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路上:川渝行之重庆篇 DAY 2

向日葵 LV.4
2016-08-21 20:06 578/5
  • 出发时间/2016-08-04

DAY 2 白公馆、渣滓洞、磁器口
   早上出门晚了,在酒店楼下找了个邮政小哥问路,小哥夹杂着非常浓烈的重庆口音的普通话,听了半天,终于听懂了一部分,花市豌杂总店装修了,那栋楼整个都快拆没了
  听说胖妹面庄远了点,某人不愿意跑了,好吧,又是就近
今天在好吃街路口的 嘿,小面,店里挂着重庆小面十强的牌匾
点了2份重庆小面,给某人加了份肥肠,2份酸梅汁,小面比昨天的面好吃,某人说肥肠不错,就是太少
  火辣辣的小面吃的鼻尖冒汗,再配上一杯冰爽的酸梅汁,那叫一个酸爽!
  不过酸梅汁一致感觉不如昨天的...
  吃完去坐轻轨一号线,一路问人,找到了一号线,赫然发现胖妹总店就在一号线入口处
 算了,不桑心了,回头再来!白公馆走起!

今天是红色主题
 跟着一个历史“大咖”,红色教育基地是必来的,尽管我的内心是抗拒的
 实在难以想象,如此风景秀丽的香山别墅,竟然被戴笠变成了人间炼狱,这是怎样一种阴暗又残暴的心理啊啊啊…
英勇的烈士们,有的甚至连照片、姓名都没有留下…
他们中有很多经历这段非 常人可以忍受的煎熬时年龄比我们还小...
好吧,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吧!
PS.路线如下
 解放碑坐地铁1号线到烈士墓站下,然后到公路对面换乘公交210到终点站白公馆下车
 免费开放,时间8:30-17:00(周一闭馆)

渣滓洞和白公馆靠的很近,但是在更深的山里,出了白公馆大门,直接有小巴到渣滓洞
  上山路上途经两所知名高校,四川外国语学院、西南政法大学,两所高校仅一墙之隔,校园就在山里,很幽静,也很有氛围
渣滓洞不多做说明了,历史也不再赘述,都有介绍,看了心情会很沉重,更感慨活在当下是多么的幸运!
PS.路线如下
 白公馆可步行20分钟左右到渣滓洞,建议坐车,大概10元左右,因为山路而且一直是shan
免费开放,凭身份证在进口处领取免费券,时间8:00-17:00(周一闭馆)

出了渣滓洞在大门口叫了个小车直奔磁器口,2人20元
  又要夸下山城人民了,这两天深深的感受到他们的淳朴、热情,无论是街边的路人还是出租司机,不管是问路还是问特色小吃,他(她)们都非常热心的解答,还会叮嘱好多我们没问到、没注意的问题,哈哈,好感爆棚啊
  说回磁器口,呵呵,全国的古街大抵相似,一些特色店,特色小吃,这里的特色店主要是卖火锅调料、剁椒这些配料,离不开一个辣字,店家们也很懂得营销,直接在店门口现场制作,走到门口香味就扑鼻而来,非添加剂的味道,的确正宗!

攻略上看到这个老爷子的春卷比较出名,2种口味各买了一根来尝尝,说实话,方形那种甜的我觉得没啥味道,长长的咸味的还不错,对了,据说跟老爷子合照要收费的,哈哈,俨然一个名人啦

很喜欢路两边有点小情小调的店,诗意的生活,明媚的人生,一切都是如此美好!
 拍下来慢慢回味

重庆著名的特产之一,陈麻花,整条街放眼望去都是陈麻花,哪家最好,就看谁家排队的人最多
这是陈建平麻花,还没拍完整个队伍,天朝的人民对于吃,真的毫无抵抗力

中午吃了古镇鸡杂和毛血旺,还点了2瓶山城啤酒,鸡杂开始吃的时候觉得不太入味,加热一会觉得还不错,山城啤酒非常爽口,沁人心脾!

到重庆一定要吃火锅!
  之前攻略上有人推荐莽子火锅,去过重庆的吃货姐们也推荐他家,某人加了重庆本地的群,也是推荐他家,那么结果很明显啦
  所以出去旅游,不一定要去名气很大的店,而是要去当地人常去的店
  莽子火锅,重庆的发音是mang 轻声
  锅底必点九宫格,毛肚、黄喉、鸭肫、鸭肠都是很不错的
  店内环境很一般,但是对于口味,某人是赞不绝口
  温馨提示:从解放碑附近去莽子火锅,虽然不近,但是并不好找,而且要经过一段车多路窄的下坡路,建议找不到的时候多问人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21 20:42

山城重庆好美

2016-08-21 21:13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22 09:59

引用 向日葵 的图片:

隔着屏幕闻到了香味儿

2016-08-22 10:26

引用 夏天 发表于 2016-08-22 10:26:19 的回复: