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w+带你游泰国新加坡越南一个月(闺蜜东南亚游)大量图片

__Maryy (南宁) LV.6
2016-08-21 19:35 1420/6
  • 出发时间/2016-07-17

本次旅行花费1w左右,包含机票!!!游玩差不多一个月。游玩三个国家(顺序是:泰国新加坡越南),为了方便大家查看,游记里我会分别细分这三个国家的游玩详情,要查找点开目录即可~

先发几张美图镇楼~

这次旅行前期断断续续的准备了两个月,因为这次是第一次自由行出国游玩,前期的准备工作是很有必要的,能让整个行程轻松很多。
俗话说:“父母在不远行,远行必有方”,所以建议大家最好准备充足后再出发~

因为拍照技术有限,要发的图片太多,大多都是没有处理过的原图大家将就的看看吧 ~

如何选择路线

先从机票入手
当时就是决定要去泰国新加坡越南 这三个国家,这时候就要运用到手上的订票软件啦~机票预订我用的是去哪儿旅行。查询和订机票都比较繁琐,这时候需要一定的耐心。查询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的价钱和航班(顺便决定每个城市计划游玩多少天),然后截图或者用笔记录下来,算出最便宜的路线,这样就定好了大致的游玩路线。

下列是当时我所买的机票,给大家提供参考(已加燃油费,不过一些航空不包括免费行李托运需要行李托运的可上淘宝购买,注意购买时要买相对应的航空公司的行李):
  泰国 和中国时差:中国快1小时
         新加坡中国时差:无时差
           越南 和中国时差 :中国快1小时
游玩天数:
芭提雅(3晚),清迈(5晚),曼谷(4晚),新加坡(5晚),越南(城市比较多越南游记会详细写)
南宁芭提雅      : 泰国亚航FD304         14:00-15:20 全程2小时20分  ¥675
芭提雅清迈      : 泰国亚航FD103         16:20-17:30 全程1小时10分  ¥254
  清迈曼谷        : 泰国狮航SL511         14:00-15:10 全程1小时10分  ¥192(含行李)
曼谷新加坡      :     酷航TZ291            15:50-19:15 全程2小时25分  ¥308
新加坡到胡志明  :捷星亚洲航空3K557   13:50-14:55 全程2小时05分  ¥308
越南境内:全程sleeping bus

机票总价:¥1737~

没有免费行李托运,如果东西少可以考虑不买行李托运,带上飞机的额度大概是5-7公斤,每个航空公司所规定的不一样,大家可以百度查询。 女生东西多再怎么减重也减不到带上飞机的额度,所以最后还是决定老老实实的购买行李,最好提前在淘宝购买好行李,不然去机场再买就会贵很多。
买的行李是不限行李数,所以行李的重量不要超过自己买的托运重量就可以。
我们两个女生一起买,买的有20kg和30kg(有重量能选择),所以大概每次飞平均每个人有10kg-15kg的行李托运,勉勉强强够用。

行李费平均下来每人 :¥315

飞机交通方面一共花了:¥2052

关于签证

我的签证是淘宝办的,时间赶的朋友可以办理加急。泰国越南的签证办理都十分方便材料也简单,新加坡比较复杂而且有效期比较短只有35天,所以有打算和我一样出行路线的朋友一定要慎重考虑,因为新加坡有拒签的可能性,在淘宝购买新加坡签证时最好是买那些拒签全额退款的。当时我们算好时间寄过去,可是突然通知我们提交的一些资料出现问题要补全资料,差一点赶不上出行时间,还好办理速度比较快,没有影响出行。怕新加坡签证办理不下来但又想去三个国家游玩的可以考虑把新加坡换成马来西亚,材料办理都比较简单,飞去马来的机票费用也和新加坡差不多~

签证费用一共:¥754

以上是我办理签证的天猫店铺,所办理的套餐上面图片就标注有~
大家一定办理的时候先要问清楚自己所在的省份是需要在哪个大使馆办理,他们店铺是否能办理你所在的区域,问清楚了解后再拍下,拍下后问清楚需要哪些资料。寄资料时,要再三确认清点清楚所需的材料,以免又要补充资料再寄一遍(记得把淘宝名和淘宝订单号写在小纸条上)!!

