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贵州

打豆豆的猪 LV.4
2016-08-21 20:01 1524/9

贵州,第一次去是2007年,区工会组织的先进个人到贫困山区学校慰问,没有专门到旅游景点,只是沿途的风景就深深触动了我,下定决心要找个机会再来一次。
因为年初的时候去四川自驾过,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其实就是把胆练肥了,心练野了。这次决定还是租车自驾游,想继续通过神州租车,但他们家SUV车型少的可怜,价格也没优势,果断换了一嗨租车,本来租的名爵腾锐,到店还给免费升级了标志3008,才跑了15000公里,几乎是新车,大大的惊喜。

ps:

友情提示时间:
1、贵州属西南地区,气候潮湿凉爽,当地少数民族很多,食物以酸辣为主。
2、当地多丘陵,山路,高速上隧道多的你会疯掉,县道会塌方,亲眼看到公路靠近悬崖一侧就没了,没了,没了!所以手潮的朋友慎行。
3、少数民族聚集区,高速路上你可能碰到任何人或物,有老头,老太太,小朋友,羊群,水牛,摩托车,自行车,所以高速行驶请睁大眼睛。
4、贵州的食物怎么说呢,不要妄想和四川相比,我说八大菜系怎么就没有黔菜呢。
5、景区在旺季都会交通管制,自驾车辆停在统一停车场,然后景区大巴接送,就催生了很多号称带你开车进景区的大爷大妈,请不要相信,骗人的,回头会让你错过很多景点还多走路,我承认,我上当了!
6、贵州水多,瀑布多,真的是游山玩水的好地方,免不了下溪流趟水,去河里漂流,所以一双溯溪鞋必不可少,保护你的大脚豆在鹅卵石的亲密接触下不受伤。
7、导航,高德,百度都打开,山路崎岖,总有一个能把你带到目的地。
8、贵阳有规定,外地牌照车辆不允许进入一环,而租车公司都是外地牌照车辆,因为贵阳号牌限购,所以安排行程要注意。

正文

开始正文:
旅途从7月8日到7月16日,共9天8晚,贵州的住宿性价比真的一般,全程4-5星,价格贵的离谱,环境有点撇。
7月8日下午的飞机,到达贵阳龙堡洞机场是晚上8点多,直接去一嗨的机场店提车,因为不能进一环,所以入住了二环附近的一家四星酒店:西苑锦润酒店,环境一般,价格520。7月9日早上退房,开车前往黔东南镇远古镇,一路高速隧道多且没有加油站,请提前加满油。夜宿镇远古镇望江楼客栈,600每天,在镇远一部相机带镜头掉进舞阳河,捞起来的时候已经废了,废了,废了!!!刚买的墨镜也丢了,破财免灾!

7月10日起床退房,开车前往铁溪,距离镇远10分钟车程,属于徒步景点,一路溪水青山,要走四公里山路,但可以玩水,风景也好。中午从铁溪出来后,直奔高过河漂流,三小时大落差的急速漂流,老人小孩都不让漂,第一个瀑布下去,旁边的筏子人就没了,各种惊险刺激。漂流完,顶着一身的疲惫连夜开到西江千户苗寨,夜宿西江仰王部落酒店,800每天。

7月11日早上5:30就抽风爬起来,到观景台拍照,正好赶上有集市,见识到了真正的猪笼!千户苗寨越来越商业化了,我还是更爱自然风景。中午退房,到凯里吃了午饭,然后离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前往黔南苗族布依族自治州的荔波,晚饭在荔波的小吃一条街解决,当地盛产杨梅,杨梅汤很好喝。晚上住新来的四季花园酒店,600一天,就在荔波县政府对面。

7月12日早上起来直接开车去茂兰景区,道路很破,有塌方,景区可以开车进入,因为之前的大雨,导致部分景点关闭修路,小遗憾。夜宿荔波四季花园。

7月13日早起开往小七孔,景区里玩了一天,水真美。晚上仍然回荔波一天四季花园。

7月14日早上退房,到青岩古镇游览,电影寻枪的拍摄地,午饭吃王万妈卤猪脚,下午到安顺,入住安顺逸林希尔顿酒店,晚饭吃酒店的海鲜自助餐。

7月15日吃过早饭开车到黄果树瀑布,千万不要相信所谓的带你直接开车进景点的大妈们,停车后坐景区大巴50一位。晚上回到安顺希尔顿,叫了客房送餐服务,去游泳池运动了一下,早点休息明天准备回家!

7月16日一早开车回贵阳,结束行程,回家。

我必须第一个顶你,好喜欢你旅行的态度。

2016-08-21 23:33

楼主,看照片小七孔是不是现在的水有点浑浊啊?我在纠结要不要去,时间比较紧。

2016-08-22 01:57

2016-08-22 03:38

引用 Vita 发表于 2016-08-22 01:57:51 的回复:

回复Vita:嗯,丰水期的悲哀!黄果树简直就是黄汤!

2016-08-22 08:04

引用 Mr.成杰 发表于 2016-08-21 23:33:27 的回复:

我必须第一个顶你,好喜欢你旅行的态度。

回复Mr.成杰:

2016-08-22 08:06

顶下

2016-08-22 09:35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8-22 17:26

引用 打豆豆的猪 的文字:

贵州的美食与四川不一样,虽然都吃辣,但其实四川属麻辣、油重;贵州属酸辣、口味稍淡(仅与四川、湖南、重庆比);但品种花样却是不输给这几个地方,丝娃娃其实是相当健康的一道小吃,贵阳丝恋家最火),本土餐饮还有宜北町也可一试;本土文化书店西西弗也可逛下;

2016-08-25 17:01

另外,花溪牛肉粉与贵阳肠旺面也是早餐的必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