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世外桃源之旅-马尔代夫Coco Palm Dhuni Kolhu 杜妮可鲁岛

乖乖大宝儿 LV.4
2016-08-21 18:57 764/4
  • 出发时间/2016-06-20

前言

对于马尔代夫,我引用一句话:经历过的人怕再错过,没经历过的人永远不知道错过了什么~
       把马尔代夫作为我们相识12年出国游的第一站,没想到它美得如此惊人,美的如此令人感动。她满足了我对所有海岛的期待和向往。曾以为去过一次就不会想去第二次了,没想到回来已经2个月,想起马代还是想要立刻飞过去。
       自从某人出现,很少再用文字记录什么。因为生活的酸甜苦辣和喜怒哀乐第一时间都有人在身旁陪伴,就连朋友圈也很少发情绪状态,以至于现在不知道该如何用文字来记录这次旅行。第一次出国游就是自由行,所有过程细节都是亲力亲为,精心准备,所以前方啰嗦预警,超多图片,手机党慎入,会很费流量的,我尽量记录下所有的研究成果和经验,给向我一样小白的人提供些帮助,自由行大咖就自动跳过吧。废话少说,先上两张杜妮可鲁水飞等到的俯视图~!

行程预算

航班信息如下:
去程  周二 北京马累
斯里兰卡航空 UL869   06月21日  00:50首都机场T2--- 7小时30分---05:50班达拉奈克机场
斯里兰卡航空 UL101   06月21日  07:20班达拉奈克机场--1小时25分---08:15马累机场

回程 周日 马累北京
斯里兰卡航空 UL104  06-26  21:00 马累机场--- 1小时25分--- 22:55班达拉奈克机场
斯里兰卡航空 UL868  06-27  13:20班达拉奈克机场--- 7小时25分---23:15首都机场T2
回程中转科伦坡 14小时25分,邮件向斯里兰卡航空申请了免费住宿,关于申请免费住宿的流程下面会说。
两个人往返机票价格:6222元

酒店价格:杜妮可鲁岛--,3沙屋(BEACH VILLA)+2水屋(LAGOON VILLA)  含水飞接送 早晚餐,2个人酒店的价格是 17800元。上岛后酒店水屋升级到日落豪华水屋(sunset lagoon villa)。
淘宝买的航空意外险:2个人8块
马累买纪念品:3个冰箱贴,2瓶沙子,12美金
斯里兰卡免税店买红茶:300-400元左右

其他消费:
租赁水下相机 奥林巴斯 TG-4   170元/9天、租赁30米安全绳   10元、租赁水母衣  2人32元/10天、白裙子  119元、一次性马桶垫  10元、鸡蛋花等饰品 15元、红裙子  49元、浮潜镜防雾剂 15元、24寸拉杆箱   290元、巴拿帽    20元、沙滩巾  23元、罩衫两件   49+54元、三件套比基尼  97元 、安耐晒200元。共计953元

费用总计约25700元

关于选岛

结婚时长达一个月的婚假没有去蜜月旅行,之后两个人的假期时间非常难敲定。所以马尔代夫之行悲催的历时将近两年才确定下来。这里引用在网上看到的一句话:爱他就带她去马尔代夫,恨她就让她去选岛!哈哈,我是纠结狂+完美主义+资金有限让自己陷入了选岛的无限循环和自我折磨之中。哪方面都不想要太差,沙滩,浮潜,酒店风格及服务,餐食等等。后来在马代途中跟很多遇到的人交流,大家都说选岛要崩溃了,最后直接抛硬币来决定,哈哈。
了解马尔代夫
马尔代夫是一岛一酒店的模式,有1000多个岛可以选,所以首先要了解马尔代夫对于酒店、沙滩、浮潜是如何分级的。网络上可以搜索到很多介绍。所以关于哪个级别有哪些岛屿就不罗列了,需要了解可以百度。
主要概括为一下几点:
酒店(4星、5星、6星)、
沙滩(分为A级、B级、C级)、
浮潜(分为A级-非常适合浮潜、B级-可以浮潜和游泳、C级-不适合潜水活动)、
交通(水飞、快艇、内飞)、
房间(是否有水屋、是否有无边泳池等、房间风格及配置等等)、
餐食(BB半包-免费早餐、HB半包-免费早晚餐、FB全包-免费三餐、AL一价全包-免费三餐、酒水、非机动的水上活动)
季节:(5月-11月雨季、12月-次年4月旱季、气温在29-32摄氏度之间)旱季是最好的旅游季节,价格也较雨季高。其中5-7月份是全年中最便宜的时候。那边的雨大部分都是阵雨,很快会过去。雨季的选岛可以参考这个链接:http://mt.sohu.com/20150804/n418150508.shtml
PS:需要了解的是浮潜分级是按照岛周边的珊瑚礁覆盖程度划分的,即使是两个浮潜A类岛,它们的浮潜水准相距也可能很大,如果一个岛只部分覆盖珊瑚礁,但是有几个好的浮潜点的话,它的浮潜质量可能会比某个浮潜A类岛强很多。另外需要说明的问题是当初划分马尔代夫各个浮潜等级的人不可能去过马尔代夫所有的岛屿,在划分时不一定准确,因此如果你很在乎去的岛的浮潜水准,浮潜等级划分只能作为参考,更多的需要多看游记和询问近期上过岛的朋友!
利用选岛工具使用排除法
下载选岛工具,如果找不到可以跟我要。
然后可以根据以下几点进行排除:
1、酒店预算(性价比较高的是5星岛,土豪请略过,尽管去选择自己喜欢的吧)
2、沙滩(我认为最起码要选A级的)、
3、交通(水飞是最具麻袋特色的交通工具,如果想要体验水飞,又可以排除一部分岛屿)、
4、浮潜(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我觉得B\C级还是不要考虑了,根据重视程度不同,在浮潜A级的岛中间在进行对比)、
5、餐食(预算不高的可以选择HB早晚餐半包就可以,预算足够要省心的话就AL一价全包)
根据上面几点就可以排除一大部分岛,筛选锁定10个以内的岛,在详细了解进行选择就容易的多。
我用的就是类似这种的选岛工具:

