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鹭岛 | Lost in Gulang island

茟 、 (郑州) LV.7
2016-08-21 18:43 1607/10
  • 出发时间/2016-08-02

先来一发碎碎念..
鼓浪屿是一个匆忙的决定,最初的目的地设立的也不是这里。
12年曾经来到过这里,喜欢这里的气候,当时觉得日后,一定要和喜欢的人来一次这里。
鼓浪屿,在龙头路,在厦门,在厦大,在海边留下自己的足迹。
16年在一次来到了这里,这次 也刚刚好是和喜欢的人一起。

蚂蜂窝不常关注  微博:-我想要兩顆西柚丶

关于行程

Day1 晚抵达厦门
Day2 乘坐轮渡到鼓浪屿  逛吃逛吃
Day3 上午鼓浪屿购买伴手礼  下午旅行写真拍摄  晚上乘坐轮渡回厦门
Day4 上午厦大芙蓉隧道情人谷  下午环岛路  晚上猫街闲逛
Day5 上午曾厝垵  下午不在书店  晚上中山路步行街
Day6 上午中山路  晚上返程

行程安排其实挺松散的,12年的时候去过南普陀寺和鼓楼所以这一次就没有去,南普陀寺离厦大不远可以一并前往。土楼云水谣这种这边景点可以问住的地方要一些可靠的旅行团的联系方式,都是车程自己单独去感觉会很麻烦。天气太热了好多地方白天都不建议去,像是各种公园,植物园的话想去还是可以去看看的,据说早晨七点半之前抵达不要门票,记得藏好相机什么的,紧随大爷大妈晨练的步伐。行程这种东西也都是变动的,有时候早晨出去中午再回到住的地方就懒得动了,等太阳下山了才慢慢有了想出门的欲望。

两个人不含机票大概人均1500吧,其实这都是可多可少的,有很多地方都是不要门票的,而且伴手礼的购买也完全自愿。不要急着在鼓浪屿上买伴手礼,先看看这家店在厦门有没有,经验之谈省得瞎折腾。

关于住宿

第一天抵达就比较晚了,所以挑了一个离机场最近的酒店。环境还可以,13年装修但整体看着还比较安静。酒店出门左转再左转有一个小胡同,早晨有卖早点的小摊位,簸箕粄吃着还不错,里面有豆角,面上有一种脆脆的东西,辣椒也很香。拌粉就比较一般了。

鼓浪屿上的小旅馆,推荐!感觉店家人很好,环境也很好啊啊啊!他们家好多房间可选择,我们当时定的晚剩的不算多了。很干净,还提供了一顿早餐,三明治和饮品~

看了这个大概就知道图片仅供参考是什么意思了,房间不大,毛巾放在楼下消毒柜里统一自取,住了三天不给打扫就给到了一次垃圾。。嗯 不推荐

常用APP

(一)有各种优质民宿 不同时期价钱也有所不同 订购前一定要看清楚店家注明的信息以及地理位置
(二)购买车票机票订酒店都很好用 我们这次出行的住宿都是在去哪儿网上找的
(三)Mars现在还在不断更新中  现在的目的地推荐只有日本上海等几个国家 感觉这个软件用这还是不错  会推荐当地各种吃的玩的
(四)必备蚂蜂窝啦  找游记
(五)查找各种公交地铁线路
(六)(八)优步和滴滴相比我更喜欢优步  价格貌似更低  有时候优惠还蛮多的
(七)购买火车票机票  用这个购买机票保险比其他的低10元

TIPS

1.听人说再多不要再鼓浪屿上吃饭买东西阿什么的该跟风不还是会跟风,我第二次去鼓浪屿也依旧喝了张三疯,其实我觉得还不错~ 都是看个人口味了,想吃什么吃什么别人说再多都没用。
2.之前有传言青芒包邮是骗局,不过这几年似乎好了许多。能自己拿就自己拿吧,暴力拆分快递谁知道到你手里最终是什么样。
3.厦门好多司机都拒载的,还是选择优步和滴滴比较方便。
4.出发前看看天气,不过这也是提供一个参考,我们去的那几天天气预报显示天天雷阵雨,结果全是艳阳天,就最后一天下了一点点的小雨。
5.夏天去一定要防晒防晒防晒! 也推荐淡季去,这样才能好好地感受一下当地的美好。
6.去鼓浪屿的船票记得在微信上提前订购,关注“厦门轮渡有限公司”,到地方当场购买不仅人多而且还可能买不到你想乘坐的班次。

