣幸

还有三位来自上海的小伙伴,姐姐领着男朋友和弟弟!一路上因为他们的同路,更多了许多欢声笑语和乐趣以及温暖!

关于行程

Day1:西宁---塔尔寺---青海湖---茶卡盐湖---黑马河(住黑马河)
Day2:黑马河(看日出)---刚察---大冬树山垭口---祁连卓尔山(住祁连县)
Day3:祁连县---阿柔部落大寺---俄堡---张掖七彩丹霞(住张掖
Day4:张掖---岗什卡雪峰远观---门源油菜花---黑泉水库---西宁

佛教圣地---塔尔寺美景

大美青海湖

天空之境---静谧的茶卡盐湖

黑马河日出

“天路"-----青藏公路,沿着走下去可以到达拉萨

环湖公路,秀色可餐

沿途道路之上飘扬的津帆和骑行的人 ,又为旅途增添一抹乐趣!

奔腾的河水和悠哉的牛羊以及牧民的帐篷,宛如一幅画卷。

海拔4120米的大冬树山垭口

美得让人流连忘返---祁连卓尔山

阿柔部落大寺

大自然神来之笔---七彩丹霞

醉美花海---门源油菜花

黑泉水库

沿途美景

随处可见的牦牛,是旅途必不可少的景色

连绵起伏,满眼绿意的大草原,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更加动人

高原特有作物---青稞 据说是和大麦一

广袤草原之上的悠哉生活

蓝天之中的“棉花糖”

湍急的河流,彰显着高原活力

沿途花海,不同的花朵给予人不一样的感觉

云雾缭绕中的山脉

关于食宿

Day1:由于火车晚点,直接去了青旅,并没有吃到西宁的好吃的!!!😭😭😭

Day2:夜宿黑马河,当晚住在了当地很有特色的帐篷宾馆,并且在小马哥的推荐下,感受了相当美味的炕锅肉和铜锅火锅!强烈推荐炕锅肉,请相信一个吃货的味蕾!超级好吃!

Day3:从卓尔山下来,当晚住在了祁连镇的宾馆,吃了白条和黄菇炒肉,当时因为太饿没有来得及拍照,但是味道还是很不错的,可能是由于黄菇纯野生的缘故,口感非常好,非常鲜嫩,配合羊肉,更是将高原之上羊肉的美味和黄菇的爽口完美融合在一起!☺️☺️☺️

Day4:夜宿张掖巴黎假日酒店,环境很不错。中午在市区吃了很有特色的炒羊肉和白条面,两个字形容就是:过瘾!🤗🤗🤗晚上跟随者小马哥去吃了回民火锅,也很赞!

Day5:从张掖西宁走,不得不提的就是张掖小饭了,很神奇的吃的,但是重点是好吃,好吃,好吃!因为回西安还有事,所以本宝宝当晚就回西安了!

当天下午回到西宁,离返程时间还有一段时间,就去了莫家街和水井巷买了一些特产,更重要的是去尝尝西宁的特色小吃,比如马忠食府的羊肠面,和西安的凉皮长得很不一样的凉皮,正宗的烤羊肉,还有回味无穷的德禄酸奶......回味ing……😋😋😋

关于花费

合计:路费、住宿费、景点门票、纪念品、特产以及吃饭的费用大概2200元
景点门票:塔尔寺:80元
                 青海湖:40元
                 茶卡盐湖:50元+50元(小火车)
              (小火车,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自己走到湖边,小火车可以坐到盐湖中央)
                卓尔山:100元
                丹霞地质公园:54元+20元(观光车)
              (观光车,因为有5个观景台,而且之间距离比较远,所以需要坐区间车)
住宿和吃饭就是因人而异了,看自己的选择,所以花费也就不尽相同了。
温馨提示:1、有学生证,景点门票都可以半价。虽然我已经毕业了,但是还是拿着去用了。除了塔尔寺和  茶卡盐湖运气不好,其他的都是半价哦!
                  2、去丹霞地质公园的时候一定要带充足的水,那块超级干,下来感觉整个人都要干的着火了!
                  3、做好防晒,很所地方,就只感觉是360度无死角的晒,所以尤其是女孩一定武装好自己,否则回来一定晒出色差,毫不夸张的说,因为那边的紫外线比较强!
                  4、拿上厚衣服,可以用来御寒的,比如冲锋衣,因为去的地方比较多,所以相对温度的变化也比较频繁,所以拿上充足的衣物是很必要的!!!比如当时在黑马河早上起来看日出的时候,整个人都要冻傻了,但是到张掖的时候,温度有比较高,就短袖短裤合适,去景区照相个人觉得像青海湖,茶卡盐湖,还是颜色鲜艳的衣服照出来的效果更好一些。☺️☺️☺️
                  5、买纪念品和特产的话,我当时是小马哥推荐回西宁市区的水井巷买的,因为景区买的话,大家都懂得,会比较坑有时候!

