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玩の香港?

dear芳酱 LV.2
2016-08-21 18:40 401/6

几年前,曾经有个同学跟我说,我身上有一种孤勇的气质。后来毕业,她选择去了西藏,一年后回来,我们在深圳见过一面,至始至终,我觉得更勇敢的,其实是她。

所以当男朋友问我,如果一个人去香港的话,会不会害怕~我其实不知道怎么解释,感觉自己会享受那种一个人轧马路的无所顾忌。月初时,接到消息说家里要摆满月酒,便辞掉了暑期的兼职。有一个星期的时间,一个人呆在房间里,看宫崎骏,无聊的时候,想着,要不下午就去香港溜达溜达。可能,在我的认知里,深圳香港的距离,只是乘一趟地铁,再换乘一趟地铁的距离这样近。后来,大学室友从武汉下来,我们顺理成章地结伴一起。

深圳应该是有三四个过香港的口岸,比较老的是罗湖口岸了(就是大家在攻略上经常看到的那个口岸),不过它比较远,在罗宝线的尽头,然后深圳湾口岸那个我不知道怎么走,所以我们选择的是福田口岸,在一号线会展中心转四号线到福田口岸。我们完完全全没有准备,连攻略都没有查就过去,像两只小白......先是出发前一晚室友发现她的通行证后面是L签(团队签)【目前国内只有省会城市和直辖市给G签即个人签】,当时就有点不知所措,还开玩笑说,万一去不了那就在深圳玩吧哈哈。不过既然那么多人都是L签,不可能都是报团过去滴,在网上查了查,发现口岸那儿有很多地方可以办L签的,我自己呢,掏了掏钱包,发现连通行证都没带,只能让裕哥帮忙第二天上班时捎上咯。出发的那个早上我就隐约觉得身体不太舒服,算了算日子,果然,姨妈造访(大哭脸)。但是呢,室友千里迢迢过来,如果不去的话,对不起人家啊555

第二天拿到了通行证,我们即前往福田口岸。刚下地铁上边检大楼就有人问我们要不要办团队签,然后室友花了30块钱,几分钟后拿到了一张证明的单子。接着我们就去兑换港币啦///因为只计划去一天,我自己是换了三百,室友换了四百多,然后她买了一张八达通(深港两地可用,140元,里面有100元可用,还有一日通,两日通可以选择)我的那张呢,是先前就充值了,还被我刷了两次......就在我们兴冲冲过完两次安检要刷卡进站时,纳尼,显示余额不足,擦,我才换了三百港币,就要拿一张去增值。进站后,我发现,罗湖口岸和福田口岸走的是同一条地铁线,因为没做攻略嘛,又只打算去一天,所以当时我就计划大概去三四个地方,维港和太平山、星光大道、尖沙咀、旺角。在车上时,我旁边坐着一个很有OL气质的住在香港的女生,给了一些建议,我们原本想按照她给的路线走,但手机已经没有网络了,具体的站点我们也不知道,只好随便逛啦。

我们直接坐到了终点站,红磡。红磡体育馆、香港历史博物馆、香港理工大学都在那一块。可惜我们去的时候闭馆中,有生之年总觉得应该去那里听一场陈奕迅或者杨千嬅啊,容祖儿那些陪伴我整个青春时期的音乐。马路另一边就是香港理工大学了,在那里碰到两个学生,一个是刚毕业的社工专业、老家惠州的女生,还有一个是大一的新生,知道我们不是新生后,她们说可以带我们参观一下理工大。学校九月份上课,但那个时候学校已经很热闹了,有报到的新生,还有席地写生的小学生......她们的课室真的很安静很安静,不少学生在那里自习,哎好羡慕啊~

红磡下一站我们有计划到星光大道,在尖沙咀那一站,但我们提前在尖东站下了,走了大概三四百米吧,我们一直以为没找到,走错路了,因为跟攻略上看到的有出入,后来才知道此时的星光大道已经封了,变成星光花园.....对面看过去就是白天的维港。

我们去的前后几天,深圳香港的天气都不太稳定的,有时还下暴雨。在星光花园游览了会儿天空就飘起小雨,那时已经快12点了,本来想坐轮渡到中环的。不得已只好回出发时订的酒店(在马蜂窝自由行上面可以直接预订,我们定的是casa hotel,406一晚,另需300押金)。从另一个方向走到尖沙咀地铁站我们经过了K-11购物艺术中心,因为急着回酒店就没进去逛(后悔脸)。基本上,我都是通过与当地人问路的方式找到地体站的,感觉香港有时候很大,有时候又很小的咧。

