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自己走的远一些,再远一些

gu5gotry (太原) LV.5
2016-08-21 18:22 148/3

出门旅游已是我多年前的计划了,最近终于出去走了走,虽不是多远,但这是第一步-------乌金山森林公园+欢乐谷自驾一日游

早上9点与女友王老师,从太原市胜利街出发,走北中环--东中环--迎春街--307国道,在蜿蜒曲折的国道上行驶一段后,直达乌金山国家森林公园北门。车程大概50分钟(由于车技一般,开的比较慢)。开导航比较坑人,这是我们第二次去乌金山,上次在导航的忽悠下直接到了乌金山欢乐谷南门,开车2个多小时绕了一大圈,建议哪位同仁想去这里的话,直接导航乌金山国家森林公园北门。

到达北门,给了看门人10元人民币方可进入,期间还有一哥们兜售欢乐谷门票,可想一定是骗人的。家是太原榆次晋中的在售票处可以凭身份证享受折扣,具体多钱没记住,太原的是120元一张,加个大马戏是180元。
进入北门便进入了乌金山森林公园,深山之中可谓景色宜人,空气清新,避暑圣地;眼前一片绿啊,若干古门亭阁闪现;就山开道,公路起伏盘旋于山间。开私家车到山外山酒店门口的停车场就不被拦住,再想进入的话,就需要了解下这里的风土人情了,学几句当地的土话,说说自己是哪个村哪家的谁谁谁,门卫才会开凿放行。

在停车场停车不再花钱,停罢,拿好行囊我与女友坐了景区的小交通一路向欢乐谷前进(小交通每位20人民币,持票程坐次数不限,司机师傅们下午5点半下班)。途径几个新修建的古色古香的景区,便到了欢乐谷。

到达欢乐谷大门,买票,进入

好玩的游乐设施还在最里面,欢乐谷里还有内部小交通,我笨蛋也以为不花钱的,所以没买交通票,在里面一路的走啊走。各项游乐设施也没有全部玩一遍,有的觉得无聊有的是没有胆上去。去过游乐场玩的都该明白其中有些什么,总的来说这个欢乐谷游戏一般,设施也不算多,有的还在修建,但20几个项目够玩一天了。
我与王老师,匆匆忙忙在谷里跑来跑去,游戏不少设施,时间还有些不够用,没有去看大马戏,白扔了几十块吧,但没什么后悔的,现在想来,有2个值得说说,游戏简单危险系数也不高,可谓老少皆宜。一个名曰深海漂流,一个圆的皮艇上能做6个人,然后绕着修好的水道转一圈,期间会有几个浪头打到挺里将衣服弄湿。一个是激流勇进,玩过的都知道,这里只有一个大坡道,坡道大概有十几二十米高吧,下来坡度也挺大,一条船上坐20几人,就这么上去再下来,最重要的水花效果不错。(有2 个小视频,不知为何怎么也传不上去)。回家后我兴高采烈的跟我那上初二的小妹妹说,有多么多么怎样怎样。结果被她鄙视,说我玩的弱爆了,她给我看上个月去韩国的迪士尼玩的激流勇进的照片,看见坡道高度差不多,但人家的船是倒的下去一次再转上来正面再来一次;还给我看她坐在那木质过山车上拍的视屏,刺激的我心在流泪,,,真不知道她是怎么拍下来的。
总之就这样在欢乐谷玩了半天多,从欢乐谷往回返的时候以是下午6点多,误了小交通,只好一路从欢乐谷走回了停车场。其实这才是我最喜欢的,欢乐谷里有一个云梯,木质的台阶一直向上,另一头在七星阁(一个景点,在停车场与欢乐谷之间)。于是我俩顺着楼梯一步步向上爬,天还下着小雨,那种身临重山之中又有美女相伴的美妙之感真是太好!小弟文化不高,难以言表。不过这一路走的可把王老师累坏了,雨中、山间、徒步、带有树脂香的空气,也有一番滋味。

费用:门票120元 180元两档;交通费20元|人;进山费10元;汽车油费若干;自带吃喝100元撑死。
ps:从太原去一定导航乌金山公园北门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22 15:38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22 15:59

引用 bluesky 发表于 2016-08-22 15:59:30 的回复:

回复bluesky:地方不大,去了那里门卫会给个小地图,座小交通很方便,跟着跑就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