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着恋人,在巴厘岛自由骑行(五天五夜二人自由行)

妹子的自白

迷途现居澳洲,有幸成为大陆赴澳的第一批打工度假签证申请者。发四,在览遍澳洲大好河山的同时,还要全方位多角度的,体验完全不同的海外工作生活方式。
转眼在澳洲已经五个月了,结交了形形色色的人。端过盘子刷过碗,做过收银拨过葱,拔萝卜装红酒,上山打袋鼠,下海摸螃蟹......
接下来半年,未知的故事即将上演。
不一样的青春,不一样的间隔年,澳洲,在这里留下了我们的足迹。

半年后的相聚

来到澳洲后,我和涛就开始了异国恋。
虽然相隔千山万水,每晚都会视频聊天,我们的感情依然如旧。在这边也被很多人问到,你男票怎么会让你过来,还放心你过来?哈哈,我也是无语,爱情什么时候成为束缚人身的羁绊?爱情应该是互相成全,给对方自由,缘分不能强求,顺其自然才是正理。
时隔小半年,我们相聚在巴厘。Love in Bali,我们来啦~

又絮叨了这么多😅,还是赶快进入正题吧。

机票和酒店

地点:印尼巴厘岛
时间:20160812-20160817
交通:亚航
           涛:广州巴厘岛 往返机票3120元
           迷途(我):珀斯巴厘岛 往返机票328.6澳元(折合人民币1700元)
酒店:库塔Grand Hardy hotel 3晚
            乌布Sarna Villa 2晚
            费用合计:552+880=1432元
小贴示:机票和酒店最好早点订,我们是提前一个月订的,价格比较实惠。
我和涛对酒店要求并不高,只要舒适整洁就行,并不想把主要开支都花在酒店上,所以订的酒店也是偏经济型。
巴厘岛“一流的酒店”的说法固然有道理,但除了酒店,这里真的有很多户外的地方值得去探寻。

行李

亚航规定:每名乘客可以随身携带一个背包和一个小行李箱登机。

我和涛都没买行李托运,一人一个背包、手提袋就足够啦~

虽然亚航对小行李箱的重量有限制(不超过7公斤)。不过,亲身实践证明,这个完全不用担心,只要你的小行李箱能装得下就使劲的装,超过重量也木有一点问题。PS:我的行李箱全是给国内亲们代购的澳洲保健品奶粉,重量绝对超过10公斤啊有木有。

行李清单:
1、五天行程,至少3套换洗衣物(当天洗可晾干)、沙滩拖鞋
2、泳衣
3、墨镜
4、洗漱用品(牙刷、牙膏、毛巾、洗发水、肥皂、洗衣液)
5、护肤用品(注:随身登机的液体不能超过100ml哦。特别强调的是防晒霜,巴厘岛属热带地区,紫外线很厉害,一定要带50+的防晒霜,最好再带上晒后修复的芦荟胶。
6、驱蚊液 必备!巴厘岛丛林茂盛,户外蚊虫比较多。
7、手机防水套,某宝上看销量最好的一般都不会错
8、摄影发烧友带上单反。如果您对摄影爱好平平,迷途奉劝您就不要带了,手机相机或者轻便的傻瓜机足矣。长途跋涉带着这样一个占体积又占重量的物件,是很累的苦差事。特别是玩水的时候,还得整天提心吊胆。

没错,迷途平时自诩一名摄影迷,出门都是一单反带着,不嫌重不嫌累的女汉子。

再次实践证明:手机照片和单反照片效果简直不能比。对照片要求高的亲们还是乖乖拿起单反拍拍拍。
9、一件外套,亚航飞机上温度很低,特别是夜班,短袖短裤会把你冻到想哭。骑摩托也要必备长袖外套,遮阳防风就靠它,后文也会提到它的保暖作用。
10、插头转换器,巴厘岛通用的是德标两圆孔插座。不管酒店提不提供转换器,自带一个很有必要。

