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清迈

• 出发时间/2016-02-01

由于出门旅行不爱带相机,所以把老公在巴厘岛拍摄的照片设置为头像吧。过年的时候回来已经半年多了,中间也又出去旅行了一趟,由于照片还没有整理,先写整理好照片的吧。第一次写游记,还不太会用,只是希望留个纪念,今后看到的时候还可以体会到当时旅行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好多事情都记不太清了,以照片为主吧。今后再慢慢把之前的也补上。很久没有写过东西了,主要是没什么文采,泰国前前后后出去了4次,总觉得应该留下点什么足迹,看了很多片游记,就想着吧每次出去也写一下,留个纪念吧。之后会吧之前的再补足。14年5月份去的泰国苏梅,回头再慢慢整理,机票和酒店一直都是老公再弄,之前的行程也几乎是老公再弄,我就负责打包行李和玩,呵呵,今年过年时间比较清闲,我安排的行程,大体的安排是有,但是细节方面还是有很多绕路的地方,不会看google,不知道看地图,所以走了许多冤枉路。再路痴与方向感这件事上没有老公还真不行,言归正传。
      1月份老公预定的机票和酒店,由于预定的比较晚,加上过年期间,相对于其他时间还是贵一些的,机票费用北京吉隆坡双人往返6833元,吉隆坡清迈双人往返1900元共8733元,酒店由于选择性多,相对还好一些共1532.这2个大头花费了相对于之前几次都是比较多的。谁叫老公想放松放松,平时又不好请假呢,就这样吧。

每次做亚航都是在吉隆坡转机,所以这次也是跟在吉隆坡转机,然后到清迈,在机场附近暂住第二天去小清新拜县。晚上就开始了到处溜达,步入当地人的生活,找好吃的,我比较喜欢自拍,拍人文比较少l,回头还需要去老公的手机里盗图

2月3日,早上8点就收拾好了,但是由于老公忘记再酒店含早餐了,又跑出去走好远吃了个饭,;路上车多,尤其是摩托车更多,不愧是摩托车行走的国家。走了好远早饭总算是搞定了,回酒店继续订车去汽车站,也在郊区,但是离我们住的地方还不算远,中间又问了许多售票点终于找到了去拜县的车票,之前游记中提到aya公司,要提前再网上订票才可以,反正我是加上微信了也没人回复,所以弃之不用了。还好8点半达到之后,买到了9.30的票,一个小时一班车,我们还好,晚去的有几个小姑娘只能订到12.30的车票了,得亏明智起得早呀。出发上路,果不其然,全是盘山路,360度无死角,我这晕车体质,即使贴上晕车贴还是各种难受,一路上没睁眼,闭着眼睛练习瑜伽的呼吸法,一呼一吸身体还好点了,瑜伽还真是终身受用的东西,回来后要加紧练习了,好久不去上课了,汗。。。车子中午到达,下车被酒店又坑了一把,由于路程很近,我和老公根据谷歌地图开始步行,绕了很多圈到达酒店后,老公给前台看的是酒店确认单,上面没有英文名称,仅有中文名字和英文地址,中国的地址还有偏差呢,别说酒店的地址了,前台的应该是扫地大妈接待的,啥也不懂,楞说不是这里,由于之前和老公也找错过酒店,我以为还有分店,我俩就又走了,虽说早晚温差较大,但是中午还是热的要命,这一找又1个小时过去了,问了一圈人之后,加上老公把图发过来,确定就是这家酒店,然后赶紧过去,来了一个小伙子应该是前台了,要不是再外国,真是想骂人呀,这不是坑人吗。咳,算了,注意素质,因为最坑爹的还在后面,老公预定的酒店,啥也不说了,最热的时候,河景房,上图:

