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成都小清新之旅❤(成都市、青城山、逛吃逛吃~)

• 出发时间/2016-05-01

啰嗦

以前总是听说,成都悠闲的宜居城市
去过之后才知道,不仅天气好,而且真心是吃货天堂
大店小店全部都非常好吃,可惜自己没有三四个胃,哈哈!

四天的行程,主要游了下成都市内+青城山
本来还想去稍远点峨眉山的,显然是太赶了
这次计划的行程,基本每天都是在暴走了,正好消耗的每天各种美食的热量
跟闺蜜的二人行,游出了小清新的味道~

走了经典历史景点,感受了成都的文化
游了山清水秀近郊,洗礼了道教的色彩
逛吃成都美景美食,吃出了不同的旅程

路线

DAY1:飞机(北京成都)——宽窄巷子——泡桐树街/小通巷——武侯祠——锦里夜景
DAY2:熊猫基地——杜甫草堂——闺蜜下午茶
DAY3:青城山——夜赏九眼桥
DAY4:买伴手礼——GO HOME

花费

这次成都总共花销挺少的,两个女生人均2600元左右吧
机票1400/人
酒店370/人
交通200+/人(地铁、Taxi、动车)
吃喝都不贵,最贵的一顿是下午茶200,其他小吃都很便宜,火锅也还好啦!

交通

【飞机往返】5月1-4日的成都之行,提前了1个来月在淘宝买的机票,虽然赶上五一小假期,可能是因为买的早,机票很便宜,1400多往返,灰常值!

成都交通】基本是Taxi+公交+地铁出行,成都打车比北京便宜不少;机场到酒店都是打车前往的,我们住在青羊宫附近,打车到机场才60元,很便宜。公交车上车2元,地铁跟北京都一样的,很方便。

住宿

【住宿】天晴国际青年客栈(成都青羊宫店)
              携程上订的 http://hotels.ctrip.com/hotel/4397146.html

【价格】标间250元左右一晚

【位置】青羊宫附近,机场到客栈打车60元左右,客栈离锦里,宽窄巷子附近的景点也就2-5公里,都不太远,门口有公交车,去哪儿都方便。位置挺好找的,就是客栈门脸不是很显眼,因为是在二层,不过跟着百度地图走肯定能找到喽!

【优点】客栈是新开的,装修都很新,整体也很干净,第一天到的比较早,没到入住时间,不过有房间的情况下,也给提前安排住宿啦,非常贴心。属于青年旅社那种,有多人间和共用厕所,不过我们订的是标间独立卫生间,房间不大不小吧,基本需求都能满足的啦,装潢也都特别小清新。还有公共休息区域,可以写写明信片跟闺蜜坐着聊聊天呀,貌似客栈还有定期组织活动,青年旅行的首选喽!

【缺点】房间不太隔音,清扫车在楼道里走来走去听的很清楚,尤其早上的时候楼道声音有点大比较崩溃。

花絮

DAY1

DAY1:飞机(北京成都)——宽窄巷子30min——泡桐树街/小通巷30min——武侯祠60min——锦里2H

飞行3小时,选择早上的飞机
毕竟总共就玩4天吗,抓紧放假的时间,一早上就奔去成都
中午到的成都,在客栈稍作收拾下,就立刻启程去逛成都的大街小巷去喽!
第一天安排的景点比较多,这几个地方离的都很近,不用担心时间太紧张,一气合成全部转完
废话不多说,上图~

第一站先去吃个午饭,【小名堂担担甜水面-东城根上街店】,公交车做到附近,吃完直接从小名堂走到【宽窄巷子】

↓↓↓特色小公交车

路过一家【熊猫邮局】里面全部卖的都是熊猫的东西哦,可以寄明信片,几块钱一张,不过感觉好看的都是卖一打的好多张,没打算写那么多张,so只是逛了一圈,就没寄啦,后来我们住的客栈也可以寄,从客栈寄明显片给小伙伴滴