双圆孔插头转换器

电话卡

我们没有开通国际漫游,而是购买了当地的电话卡。
在某宝上买的一张电话卡,46米,套餐包括12G流量+15分钟本地通话,以及短信,而且还另送了插头转换器,不用单独再买。
电话卡信号不错,流量也足够,开热点可以两人共用,我们的流量主要花在手机导航上了,回国前都还没用完。

换币

看攻略说,巴厘岛可以用美金,而且用美金换印尼盾更划算些,人民币汇率很差。我要涛在国内换了500美金。
到机当晚,涛在巴厘机场换了200美金。第四天在乌布又换了80美金。除去司机车费,还剩100美金带回国。

建议大家如果不急用,不要在机场换币,因为机场汇率比外面换币点低一些。当然要寻找正规的换币点,不然会被坑,印尼纸币上的0太多,数值大到把人要数晕

岛内出行交通

汽车

酒店一般都会提供接送机服务,大多需要收25美金到35美金车资。可提前发邮件给酒店,附上航班信息,问清车费。
我们是熟人帮忙联系了一当地的司机Jimmy,他是四个孩子的父亲,不会中文,只能用英语交流。人很nice,晚上十点半来接机,车行半个多小时到达位于库塔的酒店。只要了我们20美金。
行程第三天包了一天他的车,收费是40美金。
送机也是Jimmy,因为他来乌布接我们要花一个小时,再从乌布到机场要两个小时,所以要了30美金。
我和涛都是那种不计较的人,每次差不多都给他10美金左右的小费。
现在想想当时怎么这么大方,大概是他人真的很好的缘故,忍不住想多给点。
我们的车费,美金、印尼币、澳币换着给,想必Jimmy也是醉了。
包一个不懂中文的司机车,好处就是两人可以在车上肆无忌惮的聊天。不好的地方嘛,我俩的英语还不能与他正常交流无压力。司机介绍景点没法都听懂啊

摩托车

试想一下,一对恋人骑着摩托车,游走在异域他乡。男生在前方掌舵,女生坐后面环抱住男生的腰,脸轻轻的贴在男生后背上,疾风扬起女生的长发,却吹不走两人之间浓浓的温情。很浪漫的时刻。

如果说巴厘是骑在摩托车上的岛屿,一点都不为过。
到了巴厘,你会发现街头巷尾全是摩托。戴着头盔的摩托大军,灵活的穿梭在拥挤的车辆缝隙中。
除了当地人,摩托队伍中最多的就是老外了,他们轻车驾熟,已来过多次,逛巴厘岛像逛后花园一样熟悉,所以他们更倾向于选择摩托这种最方便的出行方式。

如果天气晴好,还有足够不怕晒的勇气,迷途强烈建议亲们租一辆摩托车。
我和涛原本计划第四天也包车,但是经过前两天的比较,发现两个人骑摩托更有趣好玩,所以就临时取消了包车,改租摩托。

酒店都有摩托出租,你只需入住当天告知前台,什么时候租,以及租几天。最好提前跟酒店说,当场租很可能会没车,这都是教训啊。
我们当时并不知道这些,直接跑去前台说租车,结果被告知要去其他地方提车,让我们在门口等五分钟,五分钟过去了也没车影。又让等半个小时,当时已经下午四点,我们决定先出去觅食再回来提车,结果差不多一个小时后回来还是没车,我们就果断取消了。

租车行 遍布巴厘岛各个角落,在车行租摩托也是不错的选择。与酒店的摩托相比较而言,车行的车一般更新,性能更好,不过价格会略贵。

酒店摩托出租费用折合人民币35块左右一天,车行是50块一天,如果连续租两天或两天以上,价格还可以优惠。

摩托车油箱装满可以开七八个小时,沿路很多加油站,随时可以加油。油费很便宜,我们每次加一半十块钱都不要。

记得还车的时候,油箱要剩至少三分之一的油量。

骑摩托车必备:
一个能上网的手机进行谷歌导航
足够不怕晒的勇气
熟练的开车技能
巴厘岛有很多山路,你会遇到急转弯上坡下坡,坡度相当陡,可达到70度,非常刺激)
防晒霜 随时补涂防晒霜
防晒衣
外套