多咨询一些代理,把要求说出来,让代理进行推荐
关于代理会在下面详细说,这里就不赘述了,不然我都嫌我自己啰嗦。代理推荐比较多的岛一般是有特价活动或者针对中国游客比较热门及优惠的岛屿,对于代理所表述的酒店情况,要自己进行查证,比如某岛之前属于希尔顿集团,但是后来被其他集团收购了,这些信息代理可能有意无意的会提供错误,会影响岛屿的选择。

多看游记
这个就不多说了,马蜂窝上很多优秀的游记,我就是再去杜妮可鲁之前把马蜂窝上所有岛屿的游记都看过来了,以至于哪个房间位置比较好,哪里适合浮潜等等都了解的比较清楚。

PS:在基本上确定岛屿的情况下,一定要对你在乎的方面进行再次确认,比如是否有中文GO,是否有WIFI,甚至是否房间提供免费的救生衣等等,有些方面虽然是细节(如果你不在乎则无所谓),但有可能你是因为考虑到这个因素才选择了这个岛而排除了其他的岛屿,这种情况下一定要进行确认。比如我选择的杜妮可鲁酒店,很多代理官网对于岛的介绍是否有中文GO一项,都是有。看了很多游记,也没有哪个游记提到没有中文GO,但是我们上岛以后发现没有中文GO,酒店的管家说只有中国员工只做了6个月就辞职了。
对于重要细节二次确认的方法:
方法一:参考能搜索到的日期最近的游记,好几年的游记没太大参考价值,因为酒店每年的情况都有可能变化。
方法二:通过代理向刚刚去过这个岛的客人来确认。
方法三:自己加一些马尔代夫的群,在群里问刚上过岛的朋友,通过聊天肯定能有意外的经验收获。我这里有几个马代群,有需要的我可以提供。
方法四:总结一下所有在意的细节,一次性提供给代理,让代理直接给酒店发邮件确认。或者自己给酒店发邮件确认(我是所有东西都要亲力亲为才放心,这个并不难,每个酒店的官方邮箱都能搜索到,英语不好的可以找网页翻译一下,然后语句修改后发出,主要能表明问题就可以,很多细节语法也不是很重要,能让对方看懂就可以。有了酒店的邮箱,想告诉酒店自己愿意住哪个位置的沙屋,水屋等等要求,都可以自己跟酒店沟通)
总之再次确认的原则就是:与酒店确认最直接,确认以后就算上岛之后有了变数,也能拿这个和酒店理论。很多问题你不问,酒店肯定不会主动说。另外就是和近期上过岛的客人询问(各种马代群组、看游记、私信等等)

关于代理

寻找代理的途径有很多,百度搜索,贴吧,淘宝,各大旅游门户网站等等。不懂的一定要问,不能想当然,找代理最重要的就是服务。基本上马代的价格趋于透明,最多也就差个三四百,但是服务跟不上就糟心了,与代理基本上都是靠网络沟通,决定以后付款签合同。我的代理是人和假期的灵子,在14年9月蜜月想要去马代的就是就认识了她,一直通过qq沟通,一直到16年6月最终决定了行程,这个期间我问了无数的问题,选岛经常回到原点又重新开始,但是灵子都非常耐心的回答,我查了一下我们最早的聊天记录是2014-08-28,其实应该更早,因为在这之前重装了电脑。粗略的数了一下,聊天记录居然有50页。对于这种服务,真的是无可挑剔。人和假期的公司地址也在北京,离廊坊很近,灵子耐心回答了我n多问题,把我从对马代一无了解培养到完美的完成了整个自由行。上岛后遇到问题灵子给我打国际长途解决问题,此次堪成完美之旅,灵子功不可没,一百个赞!