【小名堂担担甜水面】成都第一餐来喽!没吃过甜水面,提前攻略好几家,专门挑了这家。成都小吃就有一点特别好,每份量小,女生饭量小,就可以多点几样各种尝尝喽

钵钵鸡,这个没在他家吃,每桌子上放了一盆,吃完最后数签子结账

伤心凉粉推荐!确实有点辣哦,味道十足

甜水面,面粗筋道,酱料看似是麻酱其实是花生酱的味道,可以尝试下

【宽窄巷子】
五一虽然只放3天,但是瞧着人啊!跟南锣鼓巷一样,人挨着人前进......
有一些特色的店可以逛逛,不过介于人这么多,很多游玩的兴致就丧失了已经

【泡桐树街&小通巷】有很多文艺小店,有点像北京的五道营,不过人气比较弱,整条街上人很少,店里人也不多,想喝咖啡坐坐的可以来这边逛逛,有些小店装潢的还是挺有特色的

从宽窄巷子附近坐公交车到【武侯祠】,武侯祠和【锦里】是挨着的,很近
逛完武侯祠晚上就可以在锦里吃小吃喽!
锦里的夜景比较美,古式建筑配上红色灯笼很有感觉,专门把锦里安排在了太阳下山后~

↓↓↓【武侯祠】

很多人都在这里取景照相哦!~

【锦里】
成都市里的景点,锦里我还是觉得挺有特色的,建筑很有风格,虽然现在里面店铺都非常商业化吧,但是整体感觉还是不错的。尤其夜色中,更美。

↓↓↓锦里的人也是多到爆!尤其有条小吃街,感觉都错不开身了已经
快来看图领略下从白天到黑夜的锦里吧~

一进门有家现做的猪肉纸,超级好吃哇!10元一小包
以前去台湾的时候有名的伴手礼之一就有猪肉纸,不过这个现做出来的更好吃感觉

豆干,不推荐,太硬太硬了,这得牙口多好才嚼的动

这辈子头一次吃三大炮!好好吃啊~黏黏糯糯甜甜的,灰常爱~

终于微微天黑喽,灯笼逐渐亮起

DAY2

DAY2:熊猫基地(2H)——杜甫草堂(1.5H)——下午茶(2H)
☆线路
客栈到熊猫基地:熊猫基地离客栈青羊宫那边大概十几公里,我们坐公交车去的,需要换成1次,不过总体很方便,而且基本都有座位,大概花了1个小时多点到的。
熊猫基地到杜甫草堂:门口有景区直达巴士,黄色大巴小巴车,按点发车,买了票就上去好了,价格好像20多块吧,节省体力就不自己坐车啦,景区直达车非常方便也快速。啊~不过一定要看好车乘坐的方式哦,熊猫基地到杜甫草堂,中间需要在武侯祠换乘下(就是下车换辆车,不麻烦),别做错了。
别看今天景点相对不多,但是行程也满满的,起大早走走停停一天很快就过去了

↓↓↓
【熊猫基地】
基地很大哦!门口有摆渡车,排长队做;作为一个年轻的少女,当然是腿着喽~↖(^ω^)↗
不过讲真,熊猫基地本以为大熊猫超级多,能看到各种年纪啥的,不过真心没看到啥。
说国宝下午喜欢睡觉看不到,特意一大早赶过去,园区太大啦,熊猫们都住“别墅”的说,园子超级大
基本要判断哪里有熊猫,肯定就是看哪里人群最密集,哪里就能看到熊猫了
本来以为会看到几个月那种小熊猫,但是并没有......

除了各大熊猫的园子外,景区里还有一片天鹅湖和玫瑰园可以闲逛下,环境还不错。
基地里面也有小熊猫就是长的像小浣熊那个,不过犹豫体力问题,就没在爬来爬去各种寻找他们的踪影了,绝对是体力活儿啊~

其实观看的地方离熊猫距离特别特别远.....