Google卫星导航

前方堵车了,遇到的最严重的一次塞车

当地人骑摩托都是长袖外套穿在身,防晒挡风。

车行租的摩托,骑行一个小时到达乌鲁瓦图寺,很省油,油箱还显示满格。

酒店租的摩托,耗油量比较大,骑行一天,12个小时,加了三次油。

排队加油

库塔七点街头,道路一旁全是一排排的摩托。

行程

D1 12号晚上11点多到达库塔的酒店,
第二天很晚才起床,没有下去吃早餐(住宿含早)。

吃到了心心念念好久的热干面和周黑鸭,涛从武汉带过来的,虽然没有现做的美味,但是家乡的味道还在~

没租到摩托车(上文提到),我们就走街头兜兜转转。酒店周边是商业街,很热闹。

D2 14号早8:30下酒店餐厅吃早餐

天公不作美,淅淅沥沥的下起了雨,我们在车行租好摩托车(提前订了,酒店还是没车),等雨停后,10点上路。
骑行一个小时到达乌鲁瓦图寺。门票是15元/人,要穿戴纱笼和腰带。

乌鲁瓦图寺很值得一去。陡峭的悬崖,碧蓝澄澈的海水,波涛汹涌的浪花,还有寺内调皮的猴群,繁花似锦,林荫小道,确实很美。

出了乌鲁瓦图寺,开车15分钟就到了金巴兰海滩。
这里的海水特别清澈。

一定记得带泳衣,我们就忘记带了,在海边都没怎么下水。整个行程下来,迷途的泳衣压根没用上,这是后话。

D3 今天要换酒店了,酒店在乌布。9:30司机Jimmy来接我们前往乌布。
他先带我们去了一家polo衫购物点,看着质量不错,给涛入手了两件上衣,合计大概900人民币。
13:00到达graha adventure rafting,漂流全程要花两个多小时。
(大哭小蜂)不幸的是,凌晨,迷途的大姨妈来了,来了,了,,,这就是全程没下水的原因了。只能看着涛一个人去漂流了。

4:30漂流结束,天又开始下起了雨。
下雨不方便出行,三人在漂流公司用完自助餐(漂流费用里面包餐)后,Jimmy送我们前往酒店休息。
涛说漂流很好玩,就是一船老外,只要他孤零零一个人、嗨不起来,几个熟人在一起更好玩。