写在最后

当然,有些景点 ,当地人会信口开河,瞎要钱,比如青海湖门源的油菜花,都是在小马哥的交涉下以一个比较合理的价格给我们的门票价格!所以最后的最后,还是很感谢小马哥,以及同行的每一位!ps:要是哪位朋友去青海,需要一位熟途的靠谱的司机,小马哥绝对是首选哦!!

引用 汤圆儿圆滚滚儿 的图片:

卓尔山的景色实在美翻!

2016-08-21 18:49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21 18:50

引用 邻家小妹wanwan 发表于 2016-08-21 18:50:06 的回复:

回复邻家小妹wanwan:说多了都是泪 我这也拖了好久 但是真正写的两天也就写完了

2016-08-21 20:11

美丽的卓尔山

2016-08-21 20:47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8-21 18:49:24 的回复:

卓尔山的景色实在美翻!

回复如飞*.:嗯 的确 那边天超级蓝 唯一一点就是晒😂回家整个人黑了一个色

2016-08-21 20:50

引用 我的心好冷 发表于 2016-08-21 20:47:16 的回复:

美丽的卓尔山

回复我的心好冷:是的 一路都挺美的青海湖也很震撼!😊

2016-08-21 20:50

大美青海好美啊

2016-08-21 21:14

引用 汤圆儿圆滚滚儿 的图片:

2016-08-21 21:39

支持支持!
这是我的新疆游记,欢迎回访,评论支持哦~

2016-08-21 22:18

引用 致zhi1201 发表于 2016-08-21 21:14:22 的回复:

大美青海好美啊

回复致zhi1201:嗯是的 有机会一定去看看哦

2016-08-21 23:23

引用 暴跳的牛奶妹 发表于 2016-08-21 22:18:11 的回复:

支持支持!
这是我的新疆游记,欢迎回访,评论支持哦~

回复暴跳的牛奶妹:好的好的

2016-08-21 23:23

引用 竹雨 发表于 2016-08-21 21:39:39 的回复:

回复竹雨:贼有感觉这张 是不

2016-08-22 03:55

引用 风云 发表于 2016-08-22 03:55:22 的回复:

回复风云:嘿嘿 谢谢支持

2016-08-22 06:48

赞赞

2016-08-22 09:48

2016-08-22 10:01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8-22 09:48:08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啦 么么哒

2016-08-22 10:14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8-22 10:01:00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

2016-08-22 10:14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8-22 12:57

跟你们在一起真的超开心!

2016-08-22 18:47

引用 icecream 发表于 2016-08-22 12:57:31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icecream:嗯嗯 您说

2016-08-22 19:20

引用 清茶一盏 发表于 2016-08-22 12:31:14 的回复:

下次写作一定要继续“偷”抄!

回复清茶一盏:没有偷抄 绝对原创

2016-08-22 19:2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2 18:47:40 的回复:

跟你们在一起真的超开心!

回复蚂蜂窝用户:嗯嗯

2016-08-22 19:22

引用 汤圆儿圆滚滚儿 发表于 2016-08-22 19:20:25 的回复:

没有偷抄 绝对原创

回复汤圆儿圆滚滚儿:我是说我一定要“偷”才行!😁😄

2016-08-22 20:33

很不错😊!玩得很开心!希望下回还能一起去玩!

2016-08-22 20:39

引用 清茶一盏 发表于 2016-08-22 20:39:2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