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丽江-香格里拉-泸沽湖9日游

Bruce LV.2
2016-08-21 20:01 143/4

1:到达大理

下午两点五十从广州直飞大理,航班很准时很准时。广州下着大雨,大理的天气却超级好!机场坐25元大巴直接到了大理古城南门,开始我的大理之旅

古城感觉是到了傍晚人就越来越多,在洋人街跟几位驴友回合后,在各色小店瞎逛了下,就回客栈了。客栈就在古城西边的214国道上,国道就挨着西城墙,路上全是客栈和饭馆,在一家叫桃源鱼庄的饭馆跟驴友们吃的晚饭。

2:苍山、古城游

今天8月22号,是我们来到大理正式游玩的第一天。早上调了七点半的闹钟,结果几位驴友都睡到快九点,早知道我也睡个懒觉!客栈老板娘亲自为我们做早饭,坐在花园石桌上吃早饭很是惬意。

吃完早饭看天气很好就觉得去游苍山,才想怎么订票,我们实在是太随意了。最后让客栈老板订了洗马潭索道的票,240一个人。古城打车去索道换票处也很方便的,我们住的偏,是30元包车去的。换票进了入口后,还得往上走一段才是索道口,有电瓶车可以坐上去,20元一个人,其实走起来很近,不推荐坐。
        在入口处仰望苍山,郁郁葱葱有云层漂浮,分不清有几个山峰,据说有19个山峰。

坐索道直登山顶,过程有二十分钟左右吧,索道非常长,中间还要中转一次。坐着像腾云驾雾,感觉飞过了几个山头,很是过瘾,也是今天旅程的亮点之一。还可以俯瞰古城和洱海,风光甚好。

到达索道顶,还要爬一大段观景栈道才能到达最高处的洗马潭观景台。漫山遍野都是苍山冷松和杜鹃(花期已过),山体雄伟,云团漂浮,忽明忽暗,风光让人赞叹!

从苍山上下来也快六点了,不算太晚,决定去古城里再玩玩。先去了南门等城楼和逛城墙,古城南门上去可以一直走到西面城墙,眺望古城和洱海傍晚的风光还是挺好的,有很多拍婚纱照的。可惜的是西城墙走了一段就没了,还得原路返回。

天黑后,到古城里吃了个饭。往小巷里乱窜,发现很多有逼格的客栈、咖啡馆,这些地方在携程、美团等是不一定注意得到的,需要自己发掘或朋友推荐。如果要住在古城里,建议就往小巷里找,最好靠城墙的,安静方便。

8月23日,今天的主题是环洱海游。大伙还是睡到九点才起床吃早饭,老板娘的手艺真心赞!

我们是跟客栈老板订的包车环湖,一辆小车一天400,昨天问过其他司机也是报这个价,也懒得谈了。将近十点半才出门了,我们这帮懒虫
        第一站是去崇圣寺三塔,门票贵觉得不划算,只是在门口拍了个照。

下午两点半从高速下来到达双廊古镇,先说明,这个地方目前必须给差评的。从大路口进去有条大约两公里的石板铺路的小街一直往里走,可直通南诏风情岛渡口。我们是走路进去的,基本上大街小巷全在搞基建,人车多得走不动,街上到处脏乱差…唯一希望南诏风情岛,到了渡口排满了人等着坐船过去,一片混乱,马上放弃…到海边看看长满水草一股臭味…
         双廊的优势是海景酒店特别多,可能由于现在名气太大,发展太乱了,杨丽萍酒店啥的等你走完那条街都没兴致了,三五年后再来可能会好点…如果想住海景酒店的,不如在洱海西岸或环湖东路其他镇比如挖色攻略下。

下图就是双廊的大街!

下图就是风情岛渡口的边上,长满植物了

倒是从双廊出来,沿着海边环湖东路一路开,经过挖色镇、小普陀等,有几个休闲和拍照的地方还不错,也很多人拍婚纱照,住双廊时间充裕的可以租个电动车开来玩玩~如果能看个日落也是不错的~

4:出发丽江

从丽江高快客运站出来,叫了辆丽江特色的蓝色面包车10块钱,到达客栈快两点了。朋友都推荐住古城北,刚好高快客运站也在古城西北,不远。还有一个丽江客运站是在古城南边,所以坐车来丽江的时候要问清楚是到哪个站下车的。
        客栈坐落在五一街的小巷里,周围环境很是安静。其实大街小巷到处都是很有逼格的客栈,商铺超市咖啡馆很多,旅行社也很多,可以报团去香格里拉等,住这边还是不错。

check in后,稍作休整,就开始我们的古城之游了,先在五一街的饭馆上吃了个饭,丽江这边的菜就感觉合口味多了。

满大街都是过桥米线

纳西烤肉好吃,推荐

晚上六点半后进古城才不需要交80块的古城维护费,旅游的基本是白天出去玩,晚上回来才游古城。所以我们上午出发来丽江下午到就有点浪费时间,在五一街上闲逛,参观了方国瑜故居。

在闲逛途中进了几个五一街上的旅行社,纯玩团拉市海一般报价100,香格里拉两日600。经了解玉龙雪山上现在没有雪,香格里拉普达措正是漂亮的时候,我们又决定报个当地团25、26号去香格里拉玩一趟,是不是很随意?

进古城后,天慢慢的黑了,大街小巷全是卖东西的,行人太多了,觉得没多大意思。直奔狮子山,就为看看古城夜景。上了狮子山,也没发现有好的观景角度,在万古楼旁边的一个清吧坐下来了,楼上阳台景观很好,终于能一睹全城夜景。清吧还有驻唱,当然坐下是要消费的,几十块一杯饮料吧。

其实丽江古城里你要用心找还是能逛到些有感觉的街巷的,比如大研花巷

一些店也能让你忍不住驻足多看几眼

就这样,算是领略了丽江古城的风情

5:出发香格里拉

25号起了个大早,七点半出发去香格里拉。上午半途中游了虎跳峡,非常壮观,很值得看看,特别是这个季节水势凶猛。其实大概一个小时就游玩了,所以从丽江报个虎跳峡一日游感觉挺不划算的。

下午两点多的样子已经到达香格里拉县了,先去游玩独克宗古城。

下午没有其他安排,四点多就到酒店休息。其实抓紧点时间,去去松赞林寺等其他景点还是可以的。报的这个团,玩的景点不多,但吃的住的还算满意的。

晚上吐司家晚宴都是套路啦,但真的吃的非常满意,肉都是管饱的,最后剩好多。

哈  lz 说的9天呢?  还等着参考呢

2016-08-21 22:14

引用 夏小文明 发表于 2016-08-21 22:14: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