斯航值机、转机住宿签证相关内容

网上值机选座位:一开始航司告诉我登机前24小时才能在网上选座位,好在我勤快早早的去页面看了一眼,实际上飞机的电子票号有了就可以办理值机选座位了,我们的座位基本上选在56、57左右,左侧或者右侧2人一排的,还算满意,噪音可以接受,也避开了机翼,不会遮挡视线。自己还算很满意。个子超过185的建议选第一排空间比较宽敞,缺点就是离卫生间近,比较嘈杂。  具体办理值机的步骤下面会附参考链接。
免费过境住宿:乘坐斯航,在科伦宝转机,转机时间将近12个半小时,因此通过邮件向斯里兰卡航空申请了住宿。
    下面具体说一下,要申请免费过境住宿必须满足一下4个条件:
    1、过境时间应超过8小时,不超过24小时。
    2、支付的机票票价应该超过180美元(单程),超过360美元(回程)不含税。
    3、连接的飞行必须在第一个可飞航班。
    4、酒店将在尼甘布科伦坡提供。
    满足以上4个条件就可以申请过境住宿了,但是也不是百分百可以通过,大部分是可以的。
    斯航邮箱:reservations@srilankan.com。邮件内容给大家作为参考:
    Dear sir/ madam:
    We are from china, we have already booked round- trip flights from Peking(出发地) to male. I understand that your airlines can provide free transit accomodations if waiting periods is more than 8 hours. Below are my booking details:
   Guest name1:姓/名字 MS(电子票号) Guest name2:姓/名字 MR (电子票号), This is the date for my transit 26 June 21:00pm flight no UL104 and my next flight will be on 27 June 13:20pm flight no UL868. I do hope that you may help me to arrange these facility to me.Thank you very much!
    很多帖子说尽量不要用qq邮箱,容易发过去被当成垃圾邮件或者屏蔽掉,我执着的用了qq邮箱,成功申请。斯航的邮件回复速度还是很赞的,发出后会有一封自动回复的邮件,快的话一天就能收到人工回复大概意思是已经收到了邮件的请求,将尽力尽快回复您的邮件。再等上一两天就有确切的回复,是否申请成功并在邮件中写明安排的过境酒店名称,基本上都在尼甘布,离机场最近的一个小镇,很多tutu很有特色。
签证:马尔代夫为落地签证,无需提前签证。只要有来回的联程机票,目的地是马尔代夫,并且有效期6个月以上的护照,就能出关。
        此行乘坐斯航,向斯里兰卡航空申请了免费过境住宿,第二天下午1点的航班,所以想有个小心思趁上午的时间能去斯里兰卡转转。保险起见在网上申请了斯里兰卡48小时免费过境签,虽然最后在科伦坡机场工作人员没有向我要过境签的手续,为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还是申请了。下面说一下斯里兰卡48小时免费过境签,通过ETA网站申请就可以了。
        ETA官网 http://www.eta.gov.lk/slvisa/visainfo/center.jsp?locale=zh_HK
        斯里兰卡航空值机及48小时免费过境签流程参考链接:

汇率、货币、支付方式

我们乘坐斯里兰卡航空,有一晚在科伦坡机场最近的小镇尼甘布过境住宿一晚。所以涉及到的货币是人民币CNY、美元USD、马尔代夫卢菲亚MVR、印度卢比INR(在斯里兰卡用)。
关于汇率:
        1美元=6.64人民币
        1美元=150卢菲亚
        1美元=67卢比

关于兑换货币和银行卡:
           一张VISA卡可以走天下,VISA卡比万事达卡应用更广泛一些,大部分免税店和少部分岛屿可以刷银联卡,很多免税店刷银联卡还有折扣。岛屿的消费都是挂账签单,最后离岛的时候结算。如果有可以在岛上刷的卡种,就不要带太多现金,以免被偷。马代中国人被偷钱不是新鲜事儿。岛上及免税店消费准备刷卡的情况下,2个人兑换300美元足够,我们兑换了300美元,回来还剩下170多美元,其中还花了现金在斯里兰卡免税店买了红茶。少量的美元兑换基本上不用预约,建行、中行一些大的网点都可以,但基本上都是100面额的,运气好的时候有别人拿小面额兑换回人民币的时候,可能银行会有小面额的给你。如果只兑换到100面额的,可以在马累机场进行兑换,但是有续费,下面的图片是我拍的,可以参考。悲催的是我去的时候已经没有小面额了。为了给拿行李的小黑小费,就让小黑帮忙找地方兑换了1张50美元、1张20美元的和30张1美元,给了小黑2美元小费,1美元是兑换货币的,1美元是拿行李的。只要暂时解决了上岛前的小费就可以,岛上的前台都可以换1美元,所以这个可以放心。

饮食

我是个对饮食不挑剔的人,饮食主要分为飞机餐和岛上的自助餐、蜜月餐。
飞机餐:大家都知道,味道不好。不过据说大家都认为飞机餐不好吃的原因是在高空味觉受到影响。斯航去程提供了菜单可以点,拖某人比较能吃的福气,三种我都尝到了。飞机餐推荐的是:咖喱鸡肉配蔬菜印尼炒饭和鸡肉餐。其他的全部一般般,凑合填饱肚子吧。
岛上自助餐:我们选择了包早晚餐,早晨8点-10点半、晚餐19点半-22点。自助餐很丰盛,早餐的果汁饮品免费,晚餐则需要单点另付费。早晚餐每天都会有不同。早晨基本上是鸡肉、煎鸡蛋、米饭、甜甜圈、麦片、水果、烤肠、肉松这些。晚餐基本上意大利面、水果、烤肉、鸡肉牛肉、米饭、海鲜。某人每个晚餐都会点AKTAR的餐,AKTAR都会特别开心的感谢喜欢他做的菜。第一天鱿鱼炒饭、第二天酸辣汤,之后的不记得了。总之AKTAR当天做什么某人必点。到最后和其他厨师聊天才知道原来AKTAR做的菜风格比较适合中国人,所以才虏获的某人的胃。
蜜月餐:结婚证ps的,获得的蜜月餐,嘻嘻,请叫我小算盘!这餐在第三天晚上吃的,不在自助餐厅,在cornus restaurant吃的,如果平时不愿意吃自助餐,也可以来这个餐厅点餐。这个餐厅只接受点餐。之前读游记都说蜜月餐不好吃,还有人吃不饱的会跑去自助餐厅再吃一顿,所以这餐并没有报太高期望,只是为了小情调而已。但是味道超乎想象,非常好吃。从开胃菜到主菜到最后的甜点,每一道都很满意,而且刚刚好吃饱。就连某人这个大胃王也赞不绝口。