很多签证都有一起卖保险的,我选择了另外购买,因为可以选择天数,价格也划算

关于通讯

大家可以根据游玩天数购买电话卡~
买的这三张都是免剪卡,比较方便
购买电话卡钱也要记得询问店家自己的手机是否可以使用该电话卡哦~

电话卡加保险费用:¥273.8

一些常用的软件

booking:booking可切换全中文,可以免费预订,入住前3天还能取消,全程的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订。
imoney:可以几个国家的货币互相换算,自己算不清时,用软件会方便不少。
【简略算钱方法】
泰国:直接÷5
新加坡:直接x5
越南:减去后面3个0,再x3。 如1000越盾= (减3个零)→1→(x3) = 3人民币

instagram&vsco:最喜爱的两个滤镜,Instagram在国外使用可以不用翻墙,里面的滤镜都大爱/有许多滤镜选择,淘宝5块就可以拥有所有滤镜~
马蜂窝自由行:这个软件对整个旅行帮助很大,蚂蜂窝会推荐一些景点和餐厅并且可以定位导航哦 ^  ^
google maps:出国导航必备,在国内是用不了的,谷歌地图即使在国外也能输入中文搜索,虽然有时导航可能会让人绕一个大圈走,不过用起来还是很顺手很方便的。
手机淘宝:一些游玩项目都可以在淘宝购买,很多时候都比直接在当地买要便宜。
翻译:外语渣渣必备,但是主要的基本对话还是要学学的。
去哪儿旅行:机票全程都在去哪儿订

关于花费计算和货币兑换和购物刷卡

关于花费:
一开始我也是用的大家推荐的各种记账app,可是记了几天就好懒没坚持记下去,旅游期间有时候晚回来真的会很累,回来还要记账真的挺累,所以记账app不推荐。
其实一开始记住银行卡里存了多少钱,取了多少钱,最后还剩多少,再加上支付宝的一些转账记录(每次转账最好都顺手写上这是什么账),再加上淘宝购买的一些票,这样一个总的账单就很容易算出。

关于货币兑换:
推荐出国前办理一张华夏银行卡,每天的第一笔中国方面免手续费,意思就是比如泰国取钱,中国方面免了手续费,可是泰国方面依然会收取泰国那边的手续费。
泰国之前很多人推荐紫色取款机,可是当时在紫色取款机取到的汇率并不理想大概只有4.7。。。并且在ATM机取款是取完后自己计算才能知道汇率多少。。。。
据目前观察,还是带足够的现金最划算。
一是:可以向网上推荐的先去中国银行换钱(需要提前预约)
二是:多带点人民币,到那边在货币兑换窗口即可兑换,而且窗口一般都写有可获得的汇率,时间多的可以多看几家选择汇率最高的窗口。

购物刷卡:
推荐顺序  :支付宝→银联→visa
泰国7-11可以用支付宝,并且汇率都是实时汇率,能用支付宝就用支付宝(没用过微信支付知道的朋友可在下面留言说说使用感受)
银联是直接把当地的货币换算成人民币,汇率也很理想,不过很多地方都不能使用银联
visa是先把当地货币转换为美元,再从美元换算成人民币,不建议使用。

必带品

分享一些当时提前购买的物品,都有用到。衣架和插头,因为住的青旅很多只有一个插头也不提供衣架,不住青旅的朋友可以省略购买。

必带品:
1、护照(纸质签证要保存好)
2、现金、银联储蓄卡、visa信用卡
3、防晒护肤毛巾牙膏牙刷(过去再买也可以,泰国遍地7-11而且各种生活必需品都能买得到)
4、鞋子:一双帆布,一双拖鞋(拖鞋必带,很多酒店都不提供)  ps:当时也带了凉鞋,去玩觉得穿凉鞋也好麻烦啊,几乎全程拖鞋,哈哈哈其实只带一双拖鞋也是可以的~
5、衣服:夏装、秋装(越南大叻很冷)、睡衣、泳衣(推荐比基尼)
因为东南亚很热,吊带会凉快很多而且灰常好洗 干得也快!!

