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重庆-丽江-拉萨 一路的骑行

车轮 LV.3
2016-08-21 18:26 210/8

D1恩施到利川汪营

8月12号,带着梦想和冲动,就这么踏出家门,带着心爱的它,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一人,一车,一包.没有顾虑,没有担忧.出发咯

距离利川还有70多公里

又一次踏上了318的道路,令人怀恋和向往的川藏线

路途中的天气总是晴空万里

出发经过的第一个隧道

D2 利川汪营——石柱县

6点准时起床,收拾行李,匆匆吃点包子,踩着单车,出发咯

这不是雾霾,这是山里清新的空气,一层薄薄的雾

马上就要进山了,拍张照留恋

汗水一直流,几个小时的踩踏,终于看到了一层大山里的云雾,置身于天路之上,其实还有很长的上坡。

每当我翻过一个垭口,就知道已经征服一座山峰,即将而来的是一路下坡的回报。有多艰苦的付出,就会有多喜悦的收获

由于3点钟就到石柱县了,决定继续往后骑行,一口气杀到丰都.继续骑行,看看时间6点多了,全身没力,还是不断的上坡,这要赶到丰都绝对要走夜路,并且还不安全,就大着胆子问了一下旁边的农户.

刚问第一家,龙老伯就热情的邀请我住下来,和他们一家人一起吃了丰盛的晚餐,虽然没有一点点肉,但还是为了我加了很多菜。晚上就和他们一家人聊聊天,剥剥玉米。龙老伯得知第二天早上6点钟就要出发,龙老伯5点半就起床给我煮了面,还偷偷的给我煮了2个鸡蛋,我看他孙子碗里面都没有。感恩!并且没有收我一分钱。

我在学的剥玉米

D3 石柱县——涪陵区

从龙老伯家出发,爬了一个超长的上坡,穿过几个没灯的隧道,到达山顶,哈哈,即将带的的是非一般的体验,狂飙不停,放飞自己

上坡的途中进入丰都

丰都,看见一个公园,里面也的禁止骑自行车,我推进去照个相,简直就是无懈可击

炎热的午后,最爽的莫过于喝瓶冰水,吃根冰棒,顺道找个阴凉的地方休息休息

才出来3天,看看我的手

D4 涪陵区——重庆解放碑

因为重庆是目标的第一站,今早格外兴奋,还是老时间,6点准时出发,到重庆真的热的受不了,太阳太大了 太毒了 骑不了10分钟就必须要找阴凉处休息 不然长时间骑行怕中暑。

阳光冲出云霄

这是4天以来,第一次中午能按时在路边吃饭的,炒了盘藕,老板看我特别累,就只要我8块钱还不断给我加饭,你猜猜我吃了几碗饭

这种碧绿的湖面还真难见,清幽幽的

我一直觉得天空很美,当我摘下眼镜的时候确是那么的刺眼,原来的我眼中的天空和你们不要样,自带滤镜

最兴奋的事情,莫过于经过自己的努力,完成了自己的目标,给我帅气的车来张自拍,终于到啦解放碑

美团找了一家青年旅舍,一节体育课青年旅舍,看名字特别熟悉,毕竟自己高中也是体育生,毫不犹豫的住了进去.