无空调无电扇无卫生间,我的内心是崩溃的,二话不说立马升级房间吧,还好都不算贵,加了1千多泰铢,升级成空调房,汗呀,酒店终于是确定了。加上上午的晕车别提多难受了,这一天几乎是费了,下午4点休息了1个来小时赶紧起床吧,本来想去攻略上写的二站桥去看日落,奈何没做过攻略没啥经验,居然连谷歌都不会用,地址也倒不出来,得亏老公开着摩托车跟着人多的地方去了美音寺,也是看日落的地方,我还在各种焦急的想着怎么去其他景点,咳,脑子不好使害死人呀,其实老早就做好了,只不过我给忘了。
日落还是很漂亮的,可以从山上到拜县的全景,大佛也已经修好了。图

晚上拜县每天都有的夜市,老公最喜欢了。这一逛就是3小时,由于再山上,温差大,晚上穿薄款羽绒服都不会冷呀,我穿着个小裙子冻傻了。。,放点图,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要说拜县是小清新,果真不假,景点都是小清新,其实就是适合女生拍照的地方,老公各种没兴趣,还是各种感谢老公一路上疯狂的给拍照,拍的不好还被说。所以说在拜县真的叫醒你的不是闹铃,就是鸟语花香,鸡叫声,貌似5.030我就醒了,然后洗了个澡,简单化点妆,就赶紧叫老公起床,几乎是天刚亮就出发了,我是想叫老公去拍攻略上写的无边泳池,无奈太阳出的太早了,我们出发的路上就出来了,阳光刺眼,无边的效果是排拍不到了,简单拍点背影吧,不过普派艺术酒店里的农场还是很不错的,我没有取找小马拍照,找了一个拍照亮一点的地方和老公开始狂拍,呵呵。

接下来就是这种悲催之旅了,根据导航,顺利找到marypai resort,大叔秋千也不适合拍照了,看不清脸,拍了几张近景,就继续出发吧,看了半天攻略还是给忘了,忘了看地图几个景点之间的距离了,光搜了下从酒店到景点的距离,就随便来一个吧,这一来可倒好,大号的时光呀,本来没什么人,这一圈下来人可就相当多了,路上看见的粉色屋子,去拍了拍照片,人很多,粉色车也没拍上,接着去找黄色的房子,结果英文不好,搜错了,搜倒立小屋,导航一路走,路过了云来那条路,结果拐弯拐错了之后,一路进山,绕了将近一个多小时,差点吧车耗没油了才出来,这下把老公给气坏了,也是没谁了这地图。接着赶紧换了个方向,搜黄色房子,果真就是在大树酒店旁边,而且等我们到了之后,悲催的已经10点了,接近2小时以后了,这会人也已经陆陆续续的多了,悲剧再次上演呀,说多了都是泪。而且我估算的是早上会回酒店吃饭用餐,结果这一折腾也没回去,衣服也没穿对,穿着我的大黄裙子一路狂奔呀,拍照时候也没多大兴趣了,无奈再折腾老公一趟也于心不忍,排了几张,旁边就是coffe in love,这几个点也忒近了,哭。。。这点完了之后真要回家了,由于来的时候走了普派艺术酒店的路,所以回去也没用导航,绕了一个圈回去了,其实有条特别近的路,我也是再返程的时候才发现,中间还遇到了倒立小屋,找了八百圈也没找到的地方。咳。