很多地方我们总以为可以去,但有意无意错过了,后面才想到,啊,那个地方就是啊,就像先前说的那个K-11。住的地方在油麻地地铁站旁边,后面就是庙街,据说很多好吃的,交通也都还挺方便的。因为自己来大姨妈了么、感冒、咳嗽、下大雨,在酒店吃了点随身带的面包,一躺就躺到了下午三点。醒来后趁有网赶紧查了一下攻略......然鹅,我发现查了一样没什么用,因为香港地铁站都有很多出口,比如有L出口还会分L1、L2、L3出口,你问了当地人他们也不一定知道啊关键是。

下午出来先去餐厅吃了午餐,40块钱左右一碗面,没什么味道。出来后雨下得很大,但还是要去啊,住宿费那么贵.......从油麻地到中环有四站,因为我们是星期一去的,所以那天地铁上都有空位,蛮幸运的,挺快的就到了。下了车就有一个香港的阿姨问我们是不是要上太平山,她周围有十来个人了,我们估摸着反正也不会被骗,又省了排队买票的时间,在她那里买了来回缆车和观景台的票,83港币,上车后发现确实省了好多时间。

香港的街道都比较窄,不管是红磡、尖沙咀、油麻地,我以为中环的马路会宽一点,但也差不多,听说澳门的也是一样~

在山脚下的时候,我已经听见室友被那些壮观的高楼大厦震撼到的呼声哈哈。

虽然去年冬天去了上海,也在东方明珠
电视塔上看过上海的夜景,但是在太平山上俯瞰香港,当时身体条件极差的我,总有一种看尽人间繁华的错觉。那种繁华给我的冲击,除了美,还有一种厌倦。我以前,总觉得自己是一定要去大城市闯一闯,干一番事业的那一类人,并把那定义为成功的一部分。在山上,看着密密麻麻的楼宇,在那些办公室坐着的,是香港本地青年都渴望的,因为那自带精英的标签,而我,不知怎地,却突然很怀念那个可以容纳我的城市和那座城市不起眼的小房间

山顶上有购物商场,说出来很搞笑的是,这次的香港一日游,因为咳嗽,喉咙不舒服,所以我不停地喝水,导致我一路上都在找卫生间 。在山顶想要拍照时,发现手机落在商场里的卫生间了,回去找竟然原地不动在那儿静静等着我,所以,虽然一路上那么多乌龙,但我真觉
得挺幸运的。

排队下山的队伍很长,建议还是坐巴士下来~下山后,计划是坐叮叮车到铜锣湾吃东西的,但是在山上淋了雨,当时我真的怕落下病根,所以坐了15C巴士到终点站天星码头,从天星码头坐轮渡回到尖沙咀。图片
图片       我们住的后面就是庙街,听说有很多美食,不过我们去了,觉得好冷清啊,两个女生都不敢去吃。晚餐我们是去香港的义顺生牛奶公司吃的,我喝了一杯热奶茶,室友喝了双皮奶,味道超级正!!!

说一下我们住的吧,香港那边普通差不多都是500一晚的价位,也有便宜一些的,像重庆大厦,我俩住的CASA HOTEL平均一个人200一点。前台帅哥美女,英文又好,声又靓,感觉长得不好都不能做前台(哭脸)房间很干净,配备也很齐全,就是太小了,单人床都没有一米宽,双人床也只有一米三四这样,被子只有一边可以移动,又薄,反正我是一晚上都没怎么睡的。

第二天,早上还是去义顺吃的早餐。然后要去邮局寄几张明信片,香港的阿姨亲自带路,绕来绕去的,她说她来内地很多时候也都是问路的,大家其实是互帮互助啦,不过真的很感激,一路上碰到太多好人了~接着去旺角就是买买买啊。这边大家熟知的连锁化妆品店的是卓悦和莎莎,不过地铁上那个美丽的姐姐跟我说,这两家比较容易买到次货,所以我们是先去万宁买的,嗯哼,面膜好便宜,可莱丝十片一盒七十多块.......将来可以考虑做代购补贴家用么哈哈哈哈

中午在麦当劳吃的,下午逛了一下就回来了...... 可能真的是太累了吧,所以哎,你要问我好玩么,我真的觉得一般惹。以后再去,肯定也不是现在的感受了,但是谁又知道呢~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22 12:12

引用 sahnebonbon 发表于 2016-08-22 12:12:12 的回复:

回复sahnebonbon:谢谢你的欣赏和意见哦,我会继续努力改进哒。今后会有较多机会过去,攻略会详尽些~😜

2016-08-22 12:38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08-22 12:57

引用 willyyang 发表于 2016-08-22 12:57:33 的回复:

回复willyyang:哈哈,会的~

2016-08-22 13:07

莎莎,卓越有假货?

2016-08-23 02:51

引用 LOIS-WWW 发表于 2016-08-23 02:51:26 的回复:

回复LOIS-WWW:额,是住在香港的那个姐姐跟我说的嘞,她是说容易买到,所以建议到专柜去买……我是在万宁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