恍惚了....熊猫基地绿植非常多,感觉就是个大氧吧啊!用力呼吸中~

玫瑰园附近

乐山鲜知味钵钵鸡-杜甫草堂附近】
大众点评推荐的,是个路边小店那种,但是人气味道真心赞啊!绝对的本地美食。
刚过去的时候,还觉得说妈呀,这小作坊这环境OK吗?后来果断说既然来了就尝尝吧
吃过后绝对不后悔,地道成都美食。各种盆里放着钵钵鸡,种类挺多的,喜欢吃啥就拿,最后也是按照签算钱的,反正可以任性吃,真心便宜又美味,在北京绝对吃不到。强烈推荐来尝尝~
光顾着吃了,用两张别人拍的图片,嘿~

【杜甫草堂】
有好几个门,图上这个应该是正门吧,这块的交通比较方便,之前从熊猫基地坐的景点直达车开到了后门?是另一个门,但是是准备去吃中饭再草堂玩的,结果走了好远好远才出来......选对门也很重要

【下午茶:UNICORN独角兽咖啡】
哈哈哈哈~重头戏来喽!
成都除了景点游外,就是要感受下当地特色的甜品店和酒吧喽,符合年轻人的生活习惯嘛
来之前就一眼锁定“UNICORN独角兽咖啡”这家,甜品卖相太美了!店铺环境太少女了!各种激动不已
下午都4点多了吧过来的,居然还要等位呦~不过也就等了20分钟吧,正好店铺外门也是各种美丽风景,拍拍拍,拿出相机拍不停

独角兽家是法式甜品,造型真心太精致了,作为一个烘焙爱好者的我,不得不膜拜这样的店铺和手艺啊,不仅甜品造型赞,味道也是没的说,来成都真心不要错过
来来来,上图了,看看到底是有多美!
少女心爆棚~!!!
原谅我比较懒,有些照片颜色虽然比较暗淡,我就不P了

精致到无可挑剔,做过烘焙的人才知道,造型精致是多难的一件事情啊~

DAY3

DAY3:青城山(离市区70公里)——九眼桥——夜赏酒吧

用1天的时间去青城山真的来得及,之前有人跟我说有点远,其实还好,有点像北京市区到怀柔的距离,不过交通很方便啊,地铁+动车1-2个小时就能到了。

↓↓↓【青城山
青城山交通:地铁2号线做到“犀浦站”,动车“犀浦站——青城山”40分钟左右就到了
之前攻略的时候,并没有看到太详细的交通介绍,不过去了就知道了,交通非常便利完全不用担心找不到车站在哪儿,指路牌都非常清晰。
地铁2号线做到“犀浦站”后,出站就能看到指路牌通向动车火车站的指示牌,大概走个50M的距离,车站都是连在一起的,到了火车站买票就可以通往青城山啦!

友情提示:如果早早计划好去青城山的话,动车票最好提前买,有可能我们是五一出行?来回车票现场买确实有没票的情况。去程因为看到车次卡点到的车站,就被告知票已售空只好再等半个多小时下一趟了,回程也是貌似下午青城山到犀浦站只有2点来钟和5-6点的了,车次比较少。可以现在网上看好车次,提前预定下。到了青城山站,出来还不是青城山景区哦,还要门口坐小巴士才能到景区门口。

游览:10点来钟才到的青城山,我们只去了前山(比较道教特色),因为想下午4点左右回市区,但是回程的动车只有2点和5点来钟的了,决定游玩的紧张些,买了2点来钟回程票。所以在青城山从上山到下山全程只用了2.5H,真心非常赶的说。不过我们是坐缆车上下价格大概120往返吧,景区门口到上山缆车还得走个十来分钟,缆车上去后,上面还得爬个40分钟边休息边爬算是看寺庙的时间,最后也是登顶了。浏览一遍稍作休息,并没有太久的停留算好回程的时间,就比较急忙的下去了,其实如果能再多个1个小时的话,游玩会更轻松些。不过2.5H搞定青城山也是木有问题滴~

感受下动车的人群

青城山前山正门

景区门口离索道位置,得走个十来分钟,索道不排队,到了买了票就直接乘坐了
半程索道大概10分钟吧,就上去了,很快的

索道上去后,就是各种庙了

【大龙焱火锅-九眼桥店】
之前被安利的火锅店,大概3点来钟到的吧,店里就一桌,不是饭点非常清静的说
不过饭点时刻应该很火爆的店,青城山回到市区后直奔来吃午饭喽!
锅底料的辣汤味道真挺浓的,跟北京的“九宫格”味道比较接近,食材都特别新鲜,价格略低于北京~
好吃的说~

腰片,黄喉,脑花,毛肚
哈哈哈哈~
两个姑娘是多重口味~
成都可别问服务员有没有麻酱蘸料啊,被笑话;入乡随俗,来个香油料配上耗油味道赞爆!