时差

北京马尔代夫快3小时,北京斯里兰卡快2小时30分钟。落地前将手表时间调整好,我是用苹果手机时钟里添加了北京科伦坡马累三个时间,这样就一目了然。

纪念品

马尔代夫大部分东西都靠进口,所以纪念品值得推荐的也不多,纪念品商店里手工艺品居多。除个别人喜好鲨鱼牙、珊瑚等珍贵的东西,其他可供大家带回来送人的小东西也就是冰箱贴,沙瓶,香薰蜡烛,椰子皂,硬币等等。这些东西免税店的价格会比马累岛上的纪念品商店贵很多。如果有时间可以从机场岛做快艇到马累岛的纪念品商店,价格基本上会比免税店便宜一半,还可以砍价。快艇是从0点至24小时都有的,票价每人1美元。
寄明信片:下船以后对面就是post-office邮局,1美元2张明信片,邮票1美元一张。明信片也可以在纪念品商店1美元买4张,但是质量真心不怎样,一看就是打印机打印的,还是劣质彩色打印机。就当个留念好了。如果嫌麻烦,机场寄2美元搞定。
纪念品商店位置:下传之后沿着码头的大道一直走,走到停靠着很多居民船的地方,左手边的路chaandhanee magu,这条街全是卖纪念品的,每个玻璃门上都贴着中国宣传语,店主都会说基本的中文,比如进来看看,很便宜,不贵,可以便宜等等
STO、agoda超市:这是马尔代夫最大的两个超市,首选sto超市,其实我去马累岛就是冲着sto超市去的,据说那里的Dilmah斯里兰卡红茶比科伦坡免税店都便宜。到了马累岛一心想去sto超市各种买买,所以路过总统府、博物馆都没拍照,想买完东西回程在拍,结果找到了却关门了,天也已经黑了,只能落寞的回码头去机场岛。这是此行一大遗憾。
其他:如果时间充足,可以去吃冰激凌,很有名,店名叫seagull。还有水果市场、鱼市场。因为时间紧张,我们都没有去。有时间可以去逛逛

下船以后对面就是马累地图,看了半天也没看懂,拍照留个纪念而已。世界上最小的首都,果然是够小了,据说两三个小时就能走一圈。所谓的沿海大道也小的可怜,但已经算是城市的主路了,大部分人都骑小摩托,小小的摩托座2个人,满街都是来回穿梭,很有喜感。

纪念品商店随手拍,店主的玻璃门上贴着何炅的名字,说何炅来他的店里买过东西,鬼才信,没见过明星的签字一笔一划还这么丑的。在这个店里买了3个冰箱贴,2个沙子,12美元。

seagull冰激凌店的照片很好看,是这样子的。

STO 超市,Dilmah红茶价格超合适。如果当天开门,估计我要买50盒左右,我还专门腾出半个行李箱放红茶

拍摄设备

尼康D90单反1个、苹果6手机、奥林巴斯水下相机TG-4 1个、三脚架等。
大部分照片都是苹果6拍的,在海边边玩边随手抓拍。手机上看差别不大,不过大片还是建议用单反。因为我们水性不好,所以没有天天泡在水里浮潜,TG-4水下拍了一部分照片和视频,性价比不错。

关于杜妮可鲁

杜妮可鲁岛是五星酒店,被誉为马尔地夫最后的桃花源。开业时间是1998年,隔几年会装修一次。位于马尔代夫芭环礁的一座隐密的小岛,距马累机场124公里。乘水飞30分钟。最大的特色就是有茂密的植被,四周环绕着白色沙滩和清澈碧绿的泻湖,酒店服务非常好,私密性俱佳,国人非常少。杜妮可鲁岛注重原生态的风格,不管是沙屋、水物、餐厅都尽量保持着自然古朴。沙屋不像想象中那么多蚊子,但洁白的蚊帐还是很让人喜欢,让人瞬间感觉安宁,国人相对较少,沙滩浮潜都不错,小黑服务很热情,吃得也很好。
岛屿面积(M):630×260、房间总数:共98间。
沙滩屋84间:57栋Beach Villa(沙滩别墅87平米)、
                     27栋Deluxe Villa(海景沙滩别墅87平米),比Beach Villa多一个屋外泳池和屋内泳池
水上屋14间:12栋Lagoon Villa(泻湖水上别墅 (87平)
                     2栋Sunset Lagoon Villa(海上观景水上别墅154平)
我们就非常幸运的从Lagoon Villa免费升级到了Sunset Lagoon Villa!现在想起来都心情激动,154平的Sunset Lagoon Villa在这个主打原始,非现代的岛都体会到了无尽的奢华!