午饭后,小坐休息,继续路潜着,跟着攻略以及地图,逛着景点,呵呵。下午换了个方向,还是顺着美音寺的方向向前行,先路过昨天晚上回来的看见的大黄鸭,赶紧下去拍了几张。
向前先找到了树屋酒店,里面也可以吃饭,也可以吃冰淇淋,树屋其实就有几个,估计有的应该不让主任了,怕树木倒塌发生意外吧应该,紧接着就是老公的拍照时间,树屋酒店很美,其实这里每个地方都很美,到处都是小清新,酒店里有一条河水,就和大象戏水整成了一个项目,这里可以骑大象,然后下河,大象特别调皮,把人都扔在水里了,我和老公由于之前去象岛,已经骑过来也给大象玩过了,所以就没有接着玩,老公看大象戏水蛮有性质的,呆了好一会和老公才继续出发。下一个景点温泉,一问居然收门票,主要和老公没打算泡,老公就想进去买点鸡蛋,哈哈,所以果断放弃,接着往前走,沿着1409公路,拐个弯,就到了2栈桥,得亏昨天没来,果真不近。桥上拍了点游客照,看见了攻略里经常提到了摩托车,哈市不由自主的拍拍拍,后面小箱子写着20B,给不给也没人看着,随你,看到下面有水,又拉着老公上下面拍,太阳背光,不适合拍照,算了。上来吧,其实看着很普通的一座桥,估计不了解历史的根本不知道为什么这要叫做一个景点吧,回来后看见了海盗船长,和船长照相50B,让船长制作明信片40B,B。本来是想和船长拍的,可是老公说你为啥不和我拍呢,好吧,就和老公一起制作了一张,没和船长拍照也是一个小遗憾呀。
     紧接着就到了大峡谷,其实我是不太喜欢,因为本身穿着拖鞋,老公就喜欢这种地方,爬上去后,峡谷果真很陡,我再中间等着,老公自己高高低低的爬了一圈,都是树木,我也没看到他人,这会4点来钟吧,其实可以等着看日落了,泰国时间比北京慢一个小时,。我们时间紧张呀,没办法只能让老公骑着小摩托继续前行了,再对面没多会就到了草莓园,确实很小,但是后面的真正的草莓不小,又是一片花草的世界。图片就传在上面啦

再这的时候,老公其实已经累得不行了,主要一直开车,没怎么休息过加上一个大老爷们又不像我们这么热爱小清新,早就没兴趣了,为了我没办法呀,休息了半天,快5点了继续走吧,中间路过了红色大巴和容器酒店,就是好多座椅的地方,由于老公实在太累了,就没过去拍照,呵呵,其实也无所谓了,都是小清新,拍的有点疲劳了,欣赏欣赏就行了,
然后绕了一圈又路过了小黄屋,本来想补拍个照片的,老公实在不愿意,就在对面吃了个简易便饭,去大树秋千给我补拍了几张,晚上还是可以看看看,不过老公不爱用相机,就一直没买,拿着我们的【苹果手机一路狂拍,本来以为老公累的肯定要回家了,谁知道老公提议说接着给你拍无边泳池吧,上午也看不见人,哎呀,各种感动ing 紧接着伴随着日落,又到了最远的普派艺术酒店,再泳池前留下了我的各种影响,找对老公很重要呀,哈哈

文采实在一般,没有老公那么能写,就当流水账看吧。拍完了天也黑了,赶紧骑着小摩托回家,租车的时候老板说2升油足够了,结果把老公各种带错路,然后各种绕路,中午又回去加了2升,不看地图伤不起。晚上换好装备接着夜市,紧张忙碌的一天就这么跌跌撞撞的结束了,拜县真是小女生的地方,老公算是为我服务了,哈哈。

第二天我就负责早起,不安排了,老公想去哪就去哪。去了老公的云来,其实是看日出的地方,能起是能起来,但是老公实在太累了,也没忍心叫他,吃完早饭都9点多了,出发去云来,穿着昨天买的民族服装,先让酒店老板拍了几张,然后云来上,老公负责核喝茶,我拿着自拍杆各种拍拍拍。老公做的地方很有意境,从上往下可以看到全景,喝完茶后接着给我拍,哈哈,忘了说了,去云来的路上最后一个破特别陡,也就是老公这么有经验的开车半路还不走了,吓得一身汗呀,云来下面又去了中国村,也是顺道的事,貌似听说这边离中国云南特别近,好像苗族的一个地方搬到这边,这里的人都会中国话,仿造中国的样子盖房子,转了一圈时间也差不多了,订了12点的车票回清迈。赶紧回去换车退房了。

