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遗失的神庙——柬埔寨

En_King (长沙) LV.9
2016-08-21 18:39 316/7

启航

心在路上、人就在路上。
       这是一趟仓促的旅途,这是一趟有点小状况的旅途,这是一篇难写的旅途,这是一趟震撼的旅途。
       启程始于出发前一个月的一场朋友聚会,聊起准备去柬埔寨,于是我就这么搭上了“花姐”的便车,毫无计划、毫无准备;因为广州暹粒的航班在早上,为了不用在酒店浪费一天,定了到广州的直达卧铺而放弃了动车,首次知道直达的火车也会晚点;去年5月一直欠着的游记,今天来写有点痛苦,很多的过程都已经忘记,只能尽力的回忆;然而抹不去的是遗失的神庙留给我震撼的记忆。
       本篇游记不能给大家提供太多帮助,毕竟整个路线我是跟随者,时间的流逝,忘记了太多了细节,甚至路线,只能说给自己一份记忆。遗失的神庙是个神奇的地方,推荐大家带上一个28的广角,配上颜色艳丽的服饰,一定能拍出你所想要的美图。这是一片文化的地界,也许无法还原最初的历史,但留下的神话故事一定能让你赞叹,推荐看看蒋勋老师在《姻缘小聚》中讲述的《吴哥之美》——阅读和旅行是相辅相成的一个整体,因为爱好阅读,所以想出去看看书里面描述的世界;因为脚下的足迹,又想静下来探寻那些我所好奇的文化,读万卷书,行千里路。

注意事项

1、多了解些吴哥窟的历史、宗教、文化,一定会让这趟行程多很多的乐趣,更能对照了解壁画上的故事。
2、5月的柬埔寨是火热的,早上早点出门能遇到美美的日出;下午一点到四点我们基本都呆在宾馆休息,因为室外的酷热是真的无法忍受;大概5点出门散步在夕阳下,或者去某个神庙等待日落的降临。我们在吴哥寺的傍晚偶遇的一场大雨,一道美丽的彩虹横跨寺院上空,精美绝伦。
3、带上一个28的镜头,一定会为你的旅途,画上一副不错的图案。
4、柬埔寨的饮食,我是不太习惯,因为法国的殖民地,所以当地的餐桌文化都带上甜味。

吴哥窟的路线

吴哥地区的景点很好划分,大致分为3种:小圈,大圈和外圈。网上对于这三圈的路线都是很成熟的论述了,所以就直接摘抄了这段,提供参考。大家可以根据《吴哥之美》中的描述挑选自己感兴趣的寺院来安排路线。

小圈上重要景点有:吴哥通王城(Angkor Tom)— 巴肯寺(Bakheng) — 吴哥寺(Angkor Wat) — 豆蔻寺(Prasat Kravan)—巴琼寺(Bat Chum)—斑黛喀蒂寺(Banteay Kdei)—塔布隆寺(Ta Prohm)—茶胶寺(Ta Keo)—托玛侬神庙(Thommanon)—周萨神庙(Chau Say Tevoda)

大圈上重要景点有: 皇家浴池(Srah Srang) — 比粒寺(Pre Rup)—东梅奔(East Mebon)—塔逊寺(Ta Som)—龙蟠水池(Neak Pean)—圣剑寺(Preah Khan)

外圈上重要景点有:班提色玛寺(Banteay Samre)—女王宫(Banteay Srei)—高布斯滨(Khal Spean)—荔枝山(Phnom Kulen)—崩密列(Beng Mealia)—罗洛士群(Rolous Group)【巴孔寺(Bakong)—神牛寺(Preah Ko)—罗莱寺(Lolei)】—洞里萨湖(Tonle Sap)

写得很好呀!

2016-08-21 20:38

可以发张大合照耶

2016-08-21 20:40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22 12:12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22 12:57

引用 花开絮扬 发表于 2016-08-21 20:38:53 的回复:

写得很好呀!

回复花开絮扬:完全没路线和行程,只能这么写了

2016-08-24 15:42

引用 hexxuhyx 发表于 2016-08-22 12:12:05 的回复: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回复hexxuhyx:时间过得有点久了,并且这个行程,不是我负责安排的,记得都不全了,只是补得游记

2016-08-24 15:43

引用 烟敛寒林 发表于 2016-08-22 12:57:32 的回复:

有美图!求美文!

回复烟敛寒林:时间太久远了,写不出来了。只能是象征的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