岛上餐厅:
Cowrie Restaurant:马尔地夫帐蓬式的屋顶使得餐厅显得大器,有现场烹调料理台,以buffet方式提供国际美食。并有菜单提供点菜服务。包的早晚自助餐就是在这个餐厅,饭菜非常符合我和老公的口味,每次都吃到撑。
Beach Bar:位于白色沙滩上的圆圆的酒吧,是很好的拍照地点,但是没有品尝味道。
Conch Bar:赤脚踏在细致白沙上,奇妙触感有如特制调酒,入口后轻跳口感。这里是wifi区域,也是点餐的餐厅和酒吧
Cornus Restaurant:宁静的花园造景;绝佳海景。提供当地料理、印度泰国亚洲国家美食。赠送的蜜月套餐就在这个餐厅。
官方邮箱:E-mail:dhunikolhu@cocopalm.com.mv

准备工作

不到最后一刻,我的行李都收拾不完,仔细核对了n遍怕落下东西上岛以后崩溃!行李一共2个24寸的行李箱(飞机托运),2个背包(每人随身背一个)。下面分享物品准备清单,这个版本是我在代理给我的清单上进行过修改的,大家根据自身情况和岛上的情况自行增减:
ps:由于我没有租wifi,所以同时也打印了马累机场地图、斯里兰卡机场地图、斯里兰卡免费过境酒店申请邮件、斯里兰卡24小时免费过境签ETA、还有很多网友总结的宝贵经验copy到文档打印出来A4纸。

DAY1:6月20日 首都机场

2016.6.30 下午4点30分从河北廊坊出发,乘坐机场大巴(每个小时一班,最晚一班是下午6点),每人40元车费。大约2个小时直接到达T2航站楼下车。下图是我们买好票在等机场大巴,我的美女妈妈充当了那天的司机,接上我和行李,再去接老公(老公当天还在上班,从次日才开始请的假,但是下午提早翘班了,哈哈,什么都阻挡不了我们去马代的心情)

到达首都机场T2航站楼,这里表扬下老公,全程1个人拎2个24寸的行李箱和超级重的背包,我只背一个小小的包,放着自己随身用的东西

进入T2航站楼以后正对着的是国内航班,向右走才是国际航班,找到国际航班安检口提前3个小时办理登机手续,拍摄了下面的图示供大家参考,下图的牌子旁边就是国际航班安检的口。在等待安检座位的区域会有小电视,轮显航班的信息,可以留意看一下。我们乘坐的是斯里兰卡航空UL869航班,科伦坡转机。因为怕误航班,所以6点半左右就到达了T2航站楼,利用等待安检的时间,我们四处溜达了一下,二楼是餐饮、休闲、网吧等区域,一楼有便利店超市、周黑鸭、书店、圆通等等门店

过海关以后会有小屏幕显示航班的值机柜台,然后办理值机,托运行李,过安检,候机。斯里兰卡航空的值机柜台是A01-A07,登机口是10.

下图是正在用电子票号换登机牌,并且对行李称重过安检。在这里说明一下:
1、充电宝可以随身携带2万毫安以下的,并且要有正规的出厂标志。
2、剃须刀放在背包里随身携带,电动牙刷放在行李箱里安全通过安检。
3、随身携带的化妆品容量不能超过100ML,注意是包装的标志而不是实际剩余,就算只剩了一点点,只要所有化妆品包装容量标志超过100ML就不可以。所以我随身携带的全部都是中小样,岛上用的全部放在行李箱。
4、默认行李直挂马累,也就是在科伦坡是不用取行李的,这中间需要用的东西一定随身携带。

顺利拿到了登机牌,2个人4张,分别是从北京-科伦坡科伦坡-马累。记得下一程的机票要拿好,到了科伦坡机场就不用领取了,直接找到登机口登机。

所有登机手续办理完毕,就去登机口附近的座位候机就可以了,中途会经过首都机场的免税店,作为代购的我,对这个有浓厚的兴趣,这里安耐晒才180,如果有从首都机场登机的朋友可以直接在这里购买。兰蔻小黑瓶100ml的990元,比韩国的还便宜。其他的就不列举啦。

最让我欢喜的是首都机场候机座位的地方,全都是主题咪菲兔子,我把兴奋的不要不要的,没想到机场也可以这样卡哇伊,果断拍照!!另外途中的10号登机口就是斯里兰卡飞往科伦坡的登机口了哈!

终于登机喽,此时已经凌晨,迫不及待的上飞机,睡睡睡,虽然心情非常激动,但一定要淡定,保存体力上岛耍才是正事儿!

DAY2:6月21日 科伦坡转机 AND 杜妮可鲁上岛

从北京历经7小时30分抵达科伦坡机场,下飞机直接有bus接送到通道门口。

图上的小姑娘是来斯里兰卡旅游的,去程和回程跟我们都是同一个航班,后来在科伦坡机场遇到,想要去行李,但是不会英语,比划半天工作人员也听不懂,让我来帮忙。虽然我英文也不行但还是硬着头皮上了,好在帮他问出了取行李的地方。我要是在年轻几岁早点能出来看世界就happ了

第一次出国又是自由行,一进科伦坡机场,看到黝黑肤色白工作服的人员,指示牌上像爬爬一样的字体顿时有点晕,此时是真的有在异国他乡的感觉了。拿起手中科伦坡马累的机票,登机口的地方居然是空的。那就意味着我们要自己询问登机口是几号。此时此刻要开始全程英文交流了,OMG!我的英语6级全还给老师了~!