老板是两个年轻到小姑凉,比我之大2岁,途搭过川藏线,也都是体育生,然后分享了各自的故事。我发现,这个青旅给我家的感觉.突然决定停留一天

我们游客要20大洋来回一次,而本地人只要4块,坑呀 。老板还质问我,怎么不找她们借交通卡

自由自在,无拘无束

D5 重庆耍一天

耍一天当然就要约上青旅的小伙伴,和青旅的老板咯。

第一次看见这么大的芒果,30大洋,还是毅然决然的买一杯试试,其实味道也就这样啦

他们在排队等那个芒果的时候,我去搞了一碗山城小汤圆,看来这些都是炒作的,味道和自己家煮的一样

我就发个坦克,不说话

悠闲地青旅时光,装装文艺

和老板下象棋,大战3百回合

晚上老板带我们去吃的火锅,来自东北的小哥,大胆的叫着中辣,反正都来了,要的就是爆爽一次,结果他吃的手臂上都是汗

去川美 找了一个美女 一起摆个poss

大老板 赵丹

二老板小美

D6 重庆解放碑——永川区

重庆中心起码用了1个多小时,各种迷路,各种走错,并且重庆的那个上坡,让人累的不行,太陡了

大清早就要出发,老板坚决要送送我才行,看着她那睁不开眼的样子,哪有我精神

百度地图给我导航 醉了 一看就是荒废的山路,全是石子路,下坡的速度更可怜8公里每小时,

5点多才到达永川区,每天找了个便宜的地方,然后自己发泄一下,点了一份双人餐 真的是掠自己都掠得这么文艺

D7 永川区——泸州

今天路程本来不远,缺狠狠的被百度地图坑惨了,这次不是带我走山路,这次是带我走小路

用车轮去丈量家到远方的距离

111这个数字看着都怕

百度地图带我起飞了 钻进小树林

然后再就进不去了,我又原路气氛的推回去,几个小时的时光就在这树林里绕来绕去,

不过一进泸州市开始,到处都是制酒工厂,飘满了酒曲的香味

D8 泸州市——宜宾市

一人一车一包,继续远航

天气有多热,我不说,大家自己看

看见宜宾长江大桥的时候,我知道目的地就在前方

显得无事,就喜欢到处逛逛,看看人多的地方,吃点没吃过的美食

D9 宜宾市——绥江县

认识这些地名,我还专门去百度了,才知道读什么

出发就遇到这么深的水,聪明的我从人行道上慢慢骑过去机智如我

马小路 怎么越看越像故事里面的人名, 主要是要纪念一下这个8

又是11。不知道为什么,老是喜欢和全是1的路碑照相

绥江,看着都开心

真的,中途饥饿无比,没有一处卖水 的地方,都快骑不下去了,身体完全没力,中午还没有任何人家,越是这样,脚踏也不能停,就这么慢慢熬到了一处饭馆,把老板家的那一大拨饭全干光了,老板不但没多收费,还和我开玩笑

D10 绥江县——雷波县

昨天体会到了饿的难受,今天出发,专门带了几个包谷粑,以防万一,骑行的目的,并不是为了赶着去目的地,而是为了一路上的美景和有故事的人

偷拍了一张做包谷粑的流程

太阳刚刚升起

心里在想百度地图该不会有要坑人了吧

果真,没猜错,自己下车,推过这个烂路

看见山顶的那条瀑布时,觉得自然的风光是这么的美丽

饿了,吃点早上带的包谷粑,完美的填饱肚子,继续上路

雷波县还有20公里左右,自行车禁止通行,必须要等到下午6点才能过,兄弟,6点钟走,肯定赶不到县城呀,决定搭上大巴车,赶到雷波县,人就是这么的巧,下车的时候遇到一兄弟,刚考上北京交通大学,请我吃了这边的洋芋,还给我付了晚上的房费,晚上还请我去喝了啤酒

路途上遇到的人,总是那么有趣,细细听下每个人的故事,领略一下当地的风情

不甚酒力的我已经满脸通红,那边那位满脸通红的,就是今天遇到的兄弟

四个人一个签个字,留作纪念,因为一些人,爱上一座城。决定在这小山城多停留一天,再听一天的故事

D11 雷波县一日游

早上6点多就醒了 睡不着了,就去吃了一碗牛肉面,就三块牛肉

彝餐,看着用火烤蛮好奇的 就照了一张

特色彝餐 乳猪肉和什么鸡 好吃的很,辣辣的

下午大家请我去游泳,水特别冰,大热天的 在水里既然还有些冷,

离不开啤酒,游泳都还要来一件啤酒

玩了各种游戏简直五花八门,特别有意思

下午带我去撸串

撸完串又继续去喝酒,真心佩服大家,有人的地方就有酒

喝酒并不在乎醉,而在乎的是有一群朋友一直陪着你

D12 雷波县——昭觉县

离别还是要到来的,昨晚喝到12点多,今早5点多就起床了,6点左右出发咯,因为今天的距离远,所以出发的有些早,但还是骑到晚上7点多才到达县城.郁闷呀

对于1有特殊情怀

6点多的天空,太阳才刚刚升起,迎着朝霞大步向前

没开心多久就遇到了稀泥路,轮子在里面粘着,走的特别慢,还很重,一路还坑坑洼洼的,我的骑行眼镜和码表就在这颠簸的路程中消失了 就这么消失了

只想问,大家怕不怕

中午好不容易遇到一家面馆,终于不用吃早上出发买的馒头了,不过价格蛮贵的,就像家里的面,再加鸡蛋就要10块钱

看看我的脚,鞋子几乎没有干过,不是踩泥巴,就是要涉水,最危险的还是过隧道,3公里的隧道,没有灯,路面还有积水 来来去去的大车,心都是怕的.

要到了,遇到一片稻田

6点钟的天空

一路上的风景

D13 昭觉县——西昌

迎合日出,我也出发了

早上吃的饱饱的,顺带买了几个馒头,可是还没到中午,肚子就开始饿的咕咕叫,提前拿出馒头来品尝

第一次遇到这么大的物件

看看有多长

彝族的小朋友,早早的就扛起了家中的负担,看着小小的肩上去这么沉重,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最怕看到的就是这种标志,上坡就上坡,还生怕让人不知道

凉山有多冷,看看我穿的衣服

人生的第一次爆胎,也是第一次修胎

还没走多远,又爆了还是连着的,总共三次爆胎真是醉了

仔细检查了一下车轮,原来是这东西惹的祸

逛逛西昌

这芒果真的大,一个3斤多重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8-21 22:32

谢谢啦

2016-08-22 08:26

赞赞

2016-08-22 09:48

坐等更新

2016-08-22 11:18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8-22 12:57

赞一个

2016-08-22 14:58

钦佩钦佩,加油帅哥,注意安全,等更新😎

2016-08-23 00:02

引用 蚂蜂窝用户48975857 发表于 2016-08-23 00:02: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