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疆行

fiona (西安) LV.15
2016-08-21 19:14 497/1
  • 出发时间/2016-07-30

原定乌市飞喀纳斯机场之后自驾的行程,因为个中原因,最后变成了包车含住宿,于是我们的北疆行 受旅行社司机控制,玩的不自由并且紧张。而最大的遗憾是喀纳斯被走马观花留下诸多遗憾,只能找机会再补课。

D1 乌市 天山 天池

第一天 一早从酒店出发,直奔天山,由于到天池的时间比较早,雾气浓重,拍照不理想。但空气异常好,湿湿的,我们一路做着深呼吸,美哒哒。

在天池湖畔玩了大约有四十分钟的样子,太阳渐渐出来了,景致更美了。因是第一次来,大家简单商量一下,几个想上山的就兴冲冲的搭上马牙山的倒站车直冲山顶,想在山上能看到天池的全貌。

到了山上又乘缆车,才将我们几个送到山顶,估计海拔高的原因,眼看着云雾飘来,到了山顶雾气缭绕,远瞭是没戏了。

岩石与草甸呈现高海拔山顶状,走了不到一公里的步行栈道,开始打冷战。

下山途中,找了一处,拍到天池的一角,已经很幸运了。

下山来,云开雾散,阳光灿烂,于是再拍了几张清晰的图片,打道回府。

我们第一顿饭就在路上的农家乐解决,葡萄架下先吃些水果,等着上个大盘鸡。话说朋友给带的马奶子葡萄甜到嗓子眼了,还有香甜硕大的蟠桃,哈密瓜…饭没来,我们已经饕餮起来。新疆水果吃得真心过瘾,后面几天我们还吃到当地的大西瓜,6毛钱一公斤(便宜死了),又沙又水,大家都忍不住啧啧称赞,刷新了我吃过的诸多好吃西瓜的记录大盘鸡吃到顶,味道不错,宽面条是亮点必须点赞,要说新疆的面粉,好过内地一百倍,劲道有加,惊艳了。

夜宿布尔津,一路风景还不错,望山跑死马,怪新疆地方太大了,赶上一天路,逛一个点儿,一两个小时,急死忙活,司机一路催促着,碎碎念下一站还要去哪哪儿,路上还限速,必须节约时间,有点无奈无语。

十点钟新疆的天还是亮的,我们到达布尔津,放下行李出门就遇见一片晚霞,还挺美。

慕名去布尔津有名的河堤夜市

这一大扎一大扎的,是新疆特有的饮料 格瓦斯。从到乌市的那晚开始 ,就每顿必点了。有点像小时喝过的红茶菌,酸酸甜甜 ,冰冰凉凉 有点发酵的酒味 ,是吃烤肉的绝配了。

烧烤的美味记录也被刷新了  尤其是烤鱼 特色很 鲜嫩无比 不像西安的烤鱼 放太多的料 反而掩盖了鱼的鲜香。有种叫狗鱼的,便宜又好吃,被我们加了好几份呢。

烤肉也特别好吃,肉、筋都不错,而红柳烤肉一枝12块,价格不低,但绝对值,比起西安回民巷的就是天上地下了,想想今天虽没怎么玩好,这么多好吃的 也算弥补上了。

皮辣红就是这个凉菜的名字,没有醋 没有蒜 就是皮牙子(洋葱,但是新疆的洋葱基本没有辣味一点不呛人)、青辣椒和西红柿简单拌在一起,就好吃的不得了了:)

D2 富蕴 可可托海

可可托海地质公园,一个字 大  景区门口先把人震撼了

神钟山 像口大钟

额尔齐斯河 的河水真好,坐着景区班车进山,沿河开了半个钟头,一路风景动人,想下车,司机导游说让坐到底,从里往外玩儿,结果回来又不让下车说时间紧,这个套路在喀纳斯也一样,导致没玩爽。

河水清白 激流涌进

神钟一枚

D3 喀纳斯

喀纳斯这天 天气不好 中途还下起雨来 路过的神仙湾 月亮湾 那么美的景点都没停去湖边走走,抱憾而归。

月亮湾

从景区入口到观鱼台 单独乘游览车 之后步行爬楼梯 辛苦啊

每走一段都拍一下湖水 喀纳斯河向北最终是流入北冰洋的

下起雨来,草儿花儿更绿更鲜了。

风雨交夹 匆匆而过 狼狈不堪

晚上就住景区附近的贾登峪,由于雨天阴冷,饭馆里客人又多,已经乱作一团,我们只能自己洗筷子洗碗备用,一个伙伴亲自督在厨房,盯着让做我们的桌菜,否则会被别桌抢走炒好的菜,菜单贵的咋舌,于是我们选择了一人四十的标准上了8个家常菜,许是累了饿了,大家吃得也还嗨呢。

D4 克拉玛依魔鬼城

带着遗憾离开贾登峪,今天赶到奎屯会师,一早6点多就起床下山,又是辛苦的一天。

路遇切糕 呵呵

一片向阳花,清晨的花儿开得正好,司机终于肯在路边停一程,大家拍拍照。

世界魔鬼城了 典型的雅丹风蚀地貌

多哈萨克族人 觉得服装漂亮就随手拍了一些

晚上在奎屯与后面的部队会师 奎屯酒店 ,在这边疆也营造了郁郁葱葱的江南风 格。

呵呵 够了 下一程 伊犁行 必须自驾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