第二个酒店—Sarna villa酒店隐于山中,绿树环绕,非常漂亮幽静。躺床上就能看到窗外的山景。

D4 16日
8:30吃早餐
9:30骑着酒店的摩托车粗发~
10:00乌布市场、乌布皇宫
16:00kintamani火山
19:00回乌布吃晚餐

酒店租的摩托车

乌布街边的水稻田

巴厘岛路口会经常看到这种大菩萨雕塑,很壮观,让人感受到当地浓厚的宗教氛围。

居民们头顶重物走路也是当地一道风景。

穿着民族服饰的妇女。因为第二天是农历十五,当地的满月日,刚好也是中国的中元节。乌布街头每个商铺,每家每户门口地上都放满了这种点着香的小花盘。

乌布街头随拍。相比库塔酒吧林立的喧嚣,迷途觉得乌布才是巴厘精髓所在,闹市中又处处透着宁静和禅意。

据报道,8月1日,巴厘岛三大火山同时喷发,大量浓烟遮蔽天空,导致当地两大机场关闭一周。幸运的是,我们的航班没受到影响。

火山喷发造成大量粉尘,形成厚重的云层,这也是我们到的那几天雨水多的原因之一,要知道8月可是巴厘岛的旱季。

我们16号来到kindamani火山区,仍可见到山顶浓烟涌出,山头方圆几里,岩浆爬过一片焦灼。周边云雾缭绕,远处的景致也看的不甚清晰,另有一种朦胧的美。

在看台上稍作停留,我们就返程了,途径tegallalang梯田。

落日下的梯田

碰巧第二天8月17日,也是印尼的独立日,路上遇到当地政府聚集学生举行庆典仪式。

晚上8点,在乌布市区吃完晚饭返回酒店。

D5 下午三点航班,
从酒店去机场大概要两个小时的车程
所以11点就要出发了
吃过早餐还早,我俩就在酒店池塘边喂鱼玩。

收拾好行李,Jimmy的车也来了。退房出发去机场。
至此,五天五夜的巴厘自由行就结束了。
总的来说,这次度假很开心,我们一切随心随性而来,自由洒脱,没有束缚。
虽然还有很对地方没去,特别是海边项目一个没玩,但也只是暂时的留有遗憾,召唤着我们下次再去。

巴厘吃喝

早餐都在酒店吃的
第一家库塔酒店是自助早餐,比较丰富,味道还不错。
早餐一定要多吃,因为下一餐不知道什么时候吃得上。
出行的路上我们带了水饼干零食,需要随时补充能量。

grand hardy's hotel的自助早餐

Sarna villa的西式早餐,需要在菜单上点好现做。

巴厘岛当地特色菜没啥好推荐的,吃起来有一股浓浓的香精味

在乌布的这家餐厅吃的烛光晚餐,环境很不错。

绿叶卷里面的菜味道不咋样

只有这个炸鸡块还不错

上图的两盘压根没怎么吃,味道实在不习惯。
好在炒饭和炒面还可以。

他家的芒果汁和香蕉汁

芒果汁不推荐,不像是鲜榨的,更像是粉剂冲出来的味道。

下面👇推荐库塔的一家餐馆,也是在蚂蜂窝攻略上看到的。果然蜂鸟们的品味不会差。

就是👆这家,名字叫Bamboo corner 。现在还想念他家的芒果汁和木瓜汁。

果然是酒香不怕巷子深,美味不怕没人来。餐馆在一个很偏的巷子里面,我们骑着摩托车七绕八拐进去的。

人很多,进去的时候刚好有一桌空着。不过点完单等了好久才上菜。

桌布颜色很漂亮,很衬肤色有木有~

传说中的海鲜篮,并没觉得量多到吃不完

炒面味道不错,巴厘岛最合口味的就是炒面了。

鲜榨果汁隆重登场了!
芒果汁味浓超赞~
木瓜汁也不错

本来想续杯的,但是想着还要等好久就作罢了。

巴厘岛,热带水果怎能少吃。芒果、山竹、椰汁、榴莲、西瓜、火龙果统统都要吃个够。

游记更完,如有疏漏请多多见谅。

迷途的巴厘岛游记在这里就告一段落了。
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等着你、你们来寻觅
在这里
与你爱的人
沉浸在醉人的海风中。

最后,打个广告,如有需要澳洲代购的,可以加我微信哦(长按👇二维码识别)

引用 迷途の归不归 的文字:

真是令人羡慕的一对恋人啊!~~~

2016-08-22 13:35

引用 kido 发表于 2016-08-22 13:35:34 的回复:

回复kido:多谢啦~大家都要幸福哦

2016-08-22 14:18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22 14:26

引用 dasdas 发表于 2016-08-22 14:26:29 的回复:

回复dasdas:趁热打铁,先记录下来,就是怕以后不记得了。

2016-08-22 14:31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8-22 19:00

引用 leopardgo 发表于 2016-08-22 19:00:03 的回复:

回复leopardgo:想去就去吧,别留遗憾啊

2016-08-22 20:25

同事的女朋友,棒棒哒……

2016-08-22 22:22

引用 非菲 发表于 2016-08-22 22:22:52 的回复:

回复非菲:多谢姐捧场

2016-08-22 23:07

澳洲打旅游工,好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