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女子2人小分队济州岛6天5夜游

cityyuki (北京) LV.6
2016-08-21 18:44 259/2
  • 出发时间/2016-08-07

2016年于我是个多事而又动荡的一年,8月难得抽出一个星期可以从繁重而纷乱的工作堆中逃出来,又不敢时间太久生怕回去被无边的工作压死。于是与好姐们捋着中国地图的周边看了一圈 ,济州岛,就它吧。虽然对韩剧韩星无感,不过好歹是个海岛,是蜜月之旅的选择之一,想着必定是个轻松美丽的小岛。于是速速买了 机票,阳光海滩 ,我们来了。不过,和我的 想法差距蛮大,后面 再说
我们的行程 安排: 8月7日到8月12日
第一天:北京到济州,转西归浦,市内周边游
第二天:学绿茶博物馆,悦诗风吟小屋 ,安德溪谷,淘气足浴咖啡馆,结果 后两项未成形
第三天:中文旅游区
第四天:转济州市内,市内游
第五天:牛岛,新罗免税店
第六天:山君不离,济州飞北京

济州岛之前我去了 北京光华路西里1号的韩国文化院,上三楼向前台说明要自由行去济州岛,前台小姐就给了一兜子的材料,其中包括地图和一本韩国自由行的书,介绍哪里有什么玩的怎么去。还有乐天和新罗免税店的代金券。虽然再后面给我们的形成造成了一些困扰,不过总的来说,还是很有用的。我们定的大韩航空,因为赶上暑期,奔4000的票价着实不便宜。一上飞机,满满一飞机的到处是 小孩子,都是旅游团,携老带幼的那种,热闹非凡 。
因为下雨,飞机晚点,应该当地时间2点多到的飞机,结果5点才落地快6点才拿粒行李出来。去的5号门的info拿了地图,info小姐还给了一本超级有用的红皮杂志,介绍游玩和吃的,后面我们主要参考这本了。5号门出口就是 大600公交车可以直达我们酒店的后面,当时我们不知道,行李多,大小姐脾气一犯,说好的穷游公交游全部飞到脑后, 打的!3号门出去,过一个马路,看见指示牌:去西归浦方向,在那等候上车。一路上的乡土气息,等我 们到了西归浦的R 旅社(Jeju R Hotel Seogwipo),天已经黑了。第一天说好的市内游彻底没戏了。旅舍前台服务有好几个会中文,尤其一个大叔,很热情。房间小小的,只有两张床和一张桌子的地方,不过还算干净整洁。旅社房间内禁止吃东西,需要到楼下的饭厅。
收拾停当,我们 准备去填报肚子。向前台问路,前台都会超级耐心 的给你解释并打出地图,写好要坐的车,转站的名字,非常详细,后来,我们索性每天出门前都让他们给指路,非常方便。感觉西归浦市不大,基本上要去的地方都可以 用走的。我的旅社的虽然地处城市边沿的感觉,但是地方离海港和李仲燮街也不算太远。腿着过去。直奔的却是街外的德盛园,吃海蟹面。
德盛园,在当地似乎也很有名,本地人也很多,老板是中国人 ,也有很多中国的伙计。要了海蟹面和海鲜拌面。太推荐海蟹面,用整只海蟹熬的汤,虽然有些辣,但是汤头非常鲜美,这在我后来的吃的 东西中,我把它排第一位。海鲜拌面也不错 ,但是还是海蟹面令人惊艳。

吃饱喝足,我们2个大龄女青年在街上闲逛着回家,看到第一美食街,第二美食街,都甚是冷清,整个街上也是没有什么规划的感觉,就像谁家有块地,平地就起个楼,有的甚至只有一个厕所那么宽窄的空间,就弄个小咖啡馆。老实讲,不咋好看,有点农村合作社又愣要融汇点西方或者大都市的东西,失了本真,少了特色,与自己心目中的海边小城的印象有了差距。满城都是咖啡馆,化妆品店。回酒店的路上看到一个西式的小饭馆,好像叫hahamomo,主要是大牌子上的 冰激凌照片吸引了我这个大双子。大蒜味冰激凌,但凡奇葩的东西都太投我好了。赶快进去一尝究竟。姐们还是保守点了玉米味的冰激凌。 店里的小哥会英文,但是店里也有中文菜单。端上来冰激凌美美的,塞了一大口,我就后悔了。毫无冰激凌的奶油味,只有浓郁的大蒜味,冰激凌感觉不是我们通常吃的奶油冰激凌的口感,有种大豆蛋白的感觉,除了冰还有不溶的白色渣子。不好吃 ,不好吃 ,不好吃 !不过他们家的大汉堡挺大,看其他美女都是两人分一个汉堡,还让帅气小哥给切好,拍照,逗得花枝乱颤,我们俩大龄真是羡慕的哈喇子都要流下来了呢。甚至考虑是不是第二天再来他家吃汉堡

