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杭州感受那一股洪荒之力的泥石流---峰会前的杭州游记

• 出发时间/2016-08-06

这应该是第三次去杭州了吧,记得每一次到杭州都会有不一样的体验。最早是2007年的时候,那个时候跟同学一起,还好年轻啊,都九年过去了。上一次是2014年,带着老妈从上海杭州逗留了一天。这次,赶上出差的机会,赶上一个周末,在杭州逗留了两天。不过说实话,最好,最好,最好,不要再9月7号之前去杭州。因为,实在是,诸多不便!!!

所以,这段时间还是别来杭州了吧~~

行程安排

虽然本宝宝很不想这个时候到杭州的,但工作需要,既然来了,那就利用周末时间好好玩吧。来,先说下日程安排: 天气太热,说实话这种安排我都不好意思拿得出手

Day 1: 宝石流霞---西湖---西湖音乐喷泉

Day 2:灵隐景区---宋街

宝石流霞

杭州之前有去过两次,所以这次出发之前在窝里找到了一个杭州游记的小众安排,当中提到了宝石山。宝石山的确不错,竹林密布,体感温度要比炎热的市区清凉不少。重要的是,这里不知道是不是知道的人不多,所以游客算是非常非常少的了。可能真的是没有把这里当作旅游景点吧,指示牌什么的都已经破损不堪,为了找到那个传说中俯瞰西湖的点,费了不少周折,但,真的到了山顶,还是蛮失望的。所以说,那些照片,都是骗人的。

不废话了,上上宝石山的照片吧~

女神镇楼

这就是所谓的那个传说中的好的观景点,其实也就一般般

宝石山的北麓登山,从南麓下山。便是葛岭,坐落在西湖边上。旁边还有一个玛瑙寺。

西湖赏荷

这个季节到杭州来,看荷花似乎是唯一的追求和期盼了。毕竟实在是太热。。。
西湖边有好多地方在修建,毕竟峰会就要来了。听杭州的朋友说,西湖,已经整修了好久了,那么多大大要来。。

这张照片是这次旅拍的片子中最喜欢的一张,倒不是角度有多好,而是最有故事的一张。

北山路附近的小洋楼,民国建筑,现在已经是饭店和会所。

猫咪总是如此傲娇

岳庙,我们没进去,感觉寺庙应该都差不多

下面这一组照片有一个小故事。看到这个小朋友,就端起相机,本来以为小家伙会躲开我的镜头,没想到他对着镜头兴奋极了,各种pose,我就连拍模式拍了好几张,回来整片子,发现真是精彩啊。要是小朋友的粑粑麻麻看到了这个帖子,留言好了,我把原片发给你们。

不去挤公交,不去挤地铁,就在西湖边上吹吹风,安安逸逸的渡过一个下午,或许越简单,越幸福。

可能是为了迎接峰会,在西湖边上有了好多小松鼠,好多路人对着松鼠拍。能不能拍着全靠运气。下面这一组就是连拍模式抓拍的,105的镜头还不够长,放大后图像质量有点变差。不过,能拍成这样还是可以了。

你们在拍湖,路人甲在拍你们

湖滨路-西湖音乐喷泉

我们是从西湖北山路一侧走到南山路一侧的,所以从南山路的苏堤一侧有公交车做到湖滨路。好吧,其实是为了去那里吃外婆家的。可是,排队的人实在是多的吓!死!人!倒是湖滨路上有西湖音乐喷泉,杭州现在志愿者好多,他们说晚上七点八点各有一场音乐喷泉。于是,没吃上西湖边的外婆家,倒是错进错出,赶上了西湖边的音乐喷泉。

先看吃的还是先看喷泉?嘿嘿,我知道你们肯定是想。。。先看吃的。。

6点钟,还有67桌在等,后来我们看完了音乐喷泉,8点左右,又去看了眼,发现还有六七位才到我们。果断放弃西湖边的外婆家。。

这家蒸年青是外婆家旗下的品牌,也在湖滨路上。主要是蒸菜。菜品做的很精致,分量也很少。两个人想吃饱怎么也得花个一两百吧。隔壁有一桌,四个人,吃了接近四百块钱。总得来说呢,不如外婆家来的实在。

来来,不逗你们了,给你们要的喷泉!!喷泉!!

远处闪闪发光的就是宝石山上的保叔塔。那一条发光的亮带就是白堤。没带脚架,能拍成这样子,知足了。

诺,喷泉呢,一定要早点去排队,具体位置在离外婆家湖滨店还有一点点距离的地方,需要走过去,千万别被那一丢丢不知所踪的吃瓜群众误导了。我们就是,发现喷泉开始喷了,才往中心区跑,结果呢,只看到了喷泉,音乐一点点都没听着。

灵隐景区

灵隐寺是杭州的香火胜地。在大西湖景区内,有公交车把西湖灵隐等景区串成一线。现在的灵隐景区分成两个部分,一个部分是飞来峰景区,一部分是灵隐寺景区。其中飞来峰景区门票是45,灵隐寺景区门票是30。两者的关系类似于大景区中的小门票的关系。想去灵隐寺,就必须买飞来峰的门票。我们没有到寺庙里,就在飞来峰景区,也就是寺庙外围转了转。天气太热,爬山太心苦。能有下面一些片子,已经算是使出了洪荒之力了。

里面就是灵隐寺,瞄一眼

钱塘第一福地。。

常住真心,寺庙中总是会有一些触动心底又言简意赅的箴言警句,让人顿悟。

一线天

南宋御街

这次在南宋御街有点赶,相机都没有拿出来。所以用一下2014年拍的照片,样子基本没什么变化。这条街已经和大部分城市步行街区没啥区别了。所以,看看,逛逛,也就足够了。

写这篇游记我已经使出了洪荒之力了

我一个朋友说,我在杭州都能够玩两天,也是够了!!嗯,是的,玩了两天。

不仅如此,还体验了坐公交车被问包里装的是什么,过地铁安检要把瓶里的水喝一口,住酒店被查房!!!

当然,我还使出了  洪  荒  之  力  !!!   把它写成了游记!!!

回程的高铁上,景色美呆了!!!

杭州,拜拜~~~

本篇游记共含2011个文字,8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图不错,有什么故事可以听听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