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明珠还属于上帝,赶紧去看看--斯里兰卡游记

望非鱼 (成都) LV.8
2016-08-21 19:54 175/3
  • 出发时间/2015-05-18

海上小火车其实只在快到科伦坡的地方景色是最美的。大家可以参考下行程。
因为时间关系并没有去兰卡北部,康缇和山地小火车只能留到以后了。
吃食偏南亚风格,吃不惯的需自备神器老干妈或方便面。

小白甚爱旅游,还有好几个地方游记未写,,大家未完待续吧。。。

最后的一点事情

加勒古堡和海上小火车。

路遇一个可爱的小男孩,特别喜欢,大半糖果都给了他,他家哥哥海专门赶上我给了我地址,让下次一定去他家做客。

出海观鲸。运气不好,预计时间并没有看到蓝鲸,但一船人除了我和四个加拿大小伙子都吐得七荤八素的,而船老大特别实在一定要让大家看到蓝鲸,开着船这一通转啊。等看到蓝鲸时除了我们四个,每一个能抬头的。

某某国家公园各种游,各种动物的亲密接触。

分享几个酒店卖的旅行产品,逆天的便宜啊。

每天清晨和傍晚海边都要弄潮的少年郎。

后几天住的酒店位于加勒,环境也是100分的满意。有私家海滩,还有一个延伸到海里的海堤。

这个地方可以使用银联卡直接取钱。

当地的学生校服是一身白,配上黝黑的皮肤视觉冲击还真是强烈。不过,细看之下兰卡人的五官还确实挺好看的

中午的餐食没有特色之处,但这个啤酒有机会大家一定要试试。有惊喜哦

小白宫和部落yi shi ting

本是怀着颗礼佛的心进的寺庙,不像这位大神乱入了

斯里兰卡是个多宗教的国家,经常能看到佛教的寺庙旁边就是基督教的礼拜堂,十字路口上供奉的小屋里也是婆罗门教,天主教,佛教,伊斯兰教的不一而同,但是不同信仰之间和谐共处,各自相安,才有这其乐融融的别样风景。当地百姓生活大多贫苦,所住房屋皆是低矮阴暗的草土小屋,但供佛的地方却堂皇异常,足见其信仰的虔诚。

全世界都有三崩子。

抢镜的汪星人,尤其是个个浓重的烟熏妆。

酒店环境相当不错,上几张随手拍,大家感受一下。

第一晚住在尼甘布,离科伦坡机场很近,价格比科伦坡的同档酒店便宜一半有余。到酒店已是凌晨,不知道是宵夜还是早餐的欢迎餐以及非常有心思的萌萌的呆龙浴巾。

旅行开始

交通:国航的飞机,成都直飞科伦坡,5个小时左右的行程,到达科伦坡的时间约凌晨4点左右(有2.5小时时差).飞机上很无聊,不过上升阶段过后可以使用电子设备,小白是个在飞机上睡不着的人,特此感谢我的3ds陪我消磨时光。
行李:斯里兰卡日照充足,湿度也较大,衣物最好快干,防晒。然后防晒霜,墨镜,帽子都不能少。特别强调一点的是,那边的孩子很可爱,但是普通百姓也是真的穷,所以出行前专门带了一大包阿尔卑斯,没想到后来还因此有了个不小的惊喜。要去的亲建议带点小玩意或者糖果给孩子们也是极好的,不过,友情提示一下,给孩子们东西请以一颗温柔,疼爱的心,不要当作是喂养动物样的猎奇。
费用:往返交通+5晚住宿以及各种税费大约4000RMB;当地二个一日游  国家公园越野车游览(国家公园的名字记不住了,什么马还是什么维的。)300RMB,出海观鲸280rmb;加勒古堡+海上小火车车票120RMB;大象孤儿院+大象便便笔记本250RMB;买了两块宝石2150RMB;还有些零零碎碎的费用总共不到500块。总花费大约7500RMB。
购物:各种宝石,确实比国内便宜,而且当地人做生意实在,一个劲劝我说他们当地的镶嵌工费比较贵,而且工艺不好,让我最好还是卖裸石回国再镶。
          色彩飞扬的神灵面具。
          大象便便笔记本,据说这是全世界独一家的哦。
          衣服,给母上买了件纱丽,意外的夏天穿效果很好。
          各种热带水果,虽然带不走但是在游览之余饱饱口福也是极好的。在泰国20RMB的金椰,在斯里兰卡只卖4RMB,小白完全无节操的一天吃3个。
另外,一个意外之喜就是在加勒的海边当地渔民用两个海里的礼物换了我一双洞洞鞋。(为了不被查水表就不细表了

实用信息

对于斯里兰卡的认识最早源于传说中的猛虎组织,所以印象中那是个战火纷飞的地方。不过,印度洋上的珍珠名声在外,还是忍不住要去看看。于是乎跟随习大大访斯的步伐于2015年5月一了心中夙愿。(p.s:小白比较懒,又有许多俗务缠身,前前后后拖了一年才成文。以及小白驾驭光影的能力有限,又兼嫌相机太沉,故照片多是手机拍摄,各位看官将就看吧

写在前面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08-22 11:25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8-22 11:57

哈哈哈 以后逐渐多写点字。不过各位亲要是有需要可以直接问我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