最后在information的台子问到了登机口是9号。

information服务台旁边有尊佛像,很好看,偷偷拍了一张。佛像上对面上台阶就是各登机口喽。如果不去佛像的位置,直走就是免税店,有时间可以逛一下。另外这时候还需要做一件事情就是调表,以免看错时间耽误登机。下面是免税店随手拍,银联卡很多都可以打折,烟和零食价格比较划算,回程的时候在这里买了将近40盒Dilmach红茶。

这个通道就是各登机口了,找到自己的登机口过安检就可以了。

等待安检,去往马累的登机口是9,回程去往北京的登机口是8。都在这个地方,只不过进去以后左边是8右边是9。登记后把水喝完可以留着瓶子,安检后进去有饮水机可以直接接水喝。另外安检是要脱鞋和摘腰带的

登机ing.....

飞机上遇到了2名中国人,在马尔代夫工作,每年只能回去一两次,每月工资六七千。跟他们比起来,我还是很幸福的

飞行一段时间后会发入境卡,都是英文的。下面是我填的入境卡,供大家参考,我没有填的地方就都是可以不填的:

终于到达马尔代夫,从科伦坡飞往马累的1个多小时心情激动不已,虽然知道马代是蓝蓝的海水,但是在飞机上真正看到马尔代夫蓝,还是激动的想哭。在飞机上的时间除了填出入境卡,就是看窗外啦~~~这架飞机的玻璃划得太严重,影响我拍照!另外可以在飞机场提前换衣服,下飞机会很热!

马尔代夫机场非常小,下面放上马累机场示意图

马累出机场的途中会遇到马尔代夫银行窗口,可以兑换货币,但是遗憾的是没有1美元的,只能让接机的小黑帮忙换1美元顺便给小费了。各国汇率在上边关于货币中有图片。

出机场后很多举牌子接人的小黑,如果找不到接的人,可以直接去外面酒店的柜台,每个酒店都会有个接待小柜台。下图被人挡住的地方就是杜妮可鲁的接待柜台。我们是通过这个柜台找到接待人员的

办理水飞机登机手续,那个穿白色衬衣有点胖胖的小黑就是帮我们接机的,办理完水飞以后拿到水飞机票然后送我们去杜妮可鲁专门的水飞候机室。

水飞机机票

杜妮可鲁的水飞候机室,一进屋空调超级凉快,原始风格的装修,2位服务人员会端上鲜果汁和零食,并给一张表格填写后带上岛。这个表格没有拍照,屋里就2个服务人员和我俩,拿出手机拍这个太怪异了

水飞机场

给水飞来个近距离照片,水飞是上岛方式的其中体重,马代特色之一,就像咱们的公交车一样。

上水飞喽~~我要看赤脚大仙开飞机、上帝洒落在人间的珍珠--大珠小珠落玉盘!!统统跑进我的眼睛和脑袋吧,哈哈

下面这个居民岛是FAYAAZ的家乡,水飞上岛的途中随手拍的,这个岛在杜妮可鲁岛的对面,我们水屋住在100号,正好晚上可以看到对面的这个岛。后来跟FAYAAZ聊天的时候他说那是他的家乡,每天上班来杜妮可鲁,下班就坐快艇回家。

这就是杜妮可鲁岛了,超大的沙滩,非常震撼!

这张图能证明杜妮可鲁的植被有多茂密,岛上除了小路、房屋剩下的地方全部覆盖植被。

到达杜妮可鲁岛,多尼船和管家来接。

这就是接待我们的管家,他叫nazha。人非常好

用苹果6拉近镜头抓拍了一张像素非常渣的水飞机and机长,渣像素也掩盖不住帅气,有木有!

多尼船

要登岛喽~耶~!

酒店大堂

管家带我们去沙滩屋,32号房间

马累时间12点我们到了自己的沙滩屋~~!

屋外直通海滩~!海水蓝的扎眼睛,心情激动无比,开始耍~!耶耶耶

沙滩屋前面的树上有老外留下的橄榄球,很有feel

我们和它叫半半花,我还用他埋葬了一只被我失手弄死的小螃蟹。。。。

沙滩屋是这样子的,身临其境才知道什么叫低调的奢华,原始风格并不等于老旧。非常有感觉,100分~!建造房屋所用的东西都是就地取材,非常天然环保。来马尔代夫就是要这种体验,想体验富丽堂皇的酒店还是去迪拜最适合吧

穿衣镜超级大,很满意~!

每天2瓶免费的水,如果不够喝,要单独买,貌似也可以给小黑小费让他帮忙添一瓶,但我没试过

茶和咖啡都是免费的,其他零食、红酒、唱片都是收费的。

露天的淋浴和卫生间。有洗发液、护发素和沐浴乳、身体乳。据说都是从岛上取的原料自制的,浓浓的椰子香,非常喜欢。但奇怪的是没发现岛上有椰子.....

下图是杜妮可鲁的地图和自费项目的明细

办理入住手续后,迫不及待要出去溜达,我的大海和沙滩~~!岛上植被茂密,这也是当时选岛喜欢的因素之一,私密性非常好,曲径通幽处

水屋,树叶形状分布~

骑摩托艇的小黑,价格是99美金一个人。又是苹果6拉近镜头拍的,像素渣,凑合看吧

去吃晚饭,在大堂玩了一会。有很多书可以借看,我们发现了一本中文书是备孕指南。。。。这也太为中国人量身定制了吧,不愧为造人圣地

发现了一本动植物书

翻开以后好惊叹,全部手绘,上面还写了简介。能静下来研究这些并且画下来也真的是需要功夫。

大堂有台球,我也装模作样的玩了两次。

大堂旁边就是自助餐厅了cowrie restaurant。接下来的早晚餐都是在这里了。

人非常少,特别安静,很有情调。大堂的工作人员比吃饭的人多,但是他们还在有条不紊的忙碌着自己的工作,也许这就是渗入到骨子里面的生活慢节奏。心永远都是沉静下来的。

第一次就餐,工作人员给我们安排了特别好的沙发座位,点起蜡烛,很浪漫呦~!