泰国酒店推荐

芭提雅
🏠:E-outfitting Boutique Hotel Pattaya(芭堤雅首驿精品酒店)
价格:¥229
推荐指数:9分
推荐理由:芭提雅酒吧夜市比较多,所以芭提雅还是老老实实选择了酒店入住,意外的是酒店位置超棒,闹中取静,正对面就是中央购物中心~而且酒店前台姐姐会中文~

清迈
🏠:Eden Walking Street Hostel(伊甸园步行街旅舍)
价格:¥57
推荐指数:9.5分
推荐理由:位置很棒,就在周日夜市和帕辛寺附近。周日夜市顾名思义就是只有周日夜市才开放,平时冷清的街道等到周末便完全变了面貌,特别热闹,是清迈最大的夜市,走3个小时都没走完,来清迈千万不要错过~旅社的老板人特别和蔼亲切

曼谷
🏠:Suneta Hostel Khaosan(考山桑尼塔旅馆)
价格:¥70
推荐指数:8分
推荐理由:在曼谷考山路附近,住的还是挺舒服的。后来发现主要游玩的地方集中在暹罗广场附近,从考山路离暹罗广场挺远,所以推荐大家另外寻找暹罗广场附近不错的酒店。

泰国接机送机

泰国租车都可以在淘宝预订,比去到再打出租更划算,会有人举着牌接机,送机会有点不准时,预约的时间最好比实际时间早一些。

泰国--芭提雅

啦啦啦出发啦~
细写一个月每天具体玩了什么,大家查看起来也不方便,所以就不一一具体列举每天的行程啦,着重的说一些我去玩的地方还有一些餐厅,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决定每天游玩什么~

芭提雅风月步行街,白天门厅冷清,晚上灯火通明。步行街两旁有各式小吃、酒吧。注意去的时候要避开佛日,佛日很多店都不开门,就没那么有意思。
在步行街的小巷子里有许多有表演的酒吧,进去只要点一杯喝的就能进去观看,一般没有最低消费,但是进去前最好还是询问好是否有最低消费,以免被坑。

便利店里有各式各样好吃的

56层跳塔可以选择单人,双人,多人。速度快慢也是这个顺序。可以去到再买票,价格比淘宝便宜,80软妹币可以上塔看芭提雅的全景还能玩跳塔项目,草鸡值,特别推荐!!楼上有吃自助的地方,自助就不推荐购买啦~

味道一般价格偏贵,位置也比较难找,不过就在跳塔的附近,跳塔结束后可以考虑来看看这个传说中的网红餐厅~虽然味道一般,但是风景确实很棒,餐厅就在海边~

带了泳衣本来想去游泳,水不太干净所以放弃了。。。

ps:当时还去看了big eye三合一表演,没有照片。淘宝115软妹币,现场价格300软妹币。当时我们跑到了三合一会场看了价格发现贵了好多决定上网买,发现淘宝有一条规定是去现场问了价格就不能在淘宝购买,有可能会被现场卖票的工作人员发现然后无法进去淘宝也不会退回钱。当时我们就乔装打扮,画了个大粗眉、和媒婆痣以及大红唇,拿了条披肩卷了起来,顺利入场~~又好笑又惊险。
想去看表演的朋友们,一定!一定要提前预订购买!!

泰国--清迈

美莎大象营里可以骑大象、看表演、和大象洗澡(不过水好脏..还要自带换洗衣服,慎重考虑)
大象营和丛林飞跃距离很近,可以选择丛林飞远大象营一天游

清迈大学,全市唯一一所国立大学,时间多的朋友可以选择去清迈大学游玩,学校饭堂价格十分优惠~
清迈大学内有免费电瓶车乘坐。也有一种需要收费的车,那种车比免费车多中文学校讲解。

这家猫咪咖啡厅位于清迈大学附近,逛完清迈大学可以选择来这个咖啡厅休息。
里面有20余只可爱的猫咪。咖啡厅布置偏日式,矮矮的桌子,坐的是坐垫。因为高度不高,猫猫有时候还会跳上桌子偷吃东西,十分可爱~喜爱猫的朋友不要错过~

清迈有许多夜市,如长康路夜市、周五跳蚤市场、周六夜市、周日夜市(周日步行街)等等,大家一定要注意如周五夜市只有周五有,周六夜市只有周六有 以此类推~
ps:周日夜市是清迈规模最大的夜市,从古城东边塔佩门广场外沿着Ratchadamnoen路及附近的几条岔道,贯彻清迈古城的中心主要街道,直到帕辛寺,将近1公里。夜市所卖的纪念品包罗万象价格便宜,路边还有各式各样的小吃。

Huen phen,清迈著名的泰北风味餐厅。随便点的菜,这几个菜都带着一种独特的酸臭味,不知道是不是正好点到不好吃的菜......反正点的没有一个符合口味......