第二天,在旅社早餐,非常简单。片面包,可以自己加热,橘子果汁,还有鸡蛋,不过需要自己炒。想喝咖啡,也有咖啡机,不过需要额外收钱。幸亏傍着我的旅游好伴侣姐们儿,要不我这个常年不做饭的人怎么办呢 。开开心心的吃完自助早餐,向前台大叔问了路,今天的行程是雪绿茶博物馆。

雪绿茶博物馆有一大片茶园,是个照婚纱照的好地方,不过暴晒之下,真是泄去了我们大半的兴致。

茶园对面的博物馆里,有一些简单的茶艺的介绍,和茶杯的展。主要是一个餐厅,在这里你可以购买一些茶和茶制的化妆品,还可以品尝的当地的茶水,抹茶蛋糕和冰激凌。推荐他们家的雀舌茶,还有红茶冰激凌。姐们儿爱他家的绿茶冰激凌,可是作为一名食品香精从业人员来讲,绿茶的味道过去浓郁了,更爱红茶冰激凌哈。抹茶蛋糕和国内没区别。
逛完绿茶博物馆,出来走两步就是悦诗风吟小屋。济州岛是悦诗风吟的产地,所以东西比国内要便宜三分之一到一半,外国人还能退税,所以还是比较划算的。在悦诗风吟小屋可以买它家一个肥皂的原料袋子,在那制作肥皂,不过玩的都是小孩,我们俩也就没啥兴趣。倒是房间一角有一个桌子,可以免费取明信片,盖上济州岛主要特色产物的章,大大激发粒我俩的热情,在哪狂盖了一气,乐不思蜀。出门,偶遇偶来小路的标志,小马和 蓝色橙色的布条,居然又让我们 卡到有章可盖,马上又盖上。这个偶来小路的章,后来在别处倒是真没有看到。偶来小路,我们一开始还很兴奋的想着要去走,后来莫名的走了很多很多,累得半死,找不到出路,以至于一看到那个标志,都有了 肝儿颤的感觉。得出结论,济州人民太爱走路。

中午结束了雪绿茶和悦诗风吟小屋的游览计划,想着下午去安德溪谷,感受一下济州静谧的森林。不想坐公交,想着不远,就打的吧。结果司机大哥,使用翻译器告诉我们安德溪谷居然不开放,我们只好让他带我们去陶器足浴咖啡馆,这些都是在韩国文化院那本介绍手册上大力推荐的,想着能泡泡陶器足浴也是蛮惬意的。结果兴冲冲过去,居然也不卡门 。顿时每人脑门上生出三根黑线。这一片,竟然都还在改造中,前后都没啥人烟。手册介绍的也太超前了。

想起早上去学绿茶博物馆公交路过中文旅游区,相距也不是很远,索性让司机把我们送到了中文游览区。把我们第二天的行程提前。中文区内有公交,各种博物馆。我们只看了泰迪熊博物馆,老黄瓜涂绿漆的扮嫩拍照了一溜够,因为看人家介绍柱状节理很壮观,于是我们就去找柱状节理,结果莫名走上了偶然小路,就一路懵了下去,到了海边,走了死胡同,又返回上山,误打误撞居然看到了韩剧拍摄地,忘了那是什么酒店,终于看到有点特色的济州岛茅草屋做的小房子,风景环境都是不错,想着下回要是再来就住这,就在济州会议中心旁边。终于找到了柱状节理的入口,本来想在入口前的椅子上放下书包,喘口气,结果门口的大姐,着急的吼住我们让买票,我们其实只想放个包而已,大姐,没说要装霸王啊。唉,买了票,一人2000韩元,一眼望去,还是长长的路,对于走了一下午的我们真是够了。好在,柱状节理离得不算太远,不过可看的就一点,大家爬上楼梯,远观一下,因为安全问题 ,也不让上跟前去。因为筋疲力尽,所以所谓的壮观在我们的眼里,也就成了,就那么回事 。

济州的路啊,上坡下坡上坡,累死人的节奏。看着大600从眼前而过,却不知道车站在哪,后来我们再做600路时,才知道原来就有一站在会议中心,就离柱状节理那边的一个出入口不远,而且就有一站在我们旅社的后面。可是那一天,累成狗的我们已经没有什么心思思考了。打个的直奔酒店,也不管兜里有没有现金,司机大叔是个大好人,等了我们上楼拿了两次现金,都不够,也忍了。

回来后只想躺着,不过肚皮君还是得照顾好。于是按照机场大姐给的红书上介绍的一家传统的韩国餐馆吃地道的鲍鱼粥,还不错。鲍鱼不少,随送的小菜也不错。点了一个烤鱼,俩人吃了600多人民币。