其实拜县不大,安排好了不会像我和老公似的这么累,主要我我第一次做攻略,加上不会看谷歌,走了好多冤枉路,今后去哪一定拿着地图了。
拜县完结,清迈前两晚,由于老公一直以来都很喜欢木雕,住在了木雕村旁边的一个酒店,曼达河内酒店,酒店环境超级不错,人也都很好,就是在郊外,如果不做班车去市里的话很难很难遇见外国人,。不过我和老公的旅程向来怎么折腾怎么来的,我俩沿着路往外走,也不做班车,随便走着看到了一个小镇沙拉皮镇,半路上还有跟老公问路的,估计是把他当成泰国人了,遇见一个大桥,上面有人出来问我是中国人吗,我说是的,然后问老公是不是泰国人,我当时就笑了,哈哈,我找了一个外国老公,接着往前走就遇见了一个小型菜市场,估计是镇上的卖菜的地方,全是本地人,没有外国人,我和老公已经算是异类了。买了一杯超级好喝的咖啡,超大杯,才30B,,叫sunshine coffee,后来只有有机会就买一杯,可惜人家下班太早了。然后找了一家小饭店吃饭,老板是外国人,老板娘是当地人,英文很好,我虽然英文都还给老师了,简单交流几句还是可以的,我问老板娘镇上有没有组摩托车的地方,老板娘说全镇都没有,汗,还问我们为什么会来这里,我也不知道呀,就说了老公的酒店定在附近了,呵呵,无语的赶脚。
    本来想着下午上酒店逛逛,由于晕车各种累,也没逛就出门了,晚上经过一个狗场,其实这边的狗狗还算是温顺的,大马路上睡觉的有的是,可能这边比较偏远,平时没什么外人,,看见我们狂叫,吓人。回酒店洗漱睡觉啦,我每晚都睡得超级香,老公还是各种失眠,不知道为啥。

2月6日,终于不用起那么早了,8 9点钟起床收拾好,随便逛逛,不过一般我都没怎么晚起过,空气这么好,景色这么美睡觉多可惜了。收拾好之后就酒店随便逛逛,又是一顿狂拍,哈哈

拍的差不多了,接着去昨天的小镇喝咖啡,恰巧看见了一辆公交车,一问果真去木雕小镇,所以赶紧拿着坐上车,离木雕小镇也就10几分钟吧,老公的最爱,一路逛,我陪同,其实对这些东西真心不太感冒,逛到下午2点老公都意犹未尽,看我实在不愿意就回去吧,悲催的事情再次上演,先是等车等错边了,导致没赶上回去的车,等下一量吧,一下子就2个小时过去了,也是醉了,后来遇见一个对面的司机,帮忙打电话问了一下,没有摩托车真心不方便,要不我们早走了,咳,这2小时浪费了,老公也没逛好,好算也能回酒店了,放下东西休息会天都要黑了,我俩本来还想喝杯咖啡,结果那边已经关门了,路上还遇见一条大狗,不停的叫,得亏有当地人看着,我们顺利的走过去了,吃完饭逛了个超时赶紧往回赶,这边的超时都超级便宜,7-11更是,可劲的买一堆东西,也就10 20的,再中国可不行,所以我们使劲买零食吃,回去的路上老公捡了一条特别粗的棍子,果真遇见了一条,老公一拿棍子就吓跑它了,吓得我这个流汗呀,再中国都没被狗咬过,来泰国被咬了多悲催。有惊无险的到酒店了。

2月7日。早起让酒店帮忙打昨天的出租车的电话,送我们去古城,半路上又遇见悲催的事情,酒店打电话过来钱是不是丢了,我一想确实拿出过人民币呀,我说要就要吧,此时已经出发半个小时了,酒店人员开车飞奔赶来,10分钟就送过来了,再次相当感谢工作人员,这个国家信佛比较多,人都很好,头盔放在车上一晚上都没人偷,咳,不是想比较什么,确实这种现象咱们国家是不存在的,车子又继续前行,正好路过我们酒店,下车赶紧办理入住,下午就开始了寺庙之行,寺庙较多,攻略上看了几个有名的,由于住在护城河旁边,先去了几个较远的。帕辛寺,【Wat Mahawan(玛哈湾寺)】-【Wat Bubparam 布帕壤寺】(泰囧寺)-Wat Saen Fang 圣方寺  寺庙挨着特别近,走路几分钟就到了,得亏没租车,拜佛游览人家的寺庙确实很不错,