相信大家在很多游记 上都有看到过这个门口标志性的大狗雕塑照片,听说狗狗的脸是根据老板的模样来做的。当时太饱没有点餐,不过iBerry确实是个拍照的好地方~

德国人开的餐厅,清迈美食餐厅排名也很靠前。人均价格25-30,个人觉得味道一般,香肠还不错,可是鸡蛋煎糊了。。。之前看到评论说这煎蛋很好吃,呜呜有点失望

价格便宜,猪蹄入口即化,旁边还配了个半熟鸡蛋,味道不错~
因为老板娘与已故巨星凤飞飞有几分相似,于是便有个这个店名~

清迈当然不可错过马杀鸡(Massage)清迈的马杀鸡价格最实惠。
Lila马杀鸡有许多分店,当时点了1小时全身按摩,200฿=40¥,按的时候有点酸痛,但是过后十分舒服哇,全身疲惫都得到释放~

泰国最出名的马杀鸡当属“清迈女子监狱按摩馆”,当时想去,可是已经关门了,营业时间为8:00-16:30,想去的朋友最好提前到达。听去过那按摩的姐姐说,人特别多,需要排队,当时她们等了差不多2小时。

两所马杀鸡机构,都是由清迈女子监狱的前监狱狱长创办的,
“女子监狱按摩馆”是服刑期间的女犯,
“Lila Message”是刑满释放的女犯。

注意看手指!!哈哈有点无聊,泰国普遍使用的冰块形状,因为以前没见过~不知道国内那些地方也是用这种形状独特的冰块呢~

泰国--曼谷

曼谷很多寺庙,最出名的就是四面佛和大皇宫。玉佛寺和卧佛寺在考山路附近。因为我对寺庙不感兴趣,所以很多就只是拍了两张照片就走了,除了四面佛随便进入,其他几个出名的寺庙进入都需要门票。
注意事项:
参观要脱鞋、脱帽,不能穿短裤或短裙,不能拍照,不能喧哗。

曼谷水上巴士,橙色的小船15฿=3¥,蓝色大船40฿=8¥  也算游玩湄公河一圈了,价格还如此便宜~沿路能看到曼谷的风景~

很特别的公园,有蜥蜴出没哦~不用担心看不到,因为真的特别多只蜥蜴,胆子大的朋友可以考虑游玩公园内的小船~可以离蜥蜴更近哦~

报了半天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美工铁路市场半天游。不推荐!特别无聊!!
水上市场东西少:景一般,水也很脏。
美工铁路市场:可以看到火车经过,自己逛铁路市场的时间只有10分钟,人多拥挤,根本买不了什么东西。

PS:如果大家想去水上市场,推荐杜拉拉升职记同款水上市场!!(四方水上市场)~推荐原因上网搜对比图就知道啦~

考山路是曼谷背包客云集的地方,当然也是曼谷必游之地,越晚越躁~巷子里有许多富有个性的小店,许多外国游客~各种小吃酒吧大排档~

嘻嘻(*^__^*).....和朋友一起画的纹身,我们砍价到100฿一个~ 画完半个小时就会脱落,可以保持1周左右~

这里汇聚了艺廊和各种艺术家的摊位,展览是免费的哦~位置就在暹罗广场,去暹罗广场逛街后,不妨来感受感受艺术气息~~

曼谷就是大堵城!大家尽量避免上下班时间出行!!

位于暹罗广场,位置很好找,就在这个大猫咪旁边!