第三天,因为前一天走了太多的偶然小路,正好旅社旁边有个偶来小路的信息处,还有早中晚饭。我们每次路过都纳闷为什么没人进去吃呢。于是我们决定进去吃个早饭。早餐只有以一种,海螺粥陪小咸菜。颜色有点像绿色的大便,吃起来味道真是一个妙,总之,就是既没有吃饱也没有吃好,难怪没人来。因为前一天的行就把这一天的行程走完粒,虽然还有很多没看,可是又不想再去中文区了。索性就在海港李仲燮街逛逛。顺便去看看天地渊瀑布,据当地介绍这是7大奇迹之一。可是你在国内的看过的瀑布,都比它大。进去走不到两公里,就到头了,但是里面的确是凉爽。在海港做了潜水艇,没想到还挺抢手的,因为没有预约,当时没有位子。在旁边鸟岛转了一圈儿,其实就是个荒岛,走一圈后,回来终于定上了位子。先做小渡轮,到潜水艇的地方,一路上船员叽里呱啦的讲着,逗得韩国的大叔大妈乐不可知,我们是一脸懵圈儿。到了地,船员先让船上的 外国人排队,然后是中国人 ,然后是本国人,我想,这还能有个三六九等吗。我还是蛮期待潜水艇下的景观的。因为以前在东南亚斐济那边儿都看到很漂亮的珊瑚,鱼等美景,但是因为旱鸭子不敢潜水,唯一一次可以潜水艇下水看的机会还因为天气情况取消了,一直是个遗憾。所以这次真的很期待。不过这事吧就是 ,你期待大发了,那你可能就真的会失望。下海前,看介绍,说这边海域是少有的什么什么珊瑚的聚居地,多种水下物种等等,下水我们在一个狭长的海沟里 下潜40米,看到的珊瑚不过尔尔。鱼也是因为有潜水员喂食才给招过来。不过出来,给你个照片,还是蛮大方的 。

出来,我们 又走到李仲燮街,看看他的美术馆,故居,逛逛街上的小店,出了李仲燮街,把口有一家特别红火的烤黑猪肉店 ,甚是诱人。我们两个吃货,立马决定,就这解决晚饭了。说实在的,大热天吃烤肉,还真挺热的,可是被暴晒了一天的我们,看着被炙烤的它,心里多少有了些安慰。济州人民吃烤肉和国内的韩国烤肉还真不太一样,国内都是给你切薄片,甚至腌制好了,这边就真的给你一块大肉,厚得嘛,我都担心什么时候才能烤熟。白花花的,也没啥味,纯粹得靠泡菜和辣酱提味。值得提的是青辣椒蘸大酱还真挺好吃的。吃得饱饱,又把西归浦市走了走,到他们的中心大街去逛了逛,五日市场,就是 市场,各种海鲜,还偶遇大章鱼越狱,让我们兴奋了好一阵子。

第四天告别R旅社老板,我们坐上大600,直奔济州市。坐车大概用了40分钟,我们 住的是艾琳酒店,坐600路到the hotel 站,下车走到环岛 ,就能看到。前台小哥很是热情的帮我们办理入住,不过说了一堆,我后来才反应过来,他说的是英语,我咋一句都没听懂呢,我一直以为是韩文。酒店据说是资助残疾人的,里面格局要比R旅社大多了。有了柜子。空调不太给力。周边有饭馆和银行,离宝健街和新罗免税店都可以腿着过去。位置比较方便。
可能因为没有汉拿山的阻挡,济州市比西归浦要风大,凉爽。由于提前在网上定粒黄金大巴,所以下午我们到济州市欢迎中心,去询问有关黄金大巴的信息。其实总站就在济州市欢迎中心,在网上订票后,应该打印出来 给他们看,黄金大巴每一个20分50分开一趟,绕着济州市内的几个景点,可以在那一天,随时上车,随时下车。

我们选择了济州牧官衙,市场和梨什么木海岸道路,忘了名字,只是觉得黄金大巴,从里到外黄增增的,甚是拉风。海岸公路挺漂亮的,全是小咖啡馆和冰激凌店,在那吃了好吃的冰沙,心满意足 。晚上想在大众点评上评价很高的一家海鲜锅店吃饭,据说非常新鲜,离我们的住处也不远。可是去那发现排队要一两个钟头,饥肠辘辘的我们只好到隔壁街的一家小饭馆吃。这家小饭馆只有个菜,也有中文,但是简直是这次旅程的惊喜,传统的地板,饭菜非常可口,后面我们索性都在他家吃了。来吃的都是本地居民。牛骨汤特别鲜,肉质软滑,不油腻。海鲜锅料足实惠,俩人根本就吃不完。小菜也挺丰富。老板娘笑眯眯的很是热情。虽然语言不通,因为菜色不多 ,简单明了,比划着就ok啦。
第二天去牛岛,可以100路到济州市市外客运总站 ,打的也不远不到4000韩币就到了 。因为人家有T-money卡嘛,所以当然 汽车喽。跟司机说bus terminal,他们都知道,等他按好价格,刷卡,下车刷卡。710好像,就去牛岛

