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恩斯- 一人 3天2晚潜水船宿

KarEn. (奥克兰) LV.3
2016-08-21 18:58 513/5

第一天

第一次写游记 大家凑合看吧 2月看到新西兰凯恩斯机票打折 想都没想就买了 那时候刚考完ow潜水证 就想去体验一下大堡礁 当时考虑报每天的一日游还是船宿 后来斟酌了一下 每天订出去玩的项目加酒店也挺多钱的 还不如船宿 吃住玩全包了 然后又是脑袋一热 订了2晚3天的潜水船宿。 第一天到了凯恩斯 觉得比较适应 毕竟跟新西兰也挺像的 手握google map 不担心 !手机直接用的新西兰运营商的漫游 所以没有去买sim卡  打了个车去市中心的酒店 $25左右。第一天随处逛逛 很小的市中心 还是比较适合我这种不开车的人。第一晚酒店在Rydges plaza 还算方便 对面有个亚洲小超市 买了点零食和泡面 😜 往海边的路线走 有一个人工沙滩 泳池 很好看 在那散步的人也挺多。毕竟是个旅游城市 街上很多游客 所以自己一个人转转 吃饭什么的也不会很郁闷  七点就回酒店收拾明天要带上船的行李 第二天早上6:15 潜店的人来接

第二天

早上6:15潜店的工作人员来酒店接大家去店里集合 清点人数 这次订的是PRO DIVE 价格比较合理 也开了挺久了 各方面都还算可以吧 这次一共30个diver 工作人员6个 大部分是德国人 个别美国英国人和澳大利亚本地的 就我一个亚洲人 还是比较忐忑的 大概七点半开船 工作人员给每个人分配房间 两人一间 我和一个德国妹子住一间 她是大老远飞来考ow的 😨 然后开始吃早餐 没什么心情吃 每个人都是和朋友 或者另一半来的 我一个人坐在那看着手机信号一格格变少 突然很害怕。 我平常不晕船的 每次出海也从来没事 这次保险起见 我还是带了晕船药 果然 这次路程三个多小时 天气非常差 下雨 而且浪很大 船晃得很厉害 船上不允许大家穿鞋子 每个人都要光脚 我想躺着 但是又不能在房间密闭的空间 那样会更想吐 然后迫不得已去了甲板上 看着海面 还有其他不舒服的小伙伴 雨水全部灌进来 全身冷的发抖 毕竟25度的地方 我没带厚衣服😂 然后我默默的流了几滴泪 心里os是特么的为什么我要来这! 前面的大哥已经吐跪了 ....
十一点多的时候终于到了第一个reef 集合做了个潜点环境讲解 第一潜是潜导带着下去熟悉环境  还算顺利 下水之后觉得之前的一切都值了。第一潜过后是没有潜导的 然后随机给我分配了个潜伴 又是个德国妹子 还不太会讲英文 想了解下她的水平先 她说她一共4瓶气 当时我的心就揪了一下 ...这样真的好吗 毕竟我也是个渣  大姐挺自信 挺坦然的 我依然很怕 就这样跳下去了 结果问题来了 她下不去 ..... 各种挣扎 各种折腾 各种...就是下不去 因为浪很大 我死死的抓着顺下去的绳子等她 最后还是下不去 我已经觉得体力有些疲惫了 浪实在是太大啊 我看了下已经耗了40bar的气了 我让她回船上加点重量再试 最后剩下155bar的气尝试了第二次下潜 这次下来了 但是我们得到的方向不同 我心都凉了 最后我妥协了 跟着她走 可是我心里知道是不对的 但是对自己也没什么信心 毕竟我也是个渣 德国妹子也很倔 反正就是各种冲 完全没有心情看周围 时刻关注我的深度和剩余氧气 游了一段时间 我不敢跟着她了 示意她回程 结果我们两得到的方向又不同 这个时候已经只有不到60bar了 按理说都该回到下潜的地方做安全停留了 最后我实在忍不了 示意她上升 出水面看船的方位 然后游回去 我是个惜命的人 😵 回到船上不到40bar 心有余悸啊 然后我们彼此都跟潜导说要求换buddy 真的是太危险啦 之后一潜因为下午五点 温度更低了 我已经抖到不行 所以没有下 夜潜也没去 身边没有朋友 也没办法相信初次见面的人 .. 五点去洗了澡 规定三分钟 我头发很长 洗完澡之后风干了两个多小时(没有吹风机的)站在甲板上被风刮着 因为船舱内没有信号 真心需要家人朋友的安慰鼓励啊 今天就这么过了 当时的心情就是想回家