推荐星数:
Hello Kitty甜品店规模很大,一共3层楼,最底下的那层有卖各式各样的Kitty纪念品,适合少女心的妹子,或者想感受少女心的汉子~对于主题餐厅而言,这价钱太划算啦~ 里面拍出来的照片,感觉自己好像回到15岁,哈哈~当时我们俩在咖啡厅不知不觉玩了3小时要自拍的妹子们一定要注意时间呀~

新加坡

🏠:Rucksack Inn @ Lavender Street(劳明达街背包客栈)
价格:¥98
推荐指数:9分
推荐理由:这个价格对于高物价的新加坡价格算是十分划算!在地铁 “劳明达(Lavender)”站走路十分钟左右便可到达。老板人很好,一直提供有面包茶水~

大概谈谈新加坡的物价:(1新币=5人民币)
矿泉水1新币,泡面3新币,1日、3日随意搭乘交通卡分别是20新币、30新币(10新币可退回),一般套餐10新币。

泰国过来十分有落差,物价翻了好几倍.....

游玩项目建议大家提前在淘宝购买好,比现场便宜很多。接近时间预定也可以,很多项目需要提前3天预定,一定要注意时间,不然可能买不到票哦。

当时忘记调回相机原本设置了,所以拍出来的照片蓝蓝的

金沙酒店无边游泳池~ 当时就是看到这个无边游泳池决定去新加坡的!
金沙泳池一般来说只对在金沙酒店入住的顾客开放,当时也曾打算入住体验一晚,看到价钱后...毅然放弃了(最便宜1500+一晚),可是好想体验无边游泳池怎么办/////
请大家动动手指,打开万能某宝,搜索“金沙无边泳池”价格¥245,可以游玩3小时!

更喜欢夜晚的鱼尾狮公园,这时候游客会少很多,都是悠闲在河边散步的人们,感受繁华城市宁静一面

滨海湾公园不需要门票,想参观温室花园才需购票。
在bayfront,D出口站附近有小电梯(免费),可直接到达空中走廊。沿着滨海湾花园方向走,有下降扶梯也有电梯,便可到达滨海湾花园。

新加坡当地印度居民的聚集地,五颜六色鲜艳色彩的房子很漂亮,离推荐的青旅位置很近。
来到这犹如身处印度,浓缩的小印度,这儿除了印度人还是印度人。不得不提的是这儿的印度咖喱饭,进到餐厅看到大家都是用手抓饭来吃,发现手抓饭还有一定的技巧,哈哈 第一次还不一定能抓得起饭。他们先用手把饭压成一个小球,再一推,小饭团就顺势滑入口中~
不想用手当用餐工具可以和老板提出要勺子,一般店里也会有勺子(spoon)提供~

在摩天轮上可以看到新加坡的全景,一圈时间为半小时,儿童21新币,成人33新币。速度很慢很慢...有点无聊....

新加坡环城影城有两种票:入圆票、快捷票(一次和多次)
入园票:优点价格比优先票便宜,缺点需要老实排队,排队时间长。
快捷票:需要先购买“入圆票+快捷票”才能使用,优点优先排队节省时间(如果恰好买的票在周末建议还是购买优先票),缺点价格差不多贵一倍。

进入圣淘沙岛有三种方式:
一:圣淘沙捷运(Sentosa Express),车票4新币,购买的无限搭乘卡不包括捷运,想搭乘捷运需要另外购买
二:圣淘沙跨海步行道(Sentisa Broadwalk),走路十分钟便可到达,沿路风景很美,免费。
三:新加坡缆车(Singapore Cable Car),在港湾第二大厦缆车中心即可购买,价钱成人26新币,儿童15新币。

建议的是走过去啦,不算远,不仅省了钱,还能顺便看美景~

影城注意事项:
一:穿防水的鞋子,带一次性雨衣,带水瓶,自带干粮。(内设的一些游乐项目可能会弄湿衣服和鞋子;一次性雨衣嫌麻烦懒得带的话,有一个办法,就是等在出口处和玩过该设施又不想再玩打算扔掉雨衣的游客要脸皮薄的还是老实自带雨衣把;新加坡物价本来就高,来到旅游景点更是高得可怕,所以建议大家带好一天的干粮,园中有免费接水的地方,ps:不要带泡面,园内没有热水泡)
二:园内设有箱子,一些项目连手机背包都不能带入,这时候需要存包。箱子经常会更变免费保管的时间,有时半小时,有时1小时,2小时的也有但是比较少,反正超过时间就需要交钱。然后我选择了快到点就更换箱子,学生党伤不起。一定要记住自己存的箱子号和自己所设置的密码还有免费时长!!