到城山日出峰,不过站名很奇怪,好像是什么什么城山居民事务所或者分理处啥的,倒数第三站。最后一站就是到粒港口。在一个白色房子里买票,先得填个个人信息表,然后去排队买票,告诉售票员要往返票,她会给你往返的时间表。于是我们就坐渡轮到牛岛。天气晴朗,牛岛上的颜色很是亮眼。拍出的照片美美的。丑橘果汁和花生冰激凌都很好吃。可惜,牛岛也没什么海滩,一处都是黑色的沙石,一处据说是当地唯一的白色海滩,过去一看,非常短,是白色的石头打碎的,比较扎脚,当地人民都还是挺保守的,都是穿着泳衣,外面套着外衣下水的,大部分也只是泡下半身,所以也没啥亮瞎眼的热辣。又是暴晒一天,上色不止2个色号,下午回来因为想着要去血拼,因为新罗到晚上7店半就关门了,所以就没去城山日出峰。没进新罗大门,就有点傻眼,进了大门,更加傻眼。简直是人山人海。但凡国内有的牌子,这里都是堵得水泄不通。想看看优惠程度,都挤不进去。全是旅游团,跟打仗似的。这阵势把我们俩给震懵粒。后来见一柜台,没啥人,顺势让导购小姐给介绍介绍,网上一查居然是据说性价比很高的韩国自家牌子苏密37。看着导购小姐这么费劲用中文介绍,我们也不能辜负。买了那个魔法精华的套装,600多,带眼霜和面霜,水,洗面奶,我觉得还是蛮值的。还买了眼霜 ,泡沫面膜,橡皮擦洗面奶。高高兴兴的回来了。后来用了那个精华,真心不错,真应该多买点。晚上就又到大姐家吃了一顿海鲜锅。在另一家连锁化妆品店买到了Dr.Jart的橡胶面膜,也真心推荐。

最后一天,要走了,总觉得,在济州岛没有看到我想要的,有点小yi遗憾,没时间去万丈窟,只能去山君不离。据说是少有的平地火山口,看照片很是壮观。于是我们就又去客运总站,向售票小姐说山君不离,据说韩语差不多,都能懂,她就给我票和告诉我什么车和几号车站等.720-1路,一定要把票给司机看,确认哦,720不到。因为赶了个大早,山君不离估计是刚开,里面店铺都还是关的,放眼望去,几乎没人。一路上是大片的芦苇似的植物,可惜不是秋天,想着秋天,毛茸茸的穗子已经长成,应该是挺美的。现在就是绿油油的一片。到了火山口,我们真是看不出来。对于我们来说就是个山谷啊,航拍应该能看出来效果。地方不大,一个小时左右就能转完,没啥人的时候 ,挺不错,有很多冷杉,散发着香气。是个晨练的好地方。

回来最后吃了一顿带冰茬的冷面,吃得我把能裹的都裹上了。去飞机场,想着在飞机场的免税店还可以买点东西,所以在新罗只是走马观花的看了看,结果进了机场就啥呀。退税倒是赶上好时间,没啥人。可是等check in真是排大长队,到跟前,人家说卖的票比实际座位多,没位置了。耗了很长时间,最后还真让他们给我们俩找到俩位置,其实我们想说,我们不着急,可以按后面建议的,多留一晚,给找个地儿住,第二天免费升到商务车走。可是小哥们挺执着,愣是给找着俩座。安检完,进入候机室,才发现,机场不要太小。啥免税店,几乎没有。就一个摊,有一些巧克力化妆品可买,牌子也不全,只能矬子里拔将军的买了一些,那还跟打仗似的。后悔没在新罗或者乐天先买了。到机场取。

飞机降落北京之前还有个大惊喜,机长前一分钟说北京空中管制,要晚点降落,下一分钟,就一下子俯冲下去,一会又 生生拉上来,又俯冲下去,感觉跟坐海盗船似的。整个飞机里的人叫成一片,要不是有安全带,我早就飞出去了,所以说安全带还是非常有必要的。旁边小姑娘已经吐的稀里哗啦,后面说要写遗嘱。就在我们惊魂未定时,飞机降落了。谢天谢地,考虑以后不再做大韩航空了 。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

2016-08-22 13:04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