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云南——昆大丽

8.7  昆明老街官渡古镇、省博物馆、海埂公园
8.8  昆明:西山、海埂长堤、爱情海购物公园
8.9  大理:古镇
8.10 大理:环洱海一日游(团)
8.11 大理:环洱海骑行
8.12 大理:静呆
8.13 丽江:古镇
8.14 飞机返

步行昆明 别样云南

1、走进云师云大的历史往事
并不是第一次来云南,但以前更多的只是记得她的多民族色彩,第一次震撼地了解她的历史往事。

云师老校区显得特别简陋,联大博物馆有学生义务导游,特别喜欢联大校训“刚毅坚卓”四个字,不管是育人还是做人这四个字都非常精辟并值得传承。

云大的校园环境很清幽,文化和建筑风格也很有特色,值得一逛。

2、喧嚣的翠湖和厚重的陆军讲武堂

翠湖因为地处市中心即使是炎热的下午也非常的喧闹,让我想起了成都的人民公园,附近有好几处文化遗址,参观讲武堂恰逢远征军主题展,心中激荡无数爱国情怀。

3、老街掠影
从正义路到人民路,从圆通街到螺峰、景星街,从金碧广场到云端西路,一步一行丈量城市的日月风情。

4、西山和海埂
从青城峨眉出来看西山,真心觉得可以忽略不看,遥看滇池也并不惬意,就是感叹海藻污染待治理;海埂的风情在于骑行。

5、吃住心情

吃:
遗憾——在昆明吃了n顿米线,不管是建新或桥香或是其他,真心觉得不如在成都本地的过桥和其他米线好吃,也可能地方口味会有影响,要吃好吃的伙伴们还是快来成都吧。
吐槽——小时候特别喜欢吃家附近的汽锅鸡,去了网上呼声较高的##楼,真心上当的感觉,又贵又难吃,100多一份的汽锅鸡真心不如我在官渡吃的12元一份的正宗。
难忘——游云大的时候去吃了学校附近的胡九小吃,味道中规中矩,难忘的是店面墙上的标语,好霸气。

住:
第一晚慕名入住的翠湖边#青旅,比较失望,位置态度都很好但是旅店的设施都显陈旧,公共区域也不够温馨。
第二晚入住的滇池花园酒店,很满意,酒店一处一景,性价比高。

环游洱海 印象大理

1、商业化进程中的大理古城
大理古城在快速商业化进程中,缺乏相应的文化传承和规划,我一看到古城中麦当劳很怕被忽略的硕大招牌就想笑,能不能学丽江古城低调点,把商业化的招牌融进文化建筑中。

2.环洱海游
一日团游:参加了环洱海一日游去了海舍、喜洲、周城、挖色、双廊,总体感觉还是很值,当地团对交通和景点、拍摄点都很熟悉,比自己瞎转收景效率高。

骑行:自行车骑行环洱海穿梭白族民居和田园真的是非常惬意的一种感觉,一定要体验。

3、吃住心情
吃:
饵丝、各种花料理就是尝个新鲜,网上推荐的大理#春、#私房菜吃过也真心不惊艳,反而是团游导游带到喜洲古镇吃的中餐是我到云南吃过最好吃的一餐,所以网络还是不尽靠谱,苍蝇馆子可能藏惊喜。
住:
为体验古镇夜生活在古镇住了一晚,酒吧街那个卡拉OK真心吓人,大理古城需要用心规划。
在才村住了两晚,想在静谧星空下体验下静心,但是一个星星都没看到,只有在客栈喝茶观风听雨。
如果再去大理,我想会考虑住喜洲喜洲的建筑和文化很有特色保存较好值得体会。

风情丽江

因为短暂停留,所以只到了丽江古城。
十年前到丽江古城的时候,印象深刻的除了温情酒吧、一路美食还有各种民族特色小物件,让我和闺蜜大雨中逛买的不亦乐乎。
十年后来丽江古城,白天因为要查古城维护费人气清冷显得特别安静,晚上解禁后人声鼎沸简直是两个世界,丽江古城相对大理规划得好很多,各种小物件仍然很吸引人,遗憾的是不知道为什么满街都是卖鲜花饼的,我喜欢的糯米血肠找不到啊找不到;为什么满街都是卖衣服和围巾的,原来很多具有东巴文化特色的物件越来越少了。

尾语

当我在成都坐在空调房流汗敲文字的时候,想想昆明的恣意凉爽,真的是一段流口水的记忆。
印象昆明,每天在城市中超过15公里的行走量,第一次近距离了解了很多文化历史,远超了过去我对云南有少数名族、有过桥米线、有孔雀、有玉的浅薄想象,哈哈。
印象大理,美景很美,却很堪忧商业化进程太快导致的文化流失,漫步双廊码头烧烤一条街我很是有种穿越的感觉。
印象丽江,我也质疑过古城维护费的是与非,但阳光下看着老人们伴着音乐在古城拉圈快乐跳起民族舞蹈的时候,我觉得还古城一片宁静是对的。

愿很多年后,更多的文化被传承,更多的美景被停留!

在生活中忙忙碌碌,茫茫路路。光阴荏苒,愿自此自己不惧碾压鲜活地怦然心动和微笑,继续快乐行走在旅途!

2016-08-22 03:54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22 11:2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