两所大学都很漂亮,都设有校园免费公车,学校设备十分完善。
学校很大,容易迷路,如果找不到路可以询问在校学生,运气好碰到顺路的学生便可以有人带路。
来校园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哈哈,因为饭堂!!学校饭堂的价格都会比外面优惠一些。不过会有分学生价和游客价,差价差不多0.5-1新币,但其实还是很实惠的~
学校内部有超市,还有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赛百味,吃的方面选择很多~
南洋理工大学价格更优惠哦~

新加坡一些美食图

新加坡地铁搭乘

新加坡地铁有很多线路,待了几天总结一下搭乘地铁的方法:
一:先确定是哪条线路(可以颜色区分),线路:就是右下角的图。地铁:红色,North South Line;绿色,East West Line ;紫色,North East Line;黄色,Circle Line;捷运:Bukit Pangjiang LRT;Sengkang LRT ;Punggol LRT
二:找到该线路上你所要到达的地铁站点(站点上标注着数字,看不懂英语可以根据上面的数字查找站点)
三:没有直达线路时,寻找最近的转乘路线。
四:注意列车开往方向

越南酒店推荐

胡志明市
🏠:Nguyen Shack - Saigon(西贡阮小屋旅馆)
价格:¥50
推荐指数:9.5分
推荐理由:地理位置很好,就在范五老街附近。提供早餐!越南的青旅都提供早餐,早餐是给菜单自己选择要吃的早餐的种类~店内是用各种竹子搭建而成,老板人特别好,耐心的给我们指路还给了张地图把我们要去的地方圈起来。走之前以为我的拖鞋找不到了,老板还想着把他穿的那双拖鞋给我,当然最后找到了,特别可爱的老板~~减0.5分因为下铺床有点矮,个子比较高的朋友可以入住前告诉老板想睡上铺~

大叻
🏠:Pizza Tet Hostel(比萨特德旅舍)
价格:¥33
推荐指数:8分
推荐理由:床很大,有床围,价格便宜,离疯狂的房子走路十分钟即可到达。缺点洗澡水太小不够热。

芽庄
🏠:Backpack Hostel(背包旅舍)
价格:¥43
推荐指数:10分
推荐理由:前台姐姐英语很好,还会一点中文,人十分热情服务很周全。地理位置优越,走去海滩只用几分钟。前台还可以帮忙订四岛游,可顺便订潜水(diving)价格很美丽~

岘港
🏠:1812 Boutique Hostel(1812精品旅舍)
价格:¥43
推荐指数:10
推荐理由:住得很舒服,有窗围,酒店装修也很好。一楼有沙发,电脑,书,娱乐玩具,浴室,厕所。在等待入住又不想出去时,待在一楼休息也足够,晚上回来大家还能一起围在桌子前玩游戏~

河内
🏠:Chien Hostel(简旅舍)
价格:¥33
推荐指数:9分
推荐理由:地理位置优越,就在圣约瑟夫大教堂旁边。早餐自助,也提供晚餐自助,但晚餐需要另外购买。到了晚上,旅馆1楼特别high,变成酒吧的赶脚.....所以晚上有点点吵.....

关于越南交通

岘港: Da Nang
会安:Hoi An
河内:Hanoi

没有体验新咖啡,坐的futa(新咖啡、futa是越南一些大巴公司的简称)
我是到那再买票,Google地图搜索“futa”就能查找到离自己最近的futa卖票地点啦~
票一直都有卖,而且一天都很多趟车提供选择,不用担心买不到票。

我的越南行程全程大巴,行程如下:ps:我说的时间与价格是大概的时间与价格(货币为越南盾),仅供参考
胡志明       →         大叻       →       芽庄       →        岘港      →        河内      →      南宁广西
           (7h-8h)          (4h-5h)       (10h-11h)        (18h)          (10h-11h)
            (一晚)          (一下午)        (一晚) (从下午坐到第二天早上)      (一个白天)
           (12w6)            (12w)          (23w)            (27w)                         (180人民币)

sleeping bus:可以省一晚住宿,睡一觉起来就到了,方便,价格也便宜~
如果担心自己找不到订票处也可以叫前台帮忙订票,价格会稍微贵一点。
听朋友说也可以在微信上购票,关注公众号“青游堂”即可。(这个订票方法我没用过,有用这个公众号订过票的朋友可以分享一下经验~)

越南相关视频

参考视频,非原创

越南--胡志明

胡志明只待了一天,算是中转站,不过确实没有什么玩的。
找家咖啡店,坐一天发呆也是很不错的!