(一)

旅馆一角,他们家环境是真的还不错,不过没有拍很多了

感觉鼓浪屿的浪漫情怀就体现在街边大大小小的店铺了吧,回来翻了翻12年的相片,好多店铺都没有了。而且岛上现在在申遗,有些地方还在施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所以游客少了许多

一条长长的隧道,卖唱的小哥基本上不会更换曲目。记得之前来的时候隧道口有吴伯冰棒和一个很好吃的蚵仔煎。时光飞逝早已不见踪影

蓝天白云

走累了,来一杯张三疯吧,感觉他家的奶茶比当年的好喝,下面加的是葡萄干和薏米,很喜欢这种搭配~ 街心公园这里一如既往的人多,好多好多卖馅饼的铺子。

午餐在距离张三疯不远的地方,一家叫闽南疯的小餐馆。选择这里到没有什么其他的因素,只是觉得环境还不错,想找个地方歇歇脚。他们家有各种特色小吃和海鲜,芋包王不好吃外皮好硬,蚵仔煎料也不足,土笋冻第一次吃感觉还不错~
推荐给你们他们家门口的麻糍和不远处买的一个冰品,有龟苓膏各种豆类什么的,很解暑。

中午回住的地方稍作歇息,换了一身行头就又出门了。
从内厝澳码头沿着海边行走,偶遇了大大小小的沙滩,风景还好,海水给人感觉有点脏。建议退潮的时候不要去海边,阳光很强烈的时候也不要去。

男票镜头中的我 哈哈 他给我照的照片还都挺满意的~

来了两次都没能看日出,却没有放过每一次日落。当地人说在岛的最东面有一个咖啡馆,在那里可以看到日出,最美的样子。

天比海更具韵味。
此时此刻,此情此景,愿时间定格,只想与你相依。

晚上 回到了龙头路 尝试了一下有名的林氏鱼丸
炸五香有点油腻感觉一般,虾排还不错。鱼丸和虾丸味道都很鲜,虾丸是真的可以吃到虾肉的。

还在街边的小摊上买了一份青芒,比曾厝垵的贵一点但是味道不错~

吃完饭溜溜弯  买了一杯马拉桑  感觉和以前的不同不过味道还是好纯正
第一天就要告一段落啦

(二)

今日早起 却也没看日出,太累
路遇一家装修风格很复古的店,售卖馅饼牛轧糖

沿路行走  红墙砖瓦  是我们的回忆

各种小玩意

好多卖小东西的小店,感觉岛上的店铺少了好多诶

卢阿嬷的手艺  他们家的烧仙草挺好喝的,要的奶茶打底,里面有好多豆类龟苓膏,喝完了还能另一杯凉茶,凉茶味道一般

上文提到的好吃的麻糍~ 麻糍软软糯糯的,里面包裹着脆脆的东西,外观上看着比叶氏麻糍好,哈哈 阿姨也很可爱。

号外奶茶,奶茶味道很一般很淡,就是为了找个歇脚的地方,挺喜欢手绘猫咪瓶子的~ 12年这家店就在了,现在显得破旧了许多

菜场博物馆  这家店环境还不错,还有好多旅行团带着来这里。绿豆汤很解暑夏天一定要点! 姜母鸭炖的很烂,鸭肉入口即化。闽南小吃拼盘也还好,炒饭其貌不扬味道着实不错,没有令人失望~

休息一会儿准备下午的写真拍摄

关于旅拍

旅拍纯粹是为了增添一份回忆,淘宝上直接可以搜到,微博上有的独立摄影师也可以提前预约。价格不等,选择的时候看一下拍摄时长底片和精修的照片数量吧。女生自己画个淡妆就行,如果不是要求特别完美诸如婚纱照这种不需要拍摄的机构提供化妆的服务,天气太热根本保存不了很久。

放上几张照片随意感受下好了~

拍完了刚好赶着最后一班轮渡回厦门,三丘田码头夜间也有轮渡,内厝澳到晚上六点半就结束了,内厝澳的人少!!

