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游

うさぎ (上海) LV.14
2016-08-21 19:27 173/3

又是一次跟着组织的跟团游。不过我觉得周边的跟团游也不错,有效地利用了双休日,途中大巴也不累,最最吸引人的就是能住到星级酒店,第二天可以享用美味丰富的自助餐。

携程的团,导游很厉害,能hold住全场,上来就教旅客做人(怎么做个跟团的好旅客),用英语形容这样的人就是control freak。不过这样的性格也有好处,就是每段行程都没有人迟到,旅客很开心,导游也很开心。教完做人的道理,导游开始卖鸭子。车上收费,在夫子庙那里交货,羡煞其他导游。

玄武湖

喜欢这种红漆大门,可惜我拍不好。

直奔游船。来玄武湖一定要游湖啦~

天气不好,在下雨。

这个盆友跟团迟到,结果我们在湖上的时候他正好到南京站,所以落,我们开船过去接他。真像拍电视剧,嘿嘿。他朋友上了游船两楼,在上面大喊他的名字。

下游船后在公园里逛一圈。

这种路灯很好看。

很喜欢这种古色古香的路灯,拍了好多。

这里的植被也很不错。

有个水塘,却没能利用起来拍大片。

虽然是雨披,但是背后看上去有点像穿着汉服的学子,特别是坐在这样一个小亭子中。

出来时,雨停了。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玄武湖出来后,直接去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馆外很多游客排队入场,馆内庄严肃穆,令人心情沉重。今天的幸福生活得来不易,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好好地珍惜生命,发奋图强。

夫子庙、秦淮河

D1最后一个景点是秦淮河。此行之前,秦淮河在我脑中的样子就是那种古色古香的河畔,傍晚时分华灯初上,酒家女在河畔抱着琵琶弹唱的样子。结果到了那里才知道,就跟商业化很重的城隍庙差不多嘛,甚至没有城隍庙好玩。好多楼宇还没修建好,有的还在招商中。最最重要的是,东西不咋好吃,却特别特别贵。

下面是百度介绍:
秦淮河,中国长江下游右岸支流。古称龙藏浦,汉代起称淮水,唐以后改称秦淮。[1]  秦淮河有南北两源,北源句容河发源于句容市宝华山南麓,南源溧水河发源于南京溧水区东庐山,两河在南京江宁方山西北村汇合成秦淮河干流,绕过方山西北至外城城门上坊门从东水关流入南京城,由东向西横贯市区,南部从西水关流出,注入长江。[2]
秦淮河大部分在南京市境内,是南京市最大的地区性河流,[2]  历史上,其航运、灌溉作用,孕育了南京古老文明,被称为南京的母亲河,历史上极富盛名,被称为“中国第一历史文化名河”。

你说像不像城隍庙。

乌衣巷
刘禹锡
朱雀桥边野草花,乌衣巷口夕阳斜。
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zhijianl

下面的吃食,每一样10块哦。

我吃了个虾饼,以为真有虾呢,原来就是萝卜丝饼。我们这边叫油墩子。。。

最后在景区门口找了一家看上去能消费得起的店,随便点了写吃的,味道一般吧。

吃晚饭,在景区门口等导游。导游准时带了好多鸭子,在路口给大家分。真是羡煞其他导游了。我也买了3只,2只送亲友,1只自家尝。味道还不错,没有很咸。

然后呢,就坐车去酒店了。酒店位置有点远,过去2个小时吧。

五星酒店~叫啥来者,忘记了。

五星酒店最吸引我的就是第二天的自助餐。可是因为酒店被好几个旅行团给承包了,所以好多游客一起吃,甚至有人要等位。

吃饱喝足,出发去中山陵。

车上多了好多鸭子。

中山
中山陵是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寝,及其附属纪念建筑群,面积8万余平方米。中山陵自1926年春动工,至1929年夏建成,1961年成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列为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
中山陵位于南京市玄武区紫金山南麓钟山风景区内,前临平川,背拥青嶂,东毗灵谷寺,西邻明孝陵,整个建筑群依山势而建,由南往北沿中轴线逐渐升高,主要建筑有博爱坊、墓道、陵门、石阶、碑亭、祭堂和墓室等,排列在一条中轴线上,体现了中国传统建筑的风格,从空中往下看,像一座平卧在绿绒毯上的“自由钟”。融汇中国古代与西方建筑之精华,庄严简朴,别创新格。
中山陵各建筑在型体组合、色彩运用、材料表现和细部处理上均取得极好的效果,音乐台、光华亭、流徽榭、仰止亭、藏经楼、行健亭、永丰社、永慕庐、中山书院等建筑众星捧月般环绕在陵墓周围,构成中山陵景区的主要景观,色调和谐统一更增强了庄严的气氛,既有深刻的含意,又有宏伟的气势,且均为建筑名家之杰作,有着极高的艺术价值,被誉为“中国近代建筑史上第一陵”。[1]
                                                                                              -------------百度百科

我觉得,我是不是拍到明星啦。。。

大鼎,还有被鬼子炮轰过的痕迹。

日本人赠送的松树,据说全球就20来棵。
和金阁寺那里的一样,对不对。

这是排队坐电瓶车的地方。

回程的时候太累了,于是在休息站给自己补充一个八喜,没想到去丢垃圾的时候丢了刮来吃的小棒子,还好自备了一根小调羹。

本篇游记共含1963个文字,11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8-22 19:34

2016-08-23 20:55

引用 xiaobaicool 发表于 2016-08-22 19:34:05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xiaobaicool:抱歉啊,我们跟团的,上车睡觉那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