忽略我的大饼脸,谢谢!

DAY3:6月22日 岛上第二天

昨天第一天上岛,只有下午简单的在沙滩和水屋转了一圈,今天要正式开始嗨啦~!先上一张全景图~!

从水屋的角度照全岛,超级漂亮~~!无法用语言形容,抑制不住洪荒之力了~!

接下来各种照片喽~!

上午在岛上溜达了一下,本来要绕岛一周。但是因为两侧水位上升,沙滩已经淹没了,所以只逛一半了。下午开始晒太阳。我涂了n层防晒,某人不屑于涂防晒,结果一下午就晒红了,幸好带了芦荟胶晒后修复!

阴天的海水也好看~!

岛上浪比较大,因为不是全岛外围都有防浪堤

傍晚臭美一下,去沙滩溜达~!

很多小鲨鱼,照的不清楚

在沙滩玩到天黑,回屋换衣服准备去吃饭,发现正在布置花床,开心不已~!我们回房间的时候,FAYAAZ刚要离开,见到我们回来了,又进屋帮我们展示他给的surprise。真是心灵手巧,FAYAAZ超级健谈,还要求我们用他的手机来合影。还邀请我们晚饭后去球场看他们比赛,明天还要带我们去她负责的豪华沙屋参观。他是我们此行印象最深刻的一个人,虽然只有几天,但是离开的时候超级舍不得。更感动的是FAYAAZ离开房间之后一会又拿了一些叶子来,说因为叶子不够,所以摆的happy honey moon是简写,特意又拿了一些叶子,给我摆全拼。超级感动,某人也一起动手帮忙

FAYAAZ拿来的香槟和水果,水果FAYAAZ自己都说了真心的不新鲜,我们不喝酒,所以香槟也没有打开。想要送给FAYAAZ,但是他是伊斯兰教,不喝酒的。所以水果和香槟就妥妥的浪费了

来吃晚饭,今天来的比较早,天还亮着~!

这次坐在了一个靠海的位置,之后的就餐我就钟爱这里了,嘻嘻

这是我在关于饮食中提到的厨师AKTAR

晚餐后我们决定去FAYAAZ说的球场去看比赛,途中还有工作人员询问我们是不是确定要去那里,因为那里是员工区域,估计是怕我们走错路或者迷路。没想到这样的岛上还有这么大的球场。具体这叫什么球我就不太清楚了。比赛还没有开始就下雨了,于是赶紧回了房间,没有观看到比赛!

回房间后某人把花床的布置帮我移到了小沙发上,让我很是惊喜。这样的话就能多保留几天了,耶!

DAY4:6月23日 岛上第三天

第三天,先上美景图,哈哈

今早晨起来第一件事情就是要预约晚上的烛光晚餐~~!贴心的marilar给我拿来了中文菜单

预约好晚上的烛光晚餐,想起来昨天与FAYAAZ约定的去参观他负责的豪水的房间~好像是54号。

来到了54号房间这边找FAYAAZ,但是没找到人,只看到有收拾房间的小车停在门前。这一侧的水位很浅,但是有礁石。相比较我还是喜欢32沙屋,嘻嘻

没找到FAYAAZ,所以在54号房间那边看了看就去水屋这边玩了,我再观察那个方面比较好,能看到日落还浮潜鱼多,哈哈

某人偷拍的我,我在和妈妈视频,在水屋上跑来跑去的,给妈咪看风景....

从水屋蹭了会儿wifi回到房间,FAYAAZ来找我们了,我们跟他说我们去了,但是没有找到他所以又回来了。FAYAAZ听后立刻带我们又过去豪沙那边参观了,虽然我也不是很喜期待豪沙,只不过多室内室外各1个泳池而已,但真是盛情难却呀。感谢FAYAAZ的一片好意,所以我们跟他去那边玩了一会。

豪沙外面的泳池,和豪水一样,水深1米2

这是屋内的泳池,FAYAAZ非常热情的要求帮我们拍合影

FAYAAZ摘了一朵花,戴在我的头上

参观完豪水以后,回房间的路上遇到小花园,去小花园里玩耍了一下

原来FAYAAZ帮我布置花床和给我戴在头上的花长在这么高的树上~~!

下午换上了美美的白裙子

捡到了我此行挚爱的珊瑚,形状像小皇冠一样,这个小珊瑚出镜率非常高,在岛上一直拿在手里,唯一的遗憾是没有带她回来。我让她沉到海底了,她应该待在永远属于她的地方,对吧~!

某人捡了一个超级mini的小螃蟹,非常有喜感,我拿过来的时候一不小心用劲太大,捏死了。。。

我用沙子埋了mini小螃蟹,上面插了朵半半花。对不起了,我真不是故意的。。。。

这个船超级有特色,在宽敞的沙滩上放着很有感觉。其实这是个餐台,应该是烧烤用的,不过被我各种拍照,还坐在上面,站在上面

时间到了,来吃蜜月餐。餐厅是cprnus restaurant。

DAY5: 6月24日 岛上第四天

今天早餐后要搬到水屋告别沙屋了,非常不舍。拍一张外部全景留念一下!