厦门吃的第一顿是在曾厝垵,叫你好云哥,鱼片粥给好评,蚵仔煎的量也很足喜欢~

(三)

睡个懒觉磨蹭到中午才出发 吃了几天小吃决定吃一顿不一样的

悦里音乐餐吧算是个小酒吧,晚上的气氛比白天好一些  主营东南亚

冬阴功汤 给好评~

如果去了一定要点这个!咖喱味道超级正,鸡肉炖的很烂,土豆也很绵软,入味!喜欢!

蟹黄豆腐味道一般不建议尝试

海鲜炒饭看着一般其实味道还不错诶

上午的曾厝垵和夜晚的曾厝垵是两种不一样的感觉

吃完饭出发厦大,厦大有时候会限制游客进入,工作日和周末的开放时间有一点点不同,每个人刷身份证进入,或者提供有效证件登记即可

进去太匆忙没有拍校门的正面,用一张背面做弥补好啦

厦大不止书店  买的好多厦大的纪念品小本子  最后面还有坐的地方供游人歇息

牵手漫步校园 又是不一样的感觉  弥补未能在一起的大学时光

一张照片证明自己来过吧   也是一种情怀

芙蓉隧道  几年就会翻新一次吧   进口处好多画的都很好看

大鱼海棠

有些是真的好逼真的~

出了芙蓉隧道走不远便有环岛路骑行租车的地方

一路走走停停 看到喜欢的风景就停下来慢慢欣赏
天宫不太作美  一直都是阴沉沉的

在沙滩上写下我们的名字  1314

晚餐在一家叫木木dong 的日料小馆解决了。据说是厦大学生开的,要用名贵食材作出平价日料。环境还行,价位也不高,各种饭类和寿司。上图是招牌牛舌饭

这个寿司好吃啊啊啊啊! 里面有一种脆脆的东西,上面是鳗鱼。总之他们家的每一样东西都很令人满意!

吃完饭出去走走,不远就是“猫街”整条街都是以猫咪为主题

沿路有好多类似的猫猫

怎么说  对这个有点失望,可去的不多,就一个猫咪博物馆,街道也给人一种破旧的感觉

哈哈  好多只猫  每天限制人数付费进入

藏起来的  感觉小爪子巨萌~

甜点饮品还有猫爪棉花糖~

二楼有坐的位置

夜晚的曾厝垵  人声鼎沸  叫卖声不断。之前的它并不是这样的,店铺也没有这么多,给人一种安静惬意的感觉。

连着吃了好几天的青芒,15一杯 六元一斤。中山街的比这儿便宜些

卢阿嬷的酸奶酪 住了三天吃了三天!强烈推荐  喜欢瑞士经典 比大鱼的好吃多了

曾厝垵  晚安~

(四)

赶了个早,去吃了早饭。这家叫面道馆,我是为你们排雷的!点了一份贡品蟹黄汤包,就面上一点蟹黄,里面感觉就是纯肉馅儿的,吃吃就好别当真。海鲜粥也一点鲜味都没有,差评

这家店最初好像就是在鼓浪屿火起来的吧,现在哪里都有。据说品质有所下降,我们没吃

回归宁静

这个是大鱼啦  也吃了不过没上图,酸奶更稀一点点,上面配的椰丝 搭配很新奇味道也还好

哈哈  偷拍了好多

日常喝酸奶~ 哈哈  和店家差不多都认识了  给我们加的料

喔买god大肠包小肠,好像是这个名字,细化他家是因为看到点评上有人说他家有小米辣,事实证明他家真的还不错诶

上午其实去了海边,依旧阴天所以没有太多好看的照片..

