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亲子去云南普者黑坝美遛个弯呗(201608)

懒人 (北京) LV.21
2016-08-21 18:28 230/4

前言

八月初,为家事前往云南。人生如白驹过隙,长者终要老去,幼儿总会长大,在一起的时光匆匆,多珍惜当下吧。
    在暑假里,优先满足小朋友的愿望,于是安排了他喜欢的线路:
              昆明-普者黑-坝美-弥勒-石林-抚仙湖。

普者黑

D1 昆明-普者黑
早上从昆明开车出发,出城的昆石高速车辆还是很多的,幸好没太拥堵,沿路跟长长的军车车队同行了好久,基本上很顺利,一路高速转省道就到了丘北县城。(快到县城前面有十几公里修路绕行老路)

中午就在县城吃饭,大众点评找家评分高的,果然人气很旺,味道也挺好。
饭后去普者黑村,就在县城北边,很近。不过,快到景区大门前的荷花大道那,车多稍微有些堵。我们直接开往普者黑村,住情苑酒店,就在牛头广场边。村里面明显是旧村子改建了好多酒店客栈,停车很紧张,媲美北京城了。

办理入住后出去转转, 酒店北边就是村北的青龙山码头。

桥上不知道为什么,总会有人提桶水往路过的船上浇。

青龙山码头的游船

村子南边的客栈

这家彝江南酒店规模不小,条件应该不错,也是爆满。

第二天
早上乌云遮盖了天空,没有日出。
上午去青龙山坐游船,200元一位。坐到景区那边的码头,再换乘电瓶车回来。小朋友最喜欢这个环节,我们看了一路的打水仗。

水盆最有攻击性

连我们这条无任何武器的拍张党都不放过

坐电瓶车回到青龙山码头,转了山洞,然后爬上青龙山,果然,看到的景色不一样。

在村里可以坐马车出行,就是大家的公交,10元一位。坐到景区荷花大道看看荷花

坝美

第三天,吃完早饭直接去广南县。从县城北边的省道直接向东走去广南县,很多山路上上下下,但路况还是很不错的,2个多小时到了广南县入住。吃饭,今天就在县城转转,土司衙门变成了县一小,文庙变成了一中,这种文物与教育学校合在一起的情况倒是第一次亲眼看到。

第四天 去坝美
   离着县城也不远,北边50公里的地方。 景区门口停车费20,门票85元一人 (2张船票、2张马车票)。
固定的安排就是从北边的出水洞坐船进去,然后转村子,从南边的山洞坐船出去。

出水洞门口

出水洞
这个洞也没有灯光,船工使劲划啊划地,靠头灯照明。1公里多长的水路,感觉很原始。

坝美村就是一个普通的山村,游客众多,也没有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地方。

逛了逛,坐船出去。

出了水洞,找辆车把我们送回北边的停车场。我们去弥勒

弥勒

选择在湖边的酒店,走不远就到湖边。

第五天

早上起来还是没有看到日出,不过拍拍清晨的湖景也不错

早餐过后,去云南红酒庄,看看葡萄酒厂。

中午就在酒庄的饭店吃饭,环境挺好,味道也不错。

石林

午饭后我们买了点葡萄,直接去石林
先去石林大叠水瀑布,据说是云南最大的瀑布。跟着高德导航,下了高速就基本上在乡村道路行走,后面就遭遇大段修路的线路,好不容易到了景区,看到一张紧闭的大门和维护关闭的告示。我猜估计是道路阻断了没有什么游客,关了省钱。跟看门的师傅说了声,我们越过栏杆自己进去逛逛。
    瀑布水流湍急,高度也有,主要是宽度不够,比不上黄果树。

也还是很壮观的啦

入住石林

第六天
  早上把亲戚放在石林景区,我们自己去长湖公园。这个地方也几十公里,人很少,看到一拨亲子扎营的人群,其他几乎无人。 游船什么的也关闭。

下午去抚仙湖。
澄江去酒店的路上,又见荷花。

抚仙湖

入住湖的北边,靠近湿地公园,酒店的通道穿过去就是,风景不错,有海边度假的感觉。

第七天
  今天的行程就是环湖游。早晨起来还是没有看到日出。

湖东的樱花谷, 没有樱花,沙滩和花不错。收停车费20

青鱼嘴的沙滩。收停车费20元

禄充风景区 是抚仙湖的经典景区,门票15元,停车费20元。在这午餐,铜锅鱼。

爬升笔架山,湖面平静如镜。

下来山脚下湖岸边,好多鱼洞,但好多没水了。

从景区出来,我们直接回回昆明吃饭,乘晚上飞机回京,结果遭遇大延误,到第二天早上7点多才到北京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