吃完了附近有商场小逛了下,本来按计划应该去春熙路的,介于刚爬完青城山体力有点不支,商业街春熙路就算了吧。
来之前就种草了“贰麻酒馆”准备赏江边夜景
“贰麻酒馆”环境还挺好的,露天5月份也蚊子也比较少,不用太担心会被咬
对面也是酒吧一条街,有点后海的感觉,相对对面来说这家属于静吧,比较安静适合小坐聊聊天
而且有美酒和美食诱惑,绝对首选哦!
今天去的火锅店和酒吧,都错开了高峰点,非常幸运的都有很好的位置,省去等待的痛苦啊
来吧,坐在江边静静等待夜幕的降临

7:30左右才开始渐黑,天黑的也是很晚

终于黑天了,此时已经快8点了,夜景还是很美的

此鸡尾酒叫“冰倩”,颜值给力,味道也特别。
上面是巧克力冰激凌下面是鸡尾酒呦!感觉还是有点度数的
不过这家酒价格还可以,不算贵喽

美酒配鸭舌,完美!

到了7:30左右基本就要坐满了,还是提前去的好
我们坐在户外,应该也有室内的位置的
他家小熊猫形象简直萌翻惹我!

DAY4

DAY4:买伴手礼——GO HOME

我们住的青羊宫附近没看到买特产的店,就说去武侯祠看看吧
公车到了武侯祠没几站,途经几家特产店,我只能说,开在街边的特产店价格真的很坑人
就....我某宝搜了下同样的东西,特产店价格是某宝的1.5倍
我俩就决定,不是啥特别的特产就算了吧
后来买了廖记棒棒鸡的卤味和辣酱回家啦~卤味可以真空打包比较方便,他家辣椒油也不错拌凉菜很香

路上路过个“大通冰室”这个虽然是港式奶茶店吧,但是被店铺装潢吸引啊,之前北京也没有,最近貌似开了。走过路过尝一尝,然后我就爱上大通冰室的丝袜奶茶了,味道很港式,茶味很浓,而且感觉真的是红茶和牛奶混合的味道,而不是粉冲出来的,好喝又浓,推荐!后悔在成都的时间比较短,好想尝尝这家其他的饮品

来武侯祠买伴手礼,没合适的,但是午饭又找落啦!
也是推荐小吃店,不过觉得整体一般诶,没有小名堂担担甜水面好吃的说

早上先退的房,寄存了行李出去玩
回来还有点时间,在客栈的公共休息厅稍作歇息,正好写个明信片
写完后老板会帮着寄出哦!很方便~

最后附一张成都的美食图
此次来成都的口号是,“为了美食,我也要再来成都玩~”

哈哈~第二篇游记,一气呵成写完,也是很累!~
喜欢的点赞呦~嘿嘿

2016-08-22 09:32

顶下

2016-08-22 09:3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22 10:52:54 的回复:

游记好棒的说~大写的赞~嘻嘻~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您看可以么?我微信:Tanghbdx,谢啦谢啦。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支持!你可以私信或者有问题留言我哈~

2016-08-22 12:42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8-22 19:00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08-22 21:26

引用 helentaobaojourney 发表于 2016-08-22 19:00:01 的回复:

回复helentaobaojourney:碰上放假抓紧玩!
照片是应该修修,基本都没修,量太大好懒

2016-08-22 22:40

引用 小狼 发表于 2016-08-22 21:26:28 的回复: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回复小狼:喜欢就好,没白写我 哈哈

2016-08-22 22:41

不错呢,欢迎再来四川逛吃逛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