中午去了厦大周边,当地人说哪里有好多味道不错的海鲜小馆。这个是小林海鲜小炒。感觉经济实惠。味道还不错。上面是海夫人汤

香辣蟹  也还不错啦

最美的独立书店,在一栋幽深的别墅之上。

点单入座,一楼和二楼的最低消费不同。饮品一般般吧,甜点看上去还不错

店内是不允许拍照的..偷拍了两张。环境很好,很安静  藏书的数目不算很多
独立书店嘛 是一种情怀

走饿了偶遇帝王酥  他家的绿豆饼看着也不错~

喜欢的面包店~ 买了抹茶奶酥和一个巧克力的,馅料足

逛了逛就慢慢往回走了  本来打算去的一家小餐馆也没有找到,中山路步行街晚上的人真的还挺多的,还充斥着各种各样的叫卖声  GN

(五)

最后一天之日常喝酸奶  今天的是蓝莓的  料多料多料多

这个也蛮有名的不过我们没去,看一看就好啦   推荐花生汤~

上午的中山路,不要听信司机师傅说的上午都不开门啊什么什么的  人还是不少的

三生有信 三生有幸 鼓浪屿上也有这家店。
在这里 给未来  寄了一封信~

最后一顿饭选择了烤鱼   人挺多的  要早点去

看着辣椒你心动么~哈哈   麻辣的也还好吧。鱼肉是真的很嫩

喜欢有粉丝的扇贝  这个有点咸了

桂花糖年糕  热热的还不错,超级软糯,人少了就不要点了 吃不完的

味道超级正的奶茶!真心喜欢 一定要去试试

奶盖和芋圆奶茶都好好喝,芋圆里面还能吃到芋头颗粒

网红面包店,装修风格好喜欢  买了原味三角芝士包 有好多蔓越莓橘皮丁和乳酪

各种蛋糕甜品的颜值满分啊啊啊   可我们是真的没有第二个装甜品的胃了

旅途也要告一段落了,最后在厦门最老的电影院看了一场电影,环境蛮好的

说一说在鼓浪屿购买的伴手礼吧,每家店都有大量试吃,你可以选择最喜欢的口味。第七铺推荐肉松饼和椰蓉饼 还有各种各样的果干鱼片牛轧糖  不是我的菜hhh

这家店也超级热情   台湾朱头三,各种各样的猪肉制品,第一次吃猪肉脆片还挺喜欢的,放久了就会变软,他们家的猪肉脯有点甜个人不是很喜欢所以没有买

厦门的旅程在这里也要告一段落了,可以和喜欢的人一同出行还是很开心的。
厦门是个文艺的城市,鼓浪屿是浪漫的小岛,
这些天 它们也承载着我们的点点滴滴   汇聚成回忆烙印在心底
烈日也好  迷路也好  或累或饿或迷惘  只要身边有彼此  就不惧怕万千艰难险阻

2016.08.0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8-22 13:04

换图啦?!

2016-08-22 15:43

引用 看不清的泉 发表于 2016-08-22 13:04:10 的回复: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回复看不清的泉:哈哈去吧

2016-08-22 15:50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8-22 15:43:46 的回复:

换图啦?!

回复沐溪:嗯~好多都更新了

2016-08-22 15:50

这住的不错啊

2016-08-22 15:54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8-22 15:54:02 的回复:

回复沐溪:还行吧挺干净的

2016-08-22 16:00

好想吃

2016-08-22 16:05

引用 沐溪 发表于 2016-08-22 16:05:00 的回复:

回复沐溪:这个真的不错! 去吃!

2016-08-22 19:55

请问这张照片是在哪里拍的啊?好美哦

2017-02-01 22:04

引用 人生若只如初见 发表于 2017-02-01 22:04:59 的回复:

请问这张照片是在哪里拍的啊?好美哦

回复人生若只如初见:鼓浪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