中途路过了唐人街,简单逛了下,继续往另外几个走吗,攀安寺Wat Pan On-Wat Phan Tao盼道寺-契迪龙(wet chedi luang) -契迪龙寺 ,今天是周日,正好赶上周末夜市,也是泰国最大的夜市,晚上再契迪龙寺旁边开始逛庙会,老公提前没做攻略,正好赶上泰国国歌,老公说为啥人都不动了呢,我说赶紧别走了,这是国歌,全国人民都要保持站立姿势,不能说话,今天也是除夕,以这种方式庆祝新年吧也算,夜市超级大,各种逛,中国来旅游的人特别多吗吃饭都没地方,幸好和老公拼了一桌,干杯过年,

10点钟夜市结束就陆陆续续都走了,和老公回酒店休息
         2月7日。由于去过了大皇宫所以就没去素贴山上看双龙寺,以及樱花谷也在山上,都没去,去了清迈大学和宁曼路,清迈大学网评都说不让进去,可能我和老公走的侧门,也就大摇大摆的进去了,然后去了沁心湖,景色很美,老公仍旧不感冒,觉得这么多的湖为啥非来这个呢,各种拍拍拍,再学校食堂吃了个饭,超级便宜,2婉粉才12块钱,60B左右,传说清迈大学的妹子都是超级性感的吗,看了看可能她们这的校服比较漂亮,妹子们也比较清纯,我都老了呀,哭,

又在清迈大学校外的食堂吃了一顿,发现了一个超级好吃的东西,可惜后来再也没有遇上过,一个一个的饼上面有鸡蛋,简单休息后吗,就去了宁曼路,又是一条小清新之路,本想好好逛逛,可是无奈老公实在不喜欢就去了攻略上说的iberry 照了照大头狗,以及manggo 家吃了个冰淇淋就撤了,老公超级喜欢木雕,总觉得不会再来了,要再去看看,我实在不想去本想提出分头走,我自己再古城里逛逛,可他又不放心,结果我想老公不愿意带着我到处照相的,我也成全他一回,然后跟着去了,结果无奈走错路了,天都要黑了,不去了,紧接着又往夜间动物园赶路,我对谷歌地图的使用真实不行到家了,差点又走了冤枉路,得亏老公几只,自己看了看,找到了,中国出来过年的实在是太多了,满满望去以为到了中国,显示餐馆白老虎表演,接着做夜班车餐馆动物园,时不时的长颈鹿出来吃胡萝卜,晚上也是别有一番味道。

到古城已经8点多了,这还是赶紧着,因为要赶着去还车,结果还是晚了,人家上班时间是下午2点到晚上6点,我想说您这是上班吗。咳,赶紧打电话吧,最后被坑了200B想想也可以接受,就让人家赶紧回来吧护照拿回来了,因为第二天早上9点的飞机呢。护照事件总算告终,我和老公恋恋不舍的又去了趟唐人街,这里再开办苗族晚会,都是中国的节目,。

2月10日,真的要出发了,老公的遗憾蛮多的,,他说啥也没玩上,轮胎漂流什么的都没玩,纯属陪我完了一趟,好吧,确实是本来选的地方嘛,谁知道泰北这么小清新呢,呵呵呵,最后一眼望了望古城塔佩门,鸽子还是一如既往的再,我们要出发回国啦。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8-22 12:12

引用 盛装舞步的精灵 发表于 2016-08-22 12:12:05 的回复:

回复盛装舞步的精灵:哈哈,可以啊,我也是文采不好,泰国去了小4次,泰南泰北都去过了,你想去哪可以问我啊,

2016-08-22 12:31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22 15:59

引用 angel小叭 发表于 2016-08-22 15:59:31 的回复:

回复angel小叭:哈哈,是的,我太懒了。添加地名啥的也不会,都是直接用手机往上传的,等今后多学习学习怎么修图

2016-08-23 12:49

如果去清迈玩的话,在交通上面,楼主有什么推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