第三天

船宿的第二天 一共四潜 白天的三潜都顺利完成 夜潜还是放弃了 嗯 我耸 今天说一下船宿食物篇 真的是非常不符合亚洲人的口味啊 感谢给大家做饭的工作人员 所有的活都是她一个人干 而且船非常的晃 要做30个人的量 真的很辛苦 但是... 每天都是硬着头皮吃完的 后悔没多买些吃的来上船 不吃就只能饿肚子了 每天三潜耗的体力特别多  船旁边就有很多鱼 每天空闲的时间坐在甲板上看着它们 跟朋友微信一下,还是很想家 偶尔也会有其他人过来聊下天  天气依然不好 甲板上的地毯每天都是湿的 光脚在上面走真的很凉哇 为了那一格信号也是拼了

第四天

最后一天船宿!一大早我就很激动 早上5:30起来集合讨论潜点环境 6点多准备下海 真心冷啊 真佩服那些欧洲人的体质 😂 今天天气有转晴的迹象 早上海底有强流 好几个人都被小艇拉回来了 迷路的 没体力的 各种状况  9点第二潜 11点最后一潜 12点准备出发回凯恩斯 又是三个多小时的艰辛历程啊。这几天我每天都是晚上七点左右睡觉 船一晃一晃的睡的还挺舒服 嘻嘻 基本秒睡 前一天晚上十二点醒了一次 看到下铺那位小妹还没在 第二天问她他说在楼上喝酒玩游戏 一点多才回来睡觉的 ... 我们早上五点就起啊 好吧 年轻真好 !! 下午四点终于上岸了 我好开心 好激动啊 !感谢PRODIVE的工作人员对大家的照顾 还有个别比较友善的潜友(也有个别带歧视的欧洲人)反正我真的不想再一个人船宿了 。上岸后住在Abbott street 也在市中心 比较方便 旁边就是一个food court 去吃了个韩国餐 真好吃呀!!!可能这几天给我饿坏了!

第五天

第五天报了个轻松点的丹翠热带雨林一日游 找的是rainforest spirit这家公司 $155一天 个人感觉不推荐 主要是我前三天太疲惫了 今天准备做点轻松的项目 很幸运当天没什么人 加我一共三个人 平常一般10-12人 导游非常爱说话 也很幽默 他叫luke 人很好!!如果有愿意去丹翠热带雨林的可以找他哦。我对这种hiking类的项目不太感兴趣 还有植物🌳 就当散散步了 本来是个挺无聊的一日游 就是走走热带雨林 看下鳄鱼 还不保证能看到 😰 同行的两个妹子一个是芬兰人 一个是法国人 她们在青旅认识的 然后一起报名的 都是很有意思的人 我们四个像朋友出游一样很开心的玩了一整天  挽救了我的一天 !!分开前相互加了fb 第二天大家就各走各的了

第六天

今天是在凯恩斯的最后一天 报了sunlover的出海一日游 $310 左右 一个半小时路程到海上平台 包括的项目有浮潜 半潜艇 玻璃船底 直升机🚁 自助餐 因为第二天要飞 所以今天不能深潜了 只能轻松浮潜一下 看到了大苏眉 很开心  在平台的时间大概四小时 浮潜我只玩了一小时左右 其他项目要排队 因为人真的太多 好几个中国旅行团 吃饭也排了很久队 所以玩的时间不是很多 建议先吃饭吧 因为衣服湿了不能再进船舱 所以还是吃饱了再下去玩耍 玩完了再换干衣服上船  建议大家一定要飞一下哈 从上面看大堡礁真的很壮观!!!

最后附上几张潜水皂片😍

第一次写游记 谢谢大家 !!
有什么问题可以私信我
常住奥克兰 有要来新西兰旅游的朋友也可以私信我  😝😝😝

引用 KarEn. 的图片:

2016-08-21 21:38

2016-08-22 03:53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8-22 11:25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8-22 13:04

引用 霜雪冰凌肥 发表于 2016-08-22 13:04:11 的回复:

回复霜雪冰凌肥:用的gopro 和眼睛看到的差太多了 去的匆忙 没买什么配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