越南--大叻

大叻必去景点!!,门票4w越盾。疯狂的房子内也提供住宿,价格约30美金。

大叻温度低,大夏天能把人冻成狗,大夏天的夜市卖的都是冬装...并且断断续续地下雨。所以去大叻一定到带上保暖并且能防水的外套。

越南--芽庄

芽庄位处越南的东南海岸,是著名的海滨城市。一面靠山,一面濒海,并且距离越南其他旅游胜地很近,例如美奈会安顺化等。由于时间缘故只选择了骑摩托一日往返会安会安越南最大的灯笼制作中心,一到夜晚变回全部亮起~

芽庄最出名便是:四岛游(可潜水)、泥浆浴、珍珠岛乐园。

四岛游+潜水 折合人民币才150,草鸡值!水很干净很蓝;
泥浆浴位置较远,要去需要摩托或者提前预约大巴接送;
珍珠岛乐园 成人6w越盾 儿童4w越盾,进入乐园需乘坐世界上最长的跨海缆车,珍珠岛娱乐设施偏亲子系列。珍珠岛娱乐设施包括游戏乐园和水上乐园,去游玩时一定要记得带上泳衣!

越南--岘港

美国《国家地理》评岘港为人生必到的50个景点之一,此外,岘港拥有世界上著名的六大最美沙滩之一的美溪海滩。

早起看日出~

可选择骑行,骑摩托车、自行车..... 沿风景美炸!

会安岘港特别近,骑摩托车大概40分钟左右。租金则合人民币差不多40人民币,也可乘坐汽车前往。
会安古城有点类似于丽江古城,古城无需门票,有几个特定的景点进入需要门票。
会安古城有许多咖啡厅。点一杯越南特色的滴漏咖啡,看看风景聊聊天,十分惬意。
古城有各式各样的小商品售卖,不过记得先讲好价格再购买。夜晚的会安灯笼会被点亮,

越南--河内

推荐的酒店就在这个大教堂的旁边。
弥撒时间为周一至周五5:30 和18:15,周六5:30和18:00,周日5:00,7:00,9:00,11:00,16:00,18:00。
注意不要穿短裤或短裙。

河内就是各种吃吃喝喝没有去什么景点

越南一些美食图

越南本土咖啡品牌,价格亲民味道也很好

结尾

呼~终于写完啦~

希望能对各位准备出行或者打算出行的朋友起到小小帮助~

这次旅行,我一共花费了1w1千,该买该吃该玩。
吃的方面,常和朋友一起共吃一份,这样可以吃到多种不同美食,还能省钱。
买的方面,几乎没买纪念品,所以很少这方面的支出。
主要省钱的点就是:机票与住宿~

一开始我对青旅是有小小偏见的。可是经过这次旅行,青旅确实是穷游不错的选择,价格便宜住得舒服还能认识到朋友,认识到相同路线的朋友时,还能结伴一起去玩。(当然也有可能碰到不太友好或者有居心不轨的人,大家要注意识别和提防)

最后,祝大家出行愉快,一切顺利!!~~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8-22 16:59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8-22 18:26

请问标题的爱心是怎么画出来的呀

2016-09-30 01:27

引用 米雨天 发表于 2016-09-30 01:27:54 的回复:

请问标题的爱心是怎么画出来的呀

回复米雨天:把相机设置调成,长时间曝光,设置需要拍摄时间的长度,然后固定好相机,用可放光的设备如手电筒画出想画的图案~然后就完成啦☺☺记得相机一定要固定好,不然相片会糊~

2016-09-30 01:44

引用 __Maryy 发表于 2016-09-30 01:44:53 的回复:

回复__Maryy:哇 感谢~

2016-09-30 01:45

引用 米雨天 发表于 2016-09-30 01:45: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