超级有feel的橄榄球

水屋全景

这就是100号水屋,我们接下来两天住在这里,很期待,免费升级豪水,这运气不是盖的呦!

豪水的房间内部是这样的。

私密性很好,从这里眺望出去,超级美

要开始浮潜喽~!

某人先下水,我还是观望吧,紧急时刻拉他一把

我观望了半天,终于下水了,一个浪就把我拍在楼梯上了,腿都青了

此行浮潜稍有遗憾,我们水性不佳,雨季浪也比较大。100号水屋下去浮潜区域水深应该将近2米。下面几张图片是勉强挑出来的,水性不好水下拍照更别指望了。

换上泳装溜达一圈

我的小珊瑚~~!

DAY6: 6月25日 岛上第五天

今天6点半要参加早晨海豚观看,每人38美金的项目,被我免费申请来咯~!此次赠送早晨海豚观看和免费升级夕阳泻湖豪水是最大的两个惊喜,超值~!

好有喜感的小船

超级多海豚,我从头至尾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一直哇哇哇的感叹

最后抓拍了一张海豚越出海面的照片

看海豚回来以后去海滩那边浮潜。水没有水屋那么深,但是浪很大,这下真的亲身体会被拍在沙滩上是什么滋味了。。

这张用水下相机拍的,颜色太不好了

远处的小点点就是我,被呛了一口水,慌张的跑回岸边了,某人叫我半天,死活就是不愿意在下去

某人回到岸边把我又劝回到水里了。。。

这次全程拽着某人的衣服。。。。不然一个浪过来我就打滚了

浮潜了一会准备换上婚纱~本来不打算拍了,但是想着婚纱也是占了大半个行李箱,怎么也不能白带~!

屋里拍完屋外拍

刚一出门就下雨了,还好下了不到一分钟就晴天了,真给面子~!

趁水飞机降落我抓拍的

没蹦起来,但无所谓,哈哈

看我的厉害~~!呀呀呀~!

这张像素很渣,但很有感觉,像画一样!

DAY7: 6月26日 岛上第六天 AND 离岛

今天就要离岛了,酒店非常人性化的把退房时间延长到下午2点,我们是3点的水飞机,所以相当于多了半天玩耍的时间。而且还看到了海龟。如果水性好的话,真想一猛子扎下去找它玩会

早餐厨师还专门做了我俩姓的首个字母,不过某人把我的Z说成了C

离岛了,又在岛上依依不舍的转了一圈

要离开了,拍个全景留念吧

和marija(左一)、nahtar(右一)合影,感谢这几天的照顾,marija帮我们免费升级豪水,又赠送看海豚~!

下午3点,乘坐水飞机回机场岛

离开时拍的杜妮可鲁~还是那么美

到达机场岛寄存行李,5美元一件。

出机场就能看到卖票的小亭子,1美金1个人

去首都马累

我在马累的唯一一张照片,路过总统府、博物馆都没拍照,某人要给我拍,我执意不拍,还态度不好的说:拍什么拍,赶紧找sto我要买东西~!心心念念的就想找sto超市买东西,结果关门了,再往回走天就黑了

回机场岛后安检等待上飞机。

突发事件:航班因为超售,把转机时间长的乘客更改了航班,结果我们要在机场多待将近2个小时。超级火大。跟斯航的人理论半天,最后不错,送了2个汉堡王的套餐,看价格14美金一套,也算是赚到了,哎

免税店随手拍

到达科伦坡机场,找工作人员落实过境住宿的事情。遇上了一对来自吉林的新婚小夫妇,也是这家酒店。很有缘分,后来还搭伴一起买dilmah红茶

等车接送到酒店

这就是catamaran beach hotel。看着不错,里面条件实在是一般。。,最崩溃的是厕所有只巨大无比的蟑螂,晚上在淋浴玻璃房里面,我们把玻璃房的门关的严严实实的,早晨醒来他居然在马桶旁边,恶心死人啦。好了毕竟是免费的,就不吐槽了

DAY8: 斯里兰卡 AND 回程

下午1点的航班,本来想趁上午在尼甘布逛逛,或者去当地的茶市场买礼物。结果飞机场9点半就来接我们了,所以计划泡汤,只能拍几张照片喽~!

超有喜感的tutu

马代的空姐说斯里兰卡也非常好玩,结果看到尼甘布的这海,简直了。沙滩黄黄的,还有像是工业污染过的黑色,海水也是灰的,还有股不好闻的味道,浪也巨大。海滩边还有很多会说中国话的小商贩,卖珍珠、鲨鱼牙之类的~!

免税店的Dilmah品牌店,马累sto超市泡汤,尼甘布上午有没去成茶市场,这是最后一站了,必须买了~!果断拿下40盒。旁边有个大叔买了款很高档的,要好几十盒。一开口是中国人,太土豪了,人家店快别我们搬空了

坐上飞机回北京了,下面附上一张北京的夜景,还是我大帝国繁华~!

下图镇楼,希望亲爱的爸爸在天国能幸福快乐~!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8-22 15:38

引用 我爱妞妞牛 发表于 2016-08-22 15:38:10 的回复:

回复我爱妞妞牛:我的假期好说,主要是老公的,所以拖了很久

2016-08-22 16:45

没有写,台风过后的情况啊,加上这个就惊心动魄了

2016-08-24 09:25

引用 人和假期灵子 发表于